四大天王分別是誰,四大天王和四大天後都是誰?

時間 2021-05-05 14:44:58

1樓:

劉德華 張學友 黎明 郭富城

2樓:江戶川_新一

九十年代是香港電影方面和**方面的最景氣的時候,那時候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黎明是香港娛樂圈的旗幟性人物,他們一共出演電影達300餘部,其中不乏精品,而**方面,有歌神張學友的一連百場演唱會,**銷量高達百萬白金,其中有《吻別》《一千個傷心的理由》等,劉德華更有《忘情水》《謝謝你的愛》還有郭富城和黎明等,在廣告和其他商物活動方面更是如日中天,那個時候便有**評出了四大天王,順序是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而如今,活躍在演藝圈的只有不老天王劉德華了,看看他現在成就,業績,可以說他一人推動了香港娛樂圈的發展,而關於譚詠麟評出的新四大天王,更是沒有依據,無論在人氣,成就,業績和外表都不及老四大天王。

3樓:精靈紅色旋律

由南韓跟日本總共63000名網友共同票選的南韓最受歡迎男藝人,結果正式出爐。新四大天王分別是是「師奶殺手」裴勇俊、性格小生李秉憲、剛剛躥紅的柳時元和已經入伍當兵的宋承憲。

郭富城 張學友 劉德華 黎明

「新四大天王」,許志安、梁漢文、古巨基和李克勤

4樓:

張學友劉德華

黎明郭富城

5樓:不響

張學友 劉德華 郭富城 黎明

6樓:陳曉惠子

劉德華\郭富成\張學友\黎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劉德華(andy),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2023年9月27日出生。

劉德華在家中排行老四,從小便和姐弟一起幫助家裡打理賣稀飯的小本生意。2023年入無線藝員訓練班學習,畢業後隨即簽約無線,得大哥周潤發提攜主演電影《投奔怒海》,走上了明星之路。在主演了《獵鷹》、《神鵰俠侶》、《鹿鼎記》等幾部收視率很高的電視劇集之後,劉德華一躍成為無線當紅小生,與湯鎮業、苗僑偉、梁朝偉、黃日華並稱「無線五虎將」。

在林子祥的鼓勵下開始發展自己的歌藝,2023年起作為歌星登台演唱,並灌錄唱片,90年代叱吒香港流行樂壇,和張學友、黎明、郭富城攜手開創香港流行**的「四大天王」時代。韶華易逝,多少明星成過眼雲煙,榮膺「世界傑出青年」的劉德華憑藉勤奮和執著,書寫著自己已成傳奇的常青樹.

黎明,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2023年12月11日出生於北京。

籍貫廣東梅縣、出生於北京的黎明2023年遷至香港,2023年參加「第五屆新秀歌唱大賽」憑《絕對空虛》而贏得季軍獎項,隨即便正式踏入娛樂界發展。2023年初推出首張個人大牒《相逢在雨中》,獲得一致好評,推出一系列金曲,席捲港台內地和日韓,和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領銜流行樂壇,共列「四大天王」。長相俊朗的黎明曾與多位著名導演合作包括王家衛的《墮落天使》、許鞍華《半生緣》、張婉婷的《玻璃之城》及陳可辛的《甜蜜蜜》及《三更之回家》。

《三更之回家》更為他奪得第3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近的《無間道3》、《大城小事》更為黎明聚斂了火熱人氣。緋聞漫天飛舞,年近四十的黎明正在努力完成從偶像到實力的蛻變.

張學友,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2023年7月10出生於香港。

高中畢業後曾先後任職於香港**發展局和國泰航空公司,張學友不滿於小職員的單調生活,2023年參加了「全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憑一曲《大地恩情》奪得冠軍,從而簽約寶麗金,推出他的第一張粵語**《smile》,開始了他的星路歷程。張學友也經歷了80年代中後期的迷失放縱,隨後重振精神進入90年代「四大天王」的**時期,用他至真至情的聲音和爐火純青的手法演繹了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情歌。張學友也涉足影壇,2023年的《旺角卡門》獲得香港金像最佳男配角,最近主演《男人四十》更是令人驚豔。

張學友無論在事業上還是家庭上都堪稱娛樂圈中的楷模。正如譚詠麟評價,他不會像青花燦爛後就凋謝,他會像細水長流,無休無止地在歌迷心中逐漸加重分量.

郭富城,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2023年10月26日出生於香港。

籍貫為廣東東莞的郭富城出生於香港。2023年,19歲的郭富城考入無線電視台的舞蹈訓練班,2023年轉入無線藝訓班,期間演過《雷射青春》、《成吉思汗》、《我係黃飛鴻》等數部電視劇集。2023年,一直默默無聞的郭富城在台灣拍了改變他一生的電單車的廣告——他那俊朗的外型、濕漉漉的頭髮、帶電的眼神與迷人的微笑風靡台灣少女,緊接著又拍了「愛之味」廣告,隨後灌錄了三張國語大碟,令他徹底紅透寶島。

2023年郭富城以歌手的身份「殺」回香江,隨即推出粵語大碟,成績突出而被正式晉封為「四大天王」之一,同時亦掀起「勁歌熱舞」潮流和經典的四六開分頭髮型。走近四十,郭富城依然以他精湛的舞技和充沛的體力鍛造、延續著「動感百變天王」的神話.

8樓:0銀翼的天使

四大天王

梵文:caturmaharajakayikas為帝釋之外將,須彌山腹有一山,名犍陀羅山,山有四山頭,個住一山個護一天下(四大部洲,即東勝神州,南瞻部洲(中國在此洲),西牛賀洲,北俱蘆洲)故又稱護世四天王,是六欲天之第一,(佛教把世界分位依次上公升的欲界,色界,無色界」三界」世間一切」有情眾生」皆在三界中」輪迴」不已,只有達到涅盤境界成佛,才能」跳出三界外,不受輪迴之苦,欲界又有六天,稱」六欲天」,為天神所居。六欲天又有六重,第一重天是四天王天,為四天王及他們的隨從的住所)。

東方持國天王:梵文:dhritarastra。

」持國」意為慈悲為懷,保護眾生,護持國土,故名持國天王。住須彌山**埵,身為白色,穿甲冑,手持琵琶,是主樂神,表明他要用**來使眾生皈依佛教,他負責守護東勝神州。是『二十諸天』中的第四天王。

南方增長天王:梵文:vidradhaka。

」增長」意為能傳令眾生,增長善根,護持佛法,故名增長天王。住須彌山琉璃埵,身為青色,穿甲冑,首握寶劍。為的是保護佛法,部受侵犯,他負責守護南瞻部洲。

是『二十諸天』中的第五天王。

西方廣目天王:梵文:virapaksa。

」廣目」意為能以淨天眼隨時觀察世界,護持人民,古名廣目天王。住須彌山白雲埵,身為紅色,穿甲冑,為群龍領袖,故手纏一赤龍(也有的作赤索),看到有人部信奉佛教,即用索捉來,使其皈依佛教。他負責守護西牛賀洲。

是『二十諸天』中的第六天王。

北方多聞天王:梵文:vaisramana。

又名毗沙門,」多聞」以福,德知名聞於四方。住須彌山水晶埵,身為綠色,穿甲冑,右持寶傘(又稱寶幡),左手臥神鼠-銀鼠。用以**魔眾,護持人民財富。

又名施財天,是古印度的財神,在唐代他曾幫唐明皇退蕃兵的圍困,轟動一時,唐明皇為感恩,特命」諸道州府城西北及營寨並設其相」供養,佛也特設別院供養。是『二十諸天』中的第三天王。

四大天王和四大天後都是誰?

9樓:半闕相思

1、現在提四大天王一般是指香港四大天王,分別是:張學友、劉德華、黎明及郭富城。

2、四大天後是華語樂壇用於形容最頂級四位流行**的女歌手:

大陸地區四大天後::毛阿敏、那英、韓紅、孫悅。

當代臺地區:蔡依林、孫燕姿、蕭亞軒、梁靜茹。

3、四大天王於2023年被命名,此後受到大眾廣泛的認可,影響力迅速波及整個大中華地區和亞洲,風靡至今。

10樓:韓苗苗

大陸地區四大天後為毛阿敏、那英、韓紅、孫悅。台灣地區為蔡依林、張韶涵、蕭亞軒、范瑋琪。當代臺地區是蔡依林(台灣)、孫燕姿(新加坡)、蕭亞軒(台灣)、梁靜茹(馬來西亞)。

香港四大天王,是指20世紀90年代四位最受歡迎的男歌手,分別是:張學友、劉德華、黎明及郭富城。

擴充套件資料90年代「四大天王」熱潮並不僅侷限於香港,四人影響力迅速傳播到了中國內地、台灣地區、以及整個東南亞。香港娛樂圈成熟的包裝機制,獨特的造星方式,發達的娛樂傳媒,讓所有人都拜倒在四人的威力之下。四大天王這個炒作概念的成功,使得各自為陣的香港娛樂勢力在大方向下團結成為一體,極大增強了香港娛樂產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11樓:宓玉枝綦雁

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

四大天後:葉倩文,林憶蓮,王菲,鄭秀文.

12樓:我的

四大天王不用講了,四大天後真的很難湊齊。要說香港90年代的女歌手是很難湊齊的,首先梅艷芳葉倩文算80年代的歌手,王菲、鄭秀文、林憶蓮等也不好湊。因為四大天王是60後,都是80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出名的,資歷差不多。

女歌手考慮資歷和名氣兩方面不好湊。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天王:郭富城.劉德華.

張學友.黎明 四大天後是香港樂壇主要形容最頂級四位流行**的女歌手,主要原因是2023年代香港出現四大天王 (歌手),自然地便相對出現四大天後來統稱四個最當紅的女歌手。由於女歌手的競爭比男歌手激烈,加上被稱天後的女歌手並不能完全得到傳媒認同,所以有關四大天後的女歌手會是眾說紛紜。

四大天後主要較為人熟識的女歌手如下: 2023年代中期至後期:梅艷芳、葉蒨文、林憶蓮、陳慧嫻 2023年代中期至2023年代初期:

彭羚、王菲、鄭秀文、陳慧琳 2023年代中期至今:楊千嬅、梁詠琪、容祖兒、何韻詩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四大天王是周杰倫,林俊傑,羅志祥和王力巨集。新四大天後是烏蘭託婭,鳳凰傳奇,陳瑞和張靚穎

15樓:大嘴丫子要**

呵呵,單說大陸沒有韋唯誰敢說是天後,但是這些天後都是民間杜撰的,我就知道樂壇只有乙個天後,那就是王菲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是毛線不懂的小p孩!!!全中國包括香港,有史以來真正被封為天後的……只有90年代的香港四大天後:林憶蓮,葉倩文,王菲和鄭秀文。

其他的算個毛線的天後呀? 像80年代的甄妮,陸小鳳,鄧麗君,和梅艷芳。雖然也都分別達到了"天後″的成就,但並沒有得到**及大眾的公認。

得到公認的只有林憶蓮,葉倩文,王菲和鄭秀文。一方面這四位天後都是才華出眾,實力雄厚,引領90年代的香港歌壇,另一方面是為了陪襯當時的四大天王!這之後一直到目前為止沒有再產生一位天後,因為沒有人能再達到那個成就!

這二十多年來,只有蔡依琳在零幾年的時候接近天後水平,其它不再有過。!!!恕我直說。像陳慧琳,田震,那英什麼的。

和四大天後比,,簡直就是渣渣!!! 葉倩文,林憶蓮早已退休,如果王菲和鄭秀文再退休的話。那中國就沒有實際意義的天後了!

現代四大天王確認,四大天王和四大天後都是誰?

你這分的也和以前的不一樣了,以前的四大天王是香港無線選的當紅小生,現在好像每個地區都有吧,而且吳彥祖的alive不是也組了個man band 自稱四大天王嗎 再我看來四大天王怎麼也應該是影視歌三棲都特別出眾的,所以你上面的除了周杰倫勉強點,其他的不夠格 周杰倫,林俊傑,王力巨集,這3個行,羅志祥差一...

四大天王檔案,說說四大天王的檔案

張學友 劉德華 黎明 郭富城得到了眾人認可,1992年被方逸華封為香港四大天王。有乙個節目叫檔案檔案裡講的是當年唐朝樂隊到香港演出誤入四大天王 叫做 始終有你 香港特區 為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紀念 製作的官方主題曲!陳少琪和金培達分別完成了歌曲的詞和曲。劉德華四大天王資料?西遊記 中,四大天王...

曾經的四大天王到底結婚了嗎,香港四大天王誰結婚了?

向外公開的只有張學友,黎明和郭富城肯定沒結婚。劉德華嘛,有傳言說他早就秘密結婚,還有豪宅什麼的,不知道這樣的訊息是真是假。我覺得他沒有結婚。1996年,當張學友的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他拉著羅美薇的手步進了結婚的禮堂,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愛情馬拉松。在四大天王紅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張學友是唯一一位讓女友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