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中的四大天王是指哪,神話中的四大天王是指哪四個

時間 2021-05-05 14:44: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說,四天王天就在著名的須彌山山腰,那裡聳立著一座犍陀羅山,此山有四山峰,稱須彌四寶山,「四寶所成,東面**,西面**,南面琉璃,北面瑪瑙。天王各居一山。」四天王的任務是各護一方世界,即佛教所說的須彌山四方的東勝神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故四大天王又稱「護世四天王」。

東方持國天王,名多羅吒,身白色,穿甲冑,手持琵琶。「多羅吒」是梵文的音譯,意譯「持國」,「持國」的意思就是慈悲為懷,保護眾生。他是主樂神,故手持琵琶,表明他要用**來使眾生皈依佛教。

(既然同為樂神,那麼幹闥婆王是持國天也就不奇怪了)

南方增長天王,名毗琉璃,身青色,穿甲冑,手握寶劍。「毗琉璃」是梵文的音譯,意譯「增長」。「增長」指能傳令眾生,增長善根,護持佛法。手持寶劍,為的是保護佛法,不受侵犯。

西方廣目天王,名毗留博叉,身白色,穿甲冑,手中纏一龍。「毗留博叉」意譯「廣目」,即能以淨天眼隨時觀察世界,護持人民。他為群龍領袖,故手持一龍(也有的作赤索),看到有人不信佛教,即用索捉來,使其皈依佛教。

北方多聞天王,名毗沙門,身綠色,穿甲冑,右手持寶傘(又稱寶幡),左手握神鼠----銀鼠。「毗沙門」意譯即「多聞」,比喻福、德之名聞於四方。手持寶傘,用以**魔眾,保護人民財富。

2樓:大漢朝皇帝

封神演義:跟隨托塔天王李靖的魔家四將:魔禮紅,魔禮青,魔禮白,魔禮壽.兵器同上

四大天王檔案,說說四大天王的檔案

張學友 劉德華 黎明 郭富城得到了眾人認可,1992年被方逸華封為香港四大天王。有乙個節目叫檔案檔案裡講的是當年唐朝樂隊到香港演出誤入四大天王 叫做 始終有你 香港特區 為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紀念 製作的官方主題曲!陳少琪和金培達分別完成了歌曲的詞和曲。劉德華四大天王資料?西遊記 中,四大天王...

歌手四大天王是誰,歌星四大天王是哪四個

張學友 郭富城 劉德華 黎明 望採納 謝謝 香港四大天王,是指20世紀90年代四位最受歡迎的男歌手 張學友 劉德華 郭富城和黎明 按年齡大小排序,排名不分先後 四大天王於1992年被命名,此後受到大眾廣泛的認可,影響力迅速波及整個大中華地區和亞洲,風靡九十年代。歌星四大天王是哪四個 歌星四大天王,是...

四大天王裡誰和張國榮關係比較好,四大天王中誰和張國榮關係最好,請說明原因

似噶寶 最好的應該是張學友,張國榮復出歌壇後拍新上海灘的時候記者和張國榮就談到張學友,說張學友很尊重張國榮,張國榮把張學友當弟弟,四大天王裡張學友和張國榮電影合作最多,倩女2,阿飛,東成西就,東邪西毒。而且張學友和唐先生好像關係也不錯,都知道的,老張和老唐好多朋友都是共享的,尤其是老張去世這麼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