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勵志小故事,關於NBA的勵志故事

時間 2021-05-05 12:58:12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倫·埃澤爾·艾弗森,可能是籃球場上最矮的巨人,當他第一次踏上nba賽場的地板時,他聽到的不是鼓勵,而是懷疑。每個人在打量他的身材後,都告訴他:「你最終的目標就是每場得10分和5次助攻,因為你只有1.83公尺,你永遠無法主宰這裡。

」但這不是艾弗森的目標,籃球對於這個出身維吉尼亞貧民窟的小矮子而言,不僅僅是擺脫乙個階級的手段,她代表了乙個虔誠的黑人天主教徒的全部信仰和價值觀。

也許出身階級不是影響乙個人性格和命運的決定性因素,但對於像艾弗森這樣的赤貧階層而言,他們其實只有兩個選擇——反抗或死亡。

他的整個童年回憶僅僅是汙水和母親的微笑

跟很多美國黑人一樣,艾弗森來自乙個單親家庭,他的母親安妮在15歲時就生下了艾弗森,安妮從來沒有結過婚,這意味著艾弗森和他的兩個妹妹從一開始就沒有得到過公平的社會待遇。艾弗森的生父在艾弗森的一生中沒有過任何意義,他在艾弗森出世前一直居住在康乃狄克州,他沒有為艾弗森的生活支付過一美分,直到今年他因**自己的女友而入獄,他與艾弗森僅僅見過三次面。

艾弗森整個童年的回憶可能僅僅是汙水和母親的微笑,艾弗森當時居住在維吉尼亞州漢普頓的排汙管道上,排汙管經常爆裂,使艾弗森一家被整個城市的汙水完全淹沒。汙水退去後的惡臭可以在他家瀰漫數週之久,這使得他的兩個妹妹經常生病,安妮一天工作18個小時尚不能維持這個家庭的正常開銷,他們經常因欠費而被停止水電**,於是艾弗森生病的妹妹永遠無法得到合理的**,他們一家要面臨的不僅是溫飽,而是最基本的生存可能,但安妮無時無刻不在用各種方法使這個家庭充滿快樂和友愛,艾弗森多年以後評價自己母親時說:「她做到了她能做到的一切!

」安妮的男友麥可·弗里曼是艾弗森實際意義上的父親,他的一生有一半時間是在監獄裡度過的。2023年的一次車禍使弗里曼失業了,為了維持這個近於崩潰的家庭,不顧一切的弗里曼開始販毒,直到今天他仍然被關押在維吉尼亞新港監獄——艾弗森在2023年曾在這個監獄裡呆了4個月。沒有人認為販毒是可以寬恕的,但弗里曼在法庭上的陳詞訴說了美國底層黑人的生活現狀,「我沒有買過卡迪拉克和鑽石,我僅僅支付了我該付的賬單。

」這張賬單肯定包括還沒有開始用籃球掙錢的艾弗森。艾弗森始終為自己正在服刑的父親感到驕傲,「他沒有搶劫過任何人,他僅僅是竭盡全力地餵養他的家庭。你永遠無 法想象他是多麼熱愛他的家,如果他從監獄出來發現這個家只剩他乙個人,他會立刻殺死自己。

」艾弗森在2023年曾去監獄裡看望弗里曼,當發現弗里曼的衣服和鞋已破爛不堪時,艾弗森立刻脫下自己的籃球鞋交給弗里曼。那一天,艾弗森光著腳走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著母親大哭一場。

艾弗森在回憶自己童年時說:「回到家,沒有電,沒有食物,有時沒有水,有時會有水,但絕不會有熱水。房間永遠散發著腐爛的味道,牆壁潮濕得發霉,但我不覺得那是地獄,只要看到母親微笑著走過來,我相信天堂也不過如此。

」——大多數nba球員都和艾弗森的情況相似,對於他們而言,逃離底層的唯一籌碼只有上帝賜予他們的籃球天賦。

2樓:體育雜壇

nba勵志故事:他們出身普通,卻默默咬牙堅持。終迎來出頭之日

關於nba的勵志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972年3月6日,奧尼爾出生在紐澤西紐沃克。媽媽盧西.哈里森是個單身母親。

奧尼爾的生父叫喬.托尼,曾是名籃球運動員,是個沒有太大責任感的人,奧尼爾還沒出世就被他狠心地拋棄,在很長的時間內和媽媽一起生活。他隨母親結婚前的姓,也就是奧尼爾,那也是他外公家的姓氏。

直到繼父哈里森的出現,他才有了父愛。有人曾問過奧尼爾:是否恨自己的生父?

奧尼爾的回答很成熟:「不,這就是生活。但我知道自己的生活道路已與他的完全分離了。

我不想再見到他。」 哈里森是好人,但他也不富裕。為了養家餬口,他常沒日沒夜地去開長途貨車。

家裡的冰箱通常是空的,一日三餐是永遠不變的三明治加雞肉———那是最便宜的食品之一。

雖然那時年紀很小但是小奧尼爾非常懂事。一天盧西在上班的路上,車胎爆裂,使她一籌莫展,一旁的小奧尼爾卻乙個勁兒安慰媽媽:「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後來一位好心人停下車,將自己的備用胎送給他們,小奧尼爾還一起換了胎。那一年,奧尼爾只有7歲。盧西當時很感動,「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後半生有靠了,而喬.

托尼永遠錯過了。」

小奧尼爾也有煩惱的時候。因為買不起太多換洗衣服,有時候小奧尼爾一整週都穿著同一條牛仔褲,為此他成了同學的譏笑物件,他所能做的就是用拳頭教訓挑釁者,為此他沒少挨繼父哈里森的打。可奧尼爾從不記恨繼父。

「他太希望我能成才。他總對我說:生活中充滿了機遇,所以你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否則機遇就會溜走。

「家境不寬裕,奧尼爾就想方設法為家庭減壓:他試著去麥當勞當短工,他的活兒是炸薯條,幾天過後,一聞到油味,奧尼爾就想吐,所以直到現在,他對油炸食品都不感興趣。此後他還做過保姆等工作。

隨著時間的推移,奧尼爾的籃球天賦也慢慢顯露出來。很快的被路易斯安納大學的戴爾.布朗發現。

第一次遇到布朗,奧尼爾向他請教如何灌籃。由於看到奧尼爾穿著繼父當兵時的軍裝,布朗隨口問:「老兄在什麼地方服役?

」奧尼爾回答說:「我才14歲。」布朗驚訝得睜大了眼睛,隨後就找他父母核實了情況,布朗興奮地說:

「我發現寶了,我發誓要得到他。」

三年後,奧尼爾順利地步入了路易斯安納大學的門檻,由於他的刻苦努力,球技一日千里,鯊魚的眼睛中也開始有了自信的笑容。

當然,十**歲的年華,奧尼爾與同齡人一樣,有著青春期的虛榮,為吸引女孩的注意,奧尼爾幹過不少「傻」事,諸如「大哥大」事件。那個年代,手機還相當貴,奧尼爾悄悄買了碩大無比的對講機,冒充大哥大,乙個勁在賽場,訓練場內晃悠,結果卻被隊友當場揭穿,尷尬無比。那時候的奧尼爾沒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會成為千萬富翁:

2023年奧尼爾成為了nba狀元,並與魔術簽下了7年410萬美元的合同——這張新人合同創下了當時的nba新記錄。那年,奧尼爾不過19歲。簽約後他回家跟媽媽說的第句話是:

「我們不再是窮人了!」

母親盧西現在是nba球員媽媽俱樂部的一員,她經常會驕傲地對別人說:「我很受人尊敬,因為我有乙個好兒子。」

4樓:體育雜壇

nba勵志故事:他們出身普通,卻默默咬牙堅持。終迎來出頭之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雖然這個賽季傷停,但還是來豐田中心訓練,每天都坐在輪椅上投籃

6樓:匿名使用者

科比 以前 手 受傷了 用1只 手 訓練

給我一些nba球星的勵志故事(最好是科比,韋德,羅斯的)

7樓:支援科比

科比的故bai事最勵志

!他訓練的艱du苦程度是zhi常人無法想象的,早晨4點的dao洛杉磯球館看到科比回走進去,到了夜裡11點才答看到科比走出來,還有他的666魔鬼訓練法,堅持了8年,你去網上查查,看著都累。這就是科比,乙個不服輸的科比,在他的字典裡就沒有放棄兩個字!

8樓:管樁達人

你知道洛杉磯凌晨4點的樣子嗎?我知道每個凌晨4點的洛杉磯——科比!

9樓:嘗試一下

科比高中跟漢密爾頓打賭,單挑輸了買汽水,(每天都約戰)科比在給漢密爾頓買了17箱汽水後,單挑再也沒有輸給過漢密爾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我半夜回家,路上覺得有人在跟蹤我,我就開始跑,然後就回到家了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1952年11月11日,邱少雲所在連隊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391高地作戰中擔負突擊任務,並奉命於夜間在距敵60米的山腳下潛伏,以待次日傍晚發起突襲。12日11時,他的潛伏地不幸被敵盲目發射的燃燒彈擊中。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他以自...

關於華佗的小故事,關於華佗的小故事

華佗的故事 華佗 約公元145年 公元208年 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華佗與董奉 張仲景並稱為 建安三神醫 少時曾在外遊學,行醫足跡遍及安徽 河南 山東 江蘇等地,鑽研醫術而不求仕途。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並精通內 婦 兒 鍼灸各科。晚年因遭曹操懷疑,下獄被...

關於樹葉的小故事,關於樹葉的小故事

鐵振梅寒辰 秋天到了,陽光溫暖恬靜,秋風和煦輕柔。天空被擦拭得非常明亮,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我,樹葉,感到渾身有說不出的舒暢,輕輕搖曳著身子,偶爾和同伴碰觸一下。秋風想給大地織一條棉被。於是,我跳著優美的舞蹈,飄落到地上。忽然,一隻小螞蟻爬過來對我說 樹葉姐姐,我想到湖裡漂流,你能帶我去嗎?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