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兒子何猷君發長文稱 我沒拿過我爸一分錢,可信嗎

時間 2021-05-05 12:58:12

1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是可信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容易給別人貼標籤,其實一些人都特別的努力。我們應該給予相信。

2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不可信。即便他沒有直接伸手要,但是他依靠賭王的人脈和背景,也是間接地拿錢了。

3樓:dj林林

我覺得這句話的可信度真的是太小了,沒有拿過爸爸一分錢,那麼自己創業的錢是哪來的?肯定是不太相信他說的話。

4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沒拿過錢你咋長的180的大個,你是在西北口喝風長大的風之子嗎?能不能說點實在話?

5樓:哈嘍我就是

就你買水軍這個樣子,我感覺不可信,要是真事兒你買啥水軍?有錢燒的?

為什麼韓寒和賭王兒子何猷君都認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6樓:鉛筆小熙

韓寒是誰?

國民岳父、賽車手、導演、暢銷書作家、叛逆的天才少年??當然,在他身上最醒目的標籤還是「年少退學」。

何猷君又是誰?

賭王何鴻?齙畝?櫻??緣母歡?代,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上最年輕的金融碩士,數學精英,在《最強大腦》中以雙第一的成績進入直通賽,關鍵是人長得還很帥。

韓寒與何猷君,擁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經歷,看似八竿子都打不著的兩個人,卻在一件事上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學習這件事,真的是非做不可!

01韓寒:退學是一件很失敗的事情!

曾經的韓寒,是應試教育的「反面教材」,是叛逆少年心中的偶像,因為他的「出現」,讓無數厭倦上學的學生,找到了逃學的強有力「藉口」。

高一時,17歲的韓寒就獲得了新概念作文一等獎,但在期末考試中,卻因七科功課不及格而留級。

18歲時再次掛科7門,他便主動退學,學業生涯就此止步於高一。

當時老師問他,你退學了,以後要拿什麼養活自己?他自信地回答:「稿費啊!」

他的回答引來一片笑聲,沒有人相信他能夠用稿費養活自己。

那之後,他出版了一部又一部作品,每部作品都在當年全國圖書暢銷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他抨擊教育,和專家叫板。22歲時在央視的訪談節目《對話》中,面對那些德高望重的專家,他舌戰群儒,一臉不屑。

一時間,韓寒成為了當時學生們爭相效仿的物件,他是學生們心中的英雄,卻也是老師家長眼中的洪水猛獸,害怕他教壞自己的孩子。

韓寒退學,在當時的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他成了應試教育中的特例,也常被拿來用作抨擊應試教育的**。

曾在2013,韓寒還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感嘆,慶幸自己沒有上過大學,並炮轟高中作文很蠢,更加批評教育制度存在問題,復旦請他去做教授,他也不會去。

但就是這樣「狂妄不羈」的韓寒,卻在今年兩次發長文「打臉」似的宣告:退學是一件很失敗的事情!

「不是的,以前的我喜歡以前的韓寒,現在的我喜歡現在的韓寒」。或許,這才是對韓寒最完美的解讀。

「乙個人在20歲的時候不狂,就是沒出息,到了30還在狂,肯定不會有出息。」這是錢鍾書先生的一句話,現在看來,放在韓寒身上剛好合適。

成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不是一件一成不變的事。人在年少時,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並不全面,都是在與世界的一次次交鋒中逐漸成熟起來。

如今的韓寒,是經歷過無數風浪,已為人父的中年大叔。他成熟、穩重,不再是那個張揚,叛逆的少年。

與其說是「打臉」,不如說是來自乙個中年男人的反思。

其實在2023年的一篇專訪中,韓寒就曾「責怪」過父親,說自己至今連高中文憑都沒有,「他(韓寒的父親)應該勸我好好讀書??」

有很多人,他們只看到韓寒退學,但依然成功了,就認定「讀書無用」,「不學習也一樣可以成功」。

但他們沒有看到,離開了學校的韓寒,他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花了更多時間來學習。

就像韓寒說的,退學後,他一周就要去好幾次陝西南路地鐵站的季風書園買書,回來看書看電影寫東西遠行采風。

對韓寒而言,他只是換了乙個學習環境,但學習,從未停止。偉大的羽翼必然追求自由之光輝,但因為受不了管束而退學那純粹是懶惰。

當然,退學還取得成功的人也並非韓寒乙個,比爾蓋茨和扎克伯格不也是哈佛中途輟學嗎?照樣成為世界十大富豪之一。

依舊有很多人想以此來極力證明著,學歷的高低代表不了什麼。

世界上幾十億人口,也僅僅出了乙個扎克伯格。大多數人還是平庸之輩,並且不具備一技之長,還沒有資源。

在長文中,韓寒也提到,和十幾年前不同,現在的富二代已經越來越強,家庭給了他們更好的眼界和素養,不再是你想象中不學無術的紈絝子弟。

這些人的父母大多是白手起家的富一代,一定的教育和個人努力,加上機遇,改變了他們父母的命運。

更可怕的是,這些優秀的富二代,他們的後代會更有資源,你孩子的再想追趕就會更難。

幸好,我們生活在中國,畢竟努力學習,努力工作,進好的大學,學更多本事,最終改變生活,改變家族命運的可能性,在中國一定比在發達國家要大得多。

正如韓寒所說,學習讀書的確未必在學校,但學校和高考,是基本最公平和最有效率的,你要是普通家庭,更應該感謝與遵循。

退學這件事並不值得學習,值得學習的永遠是「學習」兩個字本身。

02何猷君:當你在睡夢中時,我一直在工作;當你在工作時,我已經付出了雙倍於你的努力。

如果韓寒的例子還不足以打動你,我想,那在何猷君的身上,你一定會有所觸動吧。

何猷君,可以說是韓寒口中富二代的代表人物。

賭王何鴻?鱸?滌兇什?嘰?80億,所以作為他兒子的何猷君,可以說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不用努力就可以擁有輕鬆安逸的一生。

但是,明明可以靠家世的他,卻偏偏要拼實力。從小到大,何猷君都是個不折不扣的學霸。

從讀小學開始,何猷君就一直是學校裡的前三名,全港數學比賽,他拿了兩屆冠軍。

18歲時,因為格外優異的成績被牛津和麻省理工同時錄取,在那一年,全香港考取麻省理工的只有他乙個。

上了麻省也就算了,他又接著在麻省理工讀了金融碩士,還破格提前讀完,成為麻省理工史上最年輕的碩士。

見慣了富二代曬豪車豪宅,可突然有富二代這樣曬成績,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前不久,何猷君還站上了《最強大腦》的舞台,用他的智商圈粉無數。

節目首先集結了100位通過線上測試的選手,何猷君排名第七,但是,他對這個成績可以說是相當的不滿意,他認為自己完全有能力得第一。

乍一看,會覺得這個人太過自負,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用實力證明了這是自信,不叫自負!

在第一關」數字華容道」和在第二關「層疊消融」的比賽中,以雙第一的成績直接晉級30強,並且在每一關中都是遙遙領先於第二名。

而何猷君之所以能如此驚豔,不僅僅是因為他的智商和天賦,更重要的是他努力的過去。

何猷君的賭王父親何鴻?鏊倒?,「我時常教小朋友要用功,財富未必跟你一生,但讀書永遠受惠。」

你見過凌晨5點時的圖書館嗎?他見過!當我們都還在睡夢中時,他已經在圖書館學習了一整晚;當所有人都沉浸在聖誕夜的狂歡中時,他正在熬夜做習題;在麻省理工讀碩士的那幾年,他幾乎拒絕了所有的社交??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機緣巧合,而是「蓄謀已久」。

其實,擁有如此高起點的何猷君已經用實力向大家證明,自己不是乙個不學無術的富二代了,大可以走走捷徑,讓自己輕鬆一點。

但他卻選擇了一條相對艱辛的路——創業。

95年出生的何猷君,今年才23歲。

比你優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更努力。

韓寒退學了,也成功了,是因為他從沒放棄過學習,他對自己的優劣勢了然於心,所以他選擇做適合自己的事情。

何猷君雖出身豪門,卻依舊勤奮學習,憑藉自己的實力一步一步靠近理想,是因為他堅守本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為之努力。

身為普通人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停下學習的腳步?

奚夢瑤和賭王兒子何猷君在一起遭質疑,為什麼結婚非要講究門當戶對?

7樓:趴趴貓

賭王兒子何猷君在公眾面前求婚奚夢瑤,並且獲得奚夢瑤的同意,看著這對金童玉女成功走在一起並決定走向婚姻,很多人紛紛送上祝福。但是也有很多質疑的聲音發出,說是何猷君家中有錢,奚夢瑤選擇和何猷君在一起,可能會受欺負,受委屈之類的話語,反正這些語言就是在表達兩個人家庭懸殊大,在一起要面對的事情也比較多,那門當戶對對於婚姻來說到底有多重要呢?

古時候的婚姻都講究門當戶對,因為王族貴冑都會選擇和自己家或者對自己家發展有利的家庭聯姻,如果有一些門第比較低的家庭嫁女兒到背景比較厲害的家族只能做妾。一些政治聯姻,也是根據不同的重要程度選擇不一樣地位的公主,那時候還是非常講究門當戶對的。

這樣的婚姻配對方式,在現代社會也是存在的。雖說是婚姻自由,但是一般人還是選擇和自己家家庭情況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主要還是為了避免因家境問題產生的矛盾。

女生如果嫁到一家有錢的人家裡,可能會有些人覺得以後就會過上富太太的生活,其實很少人關注到,女生在這樣的乙個家裡生活還是壓力很大的,有時候因為說話太輕,還可能產生被欺負的情況

如果男生娶了乙個比較有錢的女生,那外界的說法又不一樣了,可能會覺得男生是吃軟飯的,這背後的議論也讓男子臉上掛不住的。雖然會因門不當戶不對產生這些結果,但是只要是真愛,這些都會靠邊的。

8樓:筱雅的殤

門當戶對的感情才能夠長久,否則只會讓其中一方變得卑微。

9樓:歐毒風情

門當戶對的意思是,嗯,父母和兒女以及對方差不多,無論是財力或者是階層。而結婚呢,差不多應該是門當戶對,因為省的對方來回互相講究或者看不起人的。

10樓:天亞是我

門當戶對的家庭才有更多話題,彼此才不會有很大差距。

11樓:通天聖騎士侃百味人生

有時候想不通,人家何猷君願意找奚夢瑤,與別人何干?兩個人都有思想的,奚夢瑤找的又不是傻子。而且現在娛樂圈裡不正流行明星模特找富豪,或者說富豪願意找乙個有名氣的明星或者模特,是兩廂情願的事,與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有人非要質疑,質疑什麼?

你若是作為何猷君的家庭成員中的長輩或兄弟姐妹,才有資格來質疑,可是作為粉絲、網民們去質疑,好像就有點不合時宜了。就像好多人從來在質疑郭晶晶與霍啟剛的感情,那霍啟剛跟郭晶晶也好多年了,也不是現在才結婚的。我有時候感覺就像我們調侃性的強加給袁老的話說:

大家是不是吃的太飽了?閒的,沒事可幹,非得操這份閒心,你能不能先把自己家的心操清楚了再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門當戶對才能夠讓兩個人有相似的品味,才能夠更加有底氣與另乙個人生活。

13樓:焱隨風

門當戶對顧名思義就是兩者的家庭階層差不多,父母的社會地位差不多,婚姻雙方的年齡、學歷等差不多。

至於內涵這種不好科學衡量的東西,我覺著早就物化為上面說的財富和地位所彰顯的家庭底蘊了。門當戶對顧名思義就是兩者的家庭階層差不多,父母的社會地位差不多,婚姻雙方的年齡、學歷等差不多。至於內涵這種不好科學衡量的東西,我覺著早就物化為上面說的財富和地位所彰顯的家庭底蘊了。

門當戶對顧名思義就是兩者的家庭階層差不多,父母的社會地位差不多,婚姻雙方的年齡、學歷等差不多。至於內涵這種不好科學衡量的東西,我覺著早就物化為上面說的財富和地位所彰顯的家庭底蘊了。

門當戶對顧名思義就是兩者的家庭階層差不多,父母的社會地位差不多,婚姻雙方的年齡、學歷等差不多。至於內涵這種不好科學衡量的東西,我覺著早就物化為上面說的財富和地位所彰顯的家庭底蘊了。門當戶對顧名思義就是兩者的家庭階層差不多,父母的社會地位差不多,婚姻雙方的年齡、學歷等差不多。

至於內涵這種不好科學衡量的東西,我覺著早就物化為上面說的財富和地位所彰顯的家庭底蘊了。門當戶對顧名思義就是兩者的家庭階層差不多,父母的社會地位差不多,婚姻雙方的年齡、學歷等差不多。至於內涵這種不好科學衡量的東西,我覺著早就物化為上面說的財富和地位所彰顯的家庭底蘊了。

賭王兒子何猷君的拼音,澳門賭王兒子叫何什麼君 怎麼讀

瑾 何猷君 he you 二聲 jun 猷 y u 名詞 1 計劃 謀劃。各長於厥居,勉出乃力,聽予一人之作猷。書 盤庚上 2 又如 鴻猷 巨集偉的計劃 3 道 法則。秩秩大猷,聖人莫之。詩 小雅 4 又如 猷裕 指道,治國之本 5 功業 功績。如 猷績 功績 袁司馬 袁可立 之起廢讜論,李司農之裕...

賭王何鴻燊死訊

何鴻燊有賭王這名號,是因為澳門大部分的賭場,澳門三分之一的人間接或直接受益於他的公司,他並不直接參與賭博 他沒有去世,今年97歲,他的家族這麼大這麼複雜,幾百億資產,四個老婆17個子女,他死了我相信會有世紀爭產官司!生活中有哪些法律?從生活常識來講,法律無處不在,比如老百姓生活中的民事糾紛涉及的民法...

何猷君和奚夢瑤的感情如何,何猷君奚夢瑤結婚,他們的感情經歷你瞭解多少?

tsd墨硯 何猷君奚夢瑤官宣結婚,誰注意他們手在幹嘛?才是愛情最好的樣子。大家都知道,這拍照結婚照都是很嚴肅,然後是正兒八經的模樣,但是從奚夢瑤和何猷君的分享 中,他們卻是甜出新高度,尤其是他們的雙手。就連拍攝結婚照也是緊緊十指相扣,可見他們真的是嫁給了愛情呢。在拍攝結婚照這樣隆重的場合中怎麼能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