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何鴻燊喪禮如期舉行卻不下葬,這裡面有什麼講究嗎

時間 2021-05-25 14:45:59

1樓:芝芝莓莓呀

風水的講究,因為一般很多的有錢人都很迷信,認為根據風水大師的建議能夠遺澤後代。

2樓:喬松情感

賭王何鴻燊喪禮如期舉行卻不下葬,主要還是因為家產合理分配,因此賭王也不能如期下葬!

3樓:冷眸社會

賭王何鴻燊仙逝之後,他的後事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議論和猜測,因為他後事的許多做法,有悖於國人逝世後儘快入土為安的做法。何鴻燊去世於5月底,何府最終宣佈出他的殯時間為7月。在出殯前,又傳出訊息說何鴻燊今年不下葬,下葬的時間最快也要明年。

現在的葬禮,一般都是一切從簡,一切從速。賭王何鴻燊的葬禮一波三折,從去世到下葬,時間跨度超過一年,在現代社會非常少見,難免讓人關注、議論和猜測。賭王何鴻燊的葬禮,之所以這麼複雜,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大有講究。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介紹何鴻燊葬禮的講究。

一、賭王何鴻燊逝世在5月,出殯於7月的講究對於賭王何鴻燊出殯日期定在7月份這個事情,人們議論紛紛,有多個方面的解讀和猜測。站在科學的角度,香港權威**給出了最符合常理的說法,內容可以總結為兩點:喪禮需要時間籌備和疫情隔離令、禁聚令的種種限制。

不過,很多人都不認可港媒的說法。有人提出質疑,譬如喪禮需要時間籌備這一點,很多人都認為,以何氏家族在香港的地位和人脈,籌備一個喪禮,不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這個質疑不無道理,因為以何氏家族的可以動用的資源,籌備一個喪禮,確實不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

這些質疑港媒說法的人,卻非常認可另一種說法。這種說法,由香港的麥玲玲提出。麥玲玲,文雅之說法,她是香港著名的“堪輿師”;粗俗之說法,她是香港出名的“風水婆”。

她在港澳以及珠三角,是非常有名的。她經常在香港的主流**(報刊、雜誌、電視)上,講風水、運程、命理等方面的知識。

麥玲玲認為何氏家族在規避今年的閏四月。賭王逝世按照農曆算,剛好處在閏四月。風水學說認為,閏月是一年中多出來的一個月,只合適給老人添壽和補運,不合適辦喪禮、修墳墓和進行嫁娶。

但凡在閏月,必須要規避這些,否則會影響到以後的發展。

二、賭王何鴻燊出殯在7月,下葬在明年的講究之前,很多人都以為,賭王何鴻燊喪禮之後,很快就會安排下葬。結果,最終的訊息基本上打臉所有進行猜測的人。因為最終的訊息透露,賭王何鴻燊的遺體,今年不會安排下葬,最快都要明年才能安排下葬。

具體的安葬地,是何氏家族的昭遠墳場。

港媒的訊息透露,喪禮之後,賭王何鴻燊的遺體會暫存香港殯儀館,之後再挑選一個合適的日子,把遺體移至香港現在僅存的義莊華東義莊存放。至於明年的下葬時間,目前還不得而知。港媒非常含糊其辭的表示 “待明年再擇吉日下葬”。

賭王何鴻燊遺體的下葬之所以一波三折,充滿講究,主要是因為何氏家族的御用風水師認為,今年沒有合的下葬日子。至於合適的下葬日子,估計何氏家族的御用風水師還在測算中。賭王何鴻燊下葬日的測算並不簡單,因為變數實在太多了!

一般而言,一個人逝世的下葬擇日,簡單的也就看看黃曆選擇一個適宜安葬的日子即可,複雜的最多根據死者的生日時辰來測算一個日子。不過港澳兩地的豪門大戶在這個方面,特別的講究,除了死者的生辰八字,還需要加入配偶、子女等人的生辰八字。賭王四房10多個子女,導致變數極多,在這麼多變數裡面找出一個合適的日子,是非常不容易的。

三、結束語本文沒有任何宣傳封建迷信的意圖,對於害人的封建迷信,筆者是堅決反對的。本文就事論事而已。風水的歷史,非常久遠,一直伴隨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

我們與其相信風水是一種迷信,不如認為風水是一種信仰,類似於宗教信仰的一種信仰。如果風水信仰不在法律禁止的範圍,不對他人造成傷害、妨礙、不對社會良俗造成衝擊,我們不妨看開些。

大家與其認為何鴻燊的成功是因為他們祖先的風水好,不如相信何鴻燊的一切,是因為何鴻燊的付出、奮鬥以及堅持。風水能不能惠澤後人不知道,但努力、付出和奮鬥必然惠澤後人!風水這個東西,可以去信,但更要努力和奮鬥,這才是正確的價值觀。

賭王子女何超蓮、何猷君等人,大家耳熟能詳,他們今天的成績真的是因為風水好嗎?其實不是的。真相是那一碗雞湯:

比你起點高的人,比你更努力!找一塊風水寶地,讓先人入土為安,是後輩的應有之義,但真的不能也不應該期望埋了先人發達自己。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比放在在祖先手裡要更加安全和保障。

4樓:一壺溫酒燙青春

因為何鴻燊想要下葬,一定是要根據他的生辰八字來選一個好日子,而風水師算出來的最好的日子是在明年,而不是在今年,所以,何鴻燊的下葬就推遲了下來。

01、賭王逝世數月卻不下葬,為何?在五月下半旬的時候,賭王何鴻燊去世了, 到現在何鴻燊已經去世一個多月了,但是何鴻燊依然沒有下葬,只是在7月10號的時候出殯,然後又送回殯儀館了,為何?我們不是一直說死者為大,早日入土為安的麼?

為什麼到了何鴻燊這裡早日入土為安不合適了?原因就是經過風水師的測算,今年沒有適合下葬的日子,在香港,很多名人富豪都有御用的風水師,除了何鴻燊還有李嘉誠等人,都是由御用的風水師的。何鴻燊的風水師根據何鴻燊的生辰八字算出來最適合下葬的日子是明年,而不是今年,所以,在出殯之後,何鴻燊的遺體還是被送到了殯儀館,等明年最合適的日子才下葬,讓何鴻燊入土為安。

02、七月出殯,明年下葬。在我們這兒,出殯當天基本就是死者下葬,入土為安了,而何鴻燊,7月出殯,明年下葬,在我看來,確實是挺奇怪的。而且何鴻燊的出殯也是準備了一個月之久,但是這個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是一代賭王的逝世,準備的肯定要巨集大一點。

看完何鴻燊去世以後的待遇,不得不感慨有錢人真的是不一樣,啥都是弄的最好的,何鴻燊的墓穴已經是在建造過程中 ,光建造的材料就要花費上百萬了,而何鴻燊的棺木據說是金絲楠的,我以前一直以為,不管你有多少錢,死後都是一樣的,但是現在看來,等級差距還是很大。

03、為什麼何鴻燊家屬那麼相信風水師的話?風水師在香港又叫做堪輿師,香港很多名人富豪都有堪輿師的,上面我們也提到了。為什麼何家的人會這麼相信堪輿師呢?

我覺得主要原因就是和當地的文化相關,在香港,風水文化差不多就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就算是一些普通人家,對風水也是很相信的。

我一個姨父,他家就是香港的,基本上五六年才會回來一次,上次回來的時候我記得很清楚,手裡天天不知道拿個啥在哪兒盤,說是自己求來的,對自己的生意有好處,當時就是特別不理解,想不通為什麼香港人會這麼相信這東西,後來我還專門問過我姨父,他並沒有跟我細說,就是說香港很多人都信這個,越有錢越信,在香港富人買房子除了價錢地理位置,風水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要素,聽完這些,我都想去香港做個堪輿師了,可惜,自己啥都不會,去也沒用。

總結:何鴻燊5月去世,7月出殯,明年下葬 ,這上面還是有很多堪輿師的講究的,我也不懂,只能是看新聞再結合著猜一番了。

5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他們那邊的葬禮的習俗,可能是需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下葬

6樓:趙馗富

賭王的八百萬港幣的金絲楠木棺槨肯定會遭人惦記!

7樓:銀河系盟主

他的家人怎麼就不害怕像任老爺那樣,蹦跳出來四處害人嗎?

8樓:旁如波

風水師錢還沒有搞到位。所以要2—3年風水才看得好

9樓:粽子

年、月、日、時,都要配合

10樓:小小小戈戈

等待奇蹟出現,說不定死而復活了

11樓:東莞鳳凰

是有講究的,下葬要看好日子的,如果沒有可以推遲一點的

12樓:霸人虎

這是要學秦始皇,放的和鹹魚一樣臭再下葬

下葬時有什麼講究嗎?

13樓:櫻桃小龜兔

葬禮俗稱“白事”。從老人饋然長逝的那—刻起,喪禮儀式便算開始。

在關中農村,過去人死後,最初,親人除了嚎陶大哭外,手拿— 個瓦益一張紙,敲著瓦盆走到門外,燒了紙,這叫送終。送終後,再 將瓦盆拿回來,放置在死者腳前,名曰“孝盆”。在裡面燒紙,給冥間 的親人“送錢”,然後將屍體安放妥當,差人向死者的孃家、舅家報 喪。

待親戚子女到齊後,舉行入殮儀式:先給死者剃頭、洗身、然後 再穿壽衣,往舌頭下壓一小硬幣,最後穿鞋戴帽,放進棺材。入殮後 在家搭一靈棚,設一香案,擺上水果、禮饃之類的供品,點一盞長明燈,白天晚上由死者家屬守靈。

守靈多為死者的子女,名曰“孝子”, 身穿白孝農,頭戴白孝帽,腰裡系一根粗麻絲,手握喪棒(用大姆指 粗的柳木做成,上纏白紙)。凡見有前來弔喪的不論生熟都要磕頭, 以表感謝。

在出殯的前一天晚上,死者親屬要請自樂班演唱秦腔,或者表 演木偶戲,有的演電影。親友送的挽帳,懸於靈堂之上。孝子按輩份 大小,分跪靈堂左、右兩側,女眷則圍坐在靈地的後側,吹鼓手吹起 嗩吶,聲聲悲傷悽楚催人淚下。

喊吶聲中,孝子按次向死者獻酒,行跪拜禮。

翌日凌晨,開始出殯。一般由陰陽先生主持。隨著一聲“起”, 悲壯的嗩吶聲起。

哭聲連天。24人抬著棺木起身。前邊是白紙做的 “白鶴”,“引魂幡”引路,兩邊是24杆紙幡及花圈花籃。

後邊吹鼓手 引導。孝子扯起一丈多長的白帳,牽引棺木徐徐前進。棺木周圍是 女孝子,手把棺木放聲唱哭,按照一定的”哭喪調”訴說對死者的思 念。

全村人都來送殯,在大陸上燃起大火。到了墳地,棺材饒墳三週,然後放在墓前,孝子施禮送入墓穴。之後填土起墳冢,喪禮結 束。

現在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大多數地區移風易俗,實行火葬,喪事新辦。

第一天就託人挖墓坑 這一般由村裡的長輩來牽頭 必須有豐富的經驗

在下葬的時候,有哪些風水上的問題是要注意的?

14樓:寧五

(一):在給先人下葬之前,陽世後人如果信仰虛空法界一說,那麼務必要找自己信得過的堂口師傅,做好風水地理檢視和擇吉安葬等相關事宜。陰宅風水一說,傳承千年,源遠流長,在虛空法界裡有極其重要的位置。

好的龍穴旺地,子時下葬,丑時後人即可沐得福報;壞的凶穴煞地,一日下葬,禍延千年。陰宅風水,務必慎重處理,萬萬不可,自已為是,胡亂安葬,最後不光先人無法安息,後人也黴運連連。

(二):在給先人下葬時,禁忌“熱死熱埋”。無論先人年紀大小,無論死亡原因,均應在死亡12小時至72小時以內妥善安葬為佳,年紀越大的,停放的時間應越長,譬如常說的“大三天”、“小三天”講的就是這個意思。

如遇特殊情況,如客死他鄉、後人未歸等原因則除外。這裡還要說一點,就是如非特殊情況,在先人故去後,最好不要放入冰棺,因為這個時候故去先人屬於中陰身期,某些思維意識尚存,冒然的將遺體安放在冰棺內,容易導致先人墮寒冰地獄及餓鬼道。

(三):在給先人下葬時,均應儘早“入土為安”。如有特殊信仰的先人,也可以進行**和水葬。

現今社會,不光活人住的樓價飆高不下,就連死人的墓地也是**不菲。尤其是生活在大都市裡的人,因在故去後很難找到合適的墓地,故皆需要在殯儀館、火葬場等地暫存骨灰。在這裡建議所有的陽世後人,在自己條件允許的前提下,還是將先人儘早“入土為安”為萬全之策,大善之舉。

四):在給先人下葬時,無論土葬或是火葬,均應“打傘遮陽”及“喊山引魂”。“打傘遮陽”就是在下葬時,先人的遺體、骨灰等均不能直接被陽光照見,需由後人打一把黑傘或是蓆棚遮陽,以免陽光爆嗮先人遺體,導致先人魂飛魄散。

“喊山引魂”指的是在下葬之前,後人要高喊先人的姓名、生辰和死祭,以助於先人魂魄歸來,安於陵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