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風水 中哪些地方不可以擺放佛龕

時間 2021-05-25 14:44:56

1樓:8萬4千法門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臥室都不可以放。

佛龕擺放位置有哪些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老師解答關於佛龕擺放位置。謝謝,

4樓:辛耀辛思真

佛龕是供奉佛像、神位等的小閣子,

家裡的佛龕擺放有什麼講究?

5樓:摯愛魚子醬蠃惋

佛龕是供奉佛像、神位等的小閣子,

家裡擺放佛龕

或神台為的是要祈求福德,保障家宅平安,但安放是有一定的法度的,否則就不會使菩薩或神明發揮其威力,弄的不好反而會引發壞的效果,因此

家裡擺放佛龕

要由裡朝外,佛龕或神台由家裡面向門外擺放,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說要對著大門,但如受環境的限制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時,也應把他向著大門口的方向,忌衝門,即一進家門就見佛龕或神台[指離門太近],要和門保持一定的距離;2.

宜在靜方,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佛龕或神台附近最好不要有音響,電視機等東西;3.

不可對著床鋪。不可對著餐桌。廚房,

廁所,因菩薩見不得**的行為和葷腥之類。如條件所限,有的把佛龕或神台放在臥室

,那麼在睡覺時要拿個黃布簾擋上。4.

佛龕或神台要有靠,背後不能空虛。靠牆的隔壁不能是廁所,廚房5.

佛龕或神台忌在橫樑下。6.

如條件許可,設定的佛龕或神台不能太低,高度要適中。7.

供奉的數目,逢單,不可逢雙,如供菩薩和其他神明,要菩薩在上神明在下,因神明的檔次要底於菩薩,佛和菩薩是至高無上的。8.

佛龕或神台的方位:一般不要放在家中的正南方正西方[此方位稍偏一下也可以],其他方位皆可,最好根據其家裡的風水布局來決定。9.

佛像擺放有哪些風水原則

6樓:翰林學庫

注意佛像的材質

現如今佛像的材質有很多種,常見的有木質、陶製以及金屬材質。雖說從風水角度來看對於佛像的材質沒有太多的要求,但如果想要確保將佛像請回家之後能夠立竿見影的改善風水,那麼還是應該以金屬材質如銅製佛像最佳。

佛像不可破損

破損的佛像不應該繼續擺放在家中,這對於家居風水沒有什麼好處。對於破損佛像的處理可以選擇用金紙包裹之後燒毀,也可以直接選擇送入廟宇當中交由僧人處理。平日裡供奉佛像的時候也要多加注意,千萬不可損壞佛像。

佛像不可鎖起來

即使是貴重金屬製作而成的佛像,也不應該經常所在佛龕或者是保險櫃當中,這本身就是對佛的一種大不敬行為。佛像在擺放完畢之後不可輕易移動,除非是搬家、裝修或者是其他無法規避的情況下才可以移動佛像。

佛像的擺放位置

這一點也是在購買佛像之前就應該有所注意,佛像必須擺放在家中的吉位上,且不可面相廁所、廚房或者是牆壁,而是需要直面房屋的大門。

我家請了個佛還有乙個佛龕,在風水學中佛龕可以放在我畫長方形的地方嗎?會不會影響太大

7樓:潛川

佛的安放是不講究風水的,或者說,但凡有佛的存在,無論再差的風水都能起死為生、化凶為吉。因為佛力廣大,佛法無邊嘛。但是佛的安放要重點在於培植人的恭敬心,所以不可以放在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油煙汙染)、廁所(臭氣汙穢),其他的地方都可以的,最好的是客廳和書房。

但是你標註的地方是餐廳,如果你全家吃素倒也無妨,如果還要吃葷吃三淨肉,那就不建議放在餐廳,還是放到客廳或書房裡為好。至於遮不遮,不重要,因為你覺得以佛的法力,這塊布就看不見了嗎?呵呵,那只是個心理作用而已。

家裡有保家仙和佛像。能放在一起麼?不能的話怎麼擺放?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分開放置。佛無有分別,但神與仙不一定。看您家裡地方還寬專敞,應可以分開放置屬了。

不知道您每個房間的功能,但安神的時候考慮背後有實體(牆面),安靜,整潔的地方。不要正對大門和窗為宜。

因風水要結合主人的八字等資訊來看,具體可以找人來看。如果不想那麼麻煩,就選擇自己覺得舒服的朝向。

9樓:三世真知者

呵呵 挺厲害啊 3d都會 會不會maya啊

保家仙 佛像可以放一起但是不能用乙個香爐 不能放乙個佛龕下 坐北朝南 或者坐西朝東方向就可以 具體放哪個位置 你自己定 方向告訴你了就行

10樓:夜づ鼬

阿彌陀佛,您好。不可以的,作為佛教徒,皈依誓詞寫的非常清楚。 這兩者只能供奉佛像。佛像應放在屋子裡最好的房間,切不可放置在臥室。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信佛教不講究方複

位及風水,因制為十方虛空,皆有佛bai菩du薩,至心為上,只要不zhi供奉在夫妻臥房dao、廁所廚房等汙穢處即可,置於清淨的高處。

保家仙的話,肯定不能和佛菩薩平起平坐,最好放置於下一層,具體的不太清楚,但肯定不能放在後門或陽台,否則會出問題,這個道家比較懂。正信的佛子,供佛菩薩即可,其它都沒必要。

12樓:我必須得動

有保家仙怎麼還要佛像~那你到底是信不過保家仙還是佛主?如果你信賴保家仙娜你還供奉佛幹嘛?你要信賴佛主那還要保家仙幹嘛?

案山在風水中有哪些影響,臥室在風水中有哪些作用

青龍宜緊不宜迫,案山要近明堂臥。風水寶地的構成,不僅要求四像畢備 玄武垂首,朱雀欣舞,青龍環繞,白虎馴伏。還要求北面主龍脈要綿延不絕,南方朝案山遠近呼應,左右兩側護山拱衛,中間的明堂地勢寬敞,且有流水瀑布環抱,玄武方向的山峰垂首不語,朱雀方向的山脈欣喜歌舞,左之青龍山勢要起伏,右之白虎山形要柔順,這...

家居風水中大門有哪些講究,家居裝修的風水知識中對大門禁忌有什麼講究?

古人為什麼玩玉 以規整 對稱 實用 安全 方便 美觀 衛生 合理為標準。不實用 不安全 不合審美效果,即為沒有實用意義,為落空,甚至為有煞。現代城市成套房屋建築,從審美的角度衡量,具有很高的風水優勢和效應。大人物 發財的人,其風水好做。其原因就是這些人,在大勢的把握上有獨到的眼光,獨特的判斷,從不在...

樓盤風水中的小區的明堂有哪些特點

明堂是一個廣義的名詞,代表著座山前方的區域,是要根據實地的現場分析的。居家風水上有一個內明堂,還有一個外名堂內明堂指的就是你家的院子,樓房的話就是指客廳 外名堂指得就是 宅基外面的空地,總論風水中的明堂,指的則是穴前群山環繞,眾水朝謁,生氣聚合的場所。繆希雍 葬經翼 雲 明堂者,穴前水聚處也。明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