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一生一共寫過多少首詩,李白一生中寫過多少描寫春景的詩

時間 2021-05-04 18:35:01

1樓:鹿小勳麼麼噠

李白是唐代詩人,一生共 寫過984首詩詞。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越女詞》、《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別稱:李十

二、李翰林 、李供奉、李拾遺、詩仙

字型大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

李白的樂府、歌行及絕句成就為最高。其歌行,完全打破詩歌創作的一切固有格式,空無依傍,筆法多端,達到了任隨性之而變幻莫測、搖曳多姿的神奇境界。李白的絕句自然明快,飄逸瀟灑,能以簡潔明快的語言表達出無盡的情思。

在盛唐詩人中,王維、孟浩然長於五絕,王昌齡等七絕寫得很好,兼長五絕與七絕而且同臻極境的,只有李白一人。

風格: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意境奇妙,語言奇妙,浪漫主義,立意清晰。

2樓:

李白是唐朝詩人,共寫過1010首詩。

李白一生中寫過多少描寫春景的詩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唐 李白《早春寄王漢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 唐 李白《宮中行樂詞八首》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 唐 李白《落日憶山中》 東風灑雨露,會人天地春 唐 李白《送祁昂滴巴中》 咸陽二三月,宮柳**枝

李白一生中到底寫了多少詩歌,李白一生寫過多少首詩?

李白的詩歌今存100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由於生於盛唐時期,詩歌以浪漫為主,豪氣大放,代表作有,七言古詩 蜀道難 行路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梁甫吟 等,五言古詩 古風 59首,長干行 子夜吳歌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等都成為盛唐的名篇。...

李白一生寫過多少首詩,李白一生寫了多少首詩?

大古變光 李白一生創作了大量的詩歌作品,流傳至今的有九百多首,李白全集 收錄1010首。1.李白簡介 李白 701年2月8日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漢族。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

李白的一生,李白的一生是怎樣?

李白詩歌豐富的想象力在篇幅較長的七言歌行中表現得尤為突出,這方面明顯地可以看出受到屈原的影響。在體裁方面,李白擅長形式比較自由的古詩和絕句,不愛寫格律嚴整的律詩。古風 59首是他五古的代表作品。他樂府中的五古,繼承漢魏六朝樂府民歌的優良傳統,文筆樸素生動 並傾注著詩人洋溢的熱情。他的七言古詩 包括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