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獨立,坐井觀天,大雁南飛是動物成語嗎

時間 2021-05-04 18:35:01

1樓:我是誰

坐井觀天是青蛙。

坐井觀天: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出處:唐·韓愈《原道》:「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譯文:坐在井底看天,說天很小,其實天並不小。

**故事為:

一口廢井裡住著乙隻青蛙。有一天,青蛙在井邊碰上了乙隻從海浬來的大龜。

青蛙就對海龜誇口說:「你看,我住在這裡多快樂!有時高興了,就在井欄邊跳躍一陣;疲倦了,就回到井裡,睡在磚洞邊一回。

或者只留出頭和嘴巴,把全身泡在水裡。看看那些蝦,誰也此不上我。而且,我是這個井裡的主人,在這井裡極自由自在,你為什麼不常到井裡來遊賞呢!

」那海龜聽了青蛙的話,倒真想進去看看。但它的左腳還沒有整個伸進去,右腳就已經絆住了。

它連忙後退了兩步,把大海的情形告訴青蛙說:「你看過海嗎?海的廣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只千來丈。

古時候,十年有九年大水,海浬的水,並不漲了多少;後來,八年裡有七年大早,海浬的水,也不見得淺了多少。可見大海是不受旱澇影響的。住在那樣的大海浬,才是真的快樂呢!

」井蛙聽了海龜的一番話,吃驚地呆在那裡,再沒有話可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成語「坐井觀天」的故事裡講的是青蛙和小鳥,青蛙說:「天只有井口這麼大」小鳥說:「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呢!」但是,是青蛙坐井觀天,所以坐井觀天的動物是:「青蛙」

3樓:hpv知識普及

成語故事裡是青蛙坐井觀天

4樓:大雄的叮噹口袋

青蛙啊親

不要說我過於簡單不能提交

5樓:匿名使用者

表述的動物指的是青蛙

6樓:昏迷的藥

癩**,困在井底的癩**,只能看到井口的天空,覺得天空就只有那麼大,當它跳出井,才發現原來世界那麼大,天空無比廣闊,比喻,見識短淺,所見不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人吧~

大雁南飛是不是秋天的成語

8樓:尤允兒

大雁南飛是秋天du的zhi

成語。秋天的成語還有一葉dao知秋、春內華秋實、金風玉露、春秋筆法、秋風落葉容、秋高氣爽、五穀豐登、秋風蕭瑟、碩果累累、春花秋月、天高雲淡、寒蟬淒切、秋風瑟瑟、層林盡染、果實纍纍、秋收冬藏、秋雨綿綿、落葉知秋、一日三秋、雁過留聲。

秋風送爽、春秋鼎盛、春去秋來、金風送爽、秋風習習、秋陽杲杲、北雁南飛、金桂飄香、天朗氣清、葉落知秋、破釜沉舟、天涯海角、牛郎織女、傾國傾城、福星高照、妄自菲薄、永無止境、學富五車、飲食男女、英雄豪傑、國士無雙、塞翁失馬。

萬家燈火、石破天驚、精忠報國、養生之道、覆雨翻雲、六道輪迴、鷹擊長空、日日夜夜、厚德載物、亡羊補牢、萬里長城、**時代、出生入死、一路順風、隨遇而安、千軍萬馬、鄭人買履。

9樓:慧曦

是的。大雁南飛:每到秋天,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會飛往溫暖版的南方。

大雁每當秋冬季

權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

大雁飛行、游水圖(13張)

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著,還不斷發出"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訊號作用。

大雁每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秋分後飛往南方越冬。

所以,大雁南飛是成語,也是簡述秋天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南飛

bai 不是成du語,雁 在第二位的成語

zhi如下:

斷雁孤鴻dao 鴻:鴻專

雁。離了群的孤屬獨大雁。比喻孤身獨處,多指未成婚的男子。

鴻雁哀鳴 哀:悲哀。比喻流離失所的災民生活悽慘。

燕雁代飛 燕夏天來溫帶,冬天歸南方;雁冬天來溫帶,夏天歸南方。比喻各自一方,不能相見。

指雁為羹 比喻用空想來安慰自己。

寄雁傳書 指傳遞書信。

落雁沉魚 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鳴雁直木 古人認為雁隨陽而處,木隨陽而直。比喻良才。

坐井觀天,,打一動物?要真確答案。

11樓:諶炳坤

「虎」動物,因為「坐井觀天」,與「坐山觀虎鬥」意思相似。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