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中的句子讓你傷感,有哪些讓人很傷感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18:35:01

1樓:猴比84608職八

我曾經想到過死。今年新年的時候,有人送我一身和服作為新年的禮物。和服的質地是亞麻的,上面還織著細細的青灰色條紋。

大概是夏天穿的吧,那我還是活到夏天吧。--太宰治《晚年》像我們這樣的人啊,只要給點陽光就會覺得世界還是美好的了。

2樓:風山之鄉

天藍色的彼岸裡面有一句話!叫做「你永遠不可能參加你的葬禮」!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首歌:《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那時候媽媽沒有土地,全部生活都在兩隻手上,汗水流在地主火熱的土上,媽媽卻穿著破爛的單衣衫,經過了多少苦難的日子,媽媽才盼到今天的好時光!

4樓:小福福駕到

我念的經,只有四個字:「人生苦短。」因為這苦和短,我馬不停蹄,一意孤行。

——汪曾祺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盡是他鄉之客。

我在想到底是哪步走錯了才弄得你一夜之間就變了個人你到底怎麼能那麼快習慣沒有我。

你知道我這雙手,以前也是挽過大弓,降過烈馬的,可是現在只能在這陰詭地獄裡,攪弄風雲了。——《琅琊榜》梅長蘇

6樓:影子

我清醒地看到以前當作「我們家」的寓所,只是旅途上的客棧而已。家在**,我不知道,我還在尋覓歸途。—楊絳《我們仨》,看了整本書了解了故事後再讀這句話心裡就有說不出的難受。

7樓:夏至

《挪威的森林》「想到這裡,我悲哀得難以自禁。因為,直子連愛都沒愛過我。」看到就想起了我的前男友,悲傷的是他也壓根沒愛過我,和我在一起就只是寂寞。

8樓:赫連秋春

毛姆在《月亮與六便士》中所說的:」女人對乙個仍然愛著她、可是她已經不再愛的男人可以表現得比任何人都殘忍。」對啊我喜歡的那個姑娘在不喜歡我了後就隨意的踐踏我的尊嚴,感同身受。

9樓:辰星

「我什麼也沒忘,但是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不能忘」。史鐵生《我與地壇》,我現在也是這樣的,只能把事情都放在心裡。

10樓:暗受

張愛玲的《半生緣》「我們回不去了」,這句話一聽就淚奔,男朋友和我分手的時候也這麼說過。

11樓:沉夜孤星

「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遲早是要分開的」。—《山河故人》,雖然這句話看了很傷心,但確實是這些年來我身邊的朋友來了又去,每個人都曾陪我經歷一段時光,依然感謝他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12樓:猴01192沼郵

簡媜《四月裂帛》的「深情即是一樁悲劇,必得以死來句讀」。讀起來就很傷感,讓我還聯想到一句話,先動情的人先輸。

13樓:小知61630徒素

痛苦這種東西,天生應該用來藏在心底,悲傷天生就是要被努力節制的,受到的傷害和欺騙總得去原諒。——李娟《我的阿勒泰》看了就是會很難過,人這一生真的很不容易,一直要壓抑要忍。

有哪些讓人很傷感的句子?

14樓:墨陌老師

1、此刻有誰在世上某處哭,無緣無故在世上哭,在哭我。此刻有誰在夜間某處笑,無緣無故在夜間笑,在笑我。此刻有誰在世上某處走,無緣無故在世上走,走向我。

此刻有誰在世上某處死,無緣無故在世上死,望著我。——里爾克《嚴重的時刻》

2、你可知這百年,愛人只能陪半途。你且信這世上,至多好景可虛度。不為菩提,見過廢土,才更愛一無是處。——伏儀《記昨日書》

3、我的宿命分兩段,未遇見你時,和遇見你以後。你治好我的憂鬱,而後賜我悲傷。憂鬱和悲傷之間的片刻歡喜,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熱情儲蓄。

想飲一些酒,讓靈魂失重,好被風吹走。可一想到終將是你的路人,便覺得,淪為整個世界的路人。風雖大,都繞過我靈魂。

——西貝《路人》

4、既不是啞巴,也不內向。只說必要的話,只是禮節,只浮在說話的上面,一生就將這樣過去,寥寥數語即可概括。一些人活著就像墓誌銘,漫長但言詞簡短,像墓碑那樣佇立著,與我們冷靜相對。

——韓東《一些人不愛說話》

5、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為了周遭的人對我滿意而已。為了搏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席慕蓉《獨白》

6、瀑布的水逆流而上,蒲公英種子從遠處飄回,聚成傘的模樣,太陽從西邊公升起,落向東方。子彈退回槍膛,運動員回到起跑線上,我交回錄取通知書,忘了十年寒窗。廚房裡飄來飯菜的香,你把我的卷子簽好名字,關掉電視,幫我把書包背上。

你還在我身旁。——戴暢《你還在我身旁》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知道我這雙手,以前也是挽過大弓,降過烈馬的,可是現在只能在這陰詭地獄裡,攪弄風雲了。

——《琅琊榜》梅長蘇

16樓:cherry啾啾咪

關於愛情的傷感句子比較多,例如:「你以為你是他的唯一,沒想到不過只是魚塘裡的一條魚」,還有「曾經的我以為,愛上了便是一生,沒曾想到生活讓我們都變了樣子」。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輕輕的來了,又輕輕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個句子就是我覺得比較傷感的,簡單但是帶著一種很濃的傷心感。

18樓:兔兔**答疑

我比較喜歡的是:人與人的悲歡並不相通,他覺得悲傷,而我只覺得他吵鬧。這句話讓人覺得既傷感又現實,有種無奈的感覺。

有哪些傷感句子大全,越多越好?

19樓:淘無憂

1、永遠活在別人眼裡的結果是,你照樣取悅不了所有人,而你卻越來越看不清自己。

2、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淡然努力。

3、有些人的出現,就是為了懷念的。

4、矯情真可怕,但有時,又好感謝它。如果一起還來得及,我多麼希望自己當初沒有放棄。我多想你能來抱住我,告訴我,你也不願只做朋友。

5、有些話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問過 那麼這句話就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 被掛上乙個越來越重的秤砣 等你再想問的時候 早已有心無力了。

6、真正有緣的人,不需要我們死皮賴臉的尋找。

7、你看,人的感情也是有容量的,經不起那麼多分分合合再重新相遇的折磨。

8、誰的人生不是跌跌撞撞呢。誰都會有感到無助的時候,可卻都在咬緊牙關向前行走。

9、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那麼多的一見如故和無話不談, 不過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說的話才有意義。

10、願你的城市有清風有烈酒,也有人是你的歸途,願你迷路到我身旁。

20樓:匿名使用者

1. 你走了,我留下的是一輩子的傷心,這個時候我的心一直在痛!

2. 我的心裡住著乙個人,是乙個永遠都不能和他在一起的人。

3. 每個人都有著乙個屬於自己的過去,我們所要做的是別再往傷口上撒鹽了。

4. 是不是每一段感情破裂過後,都會覺得一些事情很現實。

5. 未了,重生,時間能否會讓這一切重來,慢慢等著,等著。

6. 別再忘記我也別記不清我,你要像我記住你那樣記住我。

7. 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8. 戴上面具我就失去了自己,可是摘下面具我便失去了世界。

9. 你說過要努力,可是要怎麼努力呢,乙個人的心可以堅持多久呢。

10. 或許這本來就沒有錯的,因為青春本來就是用來懷念的。

11. 幸福。悲傷痛苦快樂不斷的湧出,出現在我眼前。

12. 我明白我給不了你想要的愛,也知道我們的愛不能再重來。

13. 真想指著你的心口問你,我離開了你,你這裡會不會疼。

14. 有沒有這麼乙個人,你無數次說著要放棄,但終究還是捨不得。

15. 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16. 凝望夜的清寂,淚眼倚樓頻獨語,嫣然一笑,素衣如嵐,卻是此情幽深處。

17. 正如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只道是不悔夢歸處,只恨太匆匆。

18. 感謝生命裡出現的每個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19. 眼睜睜看著你離我而去,心,如被剜空,還有什麼可以彌補。

20. 只能依靠一點點殘存的想念,陪著我整夜失眠來來回回。

21樓:你瞞我瞞

寒涼的風吹過,一地殘影,一牆斑駁。疊加了慾望的月光,如一張網,讓心徘徊在那裡,拼湊著,零亂了的你的容顏。心抓住了慾望的影子,沿著陡峭的台階,落地,靈魂不在神遊。

116傳送

我們總是掛念情愛太多,念掛親恩太少,前者如一餐美食,一場盛宴,撩撥著濃濃慾望,讓人忘情投入,欲休難止;後者如同身邊氧氣,時刻滋養我們,無聲無息,但總是被忽略遺忘。

106傳送

你是我最大的不捨,也是我唯一的思念與回憶。我嚷嚷著周圍的人誰都不許再提你,我以為這就足夠讓我忘記,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記憶力和勇氣,原來你仍是我心中最深的思念最深的痛。

189傳送

每天,我的思緒和記憶都停留在我們相識的那段回憶裡,重播這那張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臉,似乎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一樣,可,明明,我早就不愛了,你也不愛了,你早就已經離我遠去了不是嗎?

22樓:寂寞如月

1.花開再謝、人來又走。假若注定是過客,起初又何必招惹。

2.說好就此放手,說好不為彼此停留,可回憶說走又不走。

3.心裡有一些牽掛,有些愛卻不得不各安天涯…

4.今生今世,但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每天都能看見他的笑顏。

5.試著放手,走與不走,留與不留,我不想懂?

6.在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我們總是愛得太早、放棄得太快,輕易付出承諾,又不想等待結果。7.相識,總是那麼美麗;分手,總是優雅不起。

8.知道真相又如何?青澀年華里,我們都懷揣著各自的秘密,原諒了彼此的心機。

9.我們在放棄,塗白了記憶,以為就可以偽裝無邪的美麗。

10.一種遊戲,一種規則。玩得起,繼續;玩不起,出局。

11 潮起潮落,衝不走沙灘記憶的貝殼;雲卷雲舒,留不住她遠去的背影;人來人往,擋不住初識的那份快樂。

12 有多少永遠值得堅持,有多少永遠配得上永遠。

13 繪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為我們的故事寫下乙個結局。

14 不想用愛情來渲染悲傷,不想看你如此疲憊,低著頭不理會,說我冷漠?無所謂!

15 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生命最完美的結局。

16 過去的故事總歸成為回憶,會痛、會哭、會想起。

17 我,不怕路太遠找不到終點,就怕兩個世界畫不成乙個圓。

18 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後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19 我落日般的憂傷就像惆悵的飛鳥,惆悵的飛鳥飛成我落日般的憂傷。

20 我站得太久說的太久我自己都累了,你怎麼還是聽不懂?我寫的太多了寫的太久了我自己都累了,你怎麼還是看不懂?

21 誰給我波瀾不驚的愛情,誰陪我看透流年的風景。

22 曾經的海枯石爛,終究抵不過一句好聚好散。

23 能給你的全都給你我都捨得,除了讓你知道我心如刀割。

24 曖昧過頭,友誼終究釀不成愛情。就像旋轉木馬,因為你在追、我在逃,我再追,你又跑……

25 傷口再痛痛不過背叛的傷痛

淚水再多多不過你給的冷漠

26 青春,讓我們學會了悲傷、逞強、強顏歡笑。

27 有一點累,有一點灰,有一點點執著;全世界不懂都無所謂,對錯也無所謂!

28 所有的疼痛、都被隱藏在乖戾的微笑裡,越是笑,就越疼。

喝酒的傷感句子,酒後的傷感句子有哪些?

1 男人總喜歡勸別的女人喝酒,喝到高興時還要來個交杯酒。但卻不喜歡別的人勸自己的老婆喝酒,怕她酒後失態失常,使自己大失顏面。2 對自己好一點,心情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別考慮 去吃自己愛吃的吧,但是別喝酒。3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傷心就喜歡喝酒。4 他對我說別在喝酒胃會痛,我說放下酒杯心會痛。5 走...

傷感的語句有哪些,有什麼傷感的句子

1.你說的開始,是我們結束的倒計時 2 愛忘記的越狠,卻陷的越深。3 因為愛你,所以害怕失去你。4 結局已經寫好,我們拿什麼改變。5 心中有座墳,藏著未亡人。6 謝謝你的絕情,讓我學會了死心。7 天長地久有多久?永遠到底有多遠。8 過去的都已過去,該走的?都不曾停留。9 相愛時,生死不離。分手後,我...

有哪些讓你覺得悲傷的時刻,有哪些讓人很傷感的句子?

在高中的時候,尤其是在高三的時候,經歷一次次考試,覺得特別的難過,尤其是在自己考砸的時候,因為自己平時比較用心了,但是看到不如意的成績,這個時候就會非常的難過。當我看 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 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內心充滿了悲傷的感覺,劇中的各種情節都讓我深受感觸,原來愛情達到一定境界生命也就不算什麼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