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和the在單數名詞前表種類的用法上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05-04 18: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a是泛泛的指the則有特定某個事物的修飾,經常是之前已經提過的事物,或者交談雙方都清楚指的是什麼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a+名詞單數表類別側重於指同一類中的任何乙個。a tiger is an animal with yellow fur.(這樣的老虎只是老虎這個種類中的一種)the tiger is a kind of dangerous animal.

(所有的老虎都這樣。)the+名詞單數表類別,這一類是可以區別另一類的。the car runs fastet than the bike.

(所有的汽車都比自行車快。)

the和a在使用上有什麼區別?

3樓:曉龍修理

the和a在使用上的區bai別為:意思du不同、zhi用法不同dao、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內同

1、the:指已提到或容

易領會到的人或事物。

2、a:(用於可數名詞或單數名詞前,表示未曾提到的)一。

二、用法不同

1、the:定冠詞是虛詞,用在名詞的前面,幫助指明名詞的含義。區別於不定冠詞,定冠詞具有確定的意思,用以特指人或事物,表示名詞所指的人或事物是同類中的特定的乙個,以別於同類中其他的人或事物,相當於漢語中的「那個」或「這個」的意思。

它可以和單、複數名詞,也可以和不可數的名詞連用。

2、a:不定冠詞,英語虛詞冠詞的一種,冠詞是虛詞,本身不能單獨使用,也沒有詞義,它用在名詞的前面,幫助指明名詞的含義。英語中的冠詞有三種,一種是定冠詞(the definite article),另一種是不定冠詞(the indefinite article),還有一種是零冠詞(zero article)。

不定冠詞a (an)與數詞one 同源,是"乙個"的意思。

三、側重點不同

1、the:用於強調特指,或表示最重要、最著名或最流行的事物。

2、a:用來表示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指某一類特定事物中的乙個。

4樓:梓若

a(an)和the都是冠詞抄

。a(an)是不定襲冠詞,泛指某種東西,或者說一bai個……,例如a pen 是乙隻du鋼筆的zhi意思。the是定冠詞dao,表示特指某種東西,例如the sun表示太陽的意思。

祝學習進步!如有幫助請盡快採納 o(∩_∩)o謝謝!

5樓:英語醬紫學

還在為什麼時候用定冠詞the什麼時候用不定冠詞a,an頭疼麼。見天小雅就專門來說說這個英語學習中很容易混亂的問題哦,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the強調特指 比如the olympic games 奧運會 就要特指 你不能說乙個奧運會

a 泛指 比如 a dog 乙隻狗 隨便乙隻 沒有特別說是哪只

7樓:凌晨日光

the 是定冠詞 ,表示特指 a 是不定冠詞,泛指 ,任意乙個

a和the 有什麼不同?分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8樓:116貝貝愛

前文沒有提到的事物,用a指代,前文提到的事物,用the指代,a和the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a:a是不定冠詞,只是指"乙個"。

2、the:the是定冠詞,是指"那個"。

二、用法不同

1、a:通常來說,a 是用在以子音開首的詞前面,an 是用在以母音開首的詞前面;可數名詞前面用 a(或 an),不可數名詞前面不可用a(或 an),如可以說 a healthy boy,卻不可以說 a health。

2、the:(指已提過的人或物)這,那;這些,那些用於表示所修飾的許多人或物中的乙個談話雙方都知道共同所指的事物指獨一無二的、正常的或不言而喻的人或事物。

三、側重點不同

1、a:a只表示單數。

2、the:the可以表示複數。

9樓:永遠加菲

a是不定冠詞,只是指"乙個"

the是定冠詞,是指"那個"

一般來說是不能通用的.一般說來上文沒提到的用a,如"a man"而上文提到的就用the如"the woman"

同時a只表示單數,the可以表示複數,如"the boys"

10樓:迷茫十字路口

the是特指某個

就如很多蘋果裡面,你要說其中某個蘋果就只能用the或者就是指前面提到的那個,是特指的

還有像太陽啊、月亮啊,是唯一的,就要用the而a是泛指的

可數名詞單數是什麼意思,可數名詞是什麼意思

指單個的可數名詞。如 an egg a book 可數名詞是什麼意思 可數名詞就是你可以乙個兩個三個四個數清楚的,比如書,可以有一本兩本,樹一棵兩棵三棵。不可數名詞就是你沒法數的,數不過來的,比如水,空氣等等加s的時候就是數量大於一就是複數的時候,比如書,a book,一本書,是乙個,單數,不要加,...

英語中可數名詞單數變複數的記憶口訣

1.直接在名詞末尾加 s.如 desk desks 2.以 s,x,sh,ch結尾的加 es,如 box boxes,brush brushes,match matches 3.以y結尾,前為子音字母,要變 y 為 i es.如 baby babies.但前為原因字母時,直接 加 s,如 boy b...

請問怎樣區分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西二旗鍋包肉 可數名詞 是數得來的。比如book two books。不可數名詞 顧名思義 是數不清的 有的還是抽象的 比如 water。 除了見的例子多就瞭解之外 可數 很快可以數出來的 像 a pencil book 等等 不可數 原料之類 自然中常見的 water 無數個a drop of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