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蝦鮮活放冷藏十個小時了還能不能吃了?

時間 2023-02-28 05:00:06

1樓:土大廚功效肥

只要沒有變質,也就缺搜遲是壞是可以吃的,下次最好煮熟了放冰箱。

蝦在冰箱裡能冷凍儲存多久。

1、3~5個月。

蝦在冰箱裡伏李冷凍3~5個月不能吃,冷凍溫度一般在零下18度,超過5個月,蝦肉就會發生變質,不能再食用。另外,冷凍的時間過長,蝦中的水分大量流水,再食用不僅口感會變差,營養價值也會大打折扣。

2、 冷凍方法。

儲存鮮蝦的時候,可以先將其清洗乾淨,然後統一放在乙個容器中,加水沒過,先冰凍結冰,就可以得到完整的蝦塊冰晶,再用保鮮袋裝好蝦塊冰,放入冷庫冷凍儲存,這樣可以防止蝦內水分流失,延長保鮮期。

3、 注意事項。

日常食用的蝦仁如果是冷藏儲存漏瞎,只能儲存2天左右,且口感會變差,還容易酸化變質,最好是新鮮食用,能最大保留蝦仁中的營養價值,並且此時的蝦仁口感鮮美q彈,十分爽滑。

2樓:陽光

還是活的就可以吃。如果死了就別吃了。這種水產品一旦死了,很容兆渣亂易腐敗變質。而梁歷冰箱冷藏室沒有冷凍室那麼保險。族檔所以你要看清楚蝦的狀態,沒有把握的話最好不要吃。

蝦在冰箱放時間長還能吃嗎?

3樓:網友

煮熟的大蝦在冰箱裡放了七天,沒變味,還能吃嗎?在保鮮裡放著。

4樓:網友

5個月?這個時間還真不好判斷了啊!建議丟了吧!

海鮮吃的就是新鮮!食物經過冰凍都是對食物不好的!如海鮮魚類肉類等!

再好的冰箱都不可能給你做到100%營養不流失!所以只有建議你丟了吧!因為我有過這樣的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怎麼放的,是什麼蝦了。要是把蝦凍到冰裡,放一年也能吃啊。

告訴你乙個儲存鮮蝦的方法,買來的鮮蝦要是吃不完,可以放在乙個容器裡,先放冷凍室裡凍一下,讓蝦都凍直了,然後拿出來,在容器裡放進水,動結實就好了,這樣儲存的,凍一年的也能吃。

我們家在海邊,都是秋天的時候買好多,凍一冰櫃,差不多吃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看你放的是什麼蝦了,如果只是普通的小河蝦,最好不要吃了。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是凍成一塊的那種對蝦,你放冷凍裡面半年甚至一年都可以照吃。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一點——做的時候要連著冰一起放在水裡煮,不要拿出來等到先化凍再煮,那樣煮出來就碎了。

7樓:手機使用者

你把蝦裝礦泉水瓶子裡面 在裝上純淨水 放半年應該沒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了,那樣很難吃的,肉緩不回原來的樣子和口感,不過可以做火鍋的湯底(不浪費)。

9樓:武漢江城潮爸

只能做香辣蝦了,看看川菜譜。

新鮮活蝦子可以放在冰箱裡放多久?

10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買來的新鮮活蝦子,放在冰箱裡的最佳保鮮期是多久?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1、魚蝦可以冷藏1到2天。2、魚蝦如果冷凍可以在90到180天之間,時間太長了會脫水,吃的時候口感就不那麼新鮮了。3、在冷凍的時候可以將蝦放在冰塊中一起冷凍。

活蝦儲存在冰箱的注意事項:

1、鮮蝦入冰箱前,用開水燙,使其外殼變紅色後放置冰箱冷凍室,可使鮮味長存。

2、可以把鮮蝦裝入礦泉水瓶內,灌上少許冷水,蓋上瓶蓋兒擰緊,放冰箱內冷凍。

3、如果把鮮蝦裝入塑膠袋內,因包裹不嚴,會影響保鮮程度,且容易串味兒。

4、在裝瓶冷凍前,可剪掉蝦鬚和頭尖刺。烹調時,把塑料瓶先剪開,讓凍蝦慢慢地開化,會發現大蝦顏色、味道仍然鮮嫩味美如初。

5、解凍凍蝦,不可用熱水燙,不然會影響外觀和口感。

蝦的儲存方法:

1、首先準備好礦泉水瓶,礦泉水瓶不要準備太大或太小的,太大的瓶蝦裝得多,解凍後一次吃不了就不新鮮了,太小的瓶也裝不了幾隻蝦,所以我們就選常規的那種,大約550-600ml之間的瓶就可以,雖然是礦泉水瓶,但是在裝蝦前也要清洗一下。

2、買回來的鮮蝦在裝瓶前,也要用清水洗二遍,看著挺乾淨的大蝦,在用清水洗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洗蝦的水裡會有沙子,所以我們要把沙子清洗乾淨。

3、如果買回來的蝦大小不均勻,要先把大個頭的蝦和小個頭的蝦分別挑出來,然後分開裝瓶。大個頭的蝦可以做紅燒大蝦、油燜大蝦哦、清水煮大蝦、蒜茸烤大蝦等等,小個頭的蝦可以去皮炒菜用。

4、大小蝦分開後開始裝瓶,先把蝦頭放進去,這樣做避免蝦頭扎手,當然先放蝦尾也可以,裝的時候要小心別扎手。蝦裝滿為止,但不要裝得太滿,然後再往瓶裡灌水,水一定要裝滿,但不要滿到流出來,到瓶蓋下面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1、魚蝦可以冷藏抄1到2天。

2、魚襲。蝦如果冷凍可以在bai90到180天之間,時間太長du了會脫水zhi,吃的時候口感就不那麼新鮮dao了。

3、在冷凍的時候可以將蝦放在冰塊中一起冷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分為幹海來。

鮮和鮮海鮮自兩大類,品種上包括bai

魚類、蝦類du

、蟹類、貝。

zhi類等,因營養豐dao富、味道鮮美,歷來為人們所喜愛。一旦一次吃不完或想存放一段時間再吃,儲存鮮海鮮卻是一門學問。

根據部分廚師的做法和個人的經驗,鮮海鮮在儲存上要注意如下幾點:

1、各類海鮮,均以海鮮鮮活或尚新鮮時烹飪味道和營養更好。

2、計畫在24小時內食用的鮮海鮮,可以用塑料帶紮好,放置在冰箱的微凍室(或叫變溫室,溫度在零度),塑膠袋上留有通氣孔,這樣能最大程度保持海鮮的鮮活。如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一旦海鮮死掉容易變質;也不適宜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冷凍後的海鮮雖然不會變質,但烹飪後口感與新鮮的有一定差距。

3、預計超過24小時再食用的鮮海鮮,比如說活蝦,可以直接密封後放置在冷凍室,這樣儲存的時間可以很長,只是烹飪後口感會下降。

4、最好不要食用死掉的蟹類和貝類鮮海鮮,尤其是貝類海鮮,本身帶菌量就比較高,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敗。不新鮮的貝類還會產生較多的胺類,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可能會引起急性胃腸炎等疾病。

13樓:佳悅宛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專中青年「盜汗屬」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14樓:程張霞

放冰箱冷凍了3個月的蝦還能吃嗎?好多人一直沒做對,一定要重視蝦放在冰箱能儲存多長時間,冰箱儲存蝦的時間,冰箱裡的蝦超過多長時間久不能吃了,蝦放在冰箱的正確儲存時間。

15樓:玖玖似易

一般放在冰箱冷凍室可以冷凍半年,新鮮的活蝦加上水,用保鮮膜封閉後放入冰箱速凍,保持半年以上取出,口感還是不錯的。

16樓:e時光再燃

當然就是乙個禮拜,超過了乙個禮拜之後,蝦的新鮮程度就會跟著時間的增加進行減少。

17樓:曇花娛樂

如果把蝦放在冰箱冷藏的話,是3到5天,如果放在冷凍的話,是五個月左右,儲藏之前需要把蝦處理一下,但最好現吃現做,沒必要放那麼長時間。

買來的活蝦,放在冰箱裡5個小時蝦還沒凍,但是全死了,還能吃嗎?

18樓:慎運華合霖

最好是加水凍。這樣凍的蝦不會失去水份。

19樓:母毅求信

你好,你肯定放在冷藏室了,那肯定不會上凍,只會讓營養流失,口感編的極差,吃肯定還是可以吃的,沒有鮮活的吃的爽。

隔夜河蝦可以吃嗎?有什麼傷害?

20樓:生活百事咖

很多食物放在第二天吃,都會導致營養受到破壞。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因為在隔夜的剩蟹中存在一種叫組氨酸的物質,它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

雖然說現在點外賣非常的方便,**也很公道,但是很多人還是覺得外面吃的食物不太健康,油鹽比較重,所以會選擇自己做飯,自己帶飯到公司吃。有一些人因為不想太早起床,所以會在晚上多做一些飯,留一些到第二天中午吃,這並不衛生。有很多食物在隔夜後是不能吃的,那麼,生河蝦過夜後還能不能吃呢?

沒有煮的生河蝦,隔夜後可以充分煮熟後吃,注意將河蝦放入冰箱中。如果是煮熟的河蝦,隔夜後就不能吃了,因為海鮮會跟氧氣產生反應,出現一些有毒的物質,隔夜的海鮮不僅沒有營養了,吃了還有可能中毒,出現腹瀉,嘔吐的情況。

21樓:可靠的蠶寶寶

不能。隔夜的海鮮類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嚴重損害腎臟及肝臟,長時間服用的話會降低肝臟以及腎臟功能,所以千萬不能吃一些隔夜的蝦類、螃蟹類以及貝殼類食物。

把隔夜海鮮放在冰箱裡面,長時間處於潮濕狀態下就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第二天繼續加熱時也不能把細菌徹底的殺死,長時間下去會引發胃腸道疾病,甚至會導致食物中毒。蝦一旦煮熟,當天務必食用完,烹飪時可按量。

擴充套件資料:辨別蝦的新鮮度:

1、新鮮蝦體形彎曲。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新鮮蝦體表乾燥。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3、新鮮蝦顏色鮮亮。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

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22樓:果皮來啦

隔夜的河蝦是可以吃的,但是你需要放到冰箱裡先冷藏。我天氣炎熱的話會變質不能吃。因為河內貝類。他們會產生細菌。

鮮活河蝦吃不完,活蝦冷凍後還可以吃嗎?

23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加水冷凍,蝦不會乾燥。化凍以後可以繼續吃。

小河蝦可以整個吃嗎,抓的小河蝦能吃嗎?

我們在平常吃小河蝦的情況下一般是將小河蝦頭除掉,關鍵是由於小河蝦的身型較為大,小河蝦頭中帶有小河蝦的分必物,可能存有一些有害的物質,並且小河蝦頭的口味較為差,因此 一般不是服用的,可是小河蝦頭是能夠服用的。小河蝦頭較為小的是能夠吃下去,不容易扎傷到咽喉,很大還是不必吃比較好。河蝦頭可以吃嗎。小河蝦可...

油炸小河蝦怎麼做比較酥脆,怎樣炸出的小河蝦酥脆

等到鍋裡的油溫在升高一些,放入剛才炸好的蝦,重複再炸一下怎樣做油炸小河蝦?工具 原料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鹽 料酒 胡椒粉 椒鹽 澱粉步驟 方法 1 準備食材 黃河小白蝦 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 椒鹽 澱粉。2 小河蝦洗淨,加蔥 姜 料酒 鹽 胡椒粉醃漬20分鐘 3 瀝乾水分,用幹澱粉拌勻 4 下...

野生小河蝦的養殖怎樣養,河蝦怎麼養?

和共生的多種野生魚 鰍混養比較好,平均水位最好要達到1公尺,面積小點沒關係,水質要好,蝦對農藥等特別敏感,塘邊有緩坡 石塊 水草。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弄來的野蝦苗 魚苗等不要立即下塘,用大盆,最好是舊木盆,裝上清潔的無汙染的水 最好是準備要養殖塘的水 用增氧幫浦打入充足的空氣,氧氣充足密度可以很大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