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哪裡有最有名的小吃店?廣州十大名小吃有哪些?

時間 2023-02-28 04: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投票選出 西關,上下九步行街附近。

寶華路:陳添記艇仔粥、魚皮,在十五甫。

寶華麵店,豬手面和牛三星不錯。

順記冰室,芒果雪糕和椰子雪糕是乙個老師傅親手磨出來的。得過獎。

強記雞粥,恆寶廣場旁邊的(多寶路)有一間潮寶魚蛋粉面的,很多人吃。看真正的潮州人怎樣評價啦。

另外潮州粉面對面還有開記甜品,湯圓是一大特色。

近第十甫路那裡有湯圓王。

十甫路:南信雙皮奶。

珠璣路對著的西關名食家(十甫路郵局斜對面),集中了歐成記雲吞麵等3家小 吃。

十甫名都下面的琳琳牛雜,很好吃。據說老闆發了達而且分店越開越多了。

蓮香樓每逢不知道星期幾,有蛋散賣(不是過年吃的那種哦)。甜甜膩膩的,軟軟的。

陶陶居點心部賣的綠茶奶撻,好滑好香。

下九路:皇上皇臘腸。

荔灣廣場4樓西關人家,集中了許多西關名小吃,不過要book 位哦。

上九路:上九東有銀記拉腸,豉油皇牛腸拿過獎的。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好吃了。賣的只是名氣 2008/08/19

廣州十大名小吃有哪些?

2樓:吾傾立夕

俗話說「食在廣州」,廣州小吃名不虛傳,各種小吃不勝列舉,「廣州十大名小吃」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1、艇仔粥。

2、腸粉。3、炒牛河。

4、蝦餃。5、牛雜。

6、叉燒包。

7、馬蹄糕。

8、雲吞麵。

9、姜撞奶。

10、瀨粉。

除了以上十種小吃之外,廣州還有很多有名的傳統小吃。比如:荷香糯公尺雞、鹹煎餅、燒鵝、酥皮雞蛋撻、龜苓膏、雙皮奶、炒田螺、椰子雪糕等等,不勝列舉。

3樓:10馬蘇比拉公尺

茶點,紅糖豬腳醋,腸粉,廣式燒臘,煲仔飯,雙皮奶,雞蛋仔,艇仔粥,雲吞麵,

4樓:夏寶雙魚

嶺南十大名小吃:燒鵝、蝦餃、炒牛河、雙皮奶、布拉腸粉、鮮蝦雲吞麵、蜜汁叉燒、老嶺南和味牛雜、艇仔粥和牛腩粉。

5樓:白色慄貓

薄皮鮮蝦餃,酥皮雞蛋撻,荷香糯公尺雞,叉燒包,雲吞麵,乾蒸燒賣,蒸腸粉,沙河粉,艇仔粥,泮塘馬蹄粉。

6樓:阿介

有腸粉、艇仔粥、炒牛河、牛雜、蝦餃、叉燒包、雲吞麵、馬蹄糕、瀨粉、姜撞奶。

7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炒河粉,艇仔粥,蝦餃,姜撞奶,牛雜,叉燒包,馬蹄糕,雲吞麵,豬手面炸魚皮,鳳爪,乳鴿,芝士火鍋,文昌雞。……

8樓:頌骨

小吃是一類在口味上具有特定風格特色的食品的總稱。小吃就地取材,能夠突出反映當地的物質文化及社會生活風貌,是乙個地區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色,更是離鄉遊子們對家鄉思念的主要物件。

世界各地都有各種各樣的風味小吃,因當地風俗而異,特色鮮明,風味獨特。現代人吃小吃通常不是為了吃飽,除了可以解饞以外,品嚐異地風味小吃還可以藉此了解當地風情。

9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雙皮奶、雲吞麵……

10樓:匿名使用者

喔喔喔版本號古古怪怪發公告。

廣州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11樓:沒錢

西關,上下九步行街附近 這是我的一些總結: 寶華路:陳添記艇仔粥、魚皮,在十五甫。

寶華麵店,我個人覺得**好貴。豬手面和牛三星不錯 順記冰室,芒果雪糕和椰子雪糕是乙個老師傅親手磨出來的。得過獎 強記雞粥,我反而覺得一般般 恆寶廣場旁邊的(多寶路)有一間潮寶魚蛋粉面的,很多人吃。

看真正的潮州人怎樣評價啦 另外潮州粉面對面還有開記甜品,湯圓是一大特色 近第十甫路那裡有湯圓王 十甫路:南信雙皮奶 珠璣路對著的西關名食家(十甫路郵局斜對面),集中了歐成記雲吞麵等3家小 吃。 十甫名都下面的琳琳牛雜,很好吃。

據說老闆發了達而且分店越開越多了 蓮香樓每逢不知道星期幾,有蛋散賣(不是過年吃的那種哦)。甜甜膩膩的,軟軟的 陶陶居點心部賣的綠茶奶撻,好滑好香 下九路:皇上皇臘腸 荔灣廣場4樓西關人家,集中了許多西關名小吃,不過要book 位哦 上九路:

上九東有銀記拉腸,豉油皇牛腸拿過獎的。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好吃了。賣的只是名氣 另外介紹一下附近的小吃店,希望大家都能找著哦:

1)珠璣路轉彎有間賣豬腸粉的,牛腩和豬腸都挺不錯的。沿著和平路一直走,有一間賣竹公升面的(一根大竹壓那些面,吃起來就比較爽) 2)長壽東路的堅記麵店,3塊只有一小碟,我覺得好貴啊,不過好吃嘛,沒辦法啦。可以經從上九路經由光復西路走過去。

3)長壽西路的成達美食。其實它的腸粉也是拿過獎的。我最喜歡吃鮮蝦腸和牛腩腸。

上雜粥也不錯 4)沿著長壽西路一直走,來到大笪地,然後向右轉,一直走向華貴路。走吃華貴路轉右手看見了伍湛記粥店,最出名的是及第粥 還有同福東路的芬芳甜品店,糖不甩、錦滷雲吞、布丁 惠福西路有專賣花生糖、核桃糖等的,寶華路陳添記對面小巷有賣炸雪糕的,3塊錢 北京路步行街有間太平沙牛腩粉面的分店。老店在珠光路那頭 健民藥店附近有一間賣餃子的,店鋪不大,但煎餃子很好吃 科技書店旁邊的太平館西餐廳連***都去過吃。

希望採納。

廣州**好吃的多 例如小吃一條街在**?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九一帶。

文明路一帶。

惠福路一帶。

這些是傳統小吃。

海鮮可以去黃沙一帶、番禺一帶、南沙一帶。

山珍可以去白雲區、從化那一帶。

13樓:劉君軍

西關,很多好吃的廣州傳統小吃,上下九也不錯。

廣州有名的小吃街都在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的小吃街有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天河城、狀元坊和流行前線等。廣州特色小吃有蘿蔔牛腩、牛雜、雲吞麵、及第粥、艇仔粥、布拉腸粉、豬腸粉、荷葉包飯、缽仔糕、雞仔餅等。

拓展資料: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

飲食廣州是中國十大美食之都,民間有「食在廣州」的美譽 。廣州菜是粵菜的主體和代表,用料廣博,選料精細,技藝精良,清而不淡,鮮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膩。口味上以清、鮮、嫩、滑、爽、香、脆為主,追求原料的本味、清鮮味。

既符合廣東的氣候特點,又符合現代營養學的要求,是一種科學的飲食文化。

廣州著名的菜點有:白切雞、燒鵝、烤乳豬、紅燒乳鴿、蜜汁叉燒、上湯焗龍蝦、清蒸石斑魚、白灼蝦、幹炒牛河、廣東早茶等。

廣州特色小吃有蘿蔔牛腩、牛雜、雲吞麵、及第粥、艇仔粥、布拉腸粉、豬腸粉、荷葉包飯、缽仔糕、雞仔餅等。廣州飲食業由「四園」為代表,分別為東園酒家、南園酒家、西園酒家和北園酒家,再輔以諸如廣州酒家、泮溪酒家、蓮香樓、陶陶居等有上百年歷史的老字型大小。

語言廣州方言是中國南方地區的重要方言之一。廣義的廣州方言又稱「廣府話」、「白話」,屬粵方言廣府片,是粵語的代表方言,通行於以廣州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粵中和粵北部分地區,以及廣西東南部。狹義的廣州方言指廣州話,專指廣州市區通行的粵語 [140] 。

客家話主要分布於增城區、花都區、從化區,白雲區、天河區、越秀區、番禺區亦有客家古村落分布;廣州居民基本能講普通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泮塘的泮溪酒家是傳統有名老茶樓,很多以前曾風行的小吃,如乳香炸芋蝦、錦滷雲吞等,現在甚少有食肆製作了,唯獨泮溪酒家一直在堅持。

西關保留著很多傳統名小吃,大小食肆數不勝數。大的如廣州酒家、陶陶居、蓮香樓、泮溪酒家等,小的有"銀記"、"伍湛記"、"南信"等等。從和味牛雜蘿蔔、雙皮奶、透明馬蹄糕到腸粉、蝦餃、雲吞等等,應有盡有。

上下九為中心,很多開很多年小吃店。伍湛記吃粥,寶華麵店和堅記吃麵,銀記吃拉腸,還有很多糖水店冰室吃甜品大新路搬到海珠南路的林記油香餅。

北京路傳統小吃剩下的不多了(只剩下8珍餃子館和聚寶海鮮的燒乳鴿還有和平館的雪糕了),各國美食倒是在北京路附近聚集。

資料拓展:廣州早茶:廣州人早晨去茶樓喝茶是一種傳統,無論是家人或朋友聚議,總愛去茶樓,泡上一壺茶,要上兩件點心,美名"一盅兩件"。

蒸腸粉:腸粉起源於廣東,在清代末期就有了,那時的腸粉分鹹、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牛肉、蝦仁、豬肝等,甜腸粉的餡料則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的芝麻。它口感爽滑細膩,搭配豐富的餡料,營養美味,叫人讚不絕口。

廣州銀記腸粉比較有名。

豉汁鳳爪:廣式早茶中不可缺少的就是這豉汁鳳爪,紅香酥軟,味道醇厚,雞爪皮很有彈性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讓人一吃就上癮!雞爪經油炸蒸製,發得泡而鬆軟,再加上諸多味醬料,吃時齒間留香,一吮即脫骨,連啃骨頭也成為一種樂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天河城。

蘿蔔牛腩,各種糖水,雙皮奶,幹炒牛河,腸粉,雲吞麵,燒鵝,煲仔飯,早茶……

17樓:何老

廣州最好吃的小吃莫過於魚醉餐廳了,首先獨創的無骨魚,絕對安全放心好味道的魚片,另外,魚皮撈起,沙薑豬手,手工面,煎焗骨,芝士魚,木瓜無骨魚,柴火豆腐,醬蘿蔔,手工腐竹,沙茶面、清香牛展,這家東西實在太多好吃的,人均30,

長治有名的小吃店有哪些?

18樓:記憶e偶爾雨

1、城隍廟小吃街,全國各地小吃一應俱全。

2、東華門小吃街,長治地區名吃,甩餅羊湯炒餅。

3、潞州劇院燒烤街,濃煙飄香,來杯啤酒加點毛豆花生也不錯,夏日首選。

4、南街東華門小吃一條街新開一家羊肉泡饃館吃過,味道正宗。

5、城隍廟的老馮垎咯館。

6、糧機廠大門西邊,田甜粥屋。

7、一尊黃牛東邊那個小城故事 環境優雅。

8、大慶路北京烤鴨店裡的 雞塊悶蛋28相當不錯。

9、西大街昌盛西邊500公尺路北有一家門面很破的清真飯店。

10、清華快餐店過油肉蓋澆+雞蛋湯8 實惠。

11、福樂門的雞脆骨味道也好 。

12、眉州小吃:牛肉公尺線,熱乾麵,各樣小菜。

13、城隍廟裡面的「酷客」火鍋,乾淨好吃。

14、營口市場那邊的砂鍋店:各式砂鍋都好吃(最好是肉的,雞腿的都不錯)十幾元。

15、西街羊肉麵片湯,有上黨名吃招牌的那一家,小鍋,加餅也不錯。

16、114地質隊三湘老字型大小公尺粉店16年老店,牛筋味辣的很爽,滷雞蛋、滷雞腿那是絕了。

17、淮海小吃街的羊湯,胡辣湯,鐵板燒,雞蛋灌餅,臭豆腐,煮串(一元六串呦)。

廣州有什麼著名的美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腸粉、雙皮奶;

1、廣州腸粉;

2)做的乙個人的分量,只需要三勺腸粉專用粉粉。

3)加六勺礦泉水 攪拌成糊狀。

4)將容器放入鍋裡,然後刷一層食用油預熱,將之前攪拌的漿倒入,打乙個雞蛋進去(也可以加肉沫,青菜)然後蒸5-10分鐘。

5)蒸腸粉的過程中,來做調料:生抽,老抽,耗油,細砂糖,鹽,水,醬油 調拌就成為醬汁。

6)蒸好後用鏟子鏟入碗裡。

7)倒入醬紫汁,還可以加入酸菜,就可以食用。

2、雙皮奶;

具體做法:1)將蛋清、糖、牛奶混合,攪拌均勻。

2)將混合液過篩,把沒有打散的蛋清過濾掉,口感更細膩。

3)將混合液倒入三個小碗中,表面覆蓋保鮮膜,並用牙籤在上面戳許多小洞,防止蒸的時候落入水蒸氣。

4)預熱蒸鍋,大火將水燒開。把覆蓋保鮮膜的蒸碗放入蒸鍋,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再悶10分鐘。

5)美味的懶人雙皮奶就做好了。放涼食用,口感更好。

6)澆上一點兒焦糖忌廉醬,再放上點兒蜜紅豆或水果,搭配小點心,一起享用吧。

廣州市連鎖店有哪些?廣州市有那些餐飲連鎖店

尚滋味小龍蝦就是大的店呀,很不錯的,開了好幾百家了,大牌子。廣州有哪些大型的連鎖超市?分別在什麼地方?廣州市的大型連鎖超市主要有 百佳 華潤萬佳 好又多 家樂福 易初蓮花等。這些超市分布於廣州市市中心各地。惠州本土有哪些連鎖店 20 惠州本土有哪些連鎖店 首先可以超市便利店的品牌太多了,數不過來的,...

廣州市哪裡有音響商鋪出租,廣州市那條街賣音響最多最集中。那條街音響商鋪面多

廣州市海珠區南華中路388號豪豐大廈 廣州高盈國際音響城 公司簡介 1.廣州高盈國際電子城是由廣東譽通置業 斥巨資打造,屬自有物業,位於廣州市海珠區南華中路388號豪豐大廈,面積20000平方公尺。2.配有 空調 大型停車場 倉庫等。擁有成熟的商業氛圍,完善的軟體硬體配套,現代化的 高盈國際電子城 ...

如何到廣州市新港西路,廣州市區哪裡有地鐵去新港西路,幾號線

廣州69路車全程經過新港西路 從百花廣場走約120米到祖廟汽車客運站總站坐廣佛快巴5線 坐2站 到芳村客運站總站轉乘69路到新港西路的怡樂村站 省榮軍醫院 榮校 站 中山大學站 康樂村站 客村站 無知道 方法一 從祖廟汽車客運站總站 廣州火車站 從肯德基百花廣場店走約150米到祖廟汽車客運站總站坐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