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爸爸打媽媽

時間 2023-01-12 17:15:08

1樓:雷正松

弗洛伊德認為,夢中所見的人物和情景是夢的顯象內容,暗藏其中的意義就是夢的隱義。 夢的顯象只是一些偽裝,唯有通過精神分析才能揭示其真情,展露其隱義。弗洛伊德指出,任何夢都可分為顯相和隱相:

顯相,夢的表面規象,是指那些人們能記憶並描述出來的內容,即類似於假面具;隱相,是指夢的本質內容,即真實意思,類似於假面具所掩蓋的真實慾望。在弗格伊德看來,夢的運作、化裝主要通過壓縮、移置特徵、次級修正的過程把夢的顯相完全歪曲,壓縮,是顯象的夢被轉化為簡略的形式,夢的某些成分被略去,另—些只以殘缺的形式出現。移置,即乙個不重要的觀念成小事,夢中卻變成大事或佔據置要地位。

象徵,即以具體的形式代替抽象的慾望。它顯示了夢作為通往潛意識的真實線徑;能形成的內容(變化、矛盾、原因)中反映邏輯關係,而是以改頭換面的方式出現。次級修正,即把夢中無條理的材料加以系統化來掩蓋真相等。

2樓:網友

你好,您是想問夢見爸爸打媽媽是為什麼嗎?夢見爸爸打媽媽是因為你在生活中經常遇見爸爸和媽媽吵架,所以才會夢到爸爸打媽媽,並沒有特殊的意思。本僅供參考,切勿盲目迷信。

夢見爸爸媽媽妹妹和自己爸爸打個紅燈籠媽媽抱個黑白色的貓在夜晚行走

夢見貓,如果你沒有成功地殺死它或者把它起跑,表示不幸。如果貓襲擊你,你的敵人將無所不能其極地詆毀你的名譽,使你財產受損失。但是如果你成功地驅逐開了貓,你將克服遇到的極大障礙,最終名利雙收。如果夢裡遇見乙隻消瘦的髒兮兮的貓,壞訊息會從遠方傳來,你的朋友將不久於人世,但是如果你趕跑了貓,你的朋友長期的頑...

夢見自己和己世媽媽打燈草蓆,夢見過世的媽媽給我一張涼蓆是什麼意思

夢見草,就預示著長壽。夢見草,表示你的生命旅程充滿空虛和失敗。夢見草,代表你是一個受歡迎的人物。在工作上是上司的左右手,在朋友之間也是個幫得上忙的人,所以甚受歡迎。因此整體運勢也是好的。夢見媽的草蓆,這兩天的你想象力及直覺力豐富,對於神祕的事務充滿好奇,也是你省思的期間,專注力投入在心靈的領域。而且...

夢見死去的媽媽和爸爸吵架?夢見父親和去世的母親吵架

這是乙個夢而已不要去在意,可能是你白天太想她們了,所以晚上做夢的,就是乙個夢,不要去想那麼多。做夢而已,做夢是大腦無意識的活動,沒有具體意義,不用多想。夢見父親和去世的母親吵架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