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輔食食譜,2歲孩子輔食食譜大全

時間 2023-01-06 0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寶寶一日三餐菜譜有很多,比如新鮮蝦燉蛋、西紅柿牛肉羹、魚頭豆腐面這種。爸爸媽媽可以可以選擇乙個適合小孩子腸胃的食物,幾天做一次。而且在孩子吃了以後,爸爸媽媽需要給孩子喝幾滴水,促進消化。

2歲寶寶仍處在身體髙速發展趨向的階段,且兩歲寶寶牙齒基本早就長全,營養搭配也更為多種多樣,因此合理的飲食搭配是十分重要的,只有那般,才能夠更強的發肓。接下來依據下邊把握下兩歲寶寶一日三餐菜譜吧。

兩歲寶寶一日三餐菜譜。

1、新鮮蝦燉蛋。

準備充分蝦,雞蛋,蔥,紅蘿蔔,食用油,鹽。先將蝦去皮,滾刀塊。再將雞蛋打入碗內加上薑片,攪拌均勻。

接著將蔥,紅蘿蔔滾刀塊,往雞蛋碗內倒進新增適量,放入炒菜鍋內蒸5分鐘。最後在鍋內倒食用油,放入香菜籽油爆至香味,倒進新鮮蝦,紅蘿蔔爆鍋幾下,放入鹽,最後倒進雞蛋羹內。

2、三明治。

準備充分好切片麵包,臘腸,雞蛋,黃奶油,番茄,黃瓜。先將臘腸割開預留,再給鍋力下油放入臘腸片,煎至橙黃色,倒入盤內待涼。接著將鍋油熱打入雞蛋,煎至8分熟,倒入盤內待涼。

最後將黃瓜,番茄割開。蘸適度黃奶油在切片麵包上,放入臘腸,再放二塊黃瓜和番茄在上面,再放進雞蛋,最後疊上切片麵包。這就成三明治了。而且吃三明治的狀況下,泡杯牛奶更強。

3、西紅柿牛肉羹。

準備充分好西紅柿、牛肉餡,澱粉適度,香青菜葉好幾個、蔥薑適度。先往加溫的不鏽鋼鍋中放入植物油,油燒後放入香萊、薑片沫等熗鍋,最後加上適度的水。再把牛肉餡焯一下,去除生牛肉、牛肉、淡水魚等的肉腥氣,再放入鍋中,點小量醋,溫火燉。

最後牛肉餡爛後,放入一些西紅柿片,用澱粉水澱粉勾芡,在這其中可以加上一些少量食用鹽調味品,起鍋時撒燒香青菜葉就可以服食。

4、魚頭豆腐面。

準備充分好剁椒魚,豆腐,大蔥,姜,蔬菜水果,溼麵條,食用油,鹽等食材。先將剁椒魚清理,再將豆腐切成片,大蔥切條,薑片切一片,蔬菜水果滾刀塊。最後鍋內倒進食用油,放入大蔥,薑油曝出香味,放入剁椒魚爆鍋幾下,倒滲水,豆腐煮10分鐘,等湯色變白再撈出剁椒魚,放入溼麵條,煮至溼麵條會鬆,再倒進蔬菜水果,煮3分鐘,加上鹽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的寶寶可以給他準備南瓜、排骨、西蘭花等。

2歲孩子輔食食譜大全

3樓:歧山鳳鳴瑞

兩歲孩子輔食食譜,大全兩歲的孩子基本上可以吃那個一些那個牛奶了,還有這個。嗯,排骨湯呢,還有這個哦,蓮子粥了,這些比較營養齊全的食物都可以吃的,但是一次量不要喂太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那會兒先吃的公尺粉,後來才慢慢新增的其他食物,不過他那會兒還搭配喝了營養全面的尊享蓋諾安奶粉。

5樓:喝酒會醉河北

輔食的種類好多的,要是寶寶屬於過敏體質要晚一點新增,可以先給他喝牛奶粉,比如尊享蓋諾安,這樣的致敏性低。

2歲寶寶的輔食食譜大全

兩歲半寶寶吃什麼輔食食譜

6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兩歲半左右的寶寶飲食建議以清淡為主,早餐的話可以喝點雜糧粥配雞蛋,或者燉雞蛋羹,稍微喝點牛奶。十點左右給寶寶吃點水果補充一下維生素。午餐的話吃公尺飯,建議葷素搭配,這樣寶寶長大以後不容易挑食,湯類的話建議紫菜蝦皮湯,番茄蛋花湯這一類的,非常簡單,上手也快。

晚餐的話建議吃點麵條或者餛飩,晚飯不宜吃的過飽,容易積食。

7樓:對你好的

這個網上就能搜到。兩歲半的寶寶你也可以給他喝奶粉補充營養,比如剖蓓舒。

8樓:可以忘記了

麵條,餛飩,適當的加量,但是奶粉不能斷,還要喝著,可以搭配營養全面的旗幟幟親奶粉。

二歲孩子的食譜大全

9樓:網友

二歲孩子建議吃軟一點的飯,然後平時多吃一點玉公尺啊,南瓜之類的,然後青菜啊,葷素搭配就可以了。

10樓:兜裡沒糖糖

兩歲的寶寶已經可以給他吃很多的輔食了,你可以吃一些公尺飯或者粥之類的。

11樓:關涵桃

兩歲孩子可以和正常一頓三餐吃,可以適當的新增一些肉和蔬菜類。

1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兩歲孩子的食譜大全我覺得兩歲的寶寶一般情況下可以增加一些免疫力多吃一些就是雞肉這一類的是最好的。

2歲寶寶輔食食譜大全

2周歲寶寶輔食食譜大全

13樓:鏡湖月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14樓:烟花de日常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1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2歲寶寶食譜。

雞蛋粥材料:雞蛋1個,胡蘿蔔1個,菠菜1棵,公尺飯1/4碗,肉湯1/2杯,鹽若干。

做法:1、將胡蘿蔔和菠菜燉熟切碎。

2、將公尺飯、肉湯和切碎的胡蘿蔔、菠菜倒入鍋中同煮。

3、煮開之後放入搗好的蛋糊並攪開,加鹽調味。>>給力營養食譜 對抗寶寶便秘。

蔬菜牛肉粥。

材料:牛肉40克,公尺飯1/4碗,菠菜1棵,肉湯1/2杯,土豆、胡蘿蔔、洋蔥1/5個,鹽若干。

做法:1、準備牛肉精肉並磨碎。

2、將菠菜、胡蘿蔔、洋蔥、土豆燉熟並搗碎。

3、將公尺飯、蔬菜和肉末放入鍋中煮,並用鹽調味。>>推薦!防治小兒腹瀉的食譜。

彩色蔬菜串。

材料:黃瓜1根、胡蘿蔔1根、蘑菇2個,排骨湯1碗,蔥、姜、鹽各少許。牙籤或者塑料籤2個。

做法:1、將黃瓜、胡蘿蔔、蘑菇等洗淨,切成小塊。

2、把排骨湯倒入小鍋加蔥、姜、鹽煮,加熱後,倒入蔬菜煮熟。

3、把蔬菜撈起入盤。

4、用簽子將蔬菜按色彩串上,放入盤中,蘸醬油吃或者直接吃均可。

由於牙籤或者塑料籤的頂端比較尖,孩子在進食時家長應注意看管,或者用其它手段給孩子吃。

寶寶飯菜做法大全2歲

16樓:歐朗寧

我的飯菜做大全兩歲以上的兒童你可以查詢網上點選一下這個熟的兒童應該製作什麼嗯菜適合他們喝。

寶寶輔食麵食,一歲寶寶的輔食食譜麵食

麵條,還有麵糊湯,清單的就行。饅頭或者麵包。寶寶輔食麵食一 菠菜煮麵條。先把菠菜洗乾淨,不要留下殘渣這樣不衛生。把菠菜切碎,這樣有利於寶寶的咀嚼。爸爸媽媽可以去超市買一些寶寶麵條,這樣口感比較好。煮水,等到水開了,大概15分鐘,就把菠菜放在鍋裡面,煮5分鐘左右,把菠菜用漏勺撈上來,防止菠菜被煮爛,把...

月寶寶輔食食譜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

四個月可以加輔食了,公尺粉是專家推薦的首選,因為不會引起過敏,以前的老習慣都是加蛋黃,但是親要知道那個時代雞蛋是多好多金貴的東西啊 1 杏仁泥 材料 杏乾少許 2杯蘋果汁 梨汁 做法 先把杏乾放入開水鍋小火煮15分鐘,然後乘出來,放入攪拌器,加入果汁攪拌。可以用果汁多少來調和寶寶喜歡的濃稠度。2 蘋...

寶寶吃的輔食,寶寶輔食哪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輔食。輔食的口感要清淡,這樣不會養成寶寶挑食的習慣。奶粉也要照常喂的,選擇低致敏的,比如敏佳就行。寶寶吃輔食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