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上怎樣對待愛接話的孩子,怎樣對待愛接話茬的孩子

時間 2023-01-03 18:15:06

1樓:愛樂站長網

出道比較難的題讓他,答不上來讓他坐下來好好想想,上了給予口頭獎勵。並增加難度再次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找他們談話,說出你的苦衷,六年級的孩子已經懂事了,他們會理解你的,之後他們每次接話,你用眼神警告他們,但是找他們談話時不要發火,這樣可以增進關係,還可以避免逆反心裡,好吧親我放棄了,這兩個孩子無可救藥了,你還是告訴他們班主任吧。

3樓:生夏花丶逝秋菊

下次再接話,就直接公開的批評教育,犯了錯不能鼓勵,必須要讓他對錯誤進行深刻認識。

一味的縱容只會讓他盲目自大、自私自我,相比來說還是讓他受到些挫折才好更認識人生。

所以,你首先要打教育稿,在下次他們接話前有個準備,如何委婉柔和的把批評的言辭說出來,讓他自己為自己所做的錯誤感到羞愧,這樣他才能記住,本能的深刻認識到這麼做是錯的。

怎樣對待愛接話茬的孩子

4樓:巴別塔

給那個孩子點兒活兒幹,例如當書記員啊、幫忙其他學生查字典啊、**發作業啦…… 還有就。

答是增加課堂上學生的正經的開口練習時間,他們的嘴忙著說正事兒,就沒人聊天兒了。最容易讓學生接下茬兒的課,就是老師乙個人講,學生只得記筆記的課。--塔客學院塔主崔冕說。

5樓:三年不鳴

應該鼓勵孩子接話茬,愛說話的孩子,智力增長比較快。好事。

如何對待上課愛插嘴的孩子

6樓:2跨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在教學活動中,經常會出現課堂偶發事件。在這些偶發事件中「插嘴」便是最常見的也是令教師頭疼的事情。

我班就有好些孩子上課時老愛插嘴,想說的話經常喊起來,有時還會異想天開,牛頭不對馬嘴。針對這種情況我想到了兩個對策:一、我們要允許孩子插嘴,但不能隨便插嘴。

應該在課前就強調好課堂紀律,讓孩子知道回答問題要舉手,老師點到名字時可以起來回答問題。如果沒有舉手就說出來就會受到懲罰。要讓孩子知道和教學無關的內容,可以下課和老師交流。

不能在課堂上隨便提與教學內容無關的問題,浪費上課時間。

二、尊重孩子的答案,讓孩子輕鬆回答問題。因為年齡的關係,孩子的答案不可能次次配合老師的問題,這時候教師不能呵斥孩子更不能嘲笑孩子,我們要肯定孩子的想法。孩子的答案好好在**,不好又不好在**要用語言說出來,讓孩子感覺到老師對他的答案感興趣,從而激發孩子回答問題的慾望。

孩子愛插嘴,在大人和老師看來是個不太好的習慣,認為愛插嘴的孩子不禮貌,愛插嘴的孩子嘴巴快。

其實如果從你乙個角度來看,愛插嘴的孩子,他們的反應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也是比較強的,他們有較強的表現慾。

我們班級裡就有乙個男孩子,叫他「文迪」吧,他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強,思維反應很快,每當老師提出乙個問題時,他總是急於想表達出來,有時老師沒有請到他,他會在別的孩子發言時插嘴,講出自己的想法,有時當別的孩子發言有錯誤時,他也等不及地糾正別人的錯誤。對待這樣的孩子千萬不能隨意打擊他的積極性。首先,我找「文迪」談一談,告訴他積極發言很好,說明他在仔細聽老師講課,但班級有這麼多的小朋友,老師也要經常請別的小朋友發言,如果同時有兩個人在講話,老師就聽不清到底誰在講些什麼了。

我讓「文迪」當了回小老師,讓他給小朋友講個故事,然後提問,(因為孩子的提問都比較簡單,所以搶著回答的人特別多)孩子們你也說,他也說,弄得「文迪」不知如何是好,也沒聽清小朋友的發言。

從這以後,「文迪」很想表達自己的想法時,也會等別人說完了自己再發言,改掉了上課愛插嘴的毛病。小一班:李乃燕。

對於上課總愛接話把的學生應該怎麼處理

7樓:珈藍利珠

對於上課總愛接話把的學生應該怎麼處理?我有個方法:在你上課的時候,如果他來接話。

你就故意停下一分鐘左右,然後很嚴肅的把話挑明,說:請大家讓老師把話講完再去舉手發言,否則大家打亂了老師的授課思緒,減慢了效率,那這節課就不能按時講完,那只有拖延了下課的時間來講完,對大家沒好處,我們一起合作上完課好不好?這些人雖然有搗亂的嫌疑 但他能接你話說明他有聽課啊 而且這些人還是有益課堂氣氛的活躍的 建議還是別打壓的好 雖然這樣老師本人很不爽。

8樓:個性暱稱已存在

這些人雖然有搗亂的嫌疑 但他能接你話說明他有聽課啊 而且這些人還是有益課堂氣氛的活躍的 建議還是別打壓的好 雖然這樣老師本人很不爽。

9樓:歐悅人

請大家讓老師把話講完再去舉手發言,否則大家打亂了老師的授課思緒,減慢了效率,那這節課就不能按時講完,那只有拖延了下課的時間來講完,對大家沒好處,我們一起合作上完課好不好?——希望對你有幫助,給我最佳吧。

10樓:小鑽監

抽嘴巴應該挺好使的 可以試試。

怎樣面對上課好接話的學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教師,無論你從事哪一種教學,在你的課堂上都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那就是——接話。凡在課堂上接話的學生多數思維比較敏捷,性格比較開朗,喜動不喜靜,所以當老師講課時一旦碰觸他的思維,他便立刻思路無意識地說出一兩句話來;也有的學生不愛學習,而且又很調皮,他們上課不聽課,故意接話逗大家笑,否則他感到自己沒什麼幹的。

首先,無論是無意識接話的還是有意搗亂的,我們都不應該當眾簡單地批評,而應採取寬容的態度。但寬容絕不是對接話學生的放縱或漠視,而是教育學生改正缺點的一種方法,使學生有機會改正錯誤。使接話學生不再接話。

其次,對於無意接話學生你可以用眼睛看他一下,暫時不去理會,這時接話的學生不會再接了。教師呢,可以正常講課,不耽誤教學。課後找他談談,但要注意不要破壞他的積極性。

先表揚他愛動腦,調動其積極因素,同時使他認識到上課接話的弊病,不但干擾課堂秩序,擾亂老師的思維,還影響其他同學聽課,讓他們自覺地控制自己。另外,作為教師在課堂上也要有意識地多提問他們,給他們一些講話的機會,這樣說不定他們就會成為課堂發言的積極分子呢!

第三,有時學生接話要是和你的教學有聯絡,教師還可以因勢利導,把學生的話接過來繼續講課。這樣會使接話的學生增強自信心,感到自己的思路正確,但要提醒學生今後要舉手發言而不能隨便接話。

第四,對於那些故意搗亂的調皮學生,教師在課堂上對於他們的第一次接話可以寬容地看他們一眼,讓他們自覺地收斂。如果他還接話那就可向全體同學講明,上課接話的做法不好。使學生明辨是非,使調皮的學生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課後對他嚴肅地批評教育。

這樣使學生感到老師很尊重他。否則,教師要在課堂上訓斥他,不僅影響教學,還會使他對教師產生厭惡心理,故意和教師做對。這樣不但不能使他改掉缺點,還容易使師生之間產生矛盾。

總之,作為教師對上課好接話的學生應該從客觀事物運動發展變化的一般規律來看,寬與嚴是一對相互對立、相互排斥又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矛盾統一體。教師應懂得「一張一弛乃文武之道」這一真理,對好接話學生既要嚴格要求又要有所寬容。一面山小學唐雪華供稿審稿:孫鐵鷹。

家長應怎樣管教上課特別愛說話的孩子

教師應怎樣管上課特別愛說話的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高中生,在班上是班幹部,不要說小學的學生難管,就算是高中生也不自覺,老師不在的時候,都是班幹部上前管,對於小學生來說,選班幹部是不錯啦,可是,就怕其他人不服,可以試試打掃衛生,不過那也只能用來懲罰數量較少的學生,放學之後,留下他們,讓他們打掃完教室再回去。

心理學上有一種效應叫做德西效應,是不當的外在動機會使內在動機消失,有個例子是這樣的:小區裡的足球場有很多孩子在中午的時候踢足球,吵鬧到小區裡的人都不能休息,大家都知道小區的門房伯伯有一手,便求他去幫忙。

於是門房伯伯什麼都不做,買了一大袋飲料,走到草坪上跟孩子說,爺爺現在很悶,你們能不能踢足球給我解悶,踢完足球,爺爺給你們喝飲料。

這樣子一直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然後有一天門房伯伯又照常同一時間出現了,但這次他沒有帶著飲料,他跟孩子們說,爺爺沒有飲料請你們喝了,你們免費踢足球給我看,好不好?

這時候有好些孩子覺得吃虧,踢得不情不情願,大多數都不再踢球了,而門房伯伯的目標也達到了,小區裡不再吵鬧,大家也都可以安靜的休息。

一開始是孩子們自己想要踢球,到後來變成門房伯伯要求他們踢球,性質不知不覺發生了變化,踢球從內在動機變成外在的動機,失去了利益,他們也就失去了外在動機。

所以說,不當的外在動機會導致內在動機的消失。

這個效應是我在書裡看到的,覺得還蠻有用的,因為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心理醫生,所以喜歡看看這一類的書。

13樓:明職教育

首先你要把身份擺bai正,課上是du老師要有威zhi信莊嚴保證教學質量為重,課下dao可以是回朋友是母親,尤其答是女老師。

加強、完善班級紀律獎懲制度,獎罰分明。

召開主題班會 增強孩子們的紀律意識。

對單獨愛打鬧的孩子進行單獨談話,並與學生家長進行溝通進行雙向教育,讓學生意識到班級紀律的重要性。

面對班級上其他表現好的,安靜學習的不亂打鬧喧嘩的,可以在全班面前當中表揚並進行實物獎勵,小孩子都有好勝心與趨同性,會像受表揚的同學學習,這樣班級班風逐漸會有所好轉。

教師切不可急躁,你嚷學生不明白還以為你再和他們逗著玩,事與願違。關鍵是要讓孩子們知道這個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這樣的孩子一些為同學或班級做事的機會,或當個小幹部,他就會約束自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在下抄邊說話的,紀律襲不好的。你可以bai讓他們多寫些作業。比如。

du,抄寫一zhi

些課文,留做作業,然後讓家長籤dao字。如果第二天寫不完的話,就讓他在教室前邊當著全班人的面寫。不寫完不給他聽課。

老師嘛。我還是覺得別體罰孩子們。其實方法有很多種。

只要你用的方法對。自然孩子們就聽話的。雖然,跟你的關係好,但是老師的威嚴還是要有的。

你也別著急。慢慢來吧。要做個好老師噢。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多人bai出面工作。

更要關愛學。

du生,對表現zhi

好的學生要大力表揚dao、獎勵。好的學生回可能帶答動表現不好的。

避免不好的學生出現逆反心態。平時也要給予很多的關心。

上帝就是愛。有愛的地方是天堂。只有愛能夠消除恨。只有愛能夠衝減悲哀。

17樓:墨藍琉金

對於這種小孩 直接扔給家長去管 讓通知家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是師傅領進門,修道在個人.

如何對待那些課堂上故意搗亂的學生

勤十二談數學 我覺得無論如何不能打罵學生,不能以暴制暴。如果僅僅是輕微的搗亂,可以通過眼神提醒他,或者通過提問題型,也可以在做題的間隙,走到他位置旁邊,輕輕地敲下桌子以示提醒。不要小題大做,不然有些學生可能會為了面子反而會大肆搗亂。如果搗亂得比較厲害,老師應該拿出自己的態度,臉色拉下來,該嚴肅的時候...

怎樣讓學生學得輕鬆而且學有所得,課堂上有哪些小竅門 請高手指點

hello!一 讓孩子學得輕鬆。俗話說得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只有學生對學習內容有足夠的興趣,才會產生強烈的探索慾望和飽滿的情緒狀態,才會自發地調動全部感觀積極 主動地參與到學習活動中去。就如孔子所講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只有興趣才會使他們產生無窮地渴望和勇往直前的熱情。我想,一個輕...

怎樣對待孩子的逆反心理?家長如何對待孩子的逆反心理

其實逆反很容易對付得 他反你 你就反他啊 比如挑食 他不吃那樣 你肯定會說多吃 其實你應該說 不要吃 這會對身體好的。家長如何對待孩子的逆反心理 不能對小孩發火,跟孩子就像朋友那樣相處,遇到事情你先把他 她的觀點先說出來,然後你再把你的建議告訴她 他,不能強迫孩子要按照你的思維方式去辦事。讓孩子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