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生兒的寶寶,家長該怎麼判斷他冷還是熱?

時間 2022-12-19 00:55:05

1樓:珊珊珊珊兒呀

很多新手爸媽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判斷寶寶到底是冷還是熱,有些人把剛出生的寶寶裹得就像粽子一樣動彈不得,因為新生兒還不會說話,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冷還是熱,很多寶寶在剛出生的時候就會被捂出痱子,其實這都是因為衣服穿太多的原因,判斷寶寶冷熱應該摸他的後頸,還不是摸孩子的手,這樣是根本判斷不了孩子到底是冷還是熱的。

其實新生兒的新陳代謝比較旺盛,他們根本就不怕冷,反而會比較怕熱,但是有一種冷叫做奶奶覺得你冷,他們往往會裡三層外三層的給孩子穿衣服,但其實這種穿衣服的方式是錯誤的,因為老人的新陳代謝比較慢,所以他們會很怕冷,但是他們往往會拿自己跟孩子做比較,這樣很有可能會使寶寶捂出汗或者是長濕疹和痱子,但是她們又害怕給寶寶穿少了,會導致感冒,所以根本就不知道如何給寶寶穿衣服。?

想要判斷新生兒到底是冷還是熱,應該摸他的後頸,如果後期溫熱的話那就代表衣服剛好合適,如果後勤微涼或者是有汗,那就代表寶寶穿多或者穿少了,這時候就應該及時的加減衣物,給寶寶減衣服也不能一下子脫掉,可以將他的馬甲脫掉,或者是扣子稍微解開一下,照顧新生兒其實是需要非常細心的,總而言之,給新生兒穿衣服只需要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就夠了,而且千萬不要覺得孩子怕冷,其實他們怕熱並不怕冷。?

尤其是那種會走路的小孩,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小孩子比較活潑好動的,如果衣服穿太多的話還有很有可能會限制他們的活動,而且還會特別容易出汗,出汗太多就容易導致感冒。?

2樓:星了

可以用手去觸控孩子的小手或者背部看孩子的手,如果處於溫熱並且情緒正常的話,就證明孩子比較舒適,如果孩子手部燥熱並且出了很多汗的話,就證明孩子太熱了,相反也是一樣的。

3樓:可追憶

一般寶寶四肢溫度適宜,背部也沒有出汗,也不發冷,那麼說明嬰兒不冷不熱; 若寶寶背部出了很多汗,那麼說明嬰兒比較熱。

4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想要知道寶寶的冷熱,可以摸前胸,如果手感溫暖的話,就是冷熱合適。

怎麼判斷新生兒冷不冷,怎樣知道新生兒冷不冷

新生兒的體溫是不冷也不熱的,要判斷新生兒冷不冷主要從背部是否熱來判斷。因為背部離心臟最近,新生兒血脈比較低,靠近心臟的地方是最溫暖的。所以只要把手伸到後背的地方感受一下,熱乎乎的就是不冷。如果比較涼的話就要新增衣物。判斷新生兒冷不冷還可以從手心來判斷,傳統的做法是摸摸新生兒的手心,比較燙就是不冷。但...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吃飽了,怎樣判斷新生兒吃飽了

答 不論書上,網上,還是經驗上,對嬰兒進食都有推薦量,但並不意味是必須遵守的 法定量 每個孩子有著自己的實際接受量,衡量進食量是否合適的標準,應是孩子每次主動接受量,進食後舒適度,排便狀況,更重要的是生長結果。只要自主進食後,無不適且生長正常,就說明此量嬰兒可接受。只要每次餵養能自然間隔到2小時左右...

新生兒便秘的話該怎麼辦,新生兒便秘的話該怎麼解決啊?

新生兒腸胃發育的不是很完善,是很容易引發便秘問題的,你可以給他吃點媽咪愛益生菌,媽咪愛能促進腸道吸收,減少孩子便秘的情況,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很多寶媽都給孩子吃,效果挺不錯的。一般來說,新生兒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奶粉不適合就是其中的乙個,對於新生兒寶寶,最好是能夠母乳餵養,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