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的寶寶可以蓋厚被子嗎,寶寶被子蓋多厚合適

時間 2022-12-19 00:50:06

1樓:天啟星辰

嬰兒幾個月可以蓋被子?

寶寶出生就可以蓋被子了。

1、初生寶寶(0-3個月):連體衣+包被+薄被。

新生寶寶入睡時,給他穿上柔軟貼身的連體衣並裹上包被,會讓他覺得有安全感安心入睡。接著,還可以在寶寶胸部以下再蓋上一層被子,增加保暖度。

這裡提醒各位媽媽,被子的厚度要根據氣溫靈活調整。

2、嬰兒期寶寶(4-11個月):連體衣+無袖睡袋+薄被。

這個時期的寶寶睡覺時好動,夜裡睡覺的時候要注意踢被子的問題。媽媽可以讓寶寶穿上連體衣在無袖睡袋裡睡覺,這樣既保暖,又不讓他的手臂在睡覺時受到束縛。假如氣溫較低,媽媽可以在寶寶睡袋外面再加一層小被子。

3、幼兒期寶寶(1-2歲):長袖大睡袋或者薄睡衣+大棉被。

這個時期媽媽就可以讓寶寶在長袖大睡袋裡睡覺啦,這樣既溫暖又不怕寶寶著涼。如果怕寶寶睡覺時很老實不會蹬被子,媽媽在睡袋外面再蓋上大棉被就可以了。

怎樣給寶寶蓋被子?

夏天怎麼蓋。

寶寶是火體,比大人更怕熱,夏天給寶寶蓋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如果在空調房,記得給寶寶穿上襪子。

其他季節怎麼蓋。

1.被子要輕柔、寬鬆。

不妨做乙個實驗,看什麼樣的被子寶寶睡覺最安穩。第一天先按你的想法蓋被子,四周嚴實;第二天稍減一些被子,四周寬鬆;第三天再減一些被子,腳部更輕鬆一些。每天等寶寶睡熟2~4小時後觀察情況,你會發現,被子越厚,四周越嚴實,寶寶蹬得越快。

2.手部可以放外面嗎。

一般室內溫度達到18度至25度時,媽媽可以允許寶寶將雙手放在被子外。如果溫度在10度至15度時,就要將寶寶的手腳蓋好,只露出頭部即可。春秋季節寶寶的被子應在1~1.

5公斤,冬天可以厚點但是不可超過公斤。

3.給寶寶穿個小肚兜。

有些家長給寶寶蓋的厚點,就是為了防止寶寶晚上蹬被子著涼,其實媽媽可以選擇另一種辦法,給寶寶穿上小肚兜,不要小看這塊布,既可以保護寶寶脆弱的腹部防止寒涼侵害,還可以給寶寶蓋的薄點,避免體溫過高、缺氧。

現在大家知道嬰兒幾個月可以蓋被子了,其實,寶寶的問題並不在於能不能蓋被子,而在於怎麼蓋被子,如何才是恰當的蓋被子方法,希望做家長的都可以對這方面的知識進行了解,讓寶寶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寶寶被子蓋多厚合適

2樓:琦令璟

寶媽要時常看一看孩子的手腳是否暖和,當他們手腳涼的時候,就證明被子薄了。要給他們蓋厚一點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被子蓋多厚,合適要根據你自己家的室溫來決定。

4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那要看天氣的熱冷了。

寶寶冬天蓋多厚的被子

5樓:檸萌

冬天給人的感覺大部分都是寒冷,如果能夠呆在家裡面是一件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尤其是對於比較小的嬰兒來說,睡覺的時候經常的會踢被子,如果沒有給嬰兒蓋好被子的話,很容易使嬰兒感冒。那麼冬天怎麼給嬰兒蓋被子?

在給嬰兒蓋被子的時候,盡量都要讓嬰兒的手漏在外邊,如果把嬰兒的胳膊手蓋住的話在嬰兒睡覺的時候很容易將被子蓋到頭上,如果沒有及時的發現,以後很容易造成嬰兒窒息的危險。如果害怕嬰兒冷的話,在冬天睡覺的時候可以給嬰兒穿上衣服睡覺,也能夠避免嬰兒的胳膊著涼。

如果是剛出生乙個月以內的嬰兒,在冬天的時候可以給嬰兒的身體上進行包裹,然後再蓋上一層被子,可以避免嬰兒在睡覺的時候把被子踢走。如果是在大一點的嬰兒也可以在被子的4周進行固定,防止嬰兒出現踹被子的情況。

別說是嬰兒在睡覺的時候喜歡踢被子了,一些四5歲的孩子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在嬰兒踢被子的時候,很可能是嬰兒覺得熱了才會踢被子,所以說在給嬰兒選擇被子的時候也是非常重要的,既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

6樓:小調

這個大人蓋什麼樣的,他就蓋什麼樣的,就可以長時間以後他的體溫和大人是一樣的。

月寶寶可以吃鈣嗎,2個月寶寶可以吃鈣嗎

您好!對缺鈣的孩子最好先了解他的飲食情況,是否缺乏魚肝油 維生素d 含鈣較多的食品如牛奶等是否攝入足量?寶寶有貧血現象,不要馬上補鐵,而要先排除是不是地中海貧血 一種先天性血紅蛋白異常性疾病 是不是缺鐵性貧血,是不是炎症引起的,或者是鉛中毒導致的,現在食品極其豐富。含鐵食物也很多,如果寶寶是缺鐵性貧...

月的寶寶可以吹空調嗎,2個月的寶寶可以吹空調嗎

一路有你哇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避免整夜使用空調。整夜使用空調會讓房間裡空氣流動過速,孩子身體過多失去水分,引起嗓子 鼻部粘膜乾燥,容易發生化膿性扁桃體炎和支氣管炎等感染。2 避免溫度過低。孩子長時間待在有冷氣的房間裡,會使身體各部位的溫度降低,引起所謂的 空調病 華龍網也報道稱,宜把空...

14個月寶寶可以吃茼蒿嗎,11個月寶寶能吃茼蒿嗎

在眾多的綠葉蔬菜中,茼蒿是非常受人們的歡迎的,吃火鍋點蔬菜拼籃的時候少不了的一樣蔬菜就是茼蒿,因為茼蒿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味道,而且營養價值高,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這麼好的食材,家長自然想給小寶寶吃,那麼嬰兒吃的茼蒿怎麼做好呢?嬰兒到底要怎麼吃茼蒿要看寶寶的月齡,只有超過6個月大的寶寶才可以吃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