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可以吹空調嗎,2個月的寶寶可以吹空調嗎

時間 2021-10-17 13:56:57

1樓:一路有你哇

可以的。

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整夜使用空調。整夜使用空調會讓房間裡空氣流動過速,孩子身體過多失去水分,引起嗓子、鼻部粘膜乾燥,容易發生化膿性扁桃體炎和支氣管炎等感染。

2、避免溫度過低。孩子長時間待在有冷氣的房間裡,會使身體各部位的溫度降低,引起所謂的“空調病”。華龍網也報道稱,宜把空調溫度控制在24~28度之間比較適宜。

還應根據不同的天氣,區別對待。空調的風速也不要過強。

3、避免驟冷驟熱。孩子長時間待在特別冷的房間裡,突然又到炎熱的室外,溫度懸殊過大會讓身體排汗功能和水分調節功能失調,容易感冒。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使用空調,會讓寶寶更健康。由於嬰幼兒的**汗腺及血液迴圈系統尚處於發育階段,體溫調節能力遠遠不及**,在高溫條件下,很容易發生脫水、中暑甚至猝死的現象。

此外,高溫、高溼會刺激呼吸道,容易引發哮喘、溼疹等症狀,還可能影響嬰幼兒睡眠、增加身體消耗,從而降低免疫功能。

2樓:

可以的。寶寶使用空調一定要注意下列方面。 寶寶吹空調的9大原則 1、空調的溫度不要調得太低,以室溫26℃為宜; 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 。

另外,夜間氣溫低,應及時調整空調溫度。 2、 空調的冷氣出口不要對著寶寶直吹。 3、由於空調房間內的空氣較乾燥,應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並加強對乾燥**的護理。

4、每天至少為寶寶測量一次體溫。 5、要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

大人應避免在室內吸菸。如寶寶是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有問題,可在室內裝空氣淨化機,以改善空氣質量。 6、空調的除溼功能要充分利用,它不會使室溫降得過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適。

7、出入空調房,要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8、不要讓寶寶整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加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9、晚上睡覺時,給寶寶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祝寶寶健康成長。 如果不是特別熱,建議最好還是不要使用空調了(超過28-30度再用空調吧 ) 寶寶的居室,溫度保持在22-28攝氏度之間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們主張寶寶要多戶外活動,多晒太陽,多接觸大自然清新的空氣,家裡的空調每天也要定時換氣。

月的寶寶夏天可以吹空調嗎,五個月的寶寶夏天可以吹空調嗎

南昌市婧麒服飾 1 可以,但是要注意保曖,開了空調一般都不再需要涼蓆了,因為怕他的背受涼而感冒。2 和電扇相比,應該是空調比較好一點,因為空調可以恆溫,而電扇卻沒有,因此很容易著涼的,而且長期吹電扇很容易會導致輕微中風的,所以不要長時間吹電扇。3 可以用一條大毛巾包住肚子 不要蓋腳,以免被他踢被子 ...

月寶寶可以吃鈣嗎,2個月寶寶可以吃鈣嗎

您好!對缺鈣的孩子最好先了解他的飲食情況,是否缺乏魚肝油 維生素d 含鈣較多的食品如牛奶等是否攝入足量?寶寶有貧血現象,不要馬上補鐵,而要先排除是不是地中海貧血 一種先天性血紅蛋白異常性疾病 是不是缺鐵性貧血,是不是炎症引起的,或者是鉛中毒導致的,現在食品極其豐富。含鐵食物也很多,如果寶寶是缺鐵性貧...

月的寶寶發燒可以喝布洛芬顆粒嗎,四個月的寶寶發燒可以喝布洛芬顆粒嗎

可以喝的 沒有問題呢,不過這個藥物只是乙個對症 的藥物呢,建議你可以檢查一下使用一些俄抗病毒抗感染的一些藥物呢,可以幫助退熱的啊,還有就是可以給寶寶多飲水,使用物理降溫可以輔助退熱呢 少喝點,燒不是很高的就不要吃藥 每一天的成長 可以喝布洛芬混懸液,不過燒的不高的話最好不要喝藥,可以用物理方法緩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