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願去幼兒園,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5-30 09:39:07

1樓:樂清

我覺得家長可以讓寶寶多跟同齡已經上幼兒園的小朋友接觸,讓小朋友帶動寶寶去上幼兒園。

2樓:嘎又嘎學姐

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了解孩子是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做?

3樓:qiu曉陽

首先,媽媽要和孩子分享幼兒園裡快樂的事情,媽媽要有意識的引導孩子說出幼兒園裡快樂的事情,然後通過強化孩子的幼兒園的快樂,消除來自陌生環境的壓力,父母要幫助孩子建立友誼,可以讓和自己同乙個小區的孩子做朋友,這樣大家上幼兒園可以相互有乙個照應,對於孩子不願意上去上幼兒園,父母要教會孩子在幼兒園裡解決問題的能力,父母還要積極地和老師保持溝通,了解孩子在幼兒園裡的情況,以便更好地引導孩子。

父母要幫助孩子消除分離焦慮,做好教育和引導,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4樓:教育知識之家

結伴同行法:如果小區比較大的話,家長可以給寶寶聯絡小區裡面的其他鄰居家的寶寶讓他們結伴去幼兒園。孩子們都有一種合群的效應,看到有別的孩子也去的話,會很好的引起寶寶的興趣。

5樓:夢長科普小屋

家長應該一步一步地引導孩子去接受上幼兒園的事實,不能夠強迫孩子去上幼兒園,要讓孩子願意去上幼兒園。

6樓:阿紫說星座

堅持送幼兒園。因為孩子比較小,都是抗拒上幼兒園的,逐漸適應就好了。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

7樓:網友

要消除潛意識中「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多少有些不適應。因此,家長要有意識控制自己的情緒,以積極的情緒影響孩子,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了解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尋找策略,對症下藥。一般來說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是有原因的。有的孩子不會與同伴交往,沒有玩伴感到孤獨;有的性格內向,得不到老師的關注,認為老師不喜歡他,有的孩子偶爾受了小朋友的欺負;也有的是新入園因不適應產生的分離焦慮。

家長要找出自己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對症下藥。

與班級教師聯絡,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尤其是要了解孩子的閃光點,回到家後要向家人宣講孩子的閃光點,幫助孩子樹立自信。要與教師配合,發現和利用孩子某一長處,讓他在集體中顯示出來,當他受到教師和同伴的讚揚時,便會有信心,也能與同伴自在地相處了。

8樓:懶豬媽咪早教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需要先搞明白具體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一、入園分離焦慮

孩子剛上幼兒園,需要離開爸爸媽媽,獨自在幼兒園生活;同時,對周邊的環境和人不熟悉等,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建議做法:

1、環境熟悉法2、與同學多接觸

多提班上同學的名字,放學、週末與同學約一起玩。

3、知道幼兒園很好「玩」

告訴孩子學校有哪些玩具;給孩子讀繪本,推薦《我愛幼兒園》、《幼兒園的一天》、《我好擔心》、《魔法親親》

二、學校生活不愉快

我女兒曾因為老師說話語氣比較重,而抗拒上學;同班的小敏,因為害怕某個老師的表情,而逃避上課。不愉快的生活,可能有這些:

1、被同學欺負。

2、老師批評、體罰學生。

3、飲食不滿足需求。

4、對上課的內容不感興趣。

5、自己的呼應得不到滿足。

三、自理能力不足

在學校需要自己穿衣物、尿尿、吃飯等。孩子如果能力不足,而其他孩子都可以順利完成,會增加孩子的壓力。如果老師沒有耐性的幫助,孩子就想逃避。家長需多加強孩子自理能力的培養。

四、缺乏新鮮感

上學一段時間後,孩子對學校的生活熟悉了,失去了新鮮感。家長可多了解課程內容,幫孩子挖掘課堂的樂趣,給孩子積極的引導。

9樓:小尾巴樂園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把握乙個原則:溫和而堅定地守住底線--除了節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

1. 孩子不想跟父母分開。

針對這種情況,父母要從2個方面入手。

一方面,父母要給孩子滿滿的安全感。

涵涵媽媽是這樣安慰涵涵的:」涵涵,媽媽送你上幼兒園,你只是暫時跟媽媽分開,就像媽媽每天早上上班一樣。下午放學了,媽媽一定在門口等著你。「

另外,提前告訴孩子有關幼兒園的事情,引起他對幼兒園的嚮往。

貝貝媽媽是這樣做的。

她在入園半年前就抽時間帶浩浩去幼兒園附近,看幼兒園小朋友高高興興上學,放學。有一次,還進園參觀。

在家裡,貝貝媽媽經常跟貝貝玩《幼兒園的一天》的遊戲。有時候貝貝媽媽是老師,有時候貝貝是老師。

到後來,貝貝經常期待地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幼兒園啊?」

2. 無法適應團隊生活或跟不上團隊進度。

孩子在幼兒園,需要適應集體的規範,沒有家裡自由。另外,很多事情需要孩子自己動手,有些時候老師照顧不過來。如果孩子跟不上,他就會感覺到壓力,有挫折感。

家長可以多了解幼兒園提出的對孩子教育方面的具體要求,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3. 人際交往受到挫折。

孩子們都渴望友情,可是如果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或排擠,或者沒有得到期待中的老師的表揚,孩子可能就不想去了。

家長一方面要及時跟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找出具體原因,對症下藥。

另一方面,要鼓勵孩子多朋友,培養孩子開朗活潑積極向上的性格。

例如,平時可以邀請其他小朋友到家中來玩,觀察孩子在朋友中的行為表現,教導孩子友善,互幫互助,分享等這些好習慣。

有一位科學家曾說過,我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都是在幼兒園學到的。

讓孩子度過一段珍貴且快樂的幼兒園時光,父母和孩子都要好好努力哦!

寶寶十分不願去上幼兒園,家長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孩子呢?

10樓:職場毛老師

面對這樣的孩子,首先要帶著孩子了解一下幼兒園的環境,讓孩子知道幼兒園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另外也可以幫助孩子去結交一些好朋友,這樣才不會在幼兒園孤單。

11樓:生活曉知識

告訴孩子幼兒園裡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同時家長可以了解一下孩子在幼兒園裡是如何度過的,是不是遇到了一些困難。

12樓:工匠職教

面對不願意去上幼兒園的寶寶,家長最好要和孩子耐心的溝通,找到孩子不願意去上幼兒園的原因,對孩子多加鼓勵。

孩子根本就不想去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13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了解孩子不想上幼兒園的原因。孩子會不想上學也很正常,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耍,如果將其禁錮在學校裡,那麼孩子會非常不開心的。作為家長要多了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也要理解他們,這樣才能更好地和對方溝通,這樣能讓孩子慢慢喜歡上學習。

只有從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出發,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

14樓:小木屋

剛開始的時候孩子都會拒絕去幼兒園的,但是作為家長可能要會揹他這麼幾次,他知道這個事情是無法改變的,就會乖乖的去了。

15樓:浩海永寧

家長應該教育孩子,告訴孩子去幼兒園的好處,去引導孩子,也可能是孩子在幼兒園裡面有什麼問題,所以他不想去,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就行了。

16樓:灰灰慧闖天涯

家長應該去問一下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幼兒園,然後找到孩子不想去的乙個原因啊,徹底解決這個原因,當然家長也可以多去督促孩子,告訴孩子幼兒園有很多的好處,然後逼迫他去上幼兒園。

17樓:開心一夏

慢慢來吧,開始都是這樣,慢慢引導吧,慢慢就好起來了。

18樓:自己滴定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必須要去幼兒園,而且也應該告訴孩子不去幼兒園的話有怎樣的乙個壞處?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12345a幫助 軒軒第一天上幼兒園的時候,高高興興牽著媽媽的手,他還以為是和媽媽一起出去玩,可當軒軒得知自己要被乙個人留在幼兒園,便抱住媽媽的大腿哭鬧不止,老師強行讓媽媽離開,結果媽媽躲在角落裡,眼淚不停地往下淌,儼然一場生死離別。第二天早上,又上演著同樣的景象,不同的是軒軒從起床就開始哭,一直哭...

孩子不願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小童牛是我 做孩子的思想工作 在送幼兒園之前,就應該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多給孩子講講入園的必要性,以及幼兒園有意思的地方。比如說 小朋友長大後都要去幼兒園 幼兒園有好多玩具,還有好多小朋友,大家可以一起玩 幼兒園的老師還會領小朋友做遊戲,學寫字等等。與關係好的小朋友作伴 可以和孩子平時一起玩的小朋友...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是什麼原因,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的原因是什麼?

你說孩子突然不願上幼兒園,是由於五一期間自已外出旅遊,留下他每天與爸爸在一起,這段時間他的感情需要沒有得到應有的滿足造成的。可能有這個原因,但是,我希望你能更全面地了解一下他突然不願上幼兒園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效果會更好。比如 五一長假期間,爸爸是怎樣帶他的?有沒有說過 不乖,送你去幼兒園 告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