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大的寶寶發燒三十九度,如何做退燒快?

時間 2022-11-27 23:10:11

1樓:萊思紐卡

如果是外在因素導致的發熱,即去除此因素即可。

可以物理降溫,可以溫水擦拭或溫水浴降溫,要及時補充水分。

病理性發燒超過,需要去專業醫院就診**。

2樓:同遠攝影集團

寶寶發燒可能會燒到39℃以上家長非常著急,給孩子退燒首先要使用降溫藥,像布洛芬、泰諾林藥物降溫,如果降溫效果不是很好,可以聯合用藥物降溫,最主要還是找到孩子發燒的原因,根據不同病情、不同原因給予正規**。發燒到39℃主要是防止高熱驚厥,降溫也是比較重要的,中醫手法可以點刺大椎穴,然後再做拔罐,也可以在膀胱經做刮痧,比較有利物理降體溫,而且降溫效果也是挺不錯的,能降2-3℃。急症的時候通過這樣降溫以後,再找**做具體**。

3樓:99春風得意

5個月的寶寶發燒很高,不要不當回事兒,第一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發燒,然後配合醫生的藥物做一些物理降溫,比如說用溫水擦拭孩子折喔部分。比如說用溫水或者加一些稀釋的酒精擦是孩子的脖子下面,腋窩下面。以及肚子和四肢這樣對孩子的降溫是有好處的,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再著涼。

而且酒精一定要稀釋以後再用於給孩子擦拭,不然會燙傷孩子**。

4樓:梳碧湖砍菜人

孩子年齡太小,遇到這種情況抓緊第一時間去醫院,讓兒科大夫看看,有針動性的去退燒,不要拖,盡量不要使用一些未經驗證的偏方。

5樓:陌路嗨皮

一般情況下是物理退燒,使用退燒貼,因為這麼小的寶寶發熱是常態,如果實在是退不下來就要去醫院就醫了,盡量不要在家給孩子亂服用藥品。

6樓:動漫威力

別著急去給寶寶打退燒針,只要能慢慢退下燒來就行,孩子不愛吃飯就吃點清淡一些的,像是尊享蓋諾安就行,容易消化。

7樓:0生活0態度

9個月的寶寶如果發燒39°c,快速降溫方法應該以物理降溫為主。在發熱39°c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少穿衣服或者少蓋被子,降低環境溫度,通過通風散熱可以直接降低體溫。同時可以用溫水擦拭身體,通過水的揮發也可以幫助體溫下降。

再有可以直接給孩子用溫水洗澡,在溫水洗澡的過程中,可以改善末梢血液迴圈,同時也有散熱作用。如高燒不退就需要及時就醫。

8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五個月的寶寶發燒有兩種方法,乙個是用藥物降溫,另乙個是物理降溫。如果小孩體溫達到,可以用美林、泰諾林滴劑先處理一下,4-6個小時後根據情況,可以再重複使用。

9樓:迷迭香

這麼小的孩子燒得這麼厲害,應該趕緊去醫院!小孩子如果燒得特別高,容易抽風,很危險,不能隨便自己採取點兒措施,一定要盡快就醫,別耽誤!

10樓:平扎妹紙駕到

發燒,39以上可以服用退燒藥了,而且要給他喝開水,擦拭身體,然後觀察一下,如果他發燒三天的話一定要去醫院驗血常規。

11樓:夢劍仙緣

如果要最快速度退燒的話,當然是吃退燒藥了。

布洛芬和對乙醯氨基酚都是安全性很高的藥。

12樓:悠然隨心

五個月大的寶寶發燒39度,應當用溫水試浴或者是酒精使用,在家裡也可以泡溫水澡。

13樓:網友

一般是貼退熱貼。

寶寶發燒太嚴重。

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發燒三十九度,怎樣快速退燒?

14樓:嵇秋英甫念

吃完退燒藥後,蓋被子躺著睡一覺,醒來之後你會發現全身都是被逼出來的汗,這時建議你起床,喝些溫水,因為人體大量的水分和鹽分流失會導致全身無力,甚至虛脫。之後請多喝水,把體內的熱氣排出,身體就會舒服了。

15樓:朱禮祭君

柴胡滴丸,或冷敷頭、胳膊彎內,或用酒精冷敷。這些我試過效果還行。

16樓:苑永修千月

吃快克躺半個小時,起來喝點淡鹽水,就會很好的。

17樓:章桂花檢燕

吃退燒藥。

用溫酒搓搓手心腳心。

腋窩蓋好被子出出汗就好了。

18樓:爾士恩無嫣

39度應該馬上就醫,檢查確診發燒的具體原因,而不是想著怎麼快速退燒!

如有疑問請追問!

滿意!如果能幫助到您希望您勾選【√原創√能解決】謝謝!

3個月寶寶體溫38度,是發燒麼 寶寶知道

寶寶的體溫要高於成年人的,你的寶寶體溫正常,不是發燒。差不多三個月寶寶38度算燒麼,怎麼辦 正常體溫在度的,38度的體溫是發熱的,是疾病的症狀的。也是機體的保護反應的,需要積極查詢發熱的原因的,好對症 的,建議多喝水,體溫超過度服用美林或百服寧,必要時可以物理降溫,酒精浴或者溫水浴的,體溫在度以下可...

五個月的寶寶有點咳嗽,寶寶五個月,有點咳嗽,怎麼辦

五個月的寶寶有點咳嗽,可能是感冒了,建議喂一點咳嗽藥,或者是多給孩子喝一點熱水,煲一點魚腥草給孩子喝也得。五個月的寶寶有點咳嗽,很可能是發生了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急性支氣管炎,該加強病情觀察以及患兒是否有發熱等。五個月的寶寶有點咳嗽,那就是注意保暖,寶寶可能是要感冒了,那要是咳嗽重就要給藥了。五個月...

月大的寶寶身高體重多少算正常,五個月大的寶寶身高體重多少算正常

新希望 年齡 體重 kg 身高 cm 男 女 男 女 5月 6.3 8.2 5.8 7.5 63.2 68.6 61.5 66.7 注 由於遺傳 體質 營養關係每個寶寶身高體重都是有差異的 十五個月的寶寶身高體重多少算正常 1個月男 身高48.2 5 2.8cm,體重 3.6 5.0kg 女 身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