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口吃,偶爾口吃怎麼辦

時間 2022-10-30 12:45:10

1樓:_太極無心

悅納自己,勤練習!要有信心克服它!同時又不能心急!

比如面向大海或是人少的公園朗誦喜歡的詩詞、簡單有節拍的順口溜,或是那些自己感覺經常「惹麻煩」的詞語,打著節拍反覆練習。方法或許有很多,但悅納自己、並持之以恆的練習應該是最重要的吧... :)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你說的那幾個字沒人會記住你,應該考慮自從那以後你說的話是多麼的富有意義,多麼的招人喜歡...

3樓:昆吾代芹

緊張的 建議多參加社交活動

偶爾口吃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就是時有時無,時輕時重的,口吃是指說話時字音重複或詞句中斷的現象。是一種習慣性的語言障礙,口吃就是一種簡單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對心理方面來說,口吃大體上由於口吃者不惜一切地避免從而導致的口吃現象。

接下來就是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你非常想流利的說話,以至於你試圖讓自己把話說得完美無缺。這樣你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你的問題也就越來越嚴重。進而就會你越想不口吃,無意中口吃就越厲害。

西安華夏語言學院是一所專業的矯正口吃和吐字不清的學院,學院針對口吃患者的口吃症狀以及心理意識,制定矯正課程,實行因人施教,保證每位學員的矯正效果。口吃就是一種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我院主要通過語言障礙的**,心理意識的改善和提高,公眾口才能力的培養三大系統達到矯正口吃和提高口才的目的,經過專業的矯正學習一段時間,把你這兩種口吃習慣改過來了,你的口吃也就好了。不但在講話上流利了,而且在口才方面會有很大的提高,也沒有以前說話的心理壓力了,反而很有自信。

5樓:秋梵子民

口吃原本就是時有時無時輕時重,尤其是成年人口吃與心理有極大關係 當緊張害怕在意等公眾場合時就會出現口吃,心理疏導很關鍵。

6樓:偉修

口吃的發生會根據當時遇到不同的場合 環境 地點 人物 心理 心情來隨時發生變化,成年人的口吃側重心理方面的矯正,兒童主要表現為語言現象方面,之所以偶爾出現口吃現象還是因為遇到敏感因素了,適當的可以在講話的時候心平氣和 不急不躁 這樣對你的講話有所幫助,如果口吃結巴現象一直持續並伴隨心理壓力大,就必須來專業的口吃矯正學校進行專業的矯正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偶爾口吃還是嚴重的口吃,都是說話方法不正確,也許是在某次事故中因為緊張引發的初次口吃,後來大腦記住了口吃的說話方法,就變成了真的口吃,我以前也是,現在已經好了,找到正確的說話方法就行了。

8樓:

正常人緊張的時候都會有點口吃,經常公開場合演講鍛鍊就好了。

9樓:語言重生

可以上網查查西安口語學校,好像對這方面的有研究。

10樓:傻傻的啵

口吃其實是一種心理原因引起的語言現象,

因為患者的發音系統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許多患者乙個人自言自語時,或乙個人讀書,唱歌多沒有問題。

我本人原來也是乙個口吃患者,有16年的口吃問題,最終通過矯正,還是從口吃中走了出來。

我寫了乙個文章

《阿峰不平凡的道路》按照上面講的做,

可以解決你的口吃的問題。

11樓:口吃專家嶽帥

當你確實發生了口吃以後, 要口吃得從容一點、輕柔一點、平穩一點, 不 要過於強迫自我。這意味著輕柔自如的運動你的嘴唇、舌頭和下巴, 用你的聲帶平緩地發出音節 和單詞,平穩的說話。輕柔、從容、平穩地發出單詞, 有時候也就意味著你能 夠從容地發出句首單詞。

這條最重要的方針意味著,當你口吃時,你要盡可能的從容和冷靜,保持正常的平靜呼吸。如果你能夠遵從這條規則, 讓你口吃時從容一點,那麼你的口吃程度將會減輕, 你的口吃發生頻率也會降低。

坦率地口吃,不要試圖隱藏你口吃的事實。假裝你是乙個語言正常者對你沒有任何意義。試圖隱瞞你的口吃,只會讓你的口吃永遠都揮之不去。

告訴別人你口吃, 採取 正確的態度, 就是是自願地、主動地口吃。如果你採取了坦率和公開的態度,將會降低你由於口吃而引起的羞恥和尷尬感。

允許口吃。口吃者們都試圖通過強迫發出單詞來解決他們的口吃問題。通過強迫或者掙扎, 得不到任何效果。

你越強迫你說話不口吃,你口吃就會越厲害。放棄和自我搏鬥吧。這樣做是注定要失敗的。

用更輕鬆的口吃方式來取代你那些反常的, 令人喪失信心的語言習慣吧。從容和平靜地口吃,你會逐步感覺到兩者之間的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供參考。我是7,8歲時,跟同學學的。1.

說話時慢點是必須的。我現在還口吃,一口吃就放慢語速。2.

練練繞口令也管用。3.最關鍵:

你和誰說話時不口吃?爸爸媽媽?還是誰?

然後,不管見了誰,你就把他當成他,這樣就行了。4.把每乙個字頓開說,很有效。

5.學會發揮你的長處。當你的光輝耀眼時,別人就看不到你的缺點了!

我相信你!

13樓:

你可以試試把你的語速放慢一些,這樣就能緩解緊張,也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考慮下句話怎麼說。主要還是心態,相信自己可以說好每句話的,慢慢就好了!

14樓:八角老外

你不要想得太多,調整好心態,你可以對著鏡子練習說話,想多了自然就給了自己心裡一定的壓力,放鬆點,有空多和朋友、家人到戶外玩玩,放鬆自己一下再練習說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口吃這是口吃患者中比較常見的,但是看似偶然其實是乙個必然的!口吃本來就是在特定環境中才會表現比較嚴重,口吃是心因性疾病,由於心理因素導致的語言障礙。去西安口校就可以了!

偶爾說話結巴怎麼辦

16樓:位憐後問萍

口吃原本就是時有時無時輕時重,尤其是成年人口吃與心理有極大關係

當緊張害怕在意等公眾場合時就會出現口吃,心理疏導很關鍵。

17樓:秋梵子民

口吃實際是心理作用,是自我認知的錯誤。認知是指自己本身就沒有口吃毛病、由於先前偶然性的語言失誤、沒有正確對待,產生病態心理。在說話前,想起自己以前的失敗,消極暗示自己說話又要結巴了,被別人笑話了,結果造成精神壓力,導致自己在遇到某個字或詞的時候就會出現口吃現象。

平時在說話的時候可以適當放慢語速,遇到自己說話會口吃的字或詞可以用別的字、詞代替。慢慢的就會改正過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最近接觸的人裡面有說話不很連貫的人?有可能是他影響了你。還是有了你喜歡或是很在意的人在身邊你心理上有一定的緊張呢?

你說:你平時表達能力比較強,說話也比較流暢,條理清楚。那就證明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放輕鬆,找回你的自信。

特別是在與人交談時要以從容的心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手拉手口吃協會矯正感悟今天的公交車突破,讓我收穫挺大的。首先,我不會再逃避口吃了,我敢在眾人面前暴露我的口吃,我不會再與口吃為恥,我認為口吃了是我的個性,別人想有還不行,哈哈~今天車上的乘客很多,準備到我當眾演講的時候,口吃的預感突然很強烈,但是我想到了五柳老師這幾天經常給我們說,任其自然的發生,有口吃預感就讓它來吧,沒事的,都是很正常的事,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能轉變心情。好,就豁出去了!

那時還是挺恐懼的,但是我說出來的時候,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害怕,那麼口吃,而是比較流利的說出來。儘管有些字難發,但此時此刻我已經不忌諱了,難發就難發吧,我也不用替代詞了,也不

我有輕微口吃(不是天生的)。偶爾的時候突然一句話說不出來,怎麼說都說不出來,自己輕聲重複可以但就是

20樓:秋梵子民

說話口吃表現在嘴巴上,其本質是在心理,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說話口吃最初的時期,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自己說話會出現一些口吃現象,例如:卡克、重複、難發等等,這些口吃現象的形成有很多原因:有意模仿,無意暗示,受到驚嚇,教育不當等等,但是養成了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口吃「,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遭受到了外界的嘲笑,諷刺以及各方面的壓力,導致了自己對說話害怕、恐懼的敏感心理,久而久之,惡性迴圈。

說話偶爾結巴怎麼回事

21樓:秋梵子民

說明你說話的物件給你一種緊張感,下次試著放鬆就會好很多

22樓:

因為你對某個實物了解不夠深,而導致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問題 好好多出去溝通

有時候說話,偶爾某乙個字會重複,卡頓一下。以前有乙個口吃的朋友學口吃了。現在好多了。現在的程度嚴重

24樓:偉修

心理方面怎麼樣?如果在乎 敏感 害怕自己說話口吃結巴,現象也比較多,那就很有可能是!

25樓:不以天為最高

我覺得你打字都不都不流利了

口吃怎么辦,口吃怎麼辦?

孩子口吃,家長該如何幫助其改正。口吃怎麼辦?15 孩子口吃,家長該如何幫助其改正。我有乙個很靈的方法,我有個朋友就是口吃的 不過他說還就不怎麼卡 告訴你吧 就是說話是三個字三個字的說 雖然三個字中間有點停頓,但不會象口吃那樣會乙個字不停的說 你不仿試試 沒別的,多練習!周迅以前還有點呢 現在人家不是...

有點口吃怎麼辦,孩子口吃怎麼辦

2歲的孩子,急於把自己想表達的事情說出來,有時說話會不流暢,有點結巴,使人擔心他們會不會有口吃。其實這麼小的孩子說話不流暢,不一定是他語言上的缺陷。2歲的孩子雖然學到了很多新的詞彙,但要把這些詞有條理地組織成句子說出來,還需要有一段時間。而孩子思維的速度往往超過他說話的速度,說話跟不上思想,想說的東...

我有點口吃,該怎麼辦,最近我有點口吃怎麼辦

其實口吃主要是心裡方面的因素!只要你記住平時不要緊張,特別是遇到熟人或親朋時,更應如此!主要是要消除自己的緊張情緒,只要你心情放鬆,精神愉快,就會發現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的!你說當你遇見大爹大媽時叫不出口這應該算不上是口吃。平時見到人時多練習練習,見到人就有話可說了,也就不口吃了!最近我有點口吃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