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時,有的產婦疼得要命時間長,有的產婦卻時間短很輕鬆,是什么原因

時間 2022-09-22 21:20:07

1樓:丫丫和豚豚

一般初產婦疼的時間長一些,經產婦疼的時間短一些。同時,產婦的情緒和正確的生產方式也會影響產婦的疼痛感。

2樓:30秒不

這和每個人忍受疼痛的程度不同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生孩子的過程是否順利也有一定的關係。

3樓:卓安容

每個產婦的身體素質各方面都不一樣,骨盆的大小,胎兒的體重,胎位。這些都會影響到產程的長短的,孕期運動比較多的話產程也會縮小的。

為什麼生孩子有人快有人慢?產婦有哪些特徵,代表產程往往會更短?

4樓:旅孤晴

產程快與慢有很多因素,從表面看不是什麼特徵的婦女就產程長還是短。

5樓:濤爸

生孩子快,可能與胎兒小,骨盆大,生孩子就快,還有經產婦生孩子也快的初產婦,孩子大肯定宮lz開的慢,所以生孩子生的慢

6樓:睡美人醒了

生孩子快慢跟孕期運動和骨盆的大小有關係,也跟胎兒大小和胎位有關。如果孕中晚期每天適當運動,那麼骨盆會開的快一些,胯大的女生一般生的比較快,另外二胎產婦因為盆骨在頭胎的生產時候已經完全開啟,所以二胎會更快。

7樓:飛贊向

生孩子的速度和產婦的體質骨盆的形狀都有很大的關係,產婦在生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心情放鬆。

為啥同是生孩子,有人會很疼有人卻很輕鬆

8樓:一老夫

為啥同是生孩子,有人會很疼有人卻很輕鬆?這3個區別是關鍵

大家有沒有發現發生在產婦中的乙個奇怪現象?那就是為什麼有些產婦懷了孕生孩子的時候,疼的簡直是死去活來呼天搶地,需要忍受整整七八個小時的疼痛,但有些產婦卻能夠輕輕鬆鬆的就生下了孩子,甚至修養了幾天後完全看不出剛剛生了孩子。明明聽說分娩時的疼痛是人類疼痛等級中的最高端十二級,可為什麼有的寶媽就可以很容易的生下孩子。

為啥同是生孩子,有人會很疼有人卻很輕鬆?這3個區別是關鍵。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同樣是生孩子卻會有如此大的區別。

第乙個區別、是否是第一次懷孕生產

如今放開二胎,大家響應號召,因此許多孕婦其實並不是第一次懷孕了,她們比起第一次生孩子的孕婦來說更有經驗,子宮伸縮擴張的速度也要比沒有生過孩子的孕婦快,因此產程更短,遭受的痛苦較少。而第一次生孩子的孕婦則通常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使宮口全開,這樣就會造就生孩子的時候有區別了。

第二個區別、產婦的身體條件

是否能夠較為輕鬆的進行生產,這與產婦的自身條件息息相關。因為每個孕婦的產道,骨盆等相應位置都是不同的,如果這些因素不合適,那就容易造成順產時的困難,因此並不是有所有的孕婦都適合剖腹產。

第三個區別、產婦的身體素質

有些孕婦懷孕前積極鍛鍊身體,熱愛運動,甚至有部分在懷孕期間也堅持著鍛鍊。而有部分孕婦在平時並不注重身體鍛鍊,甚至體弱多病。她們在生產分娩時所遇到的困難程度肯定有所區別。

這個區別也是乙個關鍵因素。

生孩子的過程中,有人會很疼有人卻很輕鬆,其實以上這3個區別是關鍵,寶媽看完應該已經大概知道了吧。所以要想生孩子的時候輕鬆一點,強烈建議孕婦們,要時刻擁有好心情,什麼事情都沒有肚子中的寶寶重要!並且即使在孕期也不能懈怠了運動,至少也需要時常散步,這樣才能夠使生產較為輕鬆。

孕婦分娩過程需要注意什麼?

9樓:中地數媒

孕婦從有規律的子宮收縮起,到胎兒、胎盤娩出為止,即從臨產開始到分娩結束的全部過程,分成三個產程或三個階段。這三個產程或三個階段所需要的時間,因人而異,有的只需幾小時就結束分娩,而有的則需24小時以上甚至2~3天,才能結束分娩。

分娩時間的長短和產婦的年齡、胎位、身體素質、精神因素、子宮頸的擴張等有關。初產婦第一產程一般需12~16小時左右,經產婦因子宮頸和骨盆底的組織經過分娩的擴張變得鬆弛,所以比初產婦分娩進展得快,產程在6~8小時以內。有的產婦宮縮特別強,產程也明顯地縮短。有的產婦,年齡偏大或精神緊張,畏懼分娩,可致產程延長。如果總產程超過24小時則稱為"滯產"。一旦滯產,手術和感染的機會都將增加。

臨產時不要緊張,要照常用餐和休息,子宮收縮時進行腹部深呼吸和按摩腰部及腹部痠痛部位,聽從醫護人員的指導和緊密配合,以便順利度過分娩期,縮短產程時間。

要正確對待分娩,去掉"怕"字。有些產婦對分娩十分懼怕,認為生孩子疼得要命,是"九死一生",由於精神緊張,臨產前吃不下,睡不著,消耗了體力,到真正臨產時,疲乏無力,因此常發生子宮收縮無力致使產程延長。

分娩是一種自然生理過程,沒有必要顧慮和擔心,順其自然,精神不必緊張。

臨產前適當吃一些巧克力,吃入後很快會被身體利用,增加產婦對熱量的需要,有利於分娩。

**分娩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10

10樓:

看來你不了解呀,先閱讀下面的補補課吧。

一、**分娩的優勢

1、可以安撫產婦的情緒 減少產婦對分娩的恐懼;

2、安全性高;

3、緩解疼痛。

二、**分娩的劣勢

1、麻醉劑量不好掌控 需要由經驗豐富且專業的醫生操作;

2、一些藥劑會對母體和胎兒造成影響。

三、不是每個孕婦都可以選擇**分娩

有些人說所有孕婦都可以選擇**分娩,這是不對的。這項手術是不適合對麻醉有禁忌的準媽媽;其次有凝血問題的準媽媽,也不能選擇這項手術;最後是有心臟病的準媽媽,也是不能進行的。

四、**分娩很方便

這項手術幾乎對準媽媽的運動能力是沒有影響的,只要在醫生同意準媽媽下床的情況下,準媽媽是可以適當的進行活動,所以在之後的恢復過程中,這項手術是較為方便的。

五、**分娩在分娩過程中就不用用力了嗎

在**分娩中所用的藥物,是對產婦的痛覺神經有干擾作用的,但是產婦的運動神經還是自由的,所以在分娩過程中產婦還是要消耗體力的,但是由於**分娩已經大大的降低了產婦疼痛指數,所以在生產的過程中產婦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配合,整個產程是比較順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娩的注意事項:1.有效的監測和必要的搶救設施不可缺少。

不能因為**分娩對產婦和胎兒的影響輕微,就忽視監測和搶救的必要性。2.麻醉醫師和助產師的交接要明確,不能讓產婦處於無人照看的中間地帶。

麻醉醫生做完硬膜外後,需要實時監測產婦的生命體徵;助產師也需要實時監測宮縮情況和胎兒的胎心情況。兩者配合讓產婦順產、保證胎兒和產婦的生命安全。

12樓:吳興悅音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只要你的檢查單子符合,你要求**,醫生會給你打。如果有存在禁忌,醫生也不會給你打的。***因人而異,產後好好休息就行。

望採納,謝謝

請問產婦可以吃高麗參嗎,產婦分娩時能吃高麗參嗎

題主,高麗參的全名應該是高麗紅參,所以最好不要在懷孕的時候吃。紅參是一種滋補品,是熱性的東西,具有大補元氣和活血的功能,孕婦是禁止服用的,尤其是在孕早期更不能服用,否則容易導致流產 在懷孕晚期如果服用紅參,容易引起早產等情況的發生。為了能夠安全的生乙個優質 聰明 健康的寶寶,建議題主不要服用紅參。產...

產婦在分娩前見紅和破水,這和胎兒的性別有關係嗎?

和孩子的性別沒有任何的關係,這樣的想法是特別不正確的,而且屬於迷信行為。如果想知道的話,可以做乙個四維彩超。沒有關係的,這兩種現象和胎兒的體質有著一定的關係,和性別沒有任何的聯絡的。這和胎兒的性別是沒有關係的,和孕婦的身體素質以及生產情況有關係。產婦在分娩前見紅和破水,這和胎兒的性別是有關係的嗎?這...

CAD列印圖紙時有的文字會反過來,有的是正常的,電子檔的檔案字型全部都是正常的

青島小貝 塊中的文字,經過映象後,文字就會反過來。雙擊塊後,編輯文字時就會發現。文字還是正的。建議把塊中的文字,移動到塊之外。cad列印成pdf檔案會出現文字錯位bug,如下圖所示。40 毛毛愛護鬧 補充2014,2016等高版本的 1.點這個特性 2.進去點自定義特性 3.進去後文書處理 全部捕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