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做到從不打罵孩子,父母如何做到從不打罵孩子呢?

時間 2022-09-20 18:20:06

1樓:木親子斤

從小到大,沒有打過孩子的父母少之又少吧,至少我小時候調皮的不少挨打。父母打罵孩子很多時候都是孩子給氣急了,所以沒有了分寸。所以說,如果家長從來不會有打罵孩子的行為,首先要解決的就是父母的思想觀念。

在過去,傳統的封建思想總是給我們這樣的教育理念,棍棒底下出孝子,然而又有多少理想中的孝子呢?這只不過是懶人最懶的教育辦法罷了,連教育都算不上,有時甚至會起反作用嘞。

教育孩子可不是件簡單的事,要有好的啟蒙,遇到問題家長首先要知道怎麼解決更合適,不能完全用脾氣來解決。就像前段時間聽乙個母親說自己的兒子,放學回家,家裡沒人,就趕緊跑,就不在屋裡待著,媽媽也好奇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原因竟是來自於媽媽,媽媽從小為了讓兒子乖,就經常用鬼什麼之類的嚇他,結果把兒子給嚇壞了。

從中就可以看出來像打罵之類的根本沒有什麼好的作用,真正的解決方法就是引導孩子的思維思想,好的教育理念,不是棍棒底下出孝子。

教育並非全是高高在上,板著面孔,大聲訓斥,溫情的教育方式有時反而會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儘管孩子時常犯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儘管他們對人生的認識還是那麼模糊,但是暴風雨有時不但滋潤不了秧苗,反而會奪走它的生機,只有潤物無聲的春雨才能讓小苗茁壯成長。什麼是孩子們所需要的?

難道是父母嚴厲的要求或不知疲倦地嘮叨,做父母的應該好好反思一下,知識和能力固然是孩子們所需要的,但他們更渴望的是理解、溝通、交流,需要一種父母從心底流淌出的溫情關懷。教育不僅僅是人生經驗的傳遞,也應該是智慧型的碰撞、情感的交融。有時候,在孩子犯錯的時候,給予真情的安慰,比狂風驟雨般的批評要有效果;在孩子苦悶的時候,朋友式的交流,比教科書似的講道理要起作用。

所以父母應該放下自己的架子,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愛,用孩子最喜歡的方式引導孩子,教育孩子。

2樓:

教育孩子是一門學問。而且關係到孩子的一生,可是作為父母卻不需要參加考試,不需要任何證書。甚至還有很多父母把孩子看做自己的私有財產,如果有人指責他不該這樣對孩子,他會很惱怒我教訓我自己孩子要你管。

有資料顯示,很多走上犯罪之路的青少年都有乙個脾氣暴躁的父母。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棍棒底下出孝子這一說,還有什麼打是親罵是愛。這都什麼邏輯。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說呢?有人會說你跟乙個孩子說,他不理解,說了他也不會改。為什麼你就非要強制他照你的想法去做呢,他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有思想有頭鬧。

我們對待孩子,最重要的是尊重。認真的聽他說話,多問問他的想法。

父母如何做到不打罵孩子?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耐心。有一首詩歌很有詩意,每一位父母都應該好好讀讀,認真想想。

上帝讓我牽著乙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給我乙個任務

讓我牽著乙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的太快,因為蝸牛已經盡力在爬

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它 嚇唬它 責備它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在說我已經盡了全力了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讓我牽乙隻蝸牛去散步呢

好吧,放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 我還管什麼呢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邊跟著生悶氣

突然,我聞到花香

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

原來夜裡的風聲這麼美妙

我聽到了鳥聲 聽到蟲鳴

看到滿天的星斗溫柔而亮麗

怎麼以前我從未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 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是叫蝸牛牽著我去散步

孩子就是那只爬的很慢但是一直在很努力爬的蝸牛!要做到從不打罵孩子,需要要很大的耐心,他們的動作慢,思維簡單,作為受過高等教育的我,儘管讀了很多育兒書,我自認做的還是不夠好,偶爾還是控制不住情緒,想發火大聲吼他,可是看到他那無辜甚至帶點驚恐的眼神,我又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樣。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的耐心已經提公升了很多,盡量把自己變得柔和一點再耐心一點。

我需要跟著他一起成長,為了給他一種好的愛的體驗,我需要努力做好自己,作為父母,我需要學習的還很多!我一直堅信:做好的教育就是言傳身教!

父母打罵孩子,他們教給孩子這種情緒處理方式,孩子往往也會變的開始打罵人。你給孩子什麼,他就會還你什麼!作為父母,想想自己小時候受過的打罵那種痛苦,就不要再陷入惡性迴圈,再帶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接受新的教育理念,多去提公升自己,多培養耐心,從不打罵自己的孩子開始!

3樓:希

身為父母,更要以身作則,打罵雖能解決問題,卻不是長久之計。且成長在長期打罵的環境下的孩子,想必性格心態上也會有些缺陷吧。

如何讓父母不再打罵孩子,關鍵是父母的價值觀得改一改。

4樓:淺曦

父母如何做到從不打罵孩子?就像本人,從小到大父母從來沒有打過我(ಡωಡ) 頂多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罵罵我,而且還是那種罵的不痛不癢,一旦我哭了就會馬上安慰我說沒事的那種。

首先父母要有乙個很好的心態。記得之前我一不小心貪玩拿了一根棍子就在家裡到處亂耍,父母跟我說,勸我不要玩了,可是我還是停不下來。

後來一棍敲碎了一大塊陽台的玻璃。我要這鐵棒又何用?ծ‸ծ那時候是真的皮。

後開我媽趕過來,看見我不聽她的話還打碎了玻璃。就先看我有沒有受傷,有沒有弄疼**。之後確認我沒事之後就開始罵我了。

ԅ(¯ㅂ¯ԅ)

晚上我爸回家又是一頓罵,棍子也被收走扔掉了。所以說父母要想做到不打罵孩子 就要有很好的心態。看見孩子闖禍了,第一反映不是去打罵孩子,而是關心孩子是不是受傷了。

確認之後再去責怪他。這種責怪也不是打罵,打罵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且孩子大多處於叛逆期,你的打罵會加深孩子的叛逆,導致下次更加嚴重的後果的發生。

其次就是要父母擁有很好的耐心去教導孩子。沒有乙個孩子生來就是十全十美不會犯錯的。你需要你教導他們往好的那個方面去發展,去學習好的習慣。

之前我讀小學的時候父母幾乎是除了工作就在陪我的。教導我讀書教導我做人教導我和人相處的好習慣。後來我的好習慣養成了。

現在的朋友都是為生活拼搏,熱愛生活,有難就一起擔,有福就一起享。

父母如何做到從不打罵孩子?

5樓:xd三石

這就是要靠父母的交養老,從不打罵孩子,說明父母有一套自己的良好的教育方式,並且效果很好,這需要父母良好的學識以及遠瞻性。

6樓:_南波

父母做到從不打罵孩子需要有極強的情緒控制能力,並且有正確的和孩子交流的方式。

7樓:雨中的舊時光

小孩子很容易惹父母生氣,遇到小孩子很調皮不聽話的時候,父母一定不要打罵小孩,要循循誘導小孩往好的方面發展。

8樓:wa爾喲

父母本身就是很喜歡孩子的人,對孩子就是疼愛和寵溺,所以從不會打罵孩子,雖然這樣的父母並不多。

9樓:北和南

我覺得這種父母應該都是情商很高的父母,他們知道打孩子的行為和罵孩子的行為是非常不對的,所以這種父母一般都做得到。

10樓:滾雪球的秘密

首先父母的心態要好,小孩子犯錯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他們知錯就改,那就還是好孩子,要和小孩子好好的講清楚道理。

11樓:不要我還能吃

父母要很愛自己的孩子,要有一定的素養,有自己的一套獨特的教育孩子的方法,面對孩子的錯誤時會用溝通來代替打罵。

12樓:小李娛樂看點

父母不打罵孩子,可能是因為父母太愛孩子了吧。如果是這樣的父母請給我來一打。

13樓:希臘加法國

父母要做到不打罵孩子,首先應該控制住自己暴躁的情緒,要知道打罵孩子可能並不是真正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

14樓:小胖紙本不胖

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努力克制好自己的行為,多些傾聽孩子的心裡話,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犯錯也要好好教導,不要急躁。

父母如何做到從不打罵孩子呢?

15樓:手機使用者

從小到大沒被打過的,鄙人就是乙個。父母的中心思想很簡單——懲罰是難免的,但必須就事論事、分級別對待。你小事就打,大事怎麼辦?

弄髒衣服就打,殺人放火也打,那殺人放火豈不是和弄髒衣服同級別了?這樣教育出來的才有問題吧?

兒時父母的「言傳身教」,等自己有了孩子以後。這種「祖上的遺產」就自然「饋贈」給下一代了。原因是這是父母本身經歷得最多的一種與孩子的溝通方式。

這比自創一套不打孩子的模式要簡單得多。

就我的體會,家裡別說打了,罵都很少,所以父母提高嗓門我就知道犯大錯了。這就是」反差「二字造成的效果。相比之下,有些人天天打、芝麻蒜皮的小事都打,打得孩子皮都厚了,簡直是高下立判。

犯了比較嚴重的錯誤,父母就是板著臉不理我,那已經是可以記一輩子的事情了。

對於孩子出錯背後額外工作的本能反應,當你通宵加班後。甲方和你說。還是原來的好的時候,是不是也有一種無處發洩的憤怒呢?

當做完一天的工作沒有存檔突然跳電,那種時候,也是不是有砸電腦的衝動呢?

舉個例子,「見人打招呼」是非常簡單的「規矩」。我見過非常注重這一點的父母,家裡來客人了一定要打招呼,孩子不打招呼的別想走。我也見過執行起來很隨意的父母,有時候孩子扭頭就走,笑笑也就算了。

後者的情況,孩子對「規矩」的認識當然會比較困惑。萬一再遇到脾氣不好的父母,今天犯錯了視而不見,明天犯錯了暴打一頓。如此教育會有什麼結果,也就不言而喻了。

當你做好家務,把家裡整理得非常整齊的時候,想休息下來一下的時候。小朋友輕輕一下,把你的工作都否定了。你又要開始工作了。

他不是你上司,不會像電腦一樣一打就壞,而且用過往的經驗,這可以定義為不聽話,大家都會打孩子。所以。情緒的發洩就有了口子,就招呼上去了。

很多人說,打有必要的警醒作用。我就不同意了,警醒的方式多了去了,一定要動手嗎?如何耐心的教化小孩兒,這就要看父母的技巧和修養了。

教育的方式有很多,不打罵不代表沒有控制力。如果父母只能依靠武力讓孩子(暫時)聽話,那未免太過可憐。這樣的人還夸夸其談來美化自己的暴力,實在是毫無說服力。

孩子疲勞就會大吵大鬧。大人疲勞,其實耐心也會急劇下降。但是絕大多數家庭裡面有一種孩子就是媽媽管著的事情。

孩子鬧就是媽媽沒管好。單一監護人的疲勞無法被掩護。當孩子疲勞大人疲勞的時候,總有人需要放鬆。

孩子不敢打罵爸媽。但是爸媽可以通過打罵孩子來放鬆。

很多朋友也提到了,家長的打罵,有時候並不是必要的教育手段,只是自身的發洩而已。捫心自問一下,你動手的時候,是真的為了教育小孩,還是單純的控制不住自己?說白了,你和成年人鬧矛盾,就算是別人的錯,難道你也掄拳頭嗎?

為什麼對小孩就肆無忌憚?說到底不還是個人修養問題?

有些人斷章取義,為了反對我而不遺餘力的摳字眼。能把「板著臉不理我」曲解成「冷暴力」的,你的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吧?孩子大吵大鬧的時候,涼一涼等他冷靜,這方法很難理解嗎?

當然了,有些父母自己都不懂冷靜,難怪遇到點事趕緊先動手。

絕大多數人上班是繞著跑道跑。而帶孩子是跟著乙個人跑。你根本不知道他要去哪。

但是你要時刻跟緊,他有時快有時慢。在你精力好的時候他在睡覺。在你快累壞的時候,他倒開始精神頭十足。

從來不打孩子,也幾乎不罵孩子的父母們只有懦弱寵愛的父母......而這種父母造就的孩子往往也是懦弱的」。你說懦弱就懦弱?證據呢?資料呢?順嘴胡說還真是方便啊。

夫妻兩個人的配合是很重要的。當乙個人開始有要情緒失控的徵兆的時候,就是另乙個要跳出來打掩護。讓另外乙個人有時間放空壓力。

會這麼說是因為就我的感受來說。我身邊的很多家庭裡面媽媽提到這話話題基本上是一口同聲的嘆口氣:我那位我就不想了??

父母是凡人,經常犯錯的!」、「只要是個凡人必然有發脾氣的時候」。你有脾氣你就能打人?

你有脾氣你怎麼不去打成年人?打小孩算什麼本事?有脾氣能構成打人的充要條件嗎?

說到底,這不還是個人修養問題?

教育這個事情,不是看你孩子10歲的成就,也不是看20歲的成就,乃是看其一生乃至後世的影響。看教育案例,十年的,二十年的都是不能算數的,沒有千人以上的樣本,沒有幾十年的跨度來做的研究都是不嚴謹的。卡爾威特的教育說得很牛,但請去看看他兒子的狀態。

直到他老爸死了以後幾年,他才敢於投入到他真正喜歡的神學翻譯工作裡去。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虎媽鷹爸這種的,過去就有,未來也不會消失。

但是只要是不理性的東西,就沒有辦法廣泛適用。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教育得當的不用打孩子不會罵孩子的父母,如果真的存在,就是從打罵孩子中一步步修煉出來的。」你沒這個能力,不代表別人沒有。很多優秀實實在在的例證擺在這兒,不要想當然的視而不見。

這只能再一次證明有些人是多麼的自我中心。

不是你對你孩子長篇大論的教誨。而是你都沒在注意的時候,你的所作所為。所以,對於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方式。

就是爸媽改善自己的生活和行為規範。你若是覺得我就這樣了。我老了沒法改變了。

那你也沒辦法改變孩子會變成你那個樣子。通常,那個樣子你都不會喜歡。但是他會像一面活的鏡子天天把你的真實告訴你。

但仍舊讓我感到高興的,便是還有那麼多不打孩子的朋友。所以我把這個答案留在這裡,因為我要牢牢地壓著那些贊同打孩子的答案。

言盡於此。

祝全天下的孩子健康成長。

父母如何做到信任孩子,父母怎樣建立與孩子之間的信任

心暖花開花娟 在父母走向對孩子充分信任的路上,可以主動有意識的去做到信任孩子的行為,自然而然也會從心裡更加信任孩子。顧名思義,信任孩子就是相信孩子了,相信孩子的能力,相信孩子的品質,相信孩子的潛力,相信孩子可以承擔自己的責任。基於此,信任孩子就要拋去對孩子沒有過多的擔心,給他充分的空間和機會去嘗試,...

不打不罵也能教育好孩子,美國父母是怎麼做到的

言傳身教很重要。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強的。勤於思考,善於思考。這一條是重中之重,應貫穿於聽課 做作業 複習等各個階段。比如 做完一道題後,要對答案,這裡應有乙個反思的過程,要弄清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用了哪些方法,為什麼用這樣的方法,怎樣才能達到舉一反。三 觸類旁通的效果。9 學習互助。與同學開心地相...

父母要如何做才能讓孩子信任自己?

跟孩子好好溝通,和孩子溝通的時候態度要好,要推心置腹。作為父母來講一定要跟孩子溝通交流,而且也要以一顆真誠的態度去跟孩子交流,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更信任自己。盡量不要打罵孩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兌現,不要欺騙和敷衍孩子。想讓孩子信任自己,那麼父母對自己做的承諾就要做到,而且不要失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