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會戰指揮者是誰

時間 2022-09-20 18:25:06

1樓:晉王兼開封府尹

朱可夫~~!

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俄文:георгий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жуков,公曆2023年12月2日(儒略曆同年11月19日)——2023年6月18日),蘇聯軍事家,蘇聯元帥(2023年1月18日,朱可夫被授予蘇聯元帥軍銜),因其在蘇德戰爭中的卓越功勳,被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優秀的將領之一,也因此成為僅有的四次榮膺蘇聯英雄榮譽稱號的兩人之一。他被俄羅斯人民尊稱為「蘇沃洛夫式」的民族英雄。

2樓:風de哀傷

蘇軍:朱可夫

德軍:馮 博克

3樓:

蘇聯:朱可夫 10月10日,史達林將衝出德軍重圍的西方方面軍和預備方面軍殘部合併組成的新的西方方面軍,並將負責指揮列寧格勒方面軍的朱可夫上將召回莫斯科擔任西方方面軍司令員,全面負責莫斯科防禦戰的指揮。

德國:莫斯科攻勢主要由包克元帥的**集團軍群實施,中路是由克魯格元帥指揮的第4集團軍和赫普納指揮的第4裝甲兵團,其任務是先從斯摩稜斯克南面向莫斯科以西的維亞茲馬包圍,接著由此向莫斯科挺進;北路是斯陶斯指揮的第9集團軍和霍特指揮的第3裝甲兵團,其任務是先從斯摩稜斯克北面向維亞茲馬包圍,再向東北,從北面包圍莫斯科;南路是魏克斯指揮的第2集團軍和古德里安指揮的第2裝甲集團軍,其任務是向莫斯科以南的奧廖爾和圖拉發動進攻。第2集團軍居左,古德里安軍團居右,對布良斯克的蘇軍發起鉗形合圍並予以聚殲後,由南翼包抄莫斯科。

渡江戰役總指揮是誰,渡江戰役是誰指揮的

渡江戰役由第二野戰軍司令員 政治委員 和第三野戰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 副司令員粟裕 副政治委員 組成的總前委 為書記 指揮。1949年4月20日,國民黨 最後拒絕在 國內和平協定 最後修正案 上簽字。21日,和 發布了 向全國進軍的命令 4月20日晚和21日,人民解放軍第 二 三野戰軍遵照 軍委的命令...

平津戰役的指揮官是誰

大路五點一刻 平津戰役解放軍的指揮官主要有三位,分別是 劉亞樓,等,其中 的權利最大,因而他算得上是最高指揮官。平津戰役是發生在1948年11月至1949年1月的一場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對中國歷史具有很大的影響,解放了北平 天津一帶,沉重打擊了國民黨的勢力,加速了國內戰爭的結束。國...

巴頓夫人是誰,復仇者聯盟巴頓是誰

東嶽 巴頓夫人是阿特麗斯 班寧 艾爾。巴頓35歲那年,他遇上了意中人班寧 艾爾。巴頓一如既往表述了自己對戰爭和死亡的看法,班寧 艾爾沒被嚇跑,反而饒有興致地問 你認為自己怎麼個死法才光榮有趣呢?巴頓津津有味地說 我想,最美的死法是讓戰爭結束的最後一顆子彈打在我的腦門上。我是多麼希望啊,可現在戰爭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