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罵也能教育好孩子,美國父母是怎麼做到的

時間 2023-03-14 05:25:07

1樓:分享感恩快樂

言傳身教很重要。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強的。

2樓:

勤於思考,善於思考。

這一條是重中之重,應貫穿於聽課、做作業、複習等各個階段。比如:做完一道題後,要對答案,這裡應有乙個反思的過程,要弄清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用了哪些方法,為什麼用這樣的方法,怎樣才能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效果。

9、學習互助。

與同學開心地相處,遇事不斤斤計較,寬容豁達;珍視同學間的友誼,在學習中互相支援和幫助,經常一起討論學習中的問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有了這種和諧的同學關係,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從而保持較高的學習效率。

3樓:袍諏澳麓度壘校

打罵是不可取的只會是越來越僵必要的懲罰倒是需要。

在不打不罵的情況下,怎麼樣才能教育好孩子!(孩子3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他明白,他已經做錯事情了孩子可以不打,但是不能不罵。如果連罵都捨不得罵一下的話,孩子很容易對他所做的錯事不以為然。

不打不罵,怎樣教育好孩子懂事?

5樓:_一_徐浩軒_一

言傳身教,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孩子都是看著父母的一言一行長大的。

所以不要欺騙,撒謊,用說理的方法,教育的方法來啟發孩子。

父母的不良習慣最容易感染孩子。

在不打不罵的情況下,怎麼樣才能教育好孩子!(孩子15歲)

6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心理,現在孩子知道的太多,70後的大人恐怕都說不住孩子了。

7樓:佟素琴庾乙

這個年紀正是叛逆的時候,也許你說的是好話,在他聽來也覺得特別不順耳,度過這個時期就好了,別生氣,我覺得可以找乙個他很尊敬的人來和他談一次,只要沒有原則上的大錯誤,不要總是嘮叨他。

8樓:波實後鶯

十五歲的正是叛逆的年紀,孩子很多時候會明顯的與家長作對。冒昧的問一下,你平時支援孩子的興趣愛好嗎?和孩子有共同的語言嗎?

孩子和你之間互相理解嗎?雖然說女孩子要富著養,但是也不見得只是一味的給錢就好,而是要給孩子乙個自信的、健康的心態,讓孩子逐漸的理解家庭的不容易,慢慢就會好起來的。具體情況你還可以追問我。

根據當前的教育形勢,「不打不罵」真的能教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嗎?

9樓:天外仙遊

不打不罵不一定能教育出好孩子,即使是打罵也不一定能,因為乙個人才的成長是看天分的,和後天的努力,即使兩項都有了也難說,因為如今的教育很落後,教師本身的素質就一代不如一代,如今的教師犯罪率是越來越上公升趨勢,試問這樣的環境怎麼能讓乙個孩子順利的成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打不罵不一定能教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但是只打只罵肯定不能教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因為好的孩子你不需要去一直打他,罵他,需要跟他講道理,用道理說服他,適當的可以吵罵。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能,有的學生品行是很難改的,不打不罵他們也是不可以讓他們安樂下來的,所以還是要嚴肅一下,治理一下他們這些孩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罵與教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不能劃等號。過去的家長以對孩子的打罵做為教育孩子的必要方式,是陳舊觀念錯誤的認識,非常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理,造成孩子的心理缺陷。而現在的不打不罵也不能認為是對孩子的一切所做所為放任不管,而是要正確認識孩子身上所出現的問題,從現實的正方面積極引導啟發孩子,讓孩子健康積極向上!

13樓:落

我個人覺得任何教育形式下不打不罵都可以教出品學兼優的孩子。因為孩子的教育光靠打罵是不行的,更多的還是要講道理,這樣才能讓孩子心服口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有些孩子可以吧,在幾代人的優良品德下生活的孩子正常上也可以。但從整個國度上看,真是有點難。

15樓:虎子君

一定能的,父母言傳身教好的教導方法,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一定可以培養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的。

16樓:伍錦荼

針對不同的孩子,要有不同的教育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15回 王鳳姐弄權鐵檻寺 秦鯨卿得趣饅頭庵 第16回 賈元春才選鳳藻宮 秦鯨卿夭逝黃泉路。

不打不罵能管好孩子嗎

18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對於打孩子的問題,首先這種行為肯定是不提倡的,孩子也是需要尊重的,應該平等相處,就像你對待成年人一樣,你肯定不會提出可不可以打人這種問題,因為你知道打人肯定是不正確的,同理,打孩子肯定也是不正確的。

但是,孩子就一定不可以打嗎?這也未必。如果孩子做錯事情,屢教不改,好言相勸無用,這時打一頓也許能讓他記住教訓,起到不錯的效果。

但是一定要注意,打孩子不是你情緒的發洩,一定要明確告訴他挨打的原因,並且打完要及時安撫孩子的情緒,消除負面影響。

總之,能不能打不是重點,關鍵是什麼時候打,怎麼樣打,這個度你能把握好,我相信可不可以打孩子就不是乙個問題了。

19樓:淡雲霞飛

不大好管,除非孩子天生聽話,能理解父母意圖。

20樓:盤筆能

每個孩子享有人格獨立和尊嚴,你的孩子不代表你可以隨意打罵,如果打和罵能教育孩子,全中國都應該推行。

如果不能打罵,你能教育好孩子嗎

跟婆婆在家,說話罵不說話也罵,這日子能過嗎

跟婆婆在家,說話罵,不說話也罵,這日子能過嗎?我的回答是 不好過了 緩兵之策 出去工作且不要在家住 解決之策 和婆婆溝通,了解原因,盡量做好 最壞打算 離婚,男人都不支援理解的話 題主根據實際選擇,勇敢面對吧!當今的婆媳關係是不太好處,但是也不是絕對的。首先,作為小輩一定要尊重老的在先,如果這點做不...

子女不上學,也不打工,父母有撫養義務嗎

不滿18歲就要義務,滿了就沒有說。父母對在上大學但沒有工作收入的子女有撫養義務嗎?1993年11月3日開始實施的最高人民法院關 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以下簡稱意見 第12條規定,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母又有給付能力的,仍應負擔必要的撫育費 1 喪失勞動能力...

對於愛過的人不聯絡也不打擾,會慢慢放下嗎?

會的,因為著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慢慢的忘記他的,時間是 一切的良藥。會慢慢的放下,而且到自己放下的那一刻,也會有勇氣開始屬於自己新的戀情。是的,對於愛過的人不聯絡也不打擾,會慢慢放下,時間會沖淡一切。分手後,不打擾不聯絡,是已經放下了嗎?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乙個放不下的人,哪怕你們已經分手,哪怕這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