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公升專注力,怎麼提公升專注力?

時間 2022-09-20 02:25:06

1樓:溫柔的白貓

提高專注力可以試試下面兩點:

1、1-3-5 待辦清單法則

列清單的好處是,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確任務,減少胡思亂想,指引我們專注於任務;同時它也具有提醒作用,督促著我們行動。

對於每天的工作、任務,可以參照「1-3-5 待辦清單法則」來制定。就是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每天安排1件重要任務,3件中等任務,5件小型瑣事,避免瞎忙。

1對應一件「最重要且緊急」的「大型」任務(耗時、耗精力)。3對應三件重要(緊急或不緊急)的中型任務;但如果你還有重要且快要變緊急的事,要優先放入中型任務。5對應五件緊急但不重要的小型任務,或是不緊急也不重要但是你想做的事。

2、番茄工作法

說到番茄工作法,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每工作25分鐘,就休息5分鐘,這是乙個番茄鐘;然後,重複四個番茄鐘後,就多休息一會兒,例如15分鐘~30分鐘。」,這個過程可以借助專注力提公升工具——專注海洋。

但要讓番茄鐘這個方法有效,不能只是簡單學習它的時間設定,而要掌握番茄工作法的內在邏輯:透過分割時間的練習,學會設定和切割任務,把大任務分割成乙個個獨立的小任務,每個步驟(任務)控制在十幾分鐘、二十幾分鐘內就能完成。這樣做的好處是:

即便任務中被打斷,也可以調整步伐快速繼續任務;即便是零碎時間,也能就任務的某乙個步驟環節,快速進入專注狀態;長此以往,我們會更了解自己完成乙個任務的真正所需時間,更好的管理任務和時間

2樓:自心難控

保持空間有條不紊。無論你是在辦公室工作或者在家學習,乙個乾淨的空間都可以幫助你保持專注,從而使你可以將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請將任何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和與所進行業務不相關的東西移除掉。

清理桌子,只留下工作上需要的東西,你也可以再留下一些**或紀念品來幫助你放鬆一點。

如果你願意在每一天工作結束時花五分鐘清理你的工作空間,你就能夠保持你的新的有條理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工作上不需要用手機,把它放在一旁幾小時吧。不要讓它干擾你的空間、分散你的注意力。

2、擬好乙個待辦事項清單。在每天或每週的開始時擬乙個待辦事項清單可以讓你在工作上更加專注和積極。如果你列出所有你必須做的事,那麼不管事情有多小,在你將其完成並把它容列表上移除時,你都會感到更大的成就感,這也可以幫助你在一定時間內集中在某一特定任務上。

你可以將待辦事項清單再分為三個列表:今天要做的事情,第二天要做的事情以及本週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已經完成當天的任務但還有一些時間剩餘,那麼你就可以繼續進行下乙個列表中的任務。

把任務根據優先等級進行劃分。先做最重要或最困難的任務。把那些較容易或較易於管理的任務留到末尾再做,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很累了,也沒法強逼自己去完成困難的任務。

如果你把困難任務留到最後才做,那麼你可能會整天都會在擔憂這些事情中度過。

3樓:

方法一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表揚、撫摸、親吻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鐘。再以同樣的...

4樓:

.投入時間和精力 我們做一件事前,我們要提前規劃好時間和精力,要想做好一件事,肯定是要投入時間和精力的。

2.專注力訓練和遊戲 我們也是可以通過一些遊戲或是專注力訓練的方法去提公升自己的專注力,比如可以玩一下迷宮的遊戲,當然了,還有其他的一些遊戲。

3.放下那些讓你分心的東西 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專注力的話,一定要放下那些讓你分心的東西,

5樓:

專注力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zhuān zhù lì,又稱注意力,指乙個人專心於某一事物、或活動時的心理狀態。人的注意力,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注意力缺陷,常常是許多學習差學生的共同特點。

怎麼提公升專注力?

6樓:晨雨梧桐

首先要清楚意識到這件事情的重要程度以及對自己的影響。在內心意識到重要程度之後,專注是可以鍛鍊出來的,鍛鍊的方法可能因人而異。比如閱讀一段英文文獻,應該及時的做出段落的總結,最好能寫下來,不要只是想想。

很重要的一點還是要心靜。如果心有雜念,最好先理清所有事情的邏輯,以及自己所能影響到的程度。然後分清主次,既然不能一次性解決所有事情,就要一件一件的處理好。

弄清楚你的目的,目標。將你對你的目的,目標的思考,觀察內化成你的身體的本能。也就是說堅持。

堅持你的思考,觀察,無時不刻的記錄。跟進。

7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9mi521天專注力提公升訓練營。你是否經常苦惱於孩子的這些行為習慣:

其實這些都是孩子專注力不足的表現,情節嚴重時甚至會導致其對學習提不起興趣,產生厭學心理,對孩子造成無法修復的成長危害。

專注力是一種習慣,2歲開始是孩子專注力培養的關鍵期。家長應當早早重視起來,越早開始培養孩子專注力,對孩子成長的幫助越大。

很多家長認為注意力不集中是件小事,孩子不懂事,長大成熟後就會好轉。在這裡,要強調一點,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兒童好動的主要表現之一。

沒錯,專注力決定著孩子的學習的速度和效果。最能反映孩子注意力狀況的,就是學業開始之後的成績。既然專注力不足對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那麼當孩子專注力不足家長該怎麼辦呢?

課程目錄:

課程總結:把正念變成習慣

越專注,越有創造力

釋懷:和「不完美」和平共處

正念觀蟲日記:辨別和處理自己的負面念頭

8樓:

專注力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zhuān zhù lì,又稱注意力,指乙個人專心於某一事物、或活動時的心理狀態。人的注意力,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注意力缺陷,常常是許多學習差學生的共同特點。

如何提高自己的專注力?

9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10樓:趣事百料

1、就是給自己定計畫。比如學習到幾點再休息,可以定個鬧鐘,不到時間就一直學習,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專注於學習的內容,避免老看時間。

2、不在安靜的環境裡學習。如果你能訓練自己在喧鬧的條件下學習,那麼定力一定是非常不錯的,再回到安靜的環境下讀書效果會更好。

3、養成習慣。在固定的時間段做固定的事情,這樣你以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給自己制定以後,並按計畫執行,執行力會比較強。

4、制定獎懲措施。在自己完成或沒有完成設定的目標與任務時,就給自己相應的獎勵或懲罰,這時你就會按照自己立下的規矩去辦事,無規矩不成方圓。

5、扔掉手機。手機是最影響我們執行的乙個絆腳石,因為一拿起手機就放不下了,時間也會偷偷溜走,會轉移走我們的注意力,不利於訓練專注力。

11樓:松哥生涯

專注力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但是偏偏就有人很不容易做到專注,他們總是會在做這一件事情的時候,心裡又想著另一件事,導致自己始終靜不下心,效率極其低下的情況。那麼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專注力,可以使用這三個小技巧。

1、留出思考的時間和空間

我們總是習慣把自己隨時置身於忙碌的工作任務中,很少留出事件去思考更重要的事情,因此產生了焦慮的情緒。如果要提公升自己的專注力,最好能夠做到不管多忙都會抽出一定的時間什麼都不做,就用來專注思考,這樣更容易把握重點。

2、 跳出當下,關注最重要的事情

人往往在繁雜的工作資訊當中不知所措,經常被很多無關的資訊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能更好的聚焦重點。當遇到這樣的情況時,要學會跳出當下的視角,站在乙個全新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才能更快地找到問題的所在。

3、限定條件,勇於斷捨離

有時候選擇的標準和條件過於寬泛和模糊,以至於自己在很多不重要的資訊之間徘徊不定,只有提出了明確的限定標準,只接受真正重要的那一小部分,才能讓自己更加高效。

我們在面對選擇或者資訊冗餘的情況下,也學會限定條件,勇於斷捨離。發現不符合標準的,不太合適的,應該果斷放棄,而不是一直拿不起放下不。

總結一下,留出思考的時間和空間;跳出當下,關注最重要的事情;限定條件,勇於「斷捨離」,三個小技巧幫助我們實現專注。

12樓:木木

曾任斯坦福商學院教授的埃亞爾,在他的新書裡面提到如何培養自己的專注力問題。他認為影響我們專注的東西是很多干擾。這些干擾不只是外部的干擾,還有內部的干擾。

因為我們在培養自己專注力的過程中,要從這兩個方面入手:

第一是列乙個詳細的日程表。

這個詳細的日程表要包括安排好什麼時間做什麼事。之所以要把時間和事情對應的寫下來,是為了在自己的心裡產生一種儀式感,增加重視度。完成事情的時候我們會遇到的干擾非常多且不可控,而時間和我們自己的專注力是能夠盡可能被控制的兩個方面。

有了足夠詳細的日程表,我們也能夠減輕認知負擔,減少認知對我們的干擾。

第二是要注意內在的觸發因素。

內在觸發因素指的是促發干擾的因素。比如你在讀書之前,可以先給自己準備好一杯水,避免自己看書看到一半的時候想喝水。這個時候起來倒水的這個動作就是我們的干擾源,而且意志力不堅定的情況下起來有可能讓你很難在短時間內回到你的書桌,重新進入狀態。

第三是通過外部的支援來減少干擾。

當你發現到你工作的時候,總會有人進進出出你的房間拿東西。那麼在下一次工作的時候,你先和你的家人說明,這個時間段是你認真工作的時間段,請他們不要打擾你,除非非常緊急的事情,不然盡量不要在那一段時間進出你的房間。另一種方法是找到乙個小夥伴或者你的家人,他們充當你的監督者,監督你在某乙個時間段,是否有認真專注的去幹自己的事情。

在別人的監督下,你會發現你更容易保持自己的專注度。

13樓:信懿

潛意識20世紀,弗洛伊德的心理學理論風靡全球,那個關於本我、自我、超我的理論,幾乎覆蓋了每乙個研究領域。

如何練習專注

所以,成長路上,總需要有些契機,若能遇到,是我們的福氣、即使是用通俗的語言寫出的書,這哲學的邏輯還是不容易讓人馬上吸收。在讀他的書時很費力,將他的思想應用起來也是不容易。也因此感覺到,否則你只能一直汲取二手的知識。

14樓:歐陽芊雙

在某段時間,我們經常會覺察到自己沒有狀態,做什麼事情都很低效。發生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你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保持同一種狀態。

當精力被分散到不同的事情上時,就像是乙個被多方拉扯的人,沒有辦法去做好其中的任何一件。按照《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一書中的理論,我們應該調整自己的狀態,找到自己一天當中的**時間,而其他時間都是在為這兩小時做準備。

腦子裡各種思路不停地蹦出來,時常忍不住要去看看時間到了沒,已經過了多久,還剩下多久等等。其實這就是世界沒有安靜的結果。如果想培養專注力,那首先我們要選擇乙個相對不被打擾的時間段。

當然,在這之前,你需要對自己的狀態進行觀察,找到自己那個時段。另外,要人為地關閉所有可能會打擾你的資訊源。

我經常會在讀書或者寫作的時候,突然就冒出一些不著邊際的想法,如果任由這些想法肆虐,就會發現當前在做的事情很容易就被荒廢了。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隨時準備紙和筆。以前一直隨便記錄,最近開始嘗試用便利貼的形式。

如果是一些未盡之事,等當前的事情結束後直接就可以去完成,相當於把便利貼當成了收集工具。有用的資訊謄寫下來,要麼加入清單,要麼寫進靈感本,然後就可以丟棄了。通過這種方式,強制自己專注於當前的事情。

佛學裡有個「正念」的概念,我們往往無法專注,就是缺少這種專注於當下的能力。當你真正做到吃飯就是吃飯,洗碗就是洗碗的時候,也就自然讓內心的世界安靜下來了。

當我們可以從容地遮蔽外界的資訊,而並不因此感到焦慮,可以平靜地對待自己,而並不因此感到乏味的時候,也就自然達到了讓「世界」安靜的狀態。我們可以把握好這種狀態,充分利好好自己的精力,去完成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然後,你才能找回你的狀態。不是興奮,不是低落,而是一種從容對待眼前事物的常態。

提公升孩子專注力的方法,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的十種方法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以後事事都會有影響。平時可以多用遊戲的方式去鍛鍊。比如 數字連線遊戲 反口令遊戲 走迷宮。這些都是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專注力的。 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專注力?星知計畫 解憂小老師 首先要給孩子創造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然後家長加以引導,比如可以和寶寶進行穿珠比賽,可以促進其注意力集...

怎麼培養專注力,如何培養專注力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 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

提高專注力,如何提高專注力?

訓練專注力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1 適當冷靜,思考問題,嘗試靜坐 閉目等,可以集中專注力,提高辦事效率。2 進行有氧運動,例如跳繩 登山等,做這些有氧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將事情和經歷專注在做有氧運動上,能夠促進人體提公升專注力。3 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定的日程表,在某一段時間內只能做一件事情,就能夠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