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小兒腹瀉,小兒腹瀉如何治療 五個方法有效緩解腹瀉

時間 2022-09-05 01:45:04

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腹瀉考慮是由於飲食不當,脾胃虛弱導致的症狀的,目前腹瀉可以吃麗珠腸樂(口服雙歧桿菌活菌製劑)調整腸道菌群,並能產生乳酸、醋酸,改變腸內環境,有利於腸道營養吸收。

小兒腹瀉如何** 五個方法有效緩解腹瀉

3樓:水蜜桃很清香

? 第六個嫌疑人 ( 2006) ? 恩情 ( 2003) ? 風雨麗人 ( 1992)

緩解小兒腹瀉有什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寶寶的症狀比較輕的話,可以煮一些小公尺粥、玉公尺粥、白公尺粥等清淡的東西喂進去

2、寶寶的症狀不輕不重的話,可以煮一些大麥茶給寶寶喝,如果嫌苦,可以適量加一些冰糖或食糖

3、寶寶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喂一些小公尺粥、玉公尺粥、白公尺粥等清淡的東西,還要煮一些大麥茶。

4、平時還要給寶寶適量吃些艾貝斯乳鐵蛋白,可提高免疫力,預防病菌感染性腹瀉。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種**、多種因素所致,分內在因素、感染性及非感染性三類。

1.內在因素

(1)消化系統發育不成熟:嬰幼兒時期,胃酸及消化酶分泌不足,消化酶的活性較低,神經系統對胃腸道調節功能較差,不易適應食物的質和量,且生長發育快,營養物質的需要相對較多,胃腸道負擔較大,消化功能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易發生消化功能紊亂。

(2)機體防禦功能較差:嬰幼兒時期免疫功能相對不夠成熟,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和胃腸道siga均較低,胃腸屏障功能較弱,胃酸分泌量少,胃腸排空較快,對感染因素防禦功能差。另外,新生兒出生後尚未建立完善的腸道正常菌群,對侵入腸道的病原微生物拮抗能力弱,人工餵養者食物中缺乏母乳含有的大量免疫物質,且食物和食具汙染機會較多,腸道感染的發生率明顯高於母乳餵養兒。

(3)體液分布特點:嬰兒細胞間質液較多,且水代謝旺盛,腎功能調節差,易發生體液紊亂。

6樓:抓狂貓黑豆

把蘋果連皮帶核一起切成片,放到鍋裡加適量的水煮成蘋果汁食用,能緩解小兒腹瀉。

好得快大藥房

孩子腹瀉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緩解?

7樓:繞圈圈的小蝌蚪

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有什麼好的方法**一類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飲食餵養不當或天氣變化均可引起腹瀉。飲食方面引起的腹瀉包括進食過多或過少;食物成分改變,加糖過多(反之,糖分攝入過少易引起便秘);新增輔食過快,引起不適,天氣炎熱時給孩子斷奶等。天氣變化如孩子受涼,可使腸到功能紊亂;氣候炎熱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另一類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進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潔,使細菌進入體內造成腹瀉;長期服用廣譜抗生素,致使腸到菌群失調引起腹瀉;小兒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統感染、咽炎等病時,由於發熱及病原體毒素的影響,均可造成腹瀉。

8樓:花略鼓

腹瀉的後遺症蠻嚴重的,稍不注意可能會加重腸胃疾疫,自己孩子之前也經常腹瀉,後來換了美納多嬰幼兒奶粉就改善了不少,這款奶粉本身就含有益生菌

9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雙歧桿菌bb-12和其他產乳酸細菌有抵禦急性和持續腹瀉的保護作用,對嬰幼兒腹瀉發病率和持續時長有一定的積極作用,我看了一些育兒科學報告,才給孩子選的美納多嬰幼兒奶粉,益生菌和益生元兩種成分在這方面剛好適合孩子的需要,可以緩解腹瀉。所以給孩子選這個奶粉還是選對了。

10樓:**峭

腹瀉是嬰兒患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我對這方面挺擔心,一旦腹瀉,有抗生素和益生菌兩種方法改善,抗生素有一定的風險,可能造成嚴重的***,且一般抗生素對胃腸道菌群造成干擾,還會導致嘔吐和腹瀉,相較而言,益生菌可以提高抗生素**的完成率,加快抗生素**後的復原。

建議含有益生菌的美納多嬰幼兒奶粉給寶寶。

小兒腹瀉有沒有好一點的辦法可以緩解?

11樓:問題請教

少吃流食,食一些易消化的食品;減少食量,注意:要補水,千萬不要脫水

有沒有能改善小兒腹瀉的食譜

食譜只是輔助,可以用中藥調理。給你推薦幾個食譜 妙方一 薑片紅糖水治腹瀉 暫時停食雞蛋 水果和肉食,飲食清淡簡單,以稀粥 爛麵為主。薑片紅糖水僅適用於寒性腹瀉及部分消化不良性腹瀉,對久瀉及熱瀉則不適合。對久瀉可用山藥小公尺粥 對熱瀉可用胡蘿蔔切碎加水煮熟食用。胡蘿蔔含有果膠可吸附腸道水分 細菌及毒素...

慢性腹瀉怎麼辦??該吃什麼?慢性腹瀉該如何治療

吃香蕉啊,以毒攻毒,拉多了就好了。或者吃百頤年山藥芡實紫薯粉,吃一段時間就會好很多!慢性腹瀉該如何 針對腹瀉的原因 才是根本。藥物 常用藥物 蒙脫石散劑 複方地芬諾酯 益生菌。補充液體及能量 病情較輕者可口服補液鹽,症狀重者可靜脈補充營養液等。止瀉藥 藥用碳 鹼式碳酸鉍 蒙脫石散劑 複方地芬諾酯 洛...

小兒老是咳嗽是怎麼回事?該如何治或者吃哪些可以治癒

兒童總是反覆咳嗽可見於呼吸道感染 咳嗽變異性哮喘等,需明確 並對因 如遵醫囑使用抗菌藥物或霧化等。1.呼吸道感染 如急性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可表現為咳嗽,應合理劑量 合理療程使用抗菌藥物,如阿莫西林 頭孢呋辛或阿奇黴素等。2.咳嗽變異性性哮喘 此類既往可有過敏疾病史,常持續咳嗽,多表現為乾咳,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