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機動車在沙塵天氣下開什麼燈,汽車霧天行駛要開啟什麼燈

時間 2022-09-05 01:40:07

1樓:生活小學問

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

沙塵天氣條件下能見度低,要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防止出現事故,汽車上的燈光有夜行燈、訊號燈、霧燈、夜行照明燈等,各部燈光都各具不同的用途,使用很有講究,既不可亂用也不可不用。甚至用好了也是一種公益行為,有利於創造和諧社會。

駕駛機動車注意事項

在左拐彎的時候,左窄右寬預留方法(左邊車身與右前車頭)觀察左後視鏡,車身與障礙物的距離,同時注意右前車頭與障礙物的距離。

在右拐彎時要觀察右車身的中後段(b柱)與障礙物的距離,能過汽車b柱至後輪中軸線,才能安全通過,同時還要注意左前車頭與障礙物的距離,如果無法判斷位置距離,多挪一兩次車或下車觀測一下。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六成車輛濫用遠光燈 夜間開車最怕被遠光燈「亮瞎眼」

2樓:

駕駛機動車在沙塵天氣條件下行車不用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答案:錯最佳分析沙塵天氣條件下能見度低,要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防止出現事故。

3樓:

不需要想太多,這個我有經驗

首先開啟大燈(近光燈),再開示廓燈,就是車頭最下面的那個燈。

這兩個燈不會對行人,迎面車造成大的影響,又能具備比較強的光照能力求採納。

霧天開車用什麼燈?

4樓:匿名使用者

霧天開車需要開啟,霧燈,能見度低時需要開雙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一條規定: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2、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

3、能見度小於5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如果沒有安裝霧燈,就要開啟機動車上的小燈和行車燈。如果汽車是停下的狀態開雙閃是可以的,如果是行駛過程中就不要開雙閃。

5樓:弓魁

1、《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確指出,在大霧這樣的惡劣天氣中,駕駛員應該及時開啟機動車上的霧燈,以便讓其他駕駛員看到自己的車輛。如果車上沒有安裝霧燈,即使在白天也要開啟機動車上的小燈和行車燈。如果沒有霧燈,就開雙閃。

2、在大霧天氣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最好開啟車上的「雙閃燈」。因為按照規定,「雙閃燈」就是 在車輛、駕駛員遇到緊急情況時使用的燈光。在大霧天氣中,本身就是乙個特殊的天氣。

霧天能見度下降,影響駕駛員的觀察和判斷,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在霧天行車應更小心。

6樓:heart琅小

沒有霧燈的就開雙閃。

在霧天行車你最好把車上的各種燈光都開啟(除了遠光燈),這可以提醒後方車輛你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駛或者霧很濃的情況還要開啟雙閃燈。

切忌,霧天不要使用遠光燈,因為遠光燈是向上方照的,射出的光線被霧氣漫反射,會在車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開車時反而什麼都看不見了。

7樓:大猴子

有霧燈的請一定開霧燈,為使前車或後車更容易看到你,因為霧燈會讓你在極端天氣下安全駕駛,是對駕駛員本身的安全保障要是對同行人以及其他駕駛員安全的保障,一般的汽車都會配備霧燈 如果沒有霧燈或出現霧燈損壞無法開啟的情況,請開啟尾燈、示寬燈和近光燈,充分利用燈光提高濃見度,但一定不要開啟遠光燈,會使交匯的車輛無法準確感應您的位置,以免造成危險,另外,開雙閃是為了避免追尾發生,也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車燈光中紅燈傳的最遠,其次是黃燈,一般車的前霧燈是白色的,後霧燈是紅色的,如果霧很大的情況下一般開霧燈也沒有開雙閃的警示性強,因為霧燈相對來說容易被誤解。所以開雙閃相對來說更安全。

9樓:索案

原則上正確的做法是開防霧燈,如果防霧燈壞了,說明車子有故障,所以可以開啟故障警示燈,也就是平常說的雙跳燈。至於現在有很多人開雙跳,那是純屬個人習慣,因為雙跳燈光也是橙色,也可以起到防霧作用!

10樓:失落的夜色雨

一般呢,我們都是開雙跳燈的。這樣能提醒後方的車輛,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11樓:女若水

開霧燈,為使前車或後車更容易看到你,避免追尾發生,開雙閃也是非常正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做法是開防霧燈

下雨天開車開什麼燈?

13樓:羅麥

我國交通法中明確規定:「夜間路燈開啟期間,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情況下行駛時,應當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

雨天行車不開燈會直接影響前車對後方情況的判斷,即難以判斷後車的位置、距離和速度,若前車在情況未明時變線或轉向,很有可能釀成追尾碰撞事故。

不同雨量使用不同燈光

1、雨量較小時使用示寬燈

剛開始下雨時,雨量不大,天色比較陰暗,但能見度還不錯,這時我們應該使用示寬燈。

2、雨量較大時使用大燈或者前霧燈

雨比較大的時候,雨水本身會阻礙我們的視線,同時路面的積水會被前車滾動的輪胎帶起來,形成一片水霧,也會對視線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時我們就應該開啟大燈或者前霧燈,有人認為開啟霧燈會晃到前邊的車,其實只要你的霧燈設計合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霧燈本身在設計時就不是用來照明的,它們的光束都很散,所以看起來很亮卻不會晃眼。

3、暴雨時使用後霧燈

只有在雨非常大的時候才開啟後霧燈,因為我們紅色的尾燈本身就有非常好的穿透力,一般的大雨都阻擋不了它的光線,後霧燈的亮度非常高,是用來穿透濃霧的,在一般的雨天使用反而容易晃到後車,如果後車司機的視線受影響,那麼我們自己的安全也就無從保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開車應該開的燈:

1、雨量較小應使用示寬燈

雨天行車對燈光的使用是非常講究的,我們應該根據能見度去決定到底開什麼燈。比如在剛開始下雨的時候,天色比較陰暗,但能見度還不錯,這時我們應該使用示寬燈。

2、雨量較大應該開啟大燈或者前霧燈

雨比較大的時候,雨水本身會阻礙我們的視線,同時路面的積水會被前車滾動的輪胎帶起來,形成一片水霧,也會對視線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時我們就應該開啟大燈或者前霧燈。有人認為開啟霧燈會晃到前邊的車,其實只要你的霧燈設計合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霧燈本身在設計時就不是用來照明的,它們的光束都很散,所以看起來很亮卻不會晃眼。

3、暴雨可開啟後霧燈

只有在雨非常大的時候才開啟後霧燈,因為我們紅色的尾燈本身就有非常好的穿透力,一般的大雨都阻擋不了它的光線,後霧燈的亮度非常高,是用來穿透濃霧的,在一般的雨天使用反而容易晃到後車,如果後車駕駛人的視線受影響,那麼我們自己的安全也就無從保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的近光燈,前霧燈,示廓燈。

首先要檢查車輛的安全技術狀況,特別是制動、燈光、雨刮器等。因為雨天視線不清,行車時為了讓對方較早地發現來車,應適時使用防霧燈和示寬燈。

由於雨水聚於風擋玻璃上面,增加模糊度,雨水落於路面,使得路面光滑,降低了路面的摩擦係數,故而雨刮器和制動器等都必須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以備隨時發揮最大效力。其次,雨天行車由於視線不清,令人難以捉摸,在行車中駕駛員精力始終高度集中,特別是視神經中樞,一刻也不能鬆弛。因此視神經很容易疲勞,所以出行前,一定要保證視力處於良好狀態,眼睛和身體都不可過度疲勞,一定要在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出車。

當你感到不適時,千萬不可勉強駕駛。在雨中行車,車主們對制動距離的把握變得不准,因此要時刻和前車保持安全車距,勿跟大車,避免追尾。

除了小心行駛不追尾別人,更要避免被別人追尾,行車時最好把雙閃燈開啟,提醒後車注意總之,雨季行車時,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和安全意識,經常檢查雨刷器等裝置,這樣才能確保安全保護萬無一失。如果在大雨中高速路上行駛,速度不要過慢,否則容易被後車追尾。如果感到疲勞,應將車停在緊急停車帶,開雙蹦。

然後在車後50-100公尺處放置發光物體。此外,乘車人必須下車,翻過路邊護欄,在道外等待,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雨比較大的時候,雨水本身會阻礙我們的視線,同時路面的積水會被前車滾動的輪胎帶起來,形成一片水霧,也會對視線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時我們就應該開啟大燈或者前霧燈。有人認為開啟霧燈會晃到前邊的車,其實只要你的霧燈設計合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霧燈本身在設計時就不是用來照明的,它們的光束都很散,所以看起來很亮卻不會晃眼。

只有在雨非常非常大的時候才開啟後霧燈,因為我們紅色的尾燈本身就有非常好的穿透力,一般的大雨都阻擋不了它的光線,後霧燈的亮度非常高,是用來穿透濃霧的,在一般的雨天使用反而容易晃到後車,如果後車司機的視線受影響,那麼我們自己的安全也就無從保障了。

不要使用雙閃

所謂「雙閃」就是危險警示燈,每輛車都有,開關是兩個套在一起的三角形。國內濫用雙閃的情況相當普遍,其實它只應該用在非常危險的情況下,比如前方有事故,或者你需要在主路臨時停車。一般行車過程中我們都不應該用到它,如果濫用雙閃很有可能會給周圍的車輛傳遞錯誤資訊,導致危險發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孫老師說車

開大燈的注意事項 白天哪些地方必須開大燈 地下停車場要開大燈 高速上過隧道開大燈 大雨暴風天氣開大燈

汽車霧天行駛要開啟什麼燈

18樓:汽車影老師

大霧天氣,應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和後位燈,不得使用遠光燈。

霧燈的穿透力更強,所以霧天一定要開霧燈,現在大多數新車型,雙閃和轉向燈是互不干擾的,而且轉向燈許可權更高,也就是在開雙閃的時候,打轉向燈,那麼雙閃自動關閉,你所打得那個轉向燈亮起,關閉轉向燈後,自動雙閃自動。

直行的時候或者跑高速的時候可以開雙閃,可以讓後方的車更容易發現你,在轉彎的時候就要關掉了,把霧燈要一直開車,開啟雙閃,當你開啟轉向燈時,雙閃燈自動取消變為轉向燈,當你關閉轉向燈時雙閃自動恢復。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中規定:

8.5.1.1  機動車裝備的前照燈應有遠、近光變換功能;當遠光變為近光時,所有遠光應能同時熄滅。

同一輛機動車上的前照燈不應左、右的遠、近光燈交叉開亮。

8.5.1.

2  所有前照燈的近光均不應眩目,汽車(三輪汽車和裝用單缸柴油機的低速貨車除外)、電單車裝用的前照燈應分別符合gb4599、gb21259、gb25991、gb5948及gb19152的規定。安裝有自適應前照明系統的,應符合gb/t30036的規定。

8.5.1.3  機動車前照燈光束照射位置在正常使用條件下應保持穩定。

醉酒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會受到什麼處罰

法律分析 醉酒駕駛機動車,會被判處拘役並且會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同時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觸犯危險駕駛罪,需要被判處拘役並處罰金。另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駕駛機動車酒精含量在88左右的怎麼處罰罰款是多少

88左右是醉酒駕車。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關於酒後駕車處罰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

醉酒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會受到什麼處罰

醉酒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會受到的處罰主要是,處吊銷駕照,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10年內禁駕,且終身不得駕駛營運車輛。醉酒後駕駛機動車,處吊銷駕照,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5年內禁駕。如果發生事故致人傷害還需要承擔賠償責任。一 酒後駕駛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