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在沒有限速標誌 標線情況下,沒有道路中心線的城市道路最高速度時多少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30公里每小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在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機動車行駛速度,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2樓:善麥冬

路有很多種,有的路很窄,車流量不高,所以交警沒有設立限速牌,沒有畫線。但是,不是說沒有規矩。如果沒有限速標誌標線,連道路中心線都沒有的,城市道路限速30,公路限速40。

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有中心線但是隻有一條車道(一個方向)的限速70。

3樓:匿名使用者

30.《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情況下,沒有道路中心線的城市道路最高速度是30公里/小時。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 道路通行規定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參考資料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機動車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情況下,沒有道路中心線的城市道路最高速度是多少?

5樓:

機動車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情況下,沒有道路中心線的城市道路最高速度是30公里/小時。

高速公路限速違規處罰標準

1、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2、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3、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4、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5、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以上就是最新的高速公路限速違規處罰標準,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車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一旦出現超速或速度過低的駕車行為,就會受到嚴厲的處罰而出臺該項規定的初衷也是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概率。

在沒有中心線的城市道路上,機動車的最高時速是多少

6樓:世疏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機動車在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行駛,最高時速是多少?

7樓:回憶綿長的

駕駛機動車在沒有中心線的城市道路上,最高速度不能超過每小時30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1.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2.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3.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米以內時;

4.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5.牽引發生故障的機動車時。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超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或者鳴喇叭。在沒有道路中心線或者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上,前車遇後車發出超車訊號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當降低速度、靠右讓路。

後車應當在確認有充足的安全距離後,從前車的左側超越,在與被超車輛拉開必要的安全距離後,開啟右轉向燈,駛回原車道。

第四十八條 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機動車遇相對方向來車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減速靠右行駛,並與其他車輛、行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

2.在有障礙的路段,無障礙的一方先行;但有障礙的一方已駛入障礙路段而無障礙的一方未駛入時,有障礙的一方先行;

3.在狹窄的坡路,上坡的一方先行;但下坡的一方已行至中途而上坡的一方未上坡時,下坡的一方先行;

4.在狹窄的山路,不靠山體的一方先行;

5.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第五十條 機動車倒車時,應當察明車後情況,確認安全後倒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

8樓:

機動車在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行駛,城市道路最高時速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最高時速為每小時40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1、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參考資料

9樓:謇和

比如說農場。和連隊交接的。公路。限速應該是多少?

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人,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人

華律網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

夜晚行車,沒有路燈,在修路的情況下,電動車追尾自行車,請問這個需要怎麼負責

七色土 給人看病療傷唄!你追尾前車,就是你的責任。晚上正常行車,沒有路燈的情況下,電動車前後都沒開燈,追尾電動車, 夢想哥 如果前面的電動車什麼燈光都沒有,後面的車子追尾上去,前面的車子肯定是有責任的,交通法明確規定夜間開車必須開啟大燈及尾燈,車車輛沒有燈光在路上行駛也是交通違法行為 一橋明月 電動...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機動車正常行駛,騎車人橫穿公路碰撞機動車如何定責

珍兒 第一,如何定責,那不是每個人說了算的。紅綠燈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你你這個事兒沒法兒定責,咱自己說沒法整,但是首先你要經過交警看交警如何定責的交警說了算,不是咱說了算。你一不想想在一個沒有紅燈的十字路口,你撞了騎電動車的人,那肯定就是你的責任大不用選,因為車大了吃虧。車撞電動車是汽車全責,哪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