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老是咳嗽是怎麼回事?該如何治或者吃哪些可以治癒

時間 2022-11-28 00:40:04

1樓:線線學姐

兒童總是反覆咳嗽可見於呼吸道感染、咳嗽變異性哮喘等,需明確**並對因**,如遵醫囑使用抗菌藥物或霧化等。

1.呼吸道感染:如急性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可表現為咳嗽,應合理劑量、合理療程使用抗菌藥物,如阿莫西林、頭孢呋辛或阿奇黴素等。

2.咳嗽變異性性哮喘:此類既往可有過敏疾病史,常持續咳嗽,多表現為乾咳,夜間清晨發作,抗感染**無效,肺功能檢查多提示氣道高反應,**上需按哮喘長期規範診治,如口服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如孟魯司特鈉)和吸入糖皮質激素(如布地奈德)。

3.上氣道咳嗽症候群:如腺樣體大、鼻炎、鼻竇炎,或鼻息肉等均可引起咳嗽反覆,患兒可表現鼻塞、流涕或反覆清咽等症狀,鼻咽喉鏡檢查或鼻竇檢查有助於診斷。

**上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鼻竇炎需進行鼻腔沖洗,抗感染**,如阿莫西林或阿奇黴素等**。

4.其他:如異物吸入,需行支氣管鏡下異物取出術。

上述藥物均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對於反覆咳嗽的兒童應該積極就診,由專科醫師評估明確**並規範**。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2樓:新不

寶寶咳嗽大部分是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對於呼吸道感染所導致的咳嗽,可以進行如下**:

1、口服清熱、利肺的中藥,如小兒肺力咳、鮮竹瀝液、清熱利肺口服液、咳喘靈等,緩解寶寶咳嗽的症狀;

2、止咳、化痰的西藥,如鹽酸丙卡特羅、鹽酸氨溴特羅、鹽酸氨溴索等,能夠解除支氣管痙攣,緩解寶寶咳嗽的症狀;

3、霧化**寶寶咳嗽,可以採取霧化**,如布地奈德、丙託溴銨、沙丁胺醇等,緩解寶寶咳嗽的症狀;

4、抗感染**,如果寶寶咳嗽提示有細菌感染,必要時可以使用抗感染藥物,如頭孢類或大環內酯類的藥物,需要醫生處方,遵醫囑使用;

5、寶寶如果咳嗽時間比較長,要注意過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變異性哮喘,必要時需要查過敏原、左肺功能明確診斷,如果是咳嗽變異性哮喘,要按哮喘的**方案,給予長期規律個體化的**,如霧化吸入激素以及吸入擴張支氣管的藥物,還有口服抗過敏藥物,如孟魯司特等。寶寶咳嗽原因很多,除了感染過敏,還要注意異物或者胃食管反流、肺結核等所導致的咳嗽,需要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診斷給予**。

孩子咳嗽的厲害,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咳嗽厲害,一般可以使用小兒止咳糖漿或者小兒止咳顆粒來進行**。如果一直出現咳嗽的症狀,就考慮是支氣管炎或者肺炎所引起的,這種情況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保證通風,要保證空氣流通,可以給孩子多喝水,多吃梨,多吃蘋果,千萬不要讓孩子劇烈運動,可以帶著孩子去醫院做檢查。

5樓:創作者

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做乙個檢查,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溫水,也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梨水,給孩子做好保暖措施。

6樓:左左

我記得我小時候咳嗽,我媽會熬艾葉的水讓我喝,很苦,所以每次都會加很多白糖。但是很見效,一次喝一碗,喝個一兩天就好了。純經驗之談啊,是否對症下藥還未得而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系統檢查,排除過敏性咳嗽或咳嗽變異型哮喘,如果是這系列病,一定要正規用藥**。也可以採納中西醫結合**。

8樓:扶陽者

小兒咳嗽乙個月,一定要及時診治,很可能是毛細支氣管炎,或支氣管肺炎,時間長轉成慢性**就麻煩了,建議到正規醫院小兒科診治。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

小孩子因為呼吸系統發育不全,很容易就得支氣管炎可以看看中醫,吃中藥調理下。

注意防寒保暖。

10樓:老軍醫金海

用「金海太醫小兒止咳茶」,共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小兒止咳糖漿,效果不錯!

小孩總是咳嗽該如何**

小兒咳嗽怎麼**

12樓:碟暈飛

光吃點止咳化痰的中成藥是不夠的,那只是對症**。還要****。細菌感染引起的要抗感染,口服抗生素或靜脈用藥。

病毒**染要抗病毒,還有支原體感染等等。咳嗽變異型哮喘要按支氣管哮喘**。一般急性支氣管的病程要5-7天。

你拿不定主意就去醫院複診吧,畢竟孩子還小,搞成肺炎麻煩大了。

13樓:詩酒相伴

可以喝,一次一湯匙就可以,一日三次。

14樓:僪穎汪怡和

吃點中藥去去肺火。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惡寒、發熱、口乾渴(口幹,口渴,口渴欲飲)、無汗、煩躁、咳嗽、脈數、脈浮、苔黃、苔白、胸悶、氣喘。可以用下藥:

麻黃5g,桂枝3g,炙甘草2g,杏仁4g,石膏8g,生薑3片g,大棗2枚。

表寒重,惡寒骨節痛,加羌活、細辛;裡熱盛,加生地、黃芩;寒解熱盛,口渴喘逆,去桂枝,加桑皮、黃芩、魚腥草、地龍;

咽喉腫痛,去桂枝,加荊芥、薄荷、桔梗、甘草、射干;表寒不甚,可減麻黃用量;

裡熱重,身熱甚,煩躁口渴,加石膏用量;若兼喘咳,咯痰清稀,加杏仁量,配半夏、蘇子、桑皮;兼浮腫,小便不利,加桑皮、葶藶子、茯苓、豬苓。

再介紹一則成功**小兒「小兒肺炎、咳嗽」的食療秘方:

取鮮藕汁半兩,蜂蜜半湯匙,芝麻油3--5滴,一起攪勻,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2--3天,療效極佳。

15樓:連染胥妝

注意寶寶的防寒保暖。多喝點開水。熬點糖梨水也有用的。要雪梨和冰糖熬。甜甜的還治病,寶寶都喜歡喝的。我小時候咳嗽我媽就老讓我喝這個的。

小孩子老是咳嗽,應該怎麼辦?

16樓:星座王老師

如果小孩老是咳嗽可以採用下面的措施進行緩解:

1、增強免疫力**,小孩之所以總是咳嗽,也就是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很多方面的原因是由於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可以應用調節免疫的藥物,比如玉屏風顆粒或者轉移因子口服液等,對於小孩的免疫功能都具有良好的調節作用,能夠有效的減少咳嗽的次數。

2、要適當的增加營養,小孩的營養攝入均衡以後,大便會非常的通暢。優質蛋白質攝入充足,身體狀況就非常好,咳嗽的次數會減少。要適當的進行運動,適當運動以後身體的素質會得到加強,也會減少咳嗽的頻率。

17樓:萊思紐卡

小孩子咳嗽,可以採取如下方法。願你家的小寶寶盡快**!

拍背。當寶寶劇烈咳嗽時,最好將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時用手輕輕寶寶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氣管上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利於咳出。

保持空氣溫度、濕度和潔淨度十分重要。室溫最好保持20-26℃左右,定時通風,室內濕度50%-70%,利於痰液稀釋而咳出,空氣太乾燥,痰液粘在氣管壁上不易排出。

白蘿蔔煮水:如果孩子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

18樓:網友

小孩子老是咳嗽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明確具體原因,然後進行相關的**。經常咳嗽需要警惕肺部特殊致病菌的感染以及是否是存在支氣管異物以及咳嗽變異性哮喘的可能,所以必要時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以及使用支氣管擴張劑進行對症**,然後注意觀察咳嗽緩解的情況。

19樓:清靈竹榮

小孩老是咳嗽的話,需要檢視引起咳嗽的具體的**。咳嗽是呼吸道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它將積累在氣管、支氣管內的分泌物等排出體外,減少病源體向下蔓延而引起支氣管和肺部感染的機會。家長最好不要盲目給孩子用抗菌素,因為濫用抗菌素對寶寶有害無益。

對於因感冒(無發燒)引起的咳嗽,可適當給予孩子克咳小兒止咳糖漿、小兒止咳化痰顆粒等,如果伴有痰可以配合使用小兒氨溴索口服液,可控制咳嗽病情的發展。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化驗指標和拍片都正常的話,第一飲食要注意,吃點清淡食物,潤肺的水果和蔬菜,如蘿蔔,梨,蓮藕等,第二建議看中醫調理身體為佳。

21樓:醫咖雲醫院

去醫院兒科做全面的檢查和診治,平時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溫開水。

22樓:北梔微寒

咳嗽老是不好,該怎麼辦呢?

產後耳鳴怎麼回事?該如何治療?產後耳鳴如何治療?

患者如果出現了耳鳴,首先需要明確耳鳴的 如果發病時間比較短,患者耳朵裡面有疼痛的情況,就是由於炎症所引發的耳鳴,建議患者可以在耳朵裡面滴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是左氧氟沙星滴耳液來消炎。如果患者耳朵裡面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只有耳朵悶脹感,耳鳴,患者平時休息不好,經常著急上火生氣這樣的症狀考慮患者是出現...

經常咳嗽是怎麼回事,老是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經常咳嗽可能是上火了,或者是抽菸引起的,如果沒有上述三種情況,就考慮是否咽部發炎,最好去找醫生看看 可能是慢性咽炎,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忌食生冷食物,不要熬夜。老是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咳嗽持續時間較長,要排除過敏或哮喘導致的可能,要止咳 建議服用酮替芬等藥物抗過敏止癢止咳 要多喝水,清淡飲食,生活要規...

口臭是怎麼回事,如何治療,口臭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段幹增嶽能俏 口臭多由於牙齦炎 牙周炎 胃腸不適 內火 飲食等因素導致 的話,有效的加強生活保健是可以改善 的,首先建議您選用兩款適合自己的牙膏,早晚各不同,泡一些蕃楸草茶喝,可以消炎抗菌 清熱解毒 調理胃腸機能,保護口腔健康,清新口氣 楊闖 導致患者出現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如患者本身口腔內就有牙齦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