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推薦一下咽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時間 2022-11-28 00:35:05

1樓:浮生若夢

咽喉炎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 如果是急性咽喉炎,需要口服: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抗病毒藥物,如抗病毒口服液;**咽喉炎的中成藥,如複方雙花片等;同時可以用複方硼砂溶液漱口。

如果出現高熱症狀,可以口服退燒藥。如果是慢性咽喉炎,症狀不明顯者可以無需用藥;症狀明顯時可以口服**咽喉炎的中成藥。如果伴有明顯的咽癢、咳嗽等症狀,可能是過敏性咽喉炎,需要口服抗組胺藥,如枸地氯雷他定。

推薦一下咽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樓:行桂花駱辰

慢性咽炎。

是咽喉類常見疾病,容易反覆遷延不癒,針對慢性咽炎容易**、回高發的特答點,介紹了幾種常見的**咽喉疾病的方法:

霧化吸入。醫院會選擇薄荷、黃芩等芳香、清熱的藥物加入到霧化器中,通過煎煮或其它方式,使產生的霧化氣體吸入至氣道中,起到緩解區域性症狀的作用。

藥物**。中成藥**以養陰清肺利咽為主要目的,常常選擇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等專業治咽炎的藥物,只要按療程服用,就可以起到**慢性咽炎的目的。

行為**。在藥物**的基礎上,戒菸限酒,避免過度用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慢性咽炎的關鍵。冬季較為乾燥,還應該多飲水,並多吃一些養陰生津的水果。

3樓:道同書尹賦

像你這樣時常反**作的就不要圖快了,你想想你的問題那麼久了,肯定**起來版時間不權會很快,快的話也都是暫時的。我覺得你可以用中藥來調理,效果比較好的就是慢嚴舒檸顆粒咯,純中藥的,飲食上要清淡,服用時間長些,都是可以**的,實在不行的話你還可以選擇手術。

4樓:堯明哲文

咽喉炎是現如今比較普遍的病,屬於多發性的炎症,是醫院的常見病種之一,如果發覺而**不當還會引起:急性鼻炎、鼻竇炎,急性中耳炎,向下發展,可侵犯喉、氣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迴圈,則可引起全身併發症,必須及時得到最佳**。可以用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

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咽喉炎的常規**方法有哪些。

咽喉炎的常規**方法有哪些?

1、外治自**:

(1)將食鹽炒熟研末,吹入咽部,吐出涎水,可消炎止痛。

(2)用食醋加等量水漱口,可減輕疼痛,每日多次。

(3)西瓜霜適量,取少許吹咽部,每日3次。

(4)錫類散適量,取少許吹咽部,停止講話5分鐘,每日3次。藥汁可以嚥下。

2、中醫**:

(1)生甘草5克、桔梗10克,開水沖泡服。

(2)金果欖10克、水煎服,每日1劑,用於急性咽喉炎。

(3)鮮魚腥草60克,洗淨搗爛,用公尺泔水1碗煮沸沖調,加適量白糖,每日2次,用於急性咽喉炎。

(4)生地黃60克、玉竹60克、桂枝6克、分2次煎服,每日1劑,用於慢性。

(5)銀花、麥冬各10克、胖大海2枚,開水沖泡代茶飲。用於慢性咽喉炎。

(6)大蒜2只,大蒜搗爛後貼魚院穴、大椎穴。本方功可瀉熱清肺,用於**熱上擾咽喉,咽喉腫痛。

(7)小獨頭蒜30克、醋50克。將蒜放醋中搗爛,外敷患處。本墳消腫止痛作用甚佳,對風寒濕熱上擾致咽喉腫痛均有效。

5樓:湯圓戰神

不食生冷辛辣食物,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很關鍵。祝您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bai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du

溫性炎症。推zhi

薦幾個下dao面的小偏方試一下版,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權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適量。

做法: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湯。

原料: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

做法:將花生、大棗、蜂蜜放入鍋中,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者慢性咽喉炎是因為鼻竇炎、鼻部疾病引起,可能用鼻部的藥鼻腔沖洗,用激素把鼻腔的疾病治好,可能慢性咽喉炎會好。如果因為口咽部慢性扁桃體炎導致的繼發性咽炎,如果對扁桃體進行扁桃體切除術,給予漱口液、含片可能對咽炎效果會更好。

8樓:亞博yb81點cc詰

咽喉炎是現在耳鼻喉科裡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發病率也越來越高,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也相信患者朋友們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盡快進行**,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那麼,**咽喉炎見效的方法都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西藥消炎法**咽喉炎:

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能**慢性咽喉炎的西藥比較多,患者要選擇適合的藥物,患者可以到藥店買一些**慢性咽喉炎的西藥,西藥**咽喉炎見效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

二、中醫**咽喉炎:

1.肝鬱氣滯痰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肝鬱氣滯痰阻引起的採用健脾燥濕,利氣化痰之法,方藥用柴胡、厚朴、桔梗、半夏、鬱金、枳殼、佛手、蘇梗、臺烏藥、旋覆花、香附、甘草等,方中柴胡、香附疏肝理氣;蘇梗、旋覆花、代赭石降逆化痰,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2.濕熱瘀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濕熱瘀阻引起的採用清熱燥濕,利氣化痰、逐瘀散結之法,方藥用蒼朮、黃柏、苡仁、赤芍、桔梗、丹皮、射干、黃岑、連翹、夏枯草、甘草等。

方中丹皮、赤芍能夠涼血化瘀,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三、食療偏方**咽喉炎:

1.西瓜皮茶可治咽喉炎:取西瓜皮250g,加兩碗水熬至一晚上,加入少許冰糖即可,放涼以後再喝,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2.雪梨羅漢果可治咽喉炎,將羅漢果、雪梨一同洗淨後,雪梨連皮、核一起切碎備用,取沙鍋加適量清水後放入準備好的羅漢果和雪梨共煎半小時即可,喝的時候去渣飲湯,每日2次,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9樓:改秀英賽婷

早上起來用鹽水漱嗓子就好了,戒菸限酒,避免過度用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慢性咽炎的關鍵。

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咽喉炎之霧化**。

霧化**是**慢性咽喉炎**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方式**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來**慢性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慢性咽喉炎。

2、**咽喉炎之西藥消炎。

慢性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能**慢性咽喉炎的西藥比較多,患者要選擇適合的藥物,患者可以到藥店買一些**慢性咽喉炎的西藥,西藥**慢性咽喉炎見效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

3、**咽喉炎之蜂蜜鮮藕湯。

蜂蜜鮮藕湯採用鮮藕和蜂蜜製作而成,只需要兩種食材,在市場上也比較容易買到,製作起來也比較簡單,不但美味,而且還有**慢性咽喉炎的功效,患者可以在家輕鬆**。

4、**咽喉炎之二貴雙花茶。

主要是採用金銀花和貢菊花放入水中煮沸,等到水溫適合的時候就可以喝了,製作起來十分的簡單,有**慢性咽喉炎的功效。

5、**咽喉炎之祛痰利咽茶。

祛痰利咽茶需要羅漢果、白茅根、紫蘇梗、桑白皮、百合、野菊花、板藍根、甘草等藥材製作而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慢性咽喉炎的效果比較好,製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

咽喉炎吃什麼藥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這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咽炎,才能確定有無辦法**,用什麼方法**咽炎形成原因如下:

1、個人因素:過敏體質或身體受涼感冒。

2、生活因素:長期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平衡、身體疲勞、神經緊張等3、職業因素:如教師用噪子過度,醫務工作都常接觸感冒、流感者等咽炎伴症狀:

1、部分人因咽部有導師物感,出現反覆吞菸反應2、部分慢性咽火者可伴有習慣性咳嗽,嚴重者可導致咽部粘膜出血。口咽部分泌物中含有血絲。

3、部分人由於咽部不適,導致味覺改變、食慾不振、睡眠不佳、全身無力等症狀。

若發現咽部持續發癢、疼痛、咳嗽、吞嚥不適,伴或不伴有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應及時去醫院耳鼻喉科,做進一步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患上的一種疾病,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傷害,所以及時**咽喉炎對每個患者來說都非常重要,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那麼,**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藥物**、霧化**都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下面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吧。

藥物**喉炎的方法:

抗生素可治咽喉炎,早期給予足量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青黴素或紅黴素為常用藥,一般患者,用一種抗生素即可,咽喉炎病情嚴重者可用廣譜抗生素,如先鋒必、頭孢噻肟鈉等,並取咽拭子作細菌培養及敏感試驗,以便參考選用適當抗生素。

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治喉炎,激素可使炎症及喉頭水腫較快消散,**喉炎效果比較好,常用的為強的松,咽喉炎患者需每次1mg/kg,每4~6小時1次,一般服藥6~8次後,喉鳴及呼吸困難多可緩解或消失,呼吸困難緩解後即可停藥,咽喉炎患者也可選用氫化可的松,用量一般為3~4mg/kg,病情嚴重者需用5~8mg/kg,加入葡萄糖中,4~6小時滴完。

霧化**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霧化**是**咽喉炎**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方式**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來**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咽喉炎。

茶葉****咽喉炎:

祛痰利咽茶可治咽喉炎,祛痰利咽茶需要羅漢果、百合、白茅根、紫蘇梗、桑白皮、野菊花、板藍根、甘草等藥材製作而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咽喉炎的效果比較好,製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

二貴雙花茶可治咽喉炎,主要是採用金銀花和貢菊花放入水中煮沸,等到水溫適合的時候就可以喝了,製作起來十分的簡單,可有效**咽喉炎,咽喉炎患者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癒,患者甚為苦惱。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

咽喉炎吃什麼藥比較好,咽喉炎吃什麼藥好?

咽喉炎吃什麼藥好?咽喉炎是一種常見疾病,主要表現為咽喉乾燥不適,有異物感,灼熱疼痛,聲音嘶啞,咳嗽無痰,咽部充血等。中醫稱之為 喉痺 久暗 多由熱鬱化火,耗傷肺陰,虛火上炎所致。有條件的話,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這裡介紹幾種簡便的飲食 供慢性咽喉炎恩者選...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效果好,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1 咽喉炎之霧化 霧化 是 慢性咽喉炎 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 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 方式 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 來 慢性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 慢性咽喉炎。2 咽喉炎之西藥消炎。慢性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 能 慢性咽喉炎的西...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咽喉炎吃什麼最好?不能吃什麼?

你看看這個啊明 咽喉炎吃什麼好?慢性咽炎怎麼調養?你身邊有沒有患慢性咽炎的朋友,那種由於生病帶來的痛苦,也只有親身經歷過人才能體會的到,有時候我們的咽部會發幹,發癢而且黏液在喉嚨裡吐不出來的感覺,讓我們苦不堪言,影響我們平時的正常生活。這是因為有的人他在最開始的時候覺得這個不是很影響生活,就沒有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