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很多龍蝦的洗澡盆用熱水洗乾淨了能給寶寶洗澡嗎?寶寶身上會有寄生蟲嗎

時間 2022-08-10 14:55:11

1樓:

實驗人員把小龍蝦蝦頭和蝦身分離,用吸管吸取小龍蝦頭部組織液,放在準備好的載玻片上,放置於1600倍的顯微鏡下觀察。此時,連線顯微鏡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了讓在場人員都極為不適的畫面:鏡頭下可以清晰地看到正在游動的蟲體,並且不止乙隻,既有線體形狀的,還有橢圓形狀的。

「可以肯定這條小龍蝦裡有寄生蟲蟲卵。」小龍蝦的寄生蟲常見於肺吸蟲,如果吃了感染有肺吸蟲的小龍蝦,很容易感染肺吸蟲病,肺吸蟲在人體內可以存活一年以上,甚至幾年的時間,是在體內造成很多疾病的原因。製作小龍蝦時,一定要高溫加熱。

烹飪小龍蝦時,溫度一定要達到100攝氏度以上,至少持續5分鐘以上,另外,食用前的清洗很重要,一定要用刷子洗淨小龍蝦身體上的髒物,同時隱藏了大量泥沙和細菌的腸線也必須剔除乾淨。小龍蝦的蝦頭部分不能食用。」,小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汙物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和寄生蟲的部分。

此外,在食用小龍蝦時,盡量選用活蝦進行烹調食用,因為小龍蝦死後會很快腐爛,會分解產生組胺等有毒物質,滋生有害病菌。

2樓:小怪獸打豆豆

用熱水洗的時候再加一些洗滌的東西,像肥皂這類的,塗抹之後再用刷子刷一刷,基本就乾淨了!

寄生蟲只是怕它的蟲卵而已,而澡盆是比較光滑的,洗滌之後基本沒有殘留的,而且,大多數的寄生蟲卵都要從嘴巴進入體內才會存活的!

**是天然的盾牌,寄生蟲只有繞過這道屏障才會危害到人體的!

3樓:少君永不言敗

不安全,不健康,不科學、不衛生,不負責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混著用吧 就不能專門乙個盆給寶寶洗澡嗎畢竟小寶寶是很脆弱敏感的所以啊別混著用洗澡盆 換乙個新的吧

寶寶拿了刷過小龍蝦的刷子來玩會感染寄生蟲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寶寶拿了刷過小龍蝦的刷子來玩,

會感染寄生蟲嗎?

有這個可能的,

但是只要不放嘴巴裡,

手玩過也不放嘴巴裡,

然後洗手應該問題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洗洗手,只要不舔食就沒什麼關係,近期多觀察

吃阿莫西林,能殺掉龍蝦身上的寄生蟲嗎?

7樓:林魂樹痴

不能。阿莫西林是青黴素類抗生素,對病菌等微生物有效,但是對蟲子類動物無效。一般水產動物殺蟲用敵百蟲或其他漁業專用殺蟲劑。

洗完小龍蝦寄生蟲會殘留在手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business partners to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建議用開水燙一下。

龍蝦和小龍蝦的區別在何處,龍蝦和小龍蝦的區別究竟在何處?

龍蝦一詞是十幾種海水龍蝦的統稱,而小龍蝦則更多的特指近些年來被廣泛食用的克氏原螯蝦這一種蝦。我們知道,所有的蝦 蟹 寄居蟹都屬於十足目,這個大家庭成員極其廣泛,粗略算來足足有近萬種。龍蝦和小龍蝦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員,它們分別屬於 龍蝦 十足目,腹胚亞目,無螯下目,龍蝦總科,龍蝦科,有十幾種海水龍蝦 小...

龍蝦的養殖技術,龍蝦養殖技術

一是營造良好的龍蝦生長環境。龍蝦屬有殼類動物,與蟹相似,有一對特別發達的螯,有掘洞穴居的習慣,一般在水邊近岸掘穴。龍蝦喜陰怕光,光線微弱或黑暗時爬出洞穴,光線強烈時,則沉入水底或躲藏在洞穴中。根據龍蝦的習性,可在河塘邊加設50cm高的防逃網,防止龍蝦外逃。同時河塘模擬自然條件下龍蝦的生態環境,池邊淺...

龍蝦怎麼吃法是最好吃的,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的正確吃法又是怎樣的

龍蝦紅燒最好吃。做法如下 主料 龍蝦400克 約15 20只 佐料準備 蒜切成薄片,姜切成薄片,蔥切成長絲。龍蝦準備 逐個刷淨以後,把龍蝦放到水盆沖洗一下,左手抓住龍蝦的背,右手輕輕地扭斷龍蝦尾巴靠背的兩片尾鰭,抽出連在尾鰭上的肚腸。逐個清洗抽腸完畢以後放到清水中,滴5滴花生油在水面,等5分鐘。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