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阜陽的買牌照是浙江的二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和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8-10 14:55:10

1樓:我是阜陽放牛娃

一定檢查好車況,看看是不是事故車,其他的樓上都說了

2樓:_陳海洋

惡補 阿赫 如何是如何是如何輸入法天道人事各**商和法國隊是搞定了很感動人共同人提供了聽歌聊天了聽歌聊天過不了

我戶口是安徵的,買了一輛二手車是江蘇牌照,在安微過戶一需要什麼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遷入遷出的問題,您先要確保江蘇牌照的二手車,符合安微的遷入標準,再決定是不是要買這個車,

辦理材料

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1、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5、購置稅完稅證明

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3、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4、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提供有效期內居住證

我要買一輛二手車浙江牌照的,我是上海的,可以連牌照一起過戶給我嗎?怎麼過戶?

4樓:轉身遺忘所有

可以的!看你是分期付款還是全款買車!分期付款需要付款到能去銀行拿回綠本,全款就可以直接過戶到上海。

但是不建議你買二手車!在中國全國不管什麼地方,二手車的水很深!如不信的話就拭目以待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只能用浙江牌,而不是上海牌,,你和車主過戶的時候在車管所說要保號過戶,但是必須4年以上才能保號過戶的,

要是你想放棄浙江這個牌,,你在車管所就告訴工作人員轉籍過戶,,但是必須5年內的車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連牌照一起過戶給你。

二手車交易就是機動車所有權的轉移,在辦理轉移時按規定必須收回原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並重新核發號牌。對於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原車主要換新車,並且想繼續使用原來車牌,按照公安部102號令第十八條規定,滿足以下三個條件便可:

第一,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第二,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的六個月內提出申請。第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需處理完畢。

7樓:裔田

我是浙江牌照賣給乙個上海人,不能過戶怎麼辦

買二手車辦手續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8樓:途虎話養車

1、檢視行駛證copy正副頁合併時花bai紋是否能吻合,檢視行駛證du**、車架號是zhi否與車輛一至。

2、車輛保險,dao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

3、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可能是庫存車)是否與車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記欄是否在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如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登可考慮該車是否車況不好所以才多次買賣)。

9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台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

10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異地購買二手車本地上牌需要什麼手續

11樓:途虎話養車

在山東濟寧買的二手車,要落戶山東泰安的話,首先你必須要有泰安市戶口或居住證(也就是俗稱的暫住證),才可以給愛車正常落戶。

買方先到濟寧車管所辦理機動車轉籍手續。雙方需要攜帶:買賣雙方身份證、登記證、行車證、購置稅完稅證和交強險保單。

隨後,在二手車交易視窗,工作人員需要對車輛進行審檔,一般需要兩至三天。濟寧市車管所將會將車主所購置機動車的檔案,通過郵寄的方式,寄到泰安市車管所,同時給車主出具一張郵寄憑證。同時,濟寧車管所會拆掉原有車牌,並且給你乙個臨牌,時效半個月或乙個月。

最後,你需要持機動車檔案郵寄憑證,到泰安市車管所提取所購置車輛的檔案,然後用臨時牌照、機動車登記證和交強險保單,到泰安的車管所辦理機動車落戶手續。

12樓:噠噠

最主要的是到異地二手車車管所提檔,牌照是在異地車管所就拆卸,然後再給個臨時牌照,再把車開到本地車管所進行上新牌。

需要注意的是:

城市之間的排放法規不一致,你購買的二手車一定要滿足當地的排放法規。如北京,上海,珠三角等地都實行國五的排放法規。二手車在市車管所和各交警大隊的駐所車管所上牌,需要提供車輛的相關檔案和手續有:

車輛合格證,設定發票,原始檔案,檢測合格相關材料,完稅證明,車主身份證等相關的資料。

二手車過戶流程

過戶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二手車過戶流程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7 . 按照相關規定購買相應的保險。

擴充套件檔案:

如何過戶

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過戶費用

1、交易稅。

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

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

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13樓:史蒂芬啊

和賣車人一起去辦理交易手續,(就是去交二手車交易費)。

和賣車人一起去交警部門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去稅務辦理車購稅過戶手續。(交警部門要求過戶原車主必須到場)。

然後在當地交警部門提檔辦理變更手續轉到你的戶籍所在地。

最後去你要落戶的交警部門辦理相應手續。

異地二手車過戶流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以北京為例)北京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異地二手車過戶所需證件

賣方需要證件:

1、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大綠本)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紅聯)或上次過戶發票(紅聯)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買方需要的證件: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3、北京市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中籤結果)

4、如果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異地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1、隨著環保標準的提高,很多地方都提高了車輛的落戶「門檻」,因此消費者要注意所購買的車輛是否達標車輛落地的政策。目前主要是限制車輛的排放標準和車輛的登記年限,在一些地區把車輛的排放標準都提高了國四,在北京的車輛排放標準已經提高了京v排放標準,在一些地方也限制車輛的登記年份,比如在河北石家莊限制車輛落戶政策是達到國四排放標準車輛登記五年以內的才能落戶。

2、車輛手續的檢查與過戶問題。核實車輛手續,驗證車輛是否是正規車輛,拓號(發動機,大架號)核對、驗盜搶。提檔:

在購買地車管所辦理提檔手續,其中需要賣方的資料有:身份證、車輛行駛證、購置附加費證、養路費證、車船使用稅、保險。完成提檔後,回到使用地上牌,完成落戶。

3、要物有所值,除了車價相對便宜之外,車況起碼也要比自己所在城市的二手車車況好,同時將往返路費、食宿、車輛過戶交易、轉入驗車上牌等費用也要入賬,看整體**是否划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異地過戶有以下幾個程式:

1.先到交易市場交納應該交的二手車交易稅並拿到交易稅發票。

2.帶上交易稅發票和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影印件到車輛所屬車管所去提出此車檔案和去國稅提出此車的購置費檔案.

之後去保險公司和稽徵所辦理保險單和養路費的變更通知單。3.把以上全部提出的檔案帶回你要上戶的車管所和稽徵所.

國稅。按檔案歸屬交上去就是.你交一種檔案.

辦事員就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但是您在購買前應先到轉入地的車管所詢問該車是否可以在轉入地落戶,然後再決定購買。和賣車人一起去辦理交易手續,(就是去交二手車交易費)。然後和賣車人一起去交警部門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去稅務辦理車購稅過戶手續。

(交警部門要求過戶原車主必須到場)。然後在當地交警部門提檔辦理變更手續轉到你的戶籍所在地

二手車過戶包括牌照嗎,二手車 過戶換牌照

二手車過戶如果是在當地辦理過戶和上牌手續,規定一天內就可以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如果二手車是過戶到異地申請辦理落戶上牌,規定是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

如何買二手車,如何買二手車

1檢視該車的手續是否齊全 賣方車主的身份與車是否一致。如是車商售二手車,要檢視車商的手續是否正規。主要看該車的年審手續 購車發票 違章紀錄是否繳清。2檢查車是否有事故。主要看車的大樑有無變型,a柱的膠條有沒有變型,前發動機倉開啟,看保險槓後面的密封膠條有沒有鬆動過。發動機倉內有無變型。開關車門看門縫...

我買的是二手車,買車損險是按二手車價買?還是按原來的新車價買

二手車買車損險不是按照新車價買的,而是有折舊的,車子的車損險折舊隨著車子的車齡不斷遞減的。二手車過戶後第一年交強險和新車是一樣的 二手車購買除了向車管所申請機動車轉籍更新,也要給保險過戶。交強險是必須要買的,否則交警不會年審,更甚會扣車罰款 商業險又分第三者,車損,車上人和其他的附加險,可自願選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