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對孩子的成長和未來影響有多大?社交,言談舉止,思維方式,文化底蘊等等。孩子充分反應家長

時間 2022-07-31 22:35:12

1樓:羽羽的迷你屋

肯定會有很大的影響,但他不一定會像家長一樣那麼火爆,更容易變得懦弱,不自信,容易退縮,有一首詩充分說明了這個問題

在指責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怨天尤人。在敵意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好鬥逞勇。

在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畏首畏尾。在憐楚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自怨自艾。

在嘲諷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消極退縮。在嫉妒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鉤心鬥角。

在羞辱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心懷內疚。 在容忍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極富耐性。

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充滿自信。 在讚美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心存感恩。

在嘉許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愛人愛己。 在接納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心胸廣大。

在認同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掌握目標。 在分享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慷慨大方。

在誠實公平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維護正義真理。 在安定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信任自己、信任他人。 在友善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對世界多乙份關懷。

在祥和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有平和的心境。

孩子心中肯定會留下一些陰影,怨恨,成長的應該也不會太順利,也許在他很多方面我們覺得什麼都看不出來,很正常,但是他的心裡也一定會和別的孩子不一樣,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更多的關心和愛來挽救他,讓他不再覺得沒有安全感,讓他覺得溫暖,這對乙個孩子來說很重要,也很珍貴,真心希望你可以幫助他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單田芳有句話叫,挨金似金挨玉似玉挨著茅房準長狗尿苔。

乙個家庭成長的環境,對未來的影響有多大

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家庭成長的環境,對孩子的未來影響是很大的,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父母的言談舉止,行為舉止,價值觀等等,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未來。

家長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4樓:科學普及交流

非常大。

孩子是家長的影子。

從《知否》看家庭教育:媽媽的嘴,決定孩子的未來,你怎麼看待這句話?

5樓:雙子

我是不喜歡這樣的家庭教育方式,孩子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孩子的人生和未來應該讓他自己去選擇,雖然理解家長希望子承父業,或者是希望他能有乙個好的未來發展方向,但是過度的要求只能更加約束孩子,限制他的發展,限制他的想象力和能動力,為什麼這麼說呢?

1、家長的教育觀念不一定能跟的上時代,我們以前的教育方式和現在主流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偏差,比如現在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就開始接受各種各樣的教育,學習英語,美術,舞蹈等等,但是我們以前只是玩,我相信我們以前上了小學都不一定比現在上幼兒園的孩子知道的多,所以我們老套的教育方式肯定對孩子沒有很大的好處,還侷限了他。家長需要學習,與時俱進。

2、孩子想幹什麼,希望他自己選擇,我們家長可以適當的引導,並且開發他們的愛護,帶他們增長見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並不是讓他們按照我們的想法做任何的事情,這樣的事情是自私的,我們現在也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事情,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積極性才最大,所以我們也要從這一點去理解孩子,做有效的引導。

6樓:冷侃娛文

媽媽的話,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現在的孩子有一些是媽寶男,這可見是媽媽的影響力。有的時候,我們說話的時候都說我媽說什麼,我媽說怎麼樣怎麼樣?

有的時候是無意識,不是有意在說你媽!但是,別人聽到以後就說你是媽寶男!

實際上媽寶男是對女人的愛,你的老婆就是新娘,當然也會聽新娘的話,這樣,你們的關係就會更加和諧相處,就會更好的交流,這樣不會增加家庭的和諧氣氛嗎?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難道就看不到難保男的好處嗎?

媽媽的話,對你影響大。說明你聽話,說明你有孝心。說明你是乙個尊老之人,這樣的男人不值得嫁嗎?我覺得這個男人就是乙個寶!

7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對,因為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媽媽在其中發揮的作用,其實是更大的,因為在中國的傳統觀念裡邊兒媽媽是接觸孩子最多的人,所以他的言行舉止對孩子的影響就至關重要,如果想要教育孩子,媽媽就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這樣認為的,有很多媽媽對孩子是有影響的,但是如果說影響孩子一生,我感覺真的是有點過分的。

多少對孩子的性格可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是孩子還是會有自己的性格,或者是自己的觀點的。

9樓:愛笑的lucky老師

知否知否這部電視劇集為一直在追,從劇中可以看到,有乙個機智聰明,會說話的媽媽真的非常重要。但是畢竟這是電視劇集,發生的年代也不是現在。只不過我們可以從中間明白一些道理。

作為父母,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比如說劇中的衛小娘和大娘子,她們都是品行端正的人,因此,她們培養出來的孩子品行都非常好。而林小娘只會在紘郎面前撒嬌賣萌,盲目爭寵,因此她的女兒盛墨蘭也是在姐妹中間永遠都是最終寵的那乙個,還總是想著攀高枝,耍小聰明。

還有就是作為父母不能著急去罵孩子,埋怨孩子。要像六姑娘的祖母一樣,跟自己的孫女抽絲剝繭講道理,那孩子從中自己悟出道理,這樣的道理會讓孩子覺得心服口服。千萬不要像林小娘那樣,總是教育孩子要爭強好勝,時刻讓自己的孩子繃著一條弦。

遇到事情總是從別人身上找錯誤,卻不會先反省自己。因此說,作為父母教育孩子不能總是控制孩子,要懂得張弛有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挺有道理的,孩子好多時候都是模仿自己的父母,在知否裡面盛墨蘭典型就是林小娘的翻版,盛墨蘭對其他人認知,全部都是叢林小娘口中建立起來的,林小娘整天關注於後宅爭鬥,以至於盛墨蘭的心思就在和妹妹的爭寵

11樓:中成電器

媽媽的嘴決定孩子未來,贊同這個觀點,乙個家庭父母就是孩子的老師,媽媽的角色更為重要,媽媽的言行說教從小灌輸。長大後的孩子就是以媽媽灌輸給他的思想做人做事

12樓:

真的是這樣,原生家庭對於孩子有很大的印象,父母的品行如果能夠做的很好,那麼孩子也絕對錯不了。如果父母的平行言行不端,孩子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13樓:田園牧歌

媽媽的嘴決定孩子的未來,這句話太籠統了,其實教育孩子說教很重要,一些道理可以說給孩子聽,但是我認為做父母的自己的行為也對孩子影響很大,言傳身教,只是說還不夠,必須還要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正確的呀,女人在家中的影響確實很大,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

15樓:30秒不

確實是這個樣子的,有的時候媽媽經常灌輸某一種思想,就會在孩子心目中形成這種想法,甚至是孩子也給自己慢慢加強這種印象,或者是時間久了自然就是下乙個媽媽的形象。

16樓:九葉飄

可見媽媽在家庭教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媽媽的教育理念和禮儀形為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每個媽媽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啟蒙教育至關重要,孩子成長離不開家庭教育,媽媽在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角色。

17樓:妳瞅啥瞅射手

物質決定生活品質,生活品質又影響了教育層面的深淺。孩子說的話對且不對,在物質生活得以滿足的情況下,錢確實是廢紙,但在壓抑的個人資源都非常緊缺的時候,錢卻能使鬼推磨。

18樓:

說的很好。孩子的性格跟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在幸福美滿的家庭中生活的孩子,長大後對家也有很強的觀念,太有責任感,懂愛懂包容。

相對於環境很惡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孩子,一般性格比較怪異,難溝通,遇到波折和家庭中的一些困難的事,喜歡逃避或進行暴力解決。

19樓:國之監

誠然,這句話是對的,媽媽的行為影響孩子的未來。

20樓:應方方

一孩子從小開始都會隨生活環境變化惑變化,母親的教育方式、方法,對孩子的變化更重要。更決定孩子的末來!

徵文600字對文明城市的認識。怎樣做乙個文明市民。如何參與文明城市建立活動。暢想即墨東部美好未來描繪即

父母教養方式對幼兒成長影響有多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bai

教養方式的對於錯對幼兒的影du響非常zhi大,直接關係著孩子性

dao格,愛專好的培養,也影響著孩子的成屬長。

1、幼兒時期的孩子好奇心,模仿能力非常強,家長的行為舉止直接會被孩子借鑑,所以家長一定要樹立好的模範。

2、現在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對孩子十分寵愛,但過度的寵愛,會讓孩子變得自私,交往能力也會變低。

3、孩子在幼兒時期,興趣愛好也表現的特別明顯,家長如果限制孩子的興趣,會對孩子的成長帶來不利。

因此家長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影響非正常大。家長一定要找好自己的教育方式,幫助孩子成長。

學前兒童家長的道德素養對孩子的成長有何影響

22樓:芊雲說電影

家長自身素質的高低對於孩子有著不容忽視的影響,究竟家長自身素質在對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著怎樣舉足輕重的影響呢?

(一)家長的身體素質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首要因素

遺傳是孩子發展的物質前提。通過遺傳,父母把機體的形態和功能等各種生物基因傳遞給孩子,為孩子今後身心的發展打下了基礎。

1.遺傳對孩子身體的影響要大於對孩子心理的影響。

2.父母身體的健康狀況制約著孩子的健康水平。

父母如果體魄健壯,無疾病,就可能為孩子身體的健康生長提供良好的條件,反之,父母如果身體不佳,體弱多病,就可能為孩子身體的正常生長發育留下隱患。

3.父母的生活習性制約著孩子的健康水平。

父母如果擁有健康地生活方式,就能對孩子產生良好的影響,相反,父母特別是母親如果具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酗酒等,則會對孩子造成嚴重的傷害。

(二)家長的文化素質是影響孩子成長的精神因素

父母掌握知識的深度與廣度,父母的文化水平,直接關係到孩子各方面的發展程度。

1.家長的文化科學素養好有利於孩子的發展

1)父母熱愛學習,就能為孩子樹立模仿的榜樣,對孩子產生示範作用。

2)父母重視學習,就能為孩子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3)父母善於學習,就能為孩子安排豐富多彩的活動,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

2.家長文化科學素養差有礙於孩子的發展

1)父母缺少生育知識悶酒可能出現性別歧視現象,危機孩子的生命。

2)父母不崇尚科學,而相信迷信,就可能虐待孩子,摧殘孩子,置孩子於死地。

3.父母受教育程度低,可能會使孩子陷入危險境地,前途渺茫。

(三)家長的道德素養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關鍵因素

家長的思想道德是孩子道德品質形成的基礎,制約著孩子道德認識的提高、道德情感的陶冶、道德意志的鍛鍊和道德行為的養成,關係到是否能教會孩子做人、要把孩子養成什麼樣的人的根本問題。

1.家長的婚姻道德影響著孩子的心靈健康。

2.父母的養兒道德影響著孩子的言談舉止。

3.父母傳統美德影響著孩子的行為習慣。

文明禮貌、敬老愛幼、團結友愛等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如能對孩子言傳身教,就會使這些美德在孩子身上有所體現。

4.父母的社會道德影響著孩子的文明意識。

父母與鄰舍友好相處,講究社會規範,遵守交通規則,愛護環境,就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有利的影響,否則,就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不利影響。

5.父母的道德水準影響著孩子的性格特徵。

孩子在幼年時期行為習慣不固定,在心理上對父母存在依賴感和信任感。此時父母的道德水準就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孩子與父母經常的接觸中,耳濡目染,從而影響幼兒的性格特徵的形成。

(四)家長的心理素養是影響著孩子成長的重要因素

1.家長的情感特徵會影響孩子的發展。

家長的情感奠定了孩子情感生活的基礎。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構成了孩子最初的生活經驗,父母及祖輩如何相互對待,正是孩子認識社會的開始。許多研究證明,家庭生活氣氛如何對於幼兒性格的形成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家庭由於家長的性格暴躁或父母的感情不和,給子女造成心靈創傷難以彌補。

甚至導致孩子身心發展障礙,當孩子感到家庭是冷漠、自私、充滿爭吵、敵對的感情時,他便會產生不滿和反感。

營地教育 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營地教育是一種在戶外以環境為依託,以團隊生活為形式,以創造性 娛樂性為 特徵的體驗式教育。通過營地教育可以培養孩子的溝通能力,領導能力。營地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厲宜 卓卷教育的7天6夜營地學習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我的孩子上初 二 因為初中學習壓力大成績一直在下降 經過朋友介紹參加了卓卷7天6夜營地...

經常追著的孩子餵飯,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不利於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當孩子專注於電視或遊戲時,往往意識不到自己正在吃飯,因此也就不能形成 吃飯的時間是固定的 這樣的意識。這會造成生活紊亂,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1.不利於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我們都知道,讓孩子學會自理是寶寶在上幼兒園之後要學習的重要本領,而獨立吃飯正是其中的重要一課。若是家長執...

家庭遊戲對孩子的成長有哪些影響呢

迪 家庭遊戲中的很多肢體動作,這對孩子的運動能力 身體協調能力 長個子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銘刻 增進親子關係。在家庭遊戲的一來一往中,親子關係得到更大的提升,孩子能感受到父母的愛,能最大程度地增強孩子的內心安全感。 三熙 寓教於樂,很多知識的啟蒙和對學習的興趣,都可以通過家庭遊戲來作為開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