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恩施那裡,蠻聰明的蠻是什麼意思?是比較聰明還是非常聰明的意思希望準確答案。謝謝

時間 2022-07-02 17:05:03

1樓:九億少女的英雄

基本上全國的蠻好,就是挺好的意思

蠻的意思基本上是通用的,望採納

2樓:雲破天歌

湖北人的蠻就是代表非常的意思

湖北恩施建始縣是不是很窮?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便宜,穿的貴!建始人民自給自足!!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窮,你來發現你更窮

5樓:

還好吧,看和**比了撒,這個東西本身就沒有乙個規定多少就是窮的哦

湖北恩施是最窮嗎?

6樓:郜訪彤儀燁

不服來辯,人均gdp根本說不了啥,當地的工業沒其他的地方發達,但是農業,旅遊業等等很多都沒有給國家交稅,官方統計的不準確,而且官方也希望把這樣,國家就會撥大量的錢過去,還有個人認為目前最重要的一點是經濟雖然有差距,但是環境是全省乃至全國最好的地方了,只要環境好,一切都好了,眼光要長遠~我朋友就是恩施的,人家那邊私家車小洋房多得很~我去旅遊也不覺得窮啊!難道大家不認為環境是21世紀最寶貴的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很窮,我們吃菜都買不到,只能吃自己家裡種的,出門只能騎牛,喊人幫忙只能靠吼。

8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只是相對的,每個地方都有窮與富的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最窮」的三座城市,恩施鄂州皆上榜,另一座是你家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了解,就想問問有黑龍江窮麼

11樓:那莜如何

回答問題的沒有乙個是恩施的,也沒有乙個到過恩施偏僻的山村。

光看城市和景區,你能得出什麼靠譜的答案?再說了,除了恩施市和利川市稍微有點規模之外,恩施其他縣市連發達地區的鄉鎮都比不上。

一些想當然的人,憑著根本不靠譜的答案,居然還那麼多讚!!??

恩施一直受到交通不便的困擾,有史以來,一直都是處在大山深處,經濟底子薄弱+交通不便,導致恩施一直是湖北省最貧窮落後的地區。即使是交通條件改善之後,也只是加速了人口的流失。

作為乙個沒有工業基礎,沒有大力發展農業的條件(沒有平原,耕地以山地坡田為主)

唯一能夠發展的也就只有旅遊業和服務業,而旅遊業發展也只能集中在少數旅遊資源非常優質的地區,服務業則主要集中在城市。

對於廣闊的鄉村而言,尤其是一些平時連上級領導從來都無法光顧的偏僻山村而言,地方經濟發展的出路非常有限,也因此注定了很多地方的百姓都是以外出務工為生。

任何事情要得出結論,就一定要辯證去看待問題,這不是乙個去當地旅遊的外地人,沿著旅遊線路草草看一眼就能得出準確結論的,至於那個拿環境說事的,純屬偷換概念,明明是討論經濟上的事,他跟你扯環境。

就事論事,恩施州目前來看,很多地方依然是貧窮的,除了外出務工和在有限的土地上種植經濟作物獲取很少的經濟回報之外,很多農民是沒有其他收入**的。而恩施州這樣的地方非常多,目前來看,地方**以及地方企業也是一直在積極想辦法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比如說:引進的電子廠、創辦的工業園區、部分鄉鎮發展的特色農業(如官口葡萄、柏楊豆幹、汪營富硒公尺、長友薇菜等等)

然而依然面臨著很多嚴峻的挑戰,比如說:

地質災害(洪澇災害,此次大暴雨恩施州受災非常嚴重)、泥石流、滑坡。恩施州有很多鄉村地處在懸崖峭壁上,如建始縣磨盤寨村,四周都是陡峭的山崖。又比如建始縣官店鎮的小村,很多耕地坡度超過45°,屬於非常不適於發展農業的耕地。

交通困擾,部分高山修路難養路更難,除了地質條件複雜,地勢險要之外,部分高海拔地區道路極易凍裂凍壞,加上地質災害的影響,導致很多地方至今為止,依然交通不便。這也就是為什麼部分地區可以發展特色農業,而更多的地方得不到發展的原因之一。

教育落後,很多偏僻的山村,招不到老師任教,即使好不容易招到了老師任教,也會因為太偏僻而留不住,很多人寧願放棄公職,也要離開,可想而知是乙個怎樣的環境。

當然話說回來,自從建國以來,尤其是高速、高鐵完成建設以來,在黨和國家的照顧之下,恩施州整體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條件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但要想摘下貧窮的帽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鄙人拙見,四個方向:

加強招商引資,利用當地人力成本低的優勢,引進外資辦廠,擴大地方財政收入。

逐步改善交通條件,妥善安置處在地質災害帶上的居民,移民搬遷。

在具有交通優勢的地方,繼續發展特色農業和旅遊業。

富硒農業品牌化發展,重點打造一兩個具有影響力的權威品牌,比遍地開花,魚龍混雜好的多。

12樓:焚書煲粥

西臨渝黔??你乾脆把四川、雲南也說上啊。

從湖北恩施到四川達州有直達車嗎?或者中途**轉車可以到四川達州?或者到四川鄰水也行?很急望各位幫... 30

13樓:軒竹雨凌

應該有客車和火車兩種方式。坐客車的話可以去航空大道 恩施廣場旁的客車站 或者清江橋頭的客車站買票直達 火車也有直達,直接去火車站買票 火車要5個小時左右硬座116 軟臥下399 如果市內認不到路可以打的 不超過15元

14樓:最大大鳥

坐火車絕對可以,因為我上次坐火車從達州到上海就要經過恩施,不行的話,你去火車站問一問

15樓:生石灰精

先到重慶沙坪壩,就地轉車,到達州南外,兩個半小時左右,車費38

從徐州到湖北恩施寄快遞一公斤以內多少錢? 像是鎖骨鏈一樣的呢,就是很輕的那種。

16樓:走在囧途

從徐州到湖北恩施寄快遞一公斤內收費;如果採用申通、韻達、中通等快遞單位收費12-15元錢::

一公斤以內屬單件快件,收費12-15元,這要看收費員在收費時的情況了。

如果採用順風、郵政快遞收費就要貴些了。

僅供參考

17樓:天堂箭

12 韻達匯通這類的就這價

溫庭筠《菩薩蠻》的背景是什麼,溫庭筠的《菩薩蠻》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神劍爛遲 溫庭筠其人 溫庭筠 約801 866 唐代詩人 詞人。原名岐,字飛卿,太原祁 今屬山西 人。唐初宰相溫彥博之後裔。新唐書 與 舊唐書 均有傳。年輕時才思敏捷。晚唐考試律賦,八韻一篇。據說他叉手一吟便成一韻,八叉八韻即告完稿,時人亦稱為 溫八叉 溫八吟 詩與李商隱齊名,並稱 溫李 詞與韋莊齊...

李白《菩薩蠻》中“空”字在表情達意上的作用是什麼

給未來的自己 空 字,亦從 愁 字來。烏歸飛急,寫出空間動態,寫出鳥之心情。鳥歸人不歸,故云此首望遠懷人之詞,寓情於境界之中。表達了苦苦等待而沒有結果的孤寂 惆悵,增添了全詞的 愁 味,使主題更加鮮明。1.菩薩蠻 原文 李 白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瞑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玉階空佇立。宿鳥歸...

溫庭筠是什麼時期的人,溫庭筠的《菩薩蠻》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溫庭筠 約812 866 晚唐人。本名岐,字飛卿,太原祁 今山西祁縣 人。唐宰相溫彥博之裔孫。溫彥博,我國古代著名詞人,兩 唐書 有傳。溫庭筠雖為幷州人,但他同白居易 柳宗元等名詩人一樣,一生絕大部分時間是在外地度過的。據考,溫庭筠幼時已隨家客遊江淮,後定居於雩縣 今陝西戶縣 郊野,靠近杜陵,所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