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和聰明的區別是什麼 聰明在於什麼天才在於什麼

時間 2023-07-06 06:26:53

1樓:申奕

它們是根本不同的實體。天才不僅僅是「高度的智力」。

這種區別不僅是在程度上,而且是在其本質上,在我的觀察中,這種區別可以用乙個關鍵方面加以概括。

創造力。這無疑是天才的名片,甚至是高智商的人都不具備。

所有的天才都是高智商的。但反過來說就不成立了,因為即使是最聰明的人,也只有少數人,坦白地說,在統計上並不佔多大比例,才有真正的天才。

真正的創造力是很難獲得的。很努力。當社會發現像這樣罕見的東西時,就像把最先進的電腦給了乙個蹣跚學步的孩子——它只是不知道該拿它做什麼。

出於乙個可以理解的原因。因為乙個人只有在第一次遇到它的時候至少有一些像樣的經驗,才能希望妥善處理任何事情。說真的,告訴我你們誰能在面對乙個你從未見過的生物時表現得多好。

我們生活的流行文化告訴我們「我們都有創造力」。每個人和他們的狗都是「以我們自己的方式創造」(就像我們無論體型大小都很有吸引力一樣!)在我看來,這是錯誤的自我感覺良好的談話,委婉地說。

因為創造力不僅僅是一種做新事情的能力而是以一種方式來做它,這種方式要麼是在效率方面明顯優越,要麼是在最高端的情況下,甚至沒有人想到的事情。

換句話說,創造力不僅僅是關於新奇。智力需要分析能力。純粹的馬力競賽。

它是關於獲取乙個已知的實體(比如乙個知識領域),並能夠從不同角度非常有效地剖析它。這本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它仍然侷限於效率。

智慧型有它自己的道路。它的重點是掌握它能以多快的速度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因此,高智商的人能夠閱讀和低智商的人相同數量的資訊,但吸收和處理它在更短的時間。

但是天才卻沒有這樣的道路,他必須自己去創造。這種區別是人們認為「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只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這種觀念的根源。不。他們不能。因為這與時間和效率無關。

2樓:小李美死了

前者是不需要用太多的努力就能夠得到很好的成績,一般智商天生都非常高;而後者主要是學習能力非常強,通常可以舉一反三,思維也很靈活,會變通。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區別就是天才本來就具備一定的實力和能力,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出色,聰明則是能夠證明這個人有一定的智慧型,做事會非常的圓滑,但是不像天才那麼突出。

4樓:勝利村寧

我個人認為天才是在某一方面有著很好的能力,但是聰明是說他學習東西非常的快,而且也有很強的能力。

5樓:渣掉渣掉

天才是與生俱來的,聰明是自己後天慢慢練成的。

聰明在於什麼天才在於什麼?

6樓:時光聊生活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這句話強調了勤奮與積累在人成長成才道路上的的重要意義。乙個人只有經過勤奮學習,刻苦努力,有了知識、經驗等各方面的豐富積累,才能使自己變得更聰明更有才智,才能獲得成功。

1、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雨果。

2、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韓愈。

3、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卡萊爾。

4、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5、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6、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7、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達·芬奇。

8、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郭沫若。

9、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茅以公升。

10、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屠格涅夫。

你是如何看待天才和聰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就是對某一事物有特長,譬如**又譬如畫畫等,可是跳出那一特長,卻不一定是個聰明的人。

聰明的人,說了開頭,就猜到結尾,不一定擁有特長,可是肯定不會吃虧。

8樓:網友

我覺得天才和聰明是兩回事,天才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智慧型,而聰明,可能是經後天的培養,或者後天的學習努力變得越來越聰明。

9樓:無名

我覺得天才和聰明的有的是天生的佔少部分,但99%是靠後天的努力才可以的。

10樓:櫻市子來了

天才的意思就是說很少見的聰明,而聰明就是指一般的聰明,是隨處可見的,而天才就很少見。

11樓:打符號就

聰明的是那些知道如何得出達到結果的過程的,而天才,他們的天賦致使他們得出這個過程的時間極短且效率極高。

12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天才好像就是從小就特別有天賦,對什麼都懂,什麼都知道,聰明就是遇到事情的時候會想到很好的辦法。

13樓:修學的人

天才的人特別聰明,但聰明的人未必是天才,我是這樣理解的。當然天才有的是某一方面特別厲害。

14樓:躍龍物語

你是如何看待天才和聰明的?我覺得天才和聰明就是天才,不是100%的聰明,不一定是聰明的,聰明反被聰明誤天才也是學習的天才,也是需要學習很多知識才行。

15樓:麥小粒

天才是老天賦予的,這個人無論在學習和工作上有天賦,如果說個人的努力達到了成功,一般來說這個人是很勤奮的。

16樓:擺渡人灬度人

天才和聰明是畫等號的,所以說沒有什麼可說的呀。

17樓:我是你的大媽

正常的看待天才是天生的,聰明也得靠自己經常鍛鍊才可以聰明的。

18樓:笨笨男孩

天才是天生的,看到天才和聰明的人,我當然非常羨慕了。要是自己能有他們的一半就好了。

19樓:郭楨老師

我在一定程度上覺得天才呢,是1%的努力,加上99%的天賦,因為天才呢,是十分聰明,而且天才和聰明成正比。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有人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他天生就比較的聰明。準確來說也不是聰明,而是她比較勤奮,因為你的腦子只有勤奮的思考過後你才會越來越聰明。

21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天才和聰明的話,非常聰明,就稱為天才。

22樓:大嫘嫘

天才和聰明的人又是兩種人因為他是天才什麼事情不用講就會。

23樓:風水旺的我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才的,其實可能有些人沒有發現自己天才的那部分,那聰明嘛,就是耳聰目明咯嗯,指的是你的觀察能力很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都很聰明的,而聰明的不見得都是天才。

25樓:求寄波

天才是靠聰明才能成就的,聰明也是靠天才積累的。

26樓:拾風拖幻魄

其實自己沒有必要太在意這些方面的事情。其實自己做好自己比什麼都強。

聰明是天生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出自數學大師華羅庚。意思是聰明是勤奮積累的不是天生的,優秀有才能的人是堅持努力日積月累來的。

華羅庚為中國數學發展作出的貢獻,被譽為「中國現代數學之父」,「中國數學之神」,「人民數學家」。

擴充套件資料: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數學大師,他的名字在美國施密斯松尼博物館與芝加哥科技博物館等著名博物館中,與少數經典數學家列在一起,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

2023年當選為**研究院院士。2023年被選聘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2023年當選為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2023年被選聘為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2023年當選為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被授予法國南錫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與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榮譽博士。

聰明是天生的嗎

28樓:我的驕傲

你認為聰明是天生的嗎?

其實這個要分兩方面看,一方面有的人在小時候就表現的很聰明,有的人呢一開始就是不怎麼聰明。

另一方面,聰明並不是一層不變的。不聰明的人通過學習可以變的更聰明,而聰明的人不學習,也會逐漸不進則退,因為其他人在進步,沒有進步,和其他人相比就是在逐漸變笨。

傷仲永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他小時候很聰明可是長大以後卻碌碌無為,因為最初的天賦讓他恃才傲物,沒有去學習沒有去成長,也就沒有進步,和同期天賦遠不如他的人相比反而更差,因為其他人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學習。

可見,雖然我們天生是有聰明程度不同的區別,但是呢,對於同乙個人來說他的聰明(其實更應該說是智慧型)是隨著他的學習過程隨著他個人的成長而時刻動態改變的。

認為聰明是可以改變的而不是一成不變的是一件好事。當你把聰明是可以看成一件可改變的,天生聰慧的人就會有風險意識,他知道如果不學習就會喪失這種優越感。

而對於乙個本身不那麼聰明的人,如果他相信聰明可以改變的,那麼他就有動力去學習,去改變自己原本不那麼好的底子。相反如果覺得聰明不可改變,不聰明的人就很有可能自暴自棄。

所以,不管是否聰明,把它認為是一件可以改變的事而不是天生注定的,對我們的學習和成長都會更有利。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什麼意思?

意思是,聰明和天才並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於後天的學習和積累。因此,不要迷信天生觀念,只要自己勤奮學習,不斷積累,一定可以獲得良好的結果,強調了學習和積累的重要性。這是一句名人名言,是列寧說的話。列寧,1870年4月22日 1924年1月21日,原名弗拉基公尺爾 伊里奇 烏里揚諾夫,著名的馬克思主義者...

智慧型和聰明的區別,聰明和智慧型的區別是什麼?

智和慧的區別很大,有乙個詞叫做急中生智,還有乙個詞叫做靜極生慧。乙個是在緊急的情況下迸發出的靈感,乙個是在極度安靜的情況下悟出的東西。再深入一點講智,不走心,他不動心,不動神。智就是知日。也就是說,他研究的是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就像乙個明晃晃的太陽掛在那兒我們可以討論他,除非你是瞎子,否則只要長眼睛...

精明是聰明嗎 精明和聰明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1 精明的人小事精明大事糊塗,多看中眼前得失利益,這樣的人很難長久的給人人留下好的映像,因為容易為個人利益而漸漸得罪或者讓他人覺得不舒服,所以常常有人說精明的人不聰明。2 精明的人喜歡事事都佔據上風,他懂得在任何事情上鋪墊算計,不讓自己吃一點點虧,但往往容易讓人反感久而久之就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