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生二胎的人多嗎,現在生二胎的人多嗎?

時間 2022-05-02 09:50:06

1樓:

現在根據國家的政策已經開放生二胎,所以選擇生二胎的人比較多。但是一般人會根據自己家的狀況來決定生二胎,因為現代人對生活要求比較高,多生乙個孩子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壓力,但是這種情況是不能夠隨波逐流的,所以建議還是要根據自己家的具體狀況來決定要不要生二胎。

2樓:

其實願意生二胎的人挺多的,但是願意生與敢不敢生是兩個概念,目前培養乙個孩子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相對來說普通人的收入太低,一套房子的**就讓很多家庭望而卻步,所以總體來說生二胎的家庭不是很多。

3樓:開童童

現在養孩子和過去完全不一樣,過去一家三四個孩子,有口飯吃,拉扯大就行了,現在培養乙個孩子必須得有足夠的資金,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否則養乙個孩子就可以了,所以,現在願意生二胎的人確實不多。

4樓:

你好,現在願意生二胎的人不多,現在生活壓力大,孩子得用錢來養,養9個孩子得花不少錢,所以不願意生二胎的不多。

5樓:介以苼

不太多,其實主要是取決於男生愛她的程度,但是現在反正是不太多

6樓:每天更美好

因人而異吧!我覺得生二胎比較好,最起碼孩子有個伴,上山打虎還得親弟兄呢!

現在生二胎的人多嗎? 10

7樓:王樹王樹章

現在生二胎的人不多。據有關部門統計,佔可生二胎人數30%左右。大多數都不願意生,負擔重,生女孩還好一點,生男孩子從小培養大學,再結婚生子,沒有100萬都不行。

有能力的孩子還好一點,沒有能力的全靠父母。所以不願意生二胎。

8樓:丁珍道立軒

不多,符合生二胎條件的女性大都40歲左右了,這個年紀生孩子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呀,現在生二胎的人也有很大一部分,畢竟我們這一代人基本都是獨生子女回來的,然後呢,國家好不容易允許生二胎了,符合國家政策這個還是想生孩子的,還是脾氣還是很重要的乙個人。

10樓:倫雨凝

生二胎要看你的經濟條件怎麼樣了,如果你的經濟條件蠻好的那就可以生二胎,如果條件不允許就不用生二胎了,但也有那種條件不怎麼好的也生二胎的,這個主要看你自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我身邊就有很多人開始生二胎了,因為現在二胎政策也變好了,大家的經濟也變好了,所以很多人開始選擇生二胎了。

12樓:平豔蕙

分地區吧。基本上越發達的地區二胎生育率越低。也分人,富裕的家庭都生三胎四胎了。

13樓:

生一胎的人都少,何況生二胎,願意生二胎的都是經濟條件比較穩定的家庭了

14樓:

現在生二胎的很多,都想孩子有個伴

15樓:南南吉兒

應該也不少,生二胎要考慮很多事情的,不是簡單生個孩子那麼容易,乙個都養的很累,不敢生二胎!家庭過的幸福的,有條件的可以要二胎,家庭氛圍都不行,再生個老二,只會增加矛盾,對孩子也不公平!各有各的利弊,生不生還是要和家人溝通好

如今為什麼依舊沒多少人願意生二胎呢?

16樓:何元澤

因為養育孩子的成本太高了,尤其是教育成本,現在這個社會已經不是像70.80年代的時候,只要給孩子飯吃飽就好的年代了。

17樓:語雜說

因為在當今的社會,養育孩子花費的錢是鉅額的,比如說奶粉錢、教育**、還有孩子長大後的婚嫁。

18樓:西瓜不含

本人認為,更多的原因是生二胎沒有錢養。生乙個小孩下來,肯定是需要對他負責任的,如果沒有一定的組織基礎,生下來就會讓他跟著受苦。

19樓:開童童

過去人們只求溫飽,不管有幾個孩子,有口飯吃就行,今非昔比,現在人們追求的是生活的質量,很顯然多乙個孩子就多乙份壓力,多乙份負擔,所以如今依舊沒有多少人願意生二胎。

20樓:汝鳴

生育二胎,給二胎富足的生活。這是很多家庭有些負擔不起的沉重。所以很多夫婦選擇不要二胎,因為覺得不能給孩子想要的。

21樓:創作者

景洪規則。開封的二胎政策。但是很多人都不願意生。

所以二胎的出生年。相同點。二胎就去身體相當低。

為什麼?入境第二名都不願意生二胎呢。主要的語言就是剪輯負擔,我曾。

打的是年輕人都不願意承受過重的經濟負擔。所以他們寧願在。好晚的同事。

我願意三個**。根本願意占用伏魔。老人。

所以他們都不願意瞻養老人都不願意負擔起家庭的責任,更不願意生什麼二胎了。

現在國家放開二胎,有多少人願意生二胎

22樓:布冬舊聞

以2023年為例,全國約有883萬對夫妻不僅僅是願意生,而是已經生育了二胎。

國家統計局年前公布:2023年我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是2023年以來歷史第二高值。其中,2023年的二孩數量進一步上公升至883萬人,比2023年增加162萬人;二孩佔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達到51.

2%;比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當然,這883萬是孩子的出生數,這其中包括了一對夫妻生育了雙胞胎及兩個孩子以上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現在有多少人願意生二胎

23樓:丁永康

大部分人都不想要二胎的 負擔有點大

24樓:

一般情況下,最願意生育第二個孩子的,會是兩種人:一種是有錢人,經濟的豐厚足以撐起,萬貫的家產也有人繼承;另一種是農村的,即使在現行生育政策的情況下,他們也寧可違反現行生育政策樂意生育第二個第三個甚至更多的孩子。他們不求「養好」,只顧「養活」。

  當然,兩孩生育新政策的推出,畢竟為人們拓展了更寬的生育的路,也可讓你們自主地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5樓:布冬舊聞

以2023年為例,全國約有883萬對夫妻不僅僅是願意生,而是已經生育了二胎。

國家統計局年前公布:2023年我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是2023年以來歷史第二高值。其中,2023年的二孩數量進一步上公升至883萬人,比2023年增加162萬人;二孩佔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達到51.

2%;比上年提高11個百分點。

當然,這883萬是孩子的出生數,這其中包括了一對夫妻生育了雙胞胎及兩個孩子以上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一般現在的年輕人,結婚以後都願意生二胎嗎?

26樓:煙滄水茫

看地區。

如果是農村或者拆遷戶或者財務比較自由的人群,肯定傾向於生二胎的。

反之,城市大部分焦慮的年輕人,鏈結婚都很難,更遑論生二胎。

根據人口普查,生二胎大多是80後,或者70後。具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群。

像90後,多半傾向不生或者少生。所以現在生育率很難上的去。畢竟年輕人工作生活壓力都比較大。

27樓:趴在樹上的小熊

看每個地方的政策,這個願不願意估計很難取樣本吧,現在年輕時很多都養活不了自己何談生孩子一說,再就是看父母,若是父母時間充足,可以幫助年輕人看孩子,他們就是生孩子機器,反正老人家看,對於他們來說無關緊要,這個看他們的想法,真的好難,估計大城市都不願意二胎吧,除了本地土著!

28樓:小樓一夜春雨

這個分情況的吧,一般來說,如果家境一般的話,有了一胎以後因為生活壓力太大,很可能是不想生二胎的,而對於家庭條件好的來說,是會想生二胎的。

29樓:在萬壽寶塔折柳的白鵑梅

一般現在的年輕人,結婚以後都不願意生二胎,因為既要付出時間又要付出金錢,而年輕人都做不到。

30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有了二胎,兄妹或者姐妹以後可以互相依靠!

31樓:阿岷

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生二胎,因為現在生活壓力大,二胎會增加相應的負擔

馬上放開二胎了,說真的,有多少人願意生二胎

32樓:布冬舊聞

不是「馬上放開二胎了」,而是自2023年元旦起,在全國已全面實施了「兩孩政策」。

也就是說,只要你們是只生育過乙個子女的夫妻,都可以合法地生育第二個子女。

至於「有多少人願意生二胎」,沒有這樣的統計資料。僅從該平台的提問的情況看,應該也不在少數。

是否需要再生育第二個子女,在政策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取決於夫妻對生育觀的認知和對生育子女的意願。

作為乙個家庭,生育子女自然是件大事,在懷二胎前,應該綜合家庭情況認真考慮,面對現狀,包括家庭經濟、工作狀況,夫妻身體、養育環境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生二胎有補助金嗎,現在生二胎民政上有補助沒有?

對於生二胎主要的補助是生育津貼,生育津貼根據生育者個人的工資和各地的補貼政策而定,所以說每個地區的補助標準是不一樣的。1 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指的是國家法律 法規規定對職業婦女因生育而離開工作崗位期間,給予的生活費用。生育津貼計算方法 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 30 天 產假天數。注 假期天數...

再婚可以生二胎嗎,再婚能生二胎嗎?

中共全會公報允許普遍二孩政策 會公報指出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再婚家庭可以生二胎。中共全會公報允許普遍二孩政策 會公報指出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

生二胎需要辦准生證嗎,生二胎還要辦准生證嗎?

您好。不需要准生證。全面放開二胎後,生育兩個以內 含兩個 孩子的無需辦理准生證。2016年1月5日 中 共 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改革完善計畫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 提出,改革生育服務管理制度。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對生育兩個以內 含兩個 孩子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改進再婚等情形再生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