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孩子做事堅持,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2-04-19 16:40:07

1樓:依然未央

1、最耐心和最誠實地回答孩子提出的所有問題。 2、認真地對待孩子提出的正經問題和看法。 3、為孩子準備乙個陳列架,讓他在上面展示自己製作的物品。

4、只要與創作塵埃有關,不要責備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亂。 5、給孩子乙個主要供他玩耍的房間或者房間的一部分。 6、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7、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8、幫助孩子制定他的個人計畫和設計完成計畫的方法。 9、帶孩子到他感興趣的地方去玩。

10、孩子在場,不要吵架。 1 1、幫助孩子與來自不同社會文化階層的孩子正常交往。 1 2、父母遵循合理的行為標準並留心使孩子照著做。

1 3、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1 4、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1 5、向孩子提供書籍和材料,以便他能幹自己喜歡的事。

1 6、讓孩子獨立思考問題。 1 7、定期為孩子讀點東西。 1 8、讓孩子從小養成讀書的習慣。

1 9、誇獎孩子編故事,去幻想。 20、認真對待孩子的個人要求。 2 1、每天都抽時間與孩子單獨在一起。

2樓:據說很高階

首先家長需要做到堅持。以身傳教。第二,傳遞正確的價值觀。什麼是值得你堅持什麼是不值得你堅持。

如何鼓勵孩子堅持教您幾個方法

3個方法讓孩子做事有條理,作為家長你知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3個方法讓孩子做事有條理

1.不越俎代庖,教孩子做事有條有理

2.引導孩子向做事有條理的人學習

3.讓孩子學會作計畫

有什麼好的方法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4樓:zjc**座

這種現象要盡早糾正才好。

從最小的事情上做起:例如,讓孩子去倒垃圾,他說等一會兒。你立即把電視暫停一下,讓他馬上去倒。

等他回來再開啟。自己也要忍受好電視情節不看,就為了克服孩子的毛病。卓有成效以後,自己身體力行,孩子讓你辦的事,你盡最大的能量去辦好。

結果告訴他,你是如何辦好的。不拖沓,不延誤。一點一滴的引導孩子改掉『拖延』的壞習慣。

怎樣能讓孩子改掉做事慢的壞毛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他一起做 讓他從中知道 早些做好一件事的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拖拉,缺乏自信心,能力低

孩子做任何事情速度都太慢,如何幫助孩子提高速度?請出妙招。

有什麼方法能讓孩子主動學習?

7樓:

培養孩子自覺學習的習慣,家長也應花費一些心思,當孩子學習的時候,您最好也不要看電視,可以看看書\報或幹些家務活等,不要總給他學習的道理.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提醒孩子適當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學習,不要逼孩子學多長時間,做多少老師布置以外的作業,否則孩子會對學習產生反感.只要孩子能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會,至少考70-80分是不成問題的.

另外,對孩子的期望值不要過高,只要孩子健康\安全成長,先學會做人,你就應該感到滿足.其次,如果孩子學習好,那當然更好了(每個家長都希望這樣).家庭和睦也很關鍵,這樣孩子回到家裡有安全感.

平時你可以和孩子多溝通,讓孩子體會到家庭的溫暖,體會到父母的親情,這也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內容.

這是乙個長期的任務,所以你不要著急,只要養成好習慣,以後你就輕鬆了,孩子進步也會很快.最後祝你們全家幸福,孩子學習進步,考上理想的高中!

8樓:迷失芋頭

他想學人年少的時候總會追求快活

只需要讓他 認為 學習能給他帶來快樂

具體看人

9樓:竹不倒

我在乙個vx公主號 叫 放牛讀書娃 的裡面每天找點資料列印給他,放的家裡到處是,讓他一閒下來一拿就是 後來他自己比較喜歡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學習有興趣不就主動學習了,所以主要還是要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我孩子以前就是沒有因為對學習沒興趣,每天非要我罵他才能老老實實去寫作業,現在好了,每天不用我管就主動去寫作業了,主要是幫他報了卓越學習前線的數學班,他們教的7步學習法,有鍛鍊孩子自主學習的習慣。

11樓:

和孩子一起互動,玩遊戲,還有書上知識一起互相提問?看誰對的多……!

多和孩子交流?和朋友一樣好好相處!

還要講些司馬光、愛迪生等刻苦學習的小故事!

堅持下去?時間長了,孩子慢慢會喜歡學習的!

我祝福你們幸福快樂、開心每一天!

12樓:一生償還你

別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讓孩子自然的去學習,本來現在的學習任務就重就別太逼孩子,也別給孩子太高要求。

你可以用鼓勵式教育,從知足的角度去理解,不要求退步保持成績就好。

還有讓孩子意識到學習不好究竟有什麼後果,不要總去說,現在孩子都在叛逆的,有什麼反面教材,讓孩子看看學習不好有什麼後果。

最好找個後悔不好好學習的,能和孩子聊天的,說說不學習以後怎麼樣。

現在社會不是想象出來的什麼樣,千萬不要讓孩子體會到這一切後再後悔,那就晚了

13樓:親子心聲

如果有一種方法,能讓孩子在學習和才能上更有潛力,你想知道嗎?

孩子怎麼能夠養成做事有條理的好習慣

14樓:瓦當足足

生活中,很多父母經常抱怨自己的孩子生活起居沒有規律,做事一點條理都沒有。對孩子而言,做事無條理的毛病普遍存在,他們從來不關心自己的時間怎麼分配才最高效,不去整理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用品,上學忘記帶課本,放學忘記帶作業,丟三落四不說,還特沒時間感。即使爸爸媽媽幫他們將屋子收拾乾淨,將物品全部「歸位」,但是不出一兩天的時間,他們的屋子又會亂成一團。

孩子這種不講條理、不講秩序的壞習慣嚴重干擾了他學習和做事的優先順序,造成了時間的極大浪費。

做事沒有相應的規劃,缺乏必要的條理,不僅會讓孩子的生活和學習變得一團糟,更嚴重的是,還會讓孩子浪費掉珍貴的時間資源,給日後的成長留下很大的隱患。那麼這種做事缺乏條理的壞習慣能否得到徹底糾正呢?

教育學家研究發現,做事不分輕重緩急、無條理,跟家庭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和家庭教育也有很大的關係,只要家長在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改變教育孩子的方法,孩子的這種壞習慣是可以改正過來的。

比如有些家長自己做事就沒有輕重緩急概念,生活一團糟,每天都會落東西,做著這件事才想起更重要的事情被忽略了,一點條理性都沒有。在這種生活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又怎麼能夠養成做事有條理的好習慣呢,還有些家長特別溺愛孩子,搶著幫助孩子收拾這兒收拾那兒,替孩子削鉛筆,幫孩子送落在家裡的作業本和紅領巾……這些做法讓孩子漸漸生出了依賴性,繼而養成了做事不分先後、缺乏條理的壞習慣。

所以家長要從自身開始,改變現有的教育方式,從小就培養孩子「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的好習慣。這樣一來,孩子才會養成做事有條理的習慣,從而節省下大量的時間資源,集中注意力做最重要的事情。那麼家長應該從哪些方面改變自身的教育方式呢,下面給各位家長一些建議:

建議1:讓孩子學會有計畫地做事

有句話說得好: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句話其實就強調了計畫的重要性,對孩子來說,學習和做事之前做計畫,不僅是養成好習慣的開端,還有更重要的意義。

從某種意義上來看,有計畫地做事還反映了乙個人的學習和做事態度,對映出這個人的時間觀念,可以說是孩子現在以及將來獲得成功的乙個關鍵因素。

在西方,家長都很重視培養孩子做事的計畫性。比如孩子想在假期去野外遊玩,爸爸媽媽不會簡單地說「可以」或者「不可以」,他們會詢問孩子:「你的計畫是什麼?

去什麼地方?都需要準備什麼東西?路線是怎樣的?

怎麼去?」這些問題能夠啟發孩子做出比較詳細的出遊計畫,繼而將每個步驟都記在心中,做到有條不紊,從而節約大量的時間。

日常生活中,家長可以從小事做起,比如週末的時候可以鼓勵孩子做乙個假期計畫,如今天什麼時候收拾書桌、什麼時候做作業、什麼時候洗衣服等。等孩子在這些簡單的事情上慢慢有了計畫性時,家長再引導孩子做一些相對比較困難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家長要有耐性,因為做事的條理性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它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才能慢慢養成。

建議2:必要時進行適當懲罰

懲罰雖然不美好,但是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卻是一種必不可少的方式。假如孩子做事缺少條理性,總是丟三落四或者無故拖延,那麼家長就有必要對他進行適當的懲罰了,比如「凍結」孩子的零花錢,這樣會讓孩子「長記性」,做事越來越有計畫。

家長一定要記住,在改正孩子壞習慣的時候一定不要心軟,假如心軟了,原諒了孩子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不如給孩子乙個印象深刻的懲罰,這樣會讓孩子牢記在心。

為什麼自己有時很難靜下心來做事,怎麼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做事情?

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我是潤軒的心理老師,發給你兩個方法,你可以試試 但如果你的情況是很早就出現的,肯定有一定的心理退縮,你自己調整自己本身就有些迷茫,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能參加系統的心理諮詢輔導,對你的人生發展更有利 我們一般是通過改變不良的思維模式,建立健康的思維體系,找到真實的自我感和價值感...

怎樣能讓孩子快速識字,怎麼能讓兒童快速識字呢?

兩千字文 漢語快速識字雙語教材是作者蘇國強歷經五年反覆思考 推敲和修改,為了解決中國少年兒童和外國人在學習漢語過程中認識漢字這一難題而精心創作的一部啟蒙韻書。全書正文共2000字,無一重字,除了 鄧 字之外,其他漢字均選自 現代漢語常用字表 常用字 2500 全書分兩個部分,每一部分1000字 第一...

怎麼能讓孩子睡整夜覺?怎樣才能讓孩子睡整夜覺?

很多人都是在白天上班之後夜晚回家,半夜還要哄孩子,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如果想讓孩子睡整夜覺的話,就要在白天的時候大量消耗孩子的精力,這樣孩子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踏實的睡一整夜。媽媽哄寶寶睡覺要有規律,一般中午可以讓寶寶睡前兩個小時左右,傍晚就不要讓寶寶睡覺了,晚上九點左右可以哄寶寶睡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