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堅持下去彈鋼琴

時間 2021-06-05 22:16:03

1樓:瀧寄容

很多家長都會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開始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興趣班。即使孩子沒興趣,家長也不會放手,繼續逼迫孩子做其實早已厭倦甚至反感的事情。

在小朋友三四歲時,很多家長就將鋼琴買回了家,因為幼兒園設有興趣班,小孩子什麼都感興趣,所以就選擇給孩子學鋼琴。隨著孩子長大,開始轉投琴行學習鋼琴,而鋼琴老師開始慫恿孩子們考級,也正是這件事,讓很多家長動了賣掉鋼琴的念頭。哪種暗無天日的日子,沒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能體會,為了考級,才幾歲多的孩子,天天被那幾首曲子反覆折磨著。

幾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反覆彈奏那幾首考級曲目,能不枯燥嗎?為了逼孩子練琴,作為陪練,家長難免會對孩子打罵,練琴時孩子掉下的淚水,看起來著實痛心。把鋼琴從家裡搬離出去,減輕孩子的負擔已經成為一件迫切的事。

在兒童時期,孩子不管學習什麼還是要以興趣為主,興趣班應該由孩子們自己決定,如果沒興趣,就不要強求孩子,一定要給以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樂人鋼琴**,還孩子乙個純淨童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鋼琴這個樂器很枯燥,但是沒有乙個學過鋼琴的長大的孩子會後悔當初學過鋼琴。孩子初期沒有接觸過鋼琴因為有好奇心所以學的還不錯,慢慢以後都會有牴觸心理,這個時候家長不要因為孩子說不想練習鋼琴而批評和體罰。要及時的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有什麼情緒上的波動。

要多鼓勵,多表揚。適當的可以放鬆一下。慢慢都會好的,

3樓:小門吧

讚美他 多給他表現自己的機會

我想讓我女兒學鋼琴,但怕她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4樓:樂人樂器

本來買鋼琴的時候孩子很有興趣,在開始學鋼琴的三個月也興致勃勃,但是從那兒之後就失去興趣了。鋼琴買回家來,成了擺設,真後悔讓他學。這種情況是很多琴童家長遇到的。

在督促責罵哄騙無果之後,家長也就放棄讓孩子繼續學鋼琴的想法了,說起來也就是一句,我家孩子不愛學。但是,你可曾想過,孩子從對鋼琴充滿興趣到厭惡學習,這中間的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成就感是孩子學鋼琴的最大動力。但是鋼琴學習從無到有,叢生疏到熟練,必然經歷挫折和失敗,在遇到困難時,孩子感到灰心喪氣從而失去興趣,去學習的信心,這是常有的事情。發生這種事情的原因究其根本就是「為什麼要學鋼琴」這個目的沒有搞清楚。

孩子學鋼琴如果完全是迫於家長的權威,無法從中獲得樂趣,那麼放棄是遲早的事情。

比如說孩子每次練習只是按「完成作業」的態度,從未按自己的興趣去練習;只是按「練習n遍」的任務練習,從未按自己想表達得更好的目標練習;只是以「考級」目標及其曲目練習,從未為舞台表演的精彩去練習;只是按「熟練」為標準練習,從未建立以「演奏得更美」的標準去練習。這些錯誤的練習習慣會導致孩子對鋼琴學習失去興趣。

5樓:擁莜

樓主,你好!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小孩子堅持不了的,你不能依著她得性格走,這樣只會害她。學鋼琴主要是家長孩子的堅持合支援,我們這裡的學生大多是家長自己放棄的,因為他們都覺得接小孩太麻煩又累。所以如果要送孩子學鋼琴,你就要放棄睡懶覺,放棄逛街,放棄懶得出門,放棄更多的去負責女兒的接送。

學過一段時間孩子肯定會有逆反心理,但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但這時家長別急,跟老師配合就好。這時我多年的教學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引導,關鍵不是孩子能否堅持,而是作為家長的您,能否堅持讓孩子學習和練習下去,只要開始時把孩子的練習習慣培養好,孩子在學琴時難免會出現退縮,但您一定要堅持,不要放棄~!

7樓:北伴球

樓上說的對,家長給小孩搭建平台,給小孩乙個良好的發展空間

8樓:天使或者魔鬼

比如說我自己!我小的時候 練琴也是 不願意練!但是我媽媽是 真的看著我練啊!

她本身還什麼都不會!但 就是 看著我!那我當然不敢了!

所以嘛!大人不能總讓小孩子左右!你得有決心他才能有決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引導 還沒開始 就怕不行 這樣是不可以的 `

做保險怎麼樣才能堅持下去

我愛保險網 保險行業有自己的特點,在中國是一個起步稍遲的金融行業,同時也是一個受國家大力扶持的重要的金融行業 其保險推銷 做保險 人 也是一個 朝陽行業 做得好的可以掙到錢,做不好轉行的有大有人在。保險 人的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適合的人會認為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時間自由,收入高,可以結交很多的朋...

學習上怎麼樣堅持下去

莫扎特嗜血提琴 無論用什麼方法,先把你自己累透支再說。先排除學習,讓你自主的學習學的透支貌似不可能。可以運動,總而言之先專注於一件事,當你做到之後就會有收穫,學習一樣,學透支之後,你會有戰利品,就是那堆卷子,習題。看看你自己寫的滿滿的卷子,會很高興的。慢慢的,你的學習情況自然會改變 實現的驕傲 這樣...

怎麼樣才能在行業中堅持下去,自己又不是很有耐心 我該怎麼

要增加自己的能力,要有耐心啊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呀 風策月語 人是否有耐性,是其人生和事業成敗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乙個人沒有耐性,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會出現很多問題。每個人夠會有這樣的時候,如果你感覺到自己快堅持不了,那就說明你得調整你自己的心態的時候到了.我也是經歷過的,每個月都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