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上怎麼樣堅持下去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莫扎特嗜血提琴

無論用什麼方法,先把你自己累透支再說。先排除學習,讓你自主的學習學的透支貌似不可能。可以運動,總而言之先專注於一件事,當你做到之後就會有收穫,學習一樣,學透支之後,你會有戰利品,就是那堆卷子,習題。

看看你自己寫的滿滿的卷子,會很高興的。慢慢的,你的學習情況自然會改變

2樓:實現的驕傲

這樣才正常啊 ,要是天天緊張會很痛苦的,還能引起身體上的很多不適。 我推薦順氣自然 。有些人跟瘋子似的,我真感覺不正常,就算學歷再高最後也是個工作的機械。

聽我的沒錯,順氣自然,本人高二下學(名列前茅)現在19歲月收入三萬。當初我的創業資本才1萬。有老婆,有哥們,這日子才叫生活。

3樓:淡藍色的幻影

持之以恆,貴在堅持!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迷茫和彷徨

但心裡堅持一個信念 並且不給自己任何理由去放棄

終會收到成效的!

這是週末本地晚報發表的一篇介紹今年本市文科高考狀元的“學習經”,希望對兒子的複習迎考有所啟發。

2023年台州市文科高考狀元林彬彬,是個漂亮、有靈氣的天台女孩。前些日子,記者約她採訪時,她正在上海學英語。

8月26日,記者見到了林彬彬,她就要到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讀書了。和記者聊了起自己的成功方法時,她說,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適合的學習方法,但貴在堅持。

高一高二擴大知識面

林彬彬有個很好的學習語文的方法,就是翻字典。

“高一高二時,功課相對比較輕鬆,能在空餘時間多翻翻新華字典、成語字典等,對提高語文基礎有很大的好處。”林彬彬說,仔細看看字典裡一些字詞或是成語的解釋,就會驚訝地發現,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讀音都是錯的,有些成語也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但其實它卻另有含義。

另外,高一高二時要多看一些課外書,例如一些好的雜誌等,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也許無形之中就會給你很大幫助。

學習文科的同學,也不能忽略理科,開始要學習的物理化學等也要認真對待,因為,“瞭解理科的思維方式很重要,也會提高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能力。”

“學習文科的同學一定要多看教材,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林彬彬說,教輔書一定要以教材為主,把老師發的輔導資料做熟做透就行了,做太多的輔導資料只會分散你的精力,因為人的精力有限,做多了吸收不了。

“其實,就那麼幾個題型,做多了也是重複。”

調整好狀態後有計劃地複習

高三複習時,調整好狀態最重要。

“狀態好了,做什麼事都會有效率。”林彬彬建議,狀態差時要不斷提醒自己,一些都會好起來的。

高三第一學期時,林彬彬曾經一度跌到了自己的谷底。“我有段時間什麼都學不進去,成績也考到了歷史最差。”但是她最後還是及時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進入了緊張的複習階段。

“要跟著老師的步驟,一輪一輪有計劃地複習。文綜複習到最後一輪時,就要反覆地看教材,爭取把它看透。”林彬彬說,如果非要找點技巧有所側重的話,可以在前幾輪的複習中側重數學英語等,多做題目,在接近高考的時候,再側重複習文綜。

“畢竟記憶的東西,時間越近記得越好。”

學習英語的時候,要把平時看到的好句子摘下來,適當地放進作文裡,這是林彬彬英語作文成功的祕訣。“我會把一些漂亮、地道,能適用於很多情況的句子背下來,然後在寫作文時用進去。如果只是把想到的中文句子強硬地翻譯成英文,寫出的作文肯定很不成功。

”考試時要保持鎮定

林彬彬這次高考其實並不順利,高考前一天晚上失眠到凌晨2點,第二天吃完早飯後吐了。

林彬彬的語文考的最好,134分,之前出現的狀況並沒有影響她語文水平的發揮。“考試時一定要保持鎮定,沒到最後千萬別放棄,因為你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所以儘管往上寫,也許你就是對的。”林彬彬說,語文的主觀性很強,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空白是絕不允許出現的。

“文綜的考試很多人考砸了,因為很多人在選擇題上花了太多的時間。”林彬彬說,文綜的選擇題不是時間越多準確率越高,即使在規定的時間裡還沒做完,也不要在上面磨了,要趕緊接下去做後面的大題。

另外,千萬別因為前面的題目沒做好,影響後面的發揮。林彬彬認為,只要堅持做到最後,其實就是成功。

林同學說:“高三複習時,調整好狀態最重要。”我想不僅僅是孩子倆調整好狀態,作為家長的我和老婆,也要調整好心態,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生活氛圍。

4樓:

找個學習好的異性談戀愛,愛的力量是很偉大的!

5樓:y海欣

我也是剛從高中過來的人,現在在上大學!當初我和你一樣,我也是心裡緊張,但是實質上,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該幹嘛就幹嘛!後來,我慢慢的意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你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場,使勁的放縱自己!

把感情發洩以後,就可以回到學習上了!加油哦!最後一年,也是關鍵的一年!

相信自己!當你又想去玩的時候,你要提醒自己,不可以了,等高考結束了,盡情的玩,現在是時間不對!加油!

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的努力沒有白白的付出!

6樓:為愛凱歌

最要的是動力,動力是源泉,所以尋找動力是關鍵。這動力可以是家庭,亦可是女孩,亦可是與他人競爭。好好努力,相信你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目標,找到樂趣,相信自己,努力就行了。

8樓:不自覺打**

最主要是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和計劃

做保險怎麼樣才能堅持下去

我愛保險網 保險行業有自己的特點,在中國是一個起步稍遲的金融行業,同時也是一個受國家大力扶持的重要的金融行業 其保險推銷 做保險 人 也是一個 朝陽行業 做得好的可以掙到錢,做不好轉行的有大有人在。保險 人的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適合的人會認為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時間自由,收入高,可以結交很多的朋...

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堅持下去彈鋼琴

瀧寄容 很多家長都會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開始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興趣班。即使孩子沒興趣,家長也不會放手,繼續逼迫孩子做其實早已厭倦甚至反感的事情。在小朋友三四歲時,很多家長就將鋼琴買回了家,因為幼兒園設有興趣班,小孩子什麼都感興趣,所以就選擇給孩子學鋼琴。隨著孩子長大,開始轉投琴行學習鋼琴,而鋼琴老師開...

怎麼樣才能在行業中堅持下去,自己又不是很有耐心 我該怎麼

要增加自己的能力,要有耐心啊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呀 風策月語 人是否有耐性,是其人生和事業成敗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乙個人沒有耐性,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會出現很多問題。每個人夠會有這樣的時候,如果你感覺到自己快堅持不了,那就說明你得調整你自己的心態的時候到了.我也是經歷過的,每個月都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