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讓孩子快速識字,怎麼能讓兒童快速識字呢?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千字文》漢語快速識字雙語教材是作者蘇國強歷經五年反覆思考、推敲和修改,為了解決中國少年兒童和外國人在學習漢語過程中認識漢字這一難題而精心創作的一部啟蒙韻書。全書正文共2000字,無一重字,除了「鄧」字之外,其他漢字均選自《現代漢語常用字表——常用字(2500)》。全書分兩個部分,每一部分1000字;第一部分為基礎漢字,第二部分為中級漢字。

《兩千字文》是快速學習漢字的最佳教材。全書使用韻腳,四字一句,兩句一韻,按照現代漢語使用習慣進行創作,讀起來朗朗上口,容易理解和記憶。認識完《兩千字文》所有漢字之後,基本可以解決漢語的日常閱讀問題。

怎麼能讓兒童快速識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身邊的事物開始,如在家裡書桌、椅子、茶几、飯桌、電視機等等一切可以觸控到的物品你都可以貼上相應的字貼,讓孩子快速識字,接下來你可以擴充套件空間,比如電視機,你可以讓他用電、視、機組詞,這樣家裡的物品種類弄玩也就差不多了. 1、看圖識字法。通過看圖或看生字卡片教孩子識字,這是家長教孩子識字普遍常用的方法; 2、實物識字法。

即把家裡的器物上都寫上字,讓孩子通過看實物識字,這是實際聯絡理論的有效識字方法;

4、遊戲識字法。孩子識字開始會有新鮮感,時間長了就會厭煩。家長要把寓教於樂的原則運用到學識字中來,這樣家長領孩子一邊遊戲一邊學識字,再給孩子以表揚和鼓勵,孩子就會願意學識字了。

比如家長和孩子進行識字比賽,自然應讓孩子多贏,目的是鼓勵孩子更願學識字;

5、講故事識字法。家長可結合講故事的過程,教孩子一些相關的字。比如家長訊西遊記》《木偶奇遇記》等適合孩子的文學作品讀給孩子聽,就可以教孩子認識孫悟空、豬八戒、唐僧等字這樣通過講故事學識字,不僅能大大提高孩子對文學的興趣,還會增強孩子想進一步識字的慾望。

6、字典識字法。家長應帶頭學習,帶頭識字。大人良好的學習習慣可以為孩子樹立榜樣。

特別是大人遇到生字能查字典,告訴孩子字典是學識字最好的老師。家長和孩子一起查字典學識字,再教會孩子查字典,這會使孩子以後學識字的效果更好。

7、牌匾識字法。家長領孩子外出旅遊、逛街、散步沿途所見的廣告、牌匾、標語以及單位名稱都可以作為教具,隨時教孩子學識字,這也是許多家長常用的有效辦法。一方面孩子會感到新穎有趣,另一方面現場教學會得到外人對孩子的誇獎,這會促使孩子對學識字更有積極性。

8、讀書識字法。有人通過教學實踐總結出先讀書、後識字的教學方法,即先讓孩子背誦兒歌、韻文然後結合背誦學識字,在學識字過程中,孩子很容易聯絡字句和文的上下關係。事實證明,這樣學識字比單獨孤立的學識字能提高識字效率。

此外,家長應盡早給孩子提供較多的幼兒讀物,讓孩子盡早接觸圖書,**並茂的圖書會吸引孩子對看書產生興趣,進而對學識字產生慾望。

9、快速識字法。就是在字的形、義、音之間建立聯絡,利用形義音三者的規律,將同聲字劃為一區,同音節字歸為一類,同聲旁字歸為一簇,遵循音序、字序、形序和數序的排列規則,通過背記兒歌的方法,實現快速識字。

10、韻語識字法。是將常用字編成容易背誦的韻文,每篇通俗有趣的韻文都有乙個情境,使幼兒在短時間內將韻文和生字熟記於心,解決了漢字難認的難題。韻語識字幫助孩子早識字、多識字、早閱讀。

什麼方法能讓孩子快速識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讓寶寶在遊戲的過程中來識字,最好是爸爸媽媽和寶寶遊戲的過程中,還有多次重複,最好是每幾天就重複認識一下

4樓:

形象化記憶,結合生活。我覺得快速記憶識字還應該以大量的閱讀為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學習不是速食麵,這個必須給孩子時間去適應的,平時可以多給孩子指認一些路牌或者廣告語,不要逼著孩子去學,反而會適得其反。

再就是引導孩子多看書,帶拼音的那種,多看,也可以快速的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是寶寶一生當中很重要的事情,也是父母最關心的事情,孩子是我們的未來,選擇適合孩子的早教方法尤為重要,建議你用「倍比學語」,針對2—10兒童研製,擺脫了傳統識字的煩惱,右腦聯想記憶,讓你寶寶快速識字閱讀,讓你贏在起跑線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生活中,家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位置。對孩子要有耐心並要細心,學習知識是乙個過渡期,孩子還小,不要給他壓力。首先對於我家那個三歲大的孩子,像我家寶寶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是具有反抗心理的。

孩子的學習是需要多樣性的,所以後來我買了套識字軟體給他,白天他自己玩卡片,晚上我就帶他玩識字遊戲,幫他鞏固知識。孩子學得很快,畢竟這套倍比學語裡面,知識豐富全面,孩子的學習我就不擔心了。

如何才能讓孩子快速識字

8樓:世紀橋國際教育

識字到了小學階段自然有老師根據教育大綱來進行系統的教授,而家長是不是主要教孩子說話的藝術?

識字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我想大部分家長要好好思考。

而孩子出社會後又需要的是什麼?——家長最好是根據自身在社會上的經歷好好想想。

識再多的字,顯得有文化,但是說話沒有藝術,再有文化也彰顯不出來,或者不當地彰顯出來最後還是顯得沒文化,所以為什麼要這麼著急讓孩子識那麼多字呢?正常的教育下, 不用擔心孩子不識字,而家庭教育中,是否更應該注重別的方面的培養?

怎樣教孩子快速識字?

9樓:明星小八卦

去買一些幼兒識字**,耐心的教。我不主張對幼兒強行的所謂快速的識字,教育是乙個注重過程的活動。

怎麼能讓頭髮快速生長,怎樣能使頭髮快速生長

1,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乙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乙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

怎麼能讓頭髮快速張長,怎麼才能讓頭髮快速張長??

可以吃些黑芝麻煮的粥,再加以些胡蘿蔔.如果想讓頭髮長快,可以在平時膳食中多吃 黑芝麻,黑大豆,海帶,核桃等,補充夠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就可以了教你幾招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

怎麼能讓孩子睡整夜覺?怎樣才能讓孩子睡整夜覺?

很多人都是在白天上班之後夜晚回家,半夜還要哄孩子,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如果想讓孩子睡整夜覺的話,就要在白天的時候大量消耗孩子的精力,這樣孩子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踏實的睡一整夜。媽媽哄寶寶睡覺要有規律,一般中午可以讓寶寶睡前兩個小時左右,傍晚就不要讓寶寶睡覺了,晚上九點左右可以哄寶寶睡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