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濕疹能洗澡嗎,寶寶濕疹可以洗澡嗎?

時間 2022-02-01 18:06:13

1樓:溝端封負

寶寶勤洗澡,有褶的地方打點爽身粉,長了痱子也不用擔心,去藥店買點艾葉煮水給寶寶洗澡。

寶寶濕疹可以洗澡嗎?

新生嬰兒濕疹能洗澡嗎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新生兒濕疹是可以洗澡的,如果濕疹情況嚴重出現破裂、潰爛就不能碰水了哦。

新生兒濕疹洗澡的具體步驟

1、家長要洗淨自己的手,然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地擦洗嬰兒的臉(不要搓柔),洗一下耳朵,用棉球分別擦洗耳朵眼和鼻孔。

2、給孩子脫掉衣服,擦拭一下臀部,以免把洗澡水弄髒,再給孩子身上塗些浴皂。然後,輕輕把他放到溫度適宜的水中,用手托著孩子沖洗掉身上的皂沫。

3、沖洗完畢,將孩子從水中抱出,馬上給他披上乾燥而柔軟的浴巾,輕輕而細緻地將水擦乾,特別要注意有皺褶的地方,如耳朵、頸部、腋窩、肚臍、腳指間等。

4、將身體擦乾,給寶寶身體抹上護膚霜,穿上事先準備好的乾淨衣服。

3樓:jellyjin瑾

可以洗澡,不要用浴液或者肥皂洗,直接溫水清洗即可。

4樓:機葉孤舞

能,除了只用清水洗,還要保持擦乾**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濕疹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注意一定要用清水,水溫不要太高,洗澡後注意護膚及時塗抹松達山茶油,寶寶濕疹要比平時護膚時用量要多

寶寶長濕疹的時候是否能洗澡

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濕疹到結黃痂時,就快要痊癒了,一般6-9天,痂脫落後寶寶的濕疹就能痊癒,當然在寶寶濕疹期間要做好護理工作。

7樓:微笑的憶起

寶寶濕疹是可以洗澡的,而且還有助於恢復,水的溫度最好在37°左右,洗澡的時候也不要給寶寶用鹼性的肥皂,洗澡的時間最好控制到10分鐘左右,洗完澡後就可以給寶寶用芊梓草嬰幼霜,記住不能給寶寶多洗,乙個星期兩次就可以了。

8樓:侍晟

做好寶寶護理工作 霍爾寶寶 可以幫到你

嬰兒濕疹可以多洗澡嗎

9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濕疹能否洗澡取決於寶寶是什麼樣的濕疹,滲水的就不能碰水了,乾燥的可以,還有 寶寶濕疹需要經常的護理:

1、小兒患濕疹後不宜受熱,因此父母要盡量給寶寶選擇涼爽舒適的環境,不能給寶寶穿的太多,捂得過於嚴實容易使病情加重。

2、給濕疹患兒洗澡時不能用鹼性的肥皂,用清水即可,水溫不宜過高,溫水最佳,臉部濕疹的患兒不宜使用護膚品,洗後注意保濕就行,潤膚霜溫和養護,保濕寶寶肌膚。

3、勤洗換尿布,保持尿布區域清潔乾躁。

4、寶寶的用具單放,專用。

5、**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曬、風吹。

10樓:歷史俱樂部

天天洗沒必要,但是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長濕疹的地方每天都用毛巾擦洗乾淨,注意衛生。很多寶寶的濕疹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

比如尿漬、口水漬等等,沾在寶寶嬌嫩的**上不及時擦乾淨,就容易引起濕疹。很多寶寶的**對髒東西很敏感的。

另外要保持寶寶衣服的乾燥,沾上很多口水,或者尿上了要及時換新的,一直讓寶寶穿溼衣服,除了讓寶寶非常不舒服,也是引起濕疹的重要原因。

11樓:艾夏

濕疹是寶寶常見的一種過敏性**疾病,好發於2個月—3歲的嬰幼兒,大多集中在2—6個月寶寶,濕疹寶寶瘙癢明顯,可在面部、髮際、耳後、眉毛、下頜頸部、手背,甚至全身出現,而且還容易反**作。濕疹一旦出現,媽媽開始慌亂。那麼嬰兒濕疹可以洗澡嗎?

嬰兒濕疹該如何護理呢?

媽媽會有很多疑惑,雖然濕疹怕熱,但仍然需常規洗澡,因為嬰兒新陳代謝很快,再加上**上有一些常駐的細菌,如果不做好**清潔有可能會引起繼發的**感染,會加重濕疹的症狀,所以說還是要常規洗澡。

1、日常洗澡,簡簡單單最好

浴室內的溫度,最好高於25度;

沐浴露選擇時盡量選擇嬰兒專用的溫和沐浴露,洗澡後應快速將孩子身體擦乾;

夏季可每天給寶寶洗澡,秋冬季節,每週清洗2-3次即可,每次<15分鐘

2、濕疹寶寶怕熱,洗澡時水溫不易過高。

患濕疹的寶寶怕熱,濕熱會使濕疹區域性充血、發紅、癢感增加,加重濕疹的症狀。所以洗澡時的水溫需要特別注意:

給寶寶洗澡的水溫不要過高,偏涼即可,洗澡水溫控制在38度左右;同時注意室內溫度,盡可能保持在24~26,秋冬季節,避免感冒。

洗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最好只用清水洗或者溫和的嬰兒洗髮沐浴露清洗。

洗澡後盡快使用潤膚霜保濕,效果更佳。

寶寶患濕疹期間,最好不要去公共泳池游泳。

3、寶寶濕疹的護理方法

日常**護理就是保濕、保濕、保濕。

在嬰兒濕疹護理上,保濕再強調也不為過,同時也是**濕疹的主要措施之一。大部分濕疹,都能用潤膚霜治好。但需要特別注意是,量用不夠= 白搭!

不管寶寶的濕疹有多嚴重,都要堅持給寶寶塗夠潤膚霜。

使用頻率沒有特別限制,每天反覆多次,見幹就擦,嚴重時可每2 小時1 次。不僅僅是濕疹部位,塗抹時也要包括濕疹部位的周邊**區域。

避免過敏原;穿著盡量涼爽、寬鬆;洗浴用品盡量避免鹼性洗浴品,洗澡水溫盡量用低水溫;定期修理寶寶指甲,避免抓傷**,引起二次感染。

嚴重濕疹必須用藥。如果寶寶濕疹嚴重,已經出現區域性紅疹、結痂、滲出時,就一定要介入藥物**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濕疹的護理和**是一場持久戰,在這場戰鬥中,寶貝頑強的奮鬥著,媽媽們盡心護航著,加油哦~~

寶寶溼疹膏可以長期使用嗎,寶寶溼疹膏有沒有副作用,哪種藥沒有副作用可以長期使用

不建議長期使用,溼疹本身是一種過敏性反應,平時沒有發作,可以使用普通護理產品 1,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是溼疹,與過敏性反應有關係的,建議口服氯雷他定,賽庚啶和維生素c,外用派瑞鬆軟膏。寶寶溼疹膏有沒有 哪種藥沒有 可以長期使用 能快速退溼疹的,一般都含有激素,對孩子不好,沒有一種藥長期用是安全的 ...

三歲小孩有濕疹可以吃蝦嗎,寶寶長濕疹,可以吃海鮮,蝦嗎

海鮮 菌菇這些容易發的東西最好都不要吃。我家仔仔小時候一哭或者熱了,就會出小疹子,去醫院,醫生說是濕疹,後來就聽醫生換了多美滋的水解奶粉,現在好很多了。你參考下吧。可以先去查下過敏原,避免過敏原才可以有效 預防濕疹 寶寶長濕疹,可以吃海鮮,蝦嗎 得了濕疹可以吃牛肉嗎 最好不吃。首 抄先從中醫的角度來...

寶寶濕疹萬一留下了疤痕怎麼辦,寶寶臉上濕疹會留下疤嗎

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一般來說,寶寶長濕疹是不會留下疤痕的,但是如果他用手抓破了的話,還是會有短期內的印跡的。寶寶的 很嫩恢復能力很好的,不用擔心。不過濕疹容易反覆,日常護理要做好哦 1 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2 濕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 洗臉。3 寶寶的用具單放,專用。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