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是怎麼回事 嚴重嗎,我夢遊了, 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01 18:06:11

1樓:笑笑科普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2樓:佼蕊藩倩

夢遊一般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有太大是壓力

還有在日常生活中精神狀態是處於緊繃狀態較多的

到了夜裡就會有夢遊了

3樓:聲美媛沐嫻

夢遊就是你清醒時不敢做,不能做的事,留到夢中來做,又因為太強烈,就產生了夢遊

4樓:公務員乾貨

神經中樞處於興奮狀態。

5樓:忽然塵埃

聽過,還真沒見過。

不過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本**。說夢遊的人是不能喊的,一喊會猝死,要讓他自己醒過來。那個夢遊的人症狀是半夜會爬起來挑水。

後來家人在他鞋底放了仙人掌,夜裡他一穿鞋子就被蟄醒了。慢慢就好了。

ps:只是聽說,沒任何根據,僅供參考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夢遊是怎樣形成的呢?研究表明,夢遊主要是人的大腦皮層活動的結果。

大腦的活動,包括「興奮」和「抑制」兩個過程。通常,人在睡眠時,大腦皮質

的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之中。倘若這時有一組或幾組支配運動的神經細胞仍然處

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夢遊。夢遊行動的範圍往往是夢遊者平時最熟悉的環境以

及經常反覆做的動作。

**夢遊症時,必須心理**和藥物**同時進行。應該去除不良的精神因

素,消除焦慮、恐懼和緊張的情緒,改善其環境,使之注意勞逸結合和體育鍛煉;

同時,根據其不同年齡輔以適當劑量的鎮靜安眠藥物,如安定、眠爾通、利眠寧

等。據報道,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於臨睡前口服丙咪嗪,也有較好的效果。在

夢遊剛發作時,及時喚醒他,也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措施。

我夢遊了, 怎麼回事!!?

7樓:笑笑科普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8樓:公務員乾貨

神經中樞處於興奮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樓主多大了,要是成年人的話一次兩次沒什麼大問題的。可能是你平時生活或近段時間比較焦慮、恐懼和緊張(可能樓主對512**關注的太多),還有要是樓主想象力很豐富的話也有可能出現夢遊。

夢遊是一種與睡眠有關的腦功能障礙。在正常情況下,在眼球快速運動階段的睡眠中,大腦會傳遞行動指令給肌肉運動系統,如夢見火災,大腦就命令雙腳拼命地快跑。(這一點和樓主很相似)

至於跳樓什麼的,請樓主放寬心吧,夢遊的人很少做越出常規的事,夢遊時也極少作出傷害性的進攻行為。當然,夢遊者有時由於注意力分散偶爾會跌倒碰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是做夢,做得太猛了吧?

11樓:檀鑠覃霞英

可能多半是你睡覺時

半醒半睡

時的行為

也不要想太多

就算是夢遊

也沒什麼大不了

夢遊是怎麼一回事? 40

12樓:笑笑科普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13樓:公務員乾貨

神經中樞處於興奮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是睡眠中自行下床行動,而後再回床繼續睡眠的怪異現象。在神經學上是一種睡眠障礙,症狀一般為在半醒狀態下在居所內走動,但有些患者會離開居所或作出一些危險的舉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指一種在睡眠過程中尚未清醒而起床在室內或戶外行走,或做一些簡單活動的睡眠和清醒的混合狀態。不說話也不回答,能自動回床繼續睡覺。通常出現在睡眠前三分之一段的深睡期,不論是即刻甦醒或次晨醒來均不能回憶

16樓:

您好,夢遊是一種生理正常反應,多火動於10~14歲之間和40~63歲之間,出現夢遊多是更年期、青春期、以及壓力大的時候。夢遊在1年內出現5次以下屬正常現象,五次以上就得上醫院檢查是否患有夢遊症,夢遊症至今是沒有藥物**的,但夢遊症不會威脅人體的各個器官以及生體健康,但在夢遊時神志不清什麼舉動都會有,所以預防夢遊症很重要,其實患夢遊症的人多是營養不良,生活壓力大等,平時多吃蔬菜,休息時間充足是不會出現夢遊的,即使是遺傳,也是可以預防的。您以後可以多找我、

17樓:

夢遊主要是人的大腦皮層活動的結果.包括「興奮」和「抑制」兩個過程。人在睡眠時,大腦皮質的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之中。

這時有一組或幾組支配運動的神經細胞仍然處於興奮狀態,就會產生夢遊。

夢遊,是怎麼回事,是病嗎得怎麼治夢遊的人怎麼叫不醒!事後當事人什麼都不知道!

18樓:銷魂末

當人夢遊的時候最好不要隨便叫醒他,這可能是因為你對一樣東西思想太集中了,放鬆就好!

夢遊是怎麼回事,人夢遊的時候,到底能不能被叫醒?

19樓:薏仁家的喵

經常聽到別人說夢遊,還說夢遊的人是不能叫醒的,但是這種說法對不對呢?有專家表明:正在夢遊中的人,是可以叫醒的,只是叫醒後,夢遊中的人可能會出現迷茫和驚恐的情緒

可見「傳言」並不可信

1.夢遊症

夢遊一般是小孩子容易出現這種症狀,在睡覺時,突然起來半閉著眼在室內行走。在夢遊時,身體會下意識地躲避障礙,因此,通常情況下,是不會有太大的危險,除非是走到陽台或是海邊。清醒之後,基本不記得夢遊時的事情。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

a.夢遊是家族遺傳病。所以可以看看家族中有沒有人出現過這種病症。

b.心理壓力大。壓力過大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比如:

家庭環境複雜、太過憂慮等因素,都會引起這種反應,所以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生活要懂得放下。

c.腦神經發育神經發育不成熟,也會導致這種病症出現。

2.能不能被叫醒?

在夢遊的時候,有部分人是可以通過旁人引導或者是自行回到床鋪,通常情況下,夢遊是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但也不排有特例,因此有專家表明是可以被叫醒的,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險

雖然身體能下意識躲避障礙,但是有時候躲避不了,畢竟是在自己意識不清楚的狀態下,很有可能會撞牆,可能會從窗戶、陽台跌落。危險係數較大,叫醒之後,就能避免這些危險。

發現自己夢遊症狀之後,及時就醫

20樓:蠟筆小曦

夢遊可以說是一種疾病,生活壓力過大的人都有可能出現夢遊的情況的,夢遊的時候是可以叫醒他們的,不過要注意一定要輕輕地叫。

21樓:風吹過隙

夢遊是一種病徵,說明身體已經出現了問題,要及時就醫,保持樂觀心態,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另外,夢遊可以叫醒,沒有傳聞說的那麼可怕。

22樓:阿瑤說遊戲

夢遊是人心理壓力過大,身體太過勞累之後產生的現象。在夢遊中是可以被叫醒的,並不像電視劇集中說的那樣,叫醒反而能讓他下次睡的更好。

23樓:王不留行

夢遊就是人睡著後不僅僅大腦在做夢,身體也跟著夢境一起有了行為反應。人夢遊的時候是可以被叫醒的,就跟做噩夢時需要被叫醒一樣,只不過叫醒的方式一定要溫和,不能採用驚嚇的方式。

24樓:勇敢去飛舞

有的人腦迴路和別人不一樣,容易夢遊,夢遊時不能叫醒,因為夢遊的人容易被驚到,引起神經緊張,還會影響睡眠。

25樓:塗三石講故事

夢遊一部分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身體和精神不能同步,另一部分是因為疾病造成的。夢遊的時候是可以被叫醒的,但是叫醒的方式一定要溫和,因為這個狀態的人心裡比較脆弱,容易被驚嚇。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通常人們工作壓力大,睡眠質量不好,都會有夢遊的情況發生,人在夢遊的時候是可以被叫醒的,不過一定不要過於激烈,否則會把人嚇壞的。

夢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自己本身不知道

職場spring老師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又稱睡眠行走。事件通常在主睡眠時段的前1 2發作,是指發生在睡眠期間的離床行走,甚至迅速離床奔跑的行為。活動可自行終止,發作後可繼續睡眠。患者通常在發作期間不容易被喚醒,如果強制被喚醒,則處於意識錯亂狀態,表現出困惑不解,對所發生的事件經過部分或完全沒...

肝囊腫嚴重嗎,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嚴重嗎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造血 排毒器官,如果除了故障,後果是比較嚴重的。肝臟囊腫必須首先區分是哪種 引起的囊腫 是單純的肝臟囊腫還是多囊肝。單純的肝臟囊腫分為單發性和多發性,囊腫一般是孤立地存在,個數不多,但比較大。而如果是多囊肝,則雖然囊腫的體積與單純肝臟囊腫的體積相比較小,卻會充斥於整個肝部,呈瀰漫性分...

脫髮是怎麼回事,脫髮嚴重是怎麼回事啊?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為什麼那麼多人脫髮?脫髮掉發怎麼辦?一洗頭一周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曬,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發。我最近突然會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