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嚴重嗎?膽囊息肉嚴重嗎?

時間 2023-01-26 19:50:07

1樓:曾像你一般

膽囊息肉是各種膽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簡稱,泛指向膽囊腔突起或隆起的病變。

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 甚至無症狀,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 可伴有腹痛, 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 伴有向右肩背放射, 無發熱和黃疸。因症狀輕微,所以該病常常造成患者延誤。目前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調理、每天兩杯勵擔束茶,疏肝利膽,滋養膽囊。

膽囊息肉不可以自癒。

1、膽囊息肉,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狀生長的所有非結石性病變總稱。

2、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其他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可出現膽絞痛。

3、膽囊息肉一般需要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否則假如息肉惡變成為膽囊癌。

4、息肉屬於良性的增生,一般用藥可以控制症狀,但是不能消除的。如果沒有症狀不影響生活,可以定期檢查,先觀察,但是如果有症狀或增大比較快,建議最好及時手術切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的嚴重程度跟它的尺寸。位置還有性質有關。

膽囊息肉嚴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在臨床醫學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是否嚴重,主要是取決於患者的病症嚴重程度和病症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不知道患上膽囊息肉要不要去**,膽囊息肉這種疾病究竟嚴重不嚴重呢?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其實膽囊息肉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很嚇人的,比如容易出現下面這些情況。

1、癌變率高。

膽囊息肉如果不及時**可能會產生癌變,相信大家對癌症都是避之不及的,癌症也是很難**的。所以膽囊息肉也是有點可怕的。但也不意味著所有的膽囊息肉都會癌變,只是有些膽囊息肉的癌變可能性大而已。

2、膽囊息肉隱蔽。

早期的膽囊息肉很隱蔽,沒有很大的症狀,大部分患者平時是沒發現的,只有在體檢時才知道,而且還會存在一些誤診的情況。無症狀型的膽囊息肉會帶給人們假象,不痛也不癢,讓人們覺得無須**,等到症狀開始併發的時候,會給患者造成痛苦和傷害。

3、發病率變高。

如今人們的飲食結構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導致膽囊息肉的發病率增高,如果人們吃很多膽固醇高的食物或者飲食不規律都會造成膽囊息肉的,導致發病率變高。

膽囊息肉嚴重嗎?

5樓:方念雲

膽囊息肉如果在1厘公尺以下,則嚴重程度較輕,一般不需要手術**,定期觀察即可,同時注意飲食和生活方式,不會造成嚴重後果。

但如果患者的膽囊息肉在1厘公尺以上,則需要進行手術切除,因為這個時候太大的息肉容易惡變,發生癌變的可能性就明顯的增大亮和鬥,但需要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看患者是否具備手術條件。同時腹腔鏡下的膽囊切除術棚搭相對成熟,患者敬磨無需過分擔心。

膽囊息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科學普及交流

膽囊息肉的**較複雜,可能與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和膽固醇代謝紊亂有關。肥胖、吸菸、高脂血症、高胰島素血症、肝硬化、上消化道和膽道的解剖異常,是膽囊息肉的好發因素。

7樓:網友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

得了膽囊息肉 怎麼辦 這樣的病嚴重嗎

膽囊息肉嚴重嗎?

8樓:網友

膽囊息肉這是乙個並不是非常嚴重的乙個疾病,因為它可以通過**得到乙個**的乙個效果,那麼包括腫瘤性質息肉或者是炎症增生的乙個息肉都可以通過切除膽囊達到**的效果,膽固醇結晶性的乙個息肉它其實是乙個結石性的病變,如果並沒有很嚴重的乙個膽囊炎的乙個發作的話,可以考慮通過藥物來**也可以有可能達到控制這個疾病的目的。

9樓:武念之

膽囊息肉是臨床常見病和多發病,可以引起膽囊息肉的原因較多,包括飲食習慣、膽道疾病、遺傳因素等,導致患者的膽囊出現增生,稱之為息肉。息肉如果在1厘公尺以下,則嚴重程度較輕,一般不需要手術**,定期觀察即可,同時注意飲食和生活方式,不會造成嚴重後果。

但如果患者的膽囊息肉在1厘公尺以上,則需要進行手術切除,因為這個時候太大的息肉容易惡變,發生癌變的可能性就明顯的增大,但需要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看患者是否具備手術條件。同時腹腔鏡下的膽囊切除術相對成熟,患者無需過分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說嚴重也嚴重,說不嚴重也不嚴重,平時要控制飲食,注重於防範。

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膽囊息肉是怎麼形成的?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膽囊息肉是怎麼形成的?膽囊息肉的形成,有哪些原因?吃藥可以讓它消失嗎?其實這種病的形成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長期不好所導致的。因為有些人的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很多人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比較快,所以他...

膽囊息肉嚴重嗎,膽囊息肉病嚴重嗎?怎麼辦?

膽囊息肉不嚴重。膽囊息肉是常見的膽囊疾病之一,需要根據具體病情進行分析。大多數膽囊息肉由於體積比較小,通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往往是在體檢時通過彩超或者ct等影像學檢查而被發現,這種情況可以進行密切觀察,隨訪病情變化。在隨訪過程當中,如果出現息肉生長速度比較快,或者出現可疑惡變徵象,比如形態不規則,...

有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膽囊息肉是怎麼形成的?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膽囊息肉是怎麼形成的?膽囊息肉的形成,有哪些原因?吃藥可以讓它消失嗎?其實這種病的形成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長期不好所導致的。因為有些人的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很多人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比較快,所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