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濕疹怎麼辦,身上經常起濕疹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2: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調整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

2、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

3、生活規律,避免精神緊張,保持樂觀開朗的為人處世態度;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勞逸結合;

4、注意個人衛生,衣服要寬鬆舒適,盡量選擇純棉製品,尤其對絲毛過敏者,應避免穿絲織品、毛織物、皮衣,甚至羽絨服等。

5、保持**清潔濕潤,避免一切可能的刺激因素,切勿搔抓摩擦、熱水燙洗、鹼性強肥皂洗、使用刺激性強外用藥物等。

6、濕疹患者很容易發生藥物過敏,所以使用一種新外用藥時,必須從低濃度開始,逐漸加大濃度,每次塗藥需薄厚均勻一致,同時密切觀察皮疹變化和用藥後的反應,如果有不適請及時就診;一種外用藥物**有效,堅持使用 「潔泍菒清」 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希望可以幫助你!祝你好運!

2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3樓:

我長濕疹時,你在**,睡覺也睡不好。濕疹的**是多方面的,濕疹是**病的易反覆病,我是在葉嵐鈺醫生的部落格裡看到**的辦法了的吖。希望就是在這裡呢。

身上經常起濕疹怎麼辦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生活中很多人因為得了濕疹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要想遠離濕疹,及時有效的**加上細心周到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1、提防乾燥的空氣

幹空氣使**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濕氣機,而且每乙個房間都應該有乙個。

2、用溫水泡澡

**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溫水洗,這樣能減少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軟化**。但應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

3、穿棉質衣眼

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搔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發癢。

4、使用潤膚產品

每次洗完澡後,都應塗上潤膚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

5、避免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6、多用水沖洗你的衣物

洗衣服時,要把洗衣粉衝乾淨,以免引發**過敏。

5樓:全長征須儀

你去**傣家堂,買濕樂霜塗抹吧,保證有效果,很多人用了濕疹都好了。我爸爸慢性濕疹就是塗抹那的。

6樓:臨汾**

**濕疹屬於一種慢性的**疾病,要注意衛生, 不能用手去抓,盡量找出可能的**並加以去除,避免各種外界刺激。

7樓:富微蘭始橋

很高興為您解答!

濕疹過敏性**病,根據您的描述和季節有關,避免搔抓,防止面積越來越大。可能是對雪糕裡面的某種成分有過敏情況,建議生活中盡量不要吃雪糕。及時採用中西醫結合藥物抗過敏**,口服和外用的都可以採用。

身上起濕疹怎麼辦?

8樓:和顏驛站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反應。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作等特點。濕疹**複雜,**好轉後仍易反**作,難**。

為了從根源**和減少濕疹發作,除了遠離過敏源以外,保護屏障功能非常重要。而保護**屏障功能,潤膚和保濕是關鍵。**方式因人而異,但保濕潤膚適用所有人。

只有合理使用有效的保濕劑,才能增強屏障功能,緩解**乾燥,從而減少濕疹發作,減少其他藥物的應用。目前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大量的臨床案例告訴我們,保濕潤膚都是濕疹的一線基礎**,即使緩解期停用了藥物,也一定要堅持使用保濕劑。

濕疹區域性常用喜遼妥乳膏,具有修復細胞間質的粘性、滲透性和保持水分的能力,同時又具有抗炎的作用。在生活起居方面,濕疹患者要注意在乾燥季節使用加濕器,使房間濕度維持在 50% 左右。洗澡不要過於頻繁,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保持在 27~30℃ 左右),平時每次洗澡的時間最好不超過 10 分鐘,盡量選擇無刺激性的沐浴產品。

洗澡後 3 分鐘內使用保濕劑,以鎖住水分。

9樓:斜眼狼

濕疹及**病是**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引起的。了解如何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是**濕疹的**的最佳方法。**缺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下:

維生素a(類視黃醇)

維持上皮組織正常分化,減少痤瘡皮脂分泌,修復**光損傷、萎縮紋和橙皮紋。

維生素d

抑制表皮免疫系統和上皮增生、促進上皮細胞分化。

維生素c

抗氧化,調節膠原合成,形成脂質角質層屏障,促進維生素e再生,提供光防護。

維生素e

膜抗氧化劑,對抗氧化損傷,提供光防護。

輔酶q膜抗氧化劑,促進維生素e再生,對抗光老化。

鋅能調節**黏膜的感覺、分泌、排洩及抗體產生,可維持**的彈性和致密度。當鋅含量不足或缺乏時,皮脂溢位增多,易患痤瘡、脫髮、生長發育障礙。

鉻能延緩**衰老,加速生長發育。

硒有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等作用,能部分代替和促進維生素e的作用。缺硒可患濕疹、皮炎、**瘙癢症等。

銅直接參與人體色素的代謝過程。酪氨酸酶催化酪氨酸形成黑色素的能力與銅離子的數量成正比,血清銅水平公升高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色素沉著增強而致面部色素沉著,導致色素性乾皮病,它還與濕疹、銀屑病有關。

鐵是細胞色素氧化酶、過氧化氫酶等酶系統的活性成分,對預防和**銀屑病有重要意義。

維生素c可促進維生素e再生。硒與維生素e具有協同抗氧化作用。維生素e能促進維生素a在肝臟內貯存。

在隨餐服用的情況下,維生素c可增加鐵的吸收。因此,補充多種平衡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製劑比補充單一的維生素或礦物質更有益於防治各種**病

10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1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1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起濕疹可以趁早來**科檢查**,平時要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

13樓:**良方百芙順

濕疹由於多種外因或內因相互作用所致,其他影響因素亦較多,應該盡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之,注意調整飲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

14樓:深圳膚康美膚

濕疹期間忌辛辣酒飲食,避免過熱水洗泡,忌用肥皂,加強衛生,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15樓:臨汾**

1、注意調整飲食

2、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

3、生活規律,避免精神緊張

4、注意個人衛生,

5、保持**清潔濕潤

16樓:潛在愛憶

我之前濕疹是用的仲潤堂,挺溫和的,也沒發現有什麼***,1天涂個3 4次,我記得一星期左右就好的差不多了,現在是我家中常備物品。濕疹容易**,所以平時也要注意預防,

1、房間要勤通風,避免潮濕潮熱。作息要規律,避免熬夜。

2、注意自己的飲食,避免一些刺激性和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特別是**期間,避免雞蛋 海鮮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3、衣服材質我建議可選擇寬鬆棉質衣服。勤換衣物,注意衛生。

17樓:如若時光倒流過

你好濕疹應該盡量尋找發病原因及時去除,注意調整飲食,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

食品,應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衣著應較寬鬆、輕軟。建議使用金松止癢

洗液,它由純中藥製成,具有抗菌消炎,殺蟲止癢的作用,對各種因素導致的**瘙癢都有

效,使用時用溫水稀釋5倍直接擦洗或溼敷。同時要注意按療程用藥。

祝你身體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起濕疹之後,我們要注意查詢原因,一般情況下,對於一些食物性的過敏原是相對比較容易留意,比如說患者在使用牛奶之後出現濕疹的加重,在以後的日常生活當中,就要盡量的避免奶製品或者牛奶的攝入。

除了**的**,我們還要使用藥物的**,常用抗組胺藥物、維生素c鈣劑和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來進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身上起濕疹的話,這是一種過敏情況,可以塗一些濕疹膏,也可以塗一些溫和無刺激的護膚品,因為在有時間的情況下要注意**的保濕,另外,自己在平時的時候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注意補充維生素c,以便有利於濕疹的恢復

20樓:3298日

濕疹可以採用中藥**

21樓:

可以通過中藥**,中藥不易**

22樓:

去醫院看醫生配合醫生**

2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生活中很多人因為得了濕疹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要想遠離濕疹,及時有效的**加上細心周到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1、提防乾燥的空氣

幹空氣使**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濕氣機,而且每乙個房間都應該有乙個。

2、用溫水泡澡

**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溫水洗,這樣能減少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軟化**。但應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

3、穿棉質衣眼

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搔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發癢。

4、使用潤膚產品

每次洗完澡後,都應塗上潤膚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

5、避免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6、多用水沖洗你的衣物

洗衣服時,要把洗衣粉衝乾淨,以免引發**過敏。

24樓:

你好,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可搽爐甘石洗劑或振盪洗劑.也可短期應用地塞公尺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

內服藥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藥**濕疹也有一定的效果,可選擇紫草煎湯外洗.

25樓:紫墨荊棘

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病,一般需要堅持**。

建議 口服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外用滷公尺松乳膏或者糠酸莫公尺松乳膏,同時外用 冰黃膚樂軟膏 或者 他克莫司軟膏;反**作者,可以在當地醫生指導下按照療程注射組胺免疫球蛋白。

飲食需要注意少吃魚蝦 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不要喝酒;患處少接觸肥皂水、洗衣粉水,平時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或者不要用鹽開水洗澡。

身上長了濕疹怎麼辦?

26樓:

濕疹屬於過敏性疾病。輕者不需要**,避免過敏之物,可能會自然消退。重者必須**。

瘙癢明顯的,可以給予抗組銨藥物口服,必要時第一代和第二代脫敏藥物聯合使用。皮疹嚴重時,可以配合輸液**,如複方甘草酸苷注射液靜滴,葡糖糖酸鈣注射液靜滴抗過敏。可以配合糖皮質激素外用加強療效,光敏、紅光照射抗炎。

27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28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29樓:秦時明月風流人

可以使用一些中藥膏甘伯宗乳霜來進行塗擦。濕疹它也是一種病毒,感染性**病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千萬不要用手去抓撓,以免導致**感染,生活中一定不要吃發物,忌牛肉、羊肉、海鮮之類的食物。

孩子全身長濕疹怎麼辦,小孩子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寶寶起濕疹媽媽護理要做好 1 寶寶吃母乳,媽媽在飲食上一定zhi要注意,忌吃魚 蝦 蟹 雞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飲酒。2 應盡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3 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濕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

溼疹很多年都不好怎麼辦,我身上的溼疹好長時間了都不好,怎麼辦? 10

你 溼 疹一般是由於過 起,最 好的 方法就 意護理,在合理的 搭配用藥 1 應儘量避 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2 保持雙手的清潔,經常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 的細菌感染。3 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 熱水洗患處 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

身上起濕疹怎麼去除很多小妙招都能解決

身上起濕疹是常有的事兒,去除濕疹也不是很難。痤瘡和濕疹都是由於濕熱過重引發的,因此,及時清除體內的濕熱之氣是 痤瘡和濕疹疾病的最有效方法。的食療方法有很多種,絲瓜湯是最簡單的一種了。絲瓜湯的製作方法特別簡單 選取新鮮的絲瓜約30克,將其切成小方塊。在鍋裡面加入一些清水,然後放入切好的絲瓜塊,在鍋裡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