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才能夠讓孩子不沉迷於電子產品

時間 2021-12-30 22:27:57

1樓:no1解憂雜貨鋪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結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2樓:汪武子

首先,在源頭上家長就應杜絕這些所謂的電子產品。其次,家長應多鼓勵孩子開發其它對孩子身心健康發展有益的興趣愛好。

如何讓孩子不再沉迷於手機,電腦

3樓:no1解憂雜貨鋪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結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4樓:冷晗壘

在電腦上的話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功能大全,找到「奇未安全桌面」開啟執行它,它可以攔截不良**,控制上網時長

5樓:社會你楊爺

培養他其他興趣愛好,運動、看書、下棋、寫字

如何讓孩子不沉迷於電視?

6樓:

找其他別的的事情,培養他的興趣,轉移注意力,比如做遊戲,搭積木

7樓:1阿笙

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及電子產品越來越多,多的父母都為自己的孩子發愁,因為現在的很多孩子都沉迷於看電視玩手機。

很多的孩子都沉迷於電視劇集,我有兩個外甥女就是這樣,每天都在看電視。

我都懷疑他們能不能看懂,我真的一點都看不懂,但是他們看的好像很有趣,對這個事情我姐姐她也真的特別煩。

但是沒辦法,其實我認為孩子之所以沉迷於看電視劇集,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家長,有時候孩子如果哭鬧了。

最首先家長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要從自身做起,不要動不動就讓電視劇集來哄孩子,還有可能是因為孩子在家太無聊。

所以家長可以帶孩子多參加點戶外活動,沒事帶他出去玩玩,或者多結交點朋友,孩子的朋友多了,在外面玩兒的多了,也就不會再沉迷於看電視了。

8樓:**說車

孩子沉迷於電視,不僅影響學習,還且影響健康,最最終影響其成長發展。在這方面,應及時有效的引導和管理。

一、告訴孩子學習最重要,看電視之前,首先要完成學習任務

不管孩子是否已經入學,每天都應該有相應的「學習任務」。在完成學習任務和看電視兩者之中,學習任務是「正事」,看電視是「娛樂」,因而,要把學習任務放在前面。只有該完成的學習任務完成,才能去電視。

二、限定看電視的時間

要限定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太早或太晚都不合適,也不能看得時間太長,以一小時左右為宜。否則,會影響孩子的視力及健康。如果每次看得時間太長,養成習慣,也不容易把孩子的注意力從看電視中轉移出來。

三、多帶孩子做一其他活動

除了看電視外,要多帶孩子從事其他有益的活動。比如讀書、遊戲、運動、**、表演等。避免孩子的消遣和娛樂方式過於單一。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全面健康發展。

9樓:橙諾點點點

我們都知道現在小孩子近視的越來越多,都是看電視、看手機時間過長導致的,對於不讓孩子沉迷電視這個問題,我有以下幾種辦法。

第一,我們可以通過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式不讓孩子看電視。譬如當孩子想看電視的時候,我們可以給孩子講乙個故事,帶著孩子一起看看書、做做題之類的,這樣就會成功把孩子的注意力轉移過來,孩子就不會一直要看電視了。

在大部分時間的時候,父母應該陪孩子一起玩,這樣孩子也就不會一直要看電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呢,所以他沉迷於電視我覺得也不是人家寶寶的原因,小孩子都是要靠家長去引導的,「子不教父之過」這句話就非常的有道理。

家長每天都去玩手機、打遊戲,然後還要要求自己的寶寶去好好的學習也不要去看電視,每天安安靜靜的不哭不鬧,可能麼?這樣就要求家長必須要給寶寶起到乙個很好的榜樣作用,每天給寶寶乙個適當的看電視的時間,然後其餘的時間家長可以和寶寶玩玩遊戲、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小孩子都是喜歡玩的,只不過家長都不陪他們玩,一旦家長和小孩子一塊出去玩玩,小孩子就會忘掉電視的,我覺得這個取決於父母。

家長也可以和孩子在室內玩一些益智性的遊戲,既能培養寶寶的思維邏輯能力還能防止寶寶過度的看電視。只要父母願意把自己的時間用在寶寶的身上,孩子也是非常好玩的,每天家裡都是非常開心的景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和他說明看電視帶來的危害,不僅會浪費學習的時間,還會造成視力的降低,也會耗電,浪費錢等,和他講清楚這些弊端,讓他明白自己經常看電視是不好的,從而從內心產生一種自覺的遠離電視的想法,只要他們自己主動去做這個事了,那也就證明成功了

其次,用其他的方式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比如去逛公園了,玩遊戲了,學習了等,一般情況下,只要他們能以其他的方式代替看電視,那也就戒掉電視癮了,所以,增加孩子其他方面的興趣是必要的

再者,其實看電視不一定對孩子有壞處,可以多讓孩子看一些教育類或者法制類的節目,或許科普類的,在看電視的過程中,也可以增長他們其他方面的知識,對他們也會有一定的好處,有利於他們的正常身心發展

12樓:拉媽親子

孩子沉迷電子產品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越來越多的家長認識到這一點,但是卻又沒辦法杜絕。因為有時候大人很忙,把電視開啟或者把手機和平板塞給孩子,就可以贏得自己的耳根清淨。所以,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是又忍不住飲鴆止渴。

但這終究不是乙個好的方法。

有的孩子是因為無聊,一沒事做就想看電視。對於這樣的孩子,不如把生活安排得滿滿又有趣,這樣孩子根本就沒時間去惦記看電視這件事。畢竟好玩的遊戲和事情是有很多的,只要孩子愛上了玩別的,那麼也就不會再沉迷電視了。

還可以每週帶孩子出去遠足一次,遠足並不是真的要非常遠,爬爬山、去公園都可以,讓孩子充分的接觸大自然。在公園裡踢踢球,跑一跑運動一下也可以讓孩子旺盛的精力得到釋放。男孩子的精力尤其旺盛,如果沒有得到釋放,就會在家搞破壞,或者通過看一些打架的動畫片來釋放。

看動畫片並非那麼十惡不赦,所以不需要完全杜絕。越是禁止,孩子的反叛心理越強。所以,不如適當引導:

多帶孩子玩其他遊戲是一方面,控制看電視的時間是另一方面。明確的告訴孩子,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是半個小時,上午看了下午就沒的看,這樣孩子就不會老是想著看電視這件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開始對孩子看電視就要有時間的限制,每天規定的時間內可以看。

但是一超過時間就禁止看電視,否則就扣零用錢等。

或者,可以將每天規定的時間交給孩子自己使用,例如,每天規定十分鐘看電視的時間,但是,第二天的十分鐘可以提前用,甚至一周的時間都可以一天用。

但是第一天用了第二天的時間,第二天就不允許看電視。

這樣讓孩子自己掌握時間,他自己心理就會有時間,這樣他自己也可以安排。

這樣既不會沉迷,又可以讓孩子自己處理時間問題。

這樣看電視的次數就會更少了。

無規矩不成方圓,只有給孩子立下規矩,孩子才會聽話,必須讓孩子知道規矩的重要性,家長也不要隨意的改變,這樣會讓孩子覺得可有可無,也就不起作用了。

14樓:

孩子肯定是無聊才會選擇看電視消遣時間,現在的家長不讓孩子出去玩耍,也不想讓孩子沉迷於電視網路,但是孩子的娛樂靠什麼來支撐呢?如果家長肯把時間放在陪伴孩子上面,讓孩子不那麼無聊的話,我覺得不沉迷電視就不會變得那麼難。

想要激發孩子的興趣就要投其所好,帶孩子去遊樂場,帶孩子看電影還有做一些室外體驗,有時盡精力的家長可以帶孩子旅遊,畢竟旅遊的機會很難得,可以從小培養孩子大度的性格,給孩子開開眼界,讓孩子知道除了電視,還有那麼多新奇好玩的地方等著他們去探索。

家長要盡可能的帶孩子去探索世界,要不然孩子的好奇心滿足不了,只能通過網路等方式去獲取新奇的東西,長久下去就會著迷,孩子需要新的東西來滿足,家長一定要盡力去滿足。

15樓:清歡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家長自己以身作則。在家裡的時候盡可能的多陪伴孩子一起寫作業,或者是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自己也找一本書看。 家長可以選擇花更多的時間去培養孩子的讀書習慣,亦或是,讓他們去參加一些培訓班,這樣的話,他們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看電視,久而久之,對電視的迷戀程度也會減少。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給他們培養了很多的興趣。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有限的,她們把更多的時間花在興趣上,也就沒有很多時間看電視了。

當然,適當的看電視還是有必要的。我覺得如果一點都不看電視的話,可能他們就會跟班上的小朋友聊不到一塊去。大家都在說看的電視內容,就自己不知道。

今天的自己家的小朋友也會被別人的,小朋友給孤立了。

我覺得更多的是引導孩子,不要用太多的大道理,告訴他們看電視不好傷眼睛或者是各種各樣的理由。

這就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家長越是不讓我們看電視,我們還是會偷偷的看電視。所以不要讓孩子產生太多的逆反心理這樣就更不能達到預期效果了。

如何才能使自己不沉迷於手機,如何防止學生沉迷於手機?

抽轉組 這個真得看你自己的意志力了,不過很多人都是慢慢培養起來的,如果你當下實在不能破,我可以教你一招 你可以給自己設定個獎懲辦法。你可以規定自己 xx分鐘之內,如果再玩,就懲罰自己做個事情,或者罰款,金額弄大一點,希望可以幫到你。 寇幻玉 如果自制力沒那麼強的話,換個只能打 發簡訊的手機看看。如果...

要怎樣才能不沉迷於手機?如何才能讓學生不沉迷於手機

1樓 中凱旋 現在趕緊放下手機睡覺去。2樓 匆匆那年 像我一樣,弄個諾基亞老人機只能打 如何才能讓學生不沉迷於手機 3樓 勇哥科技 如何防止孩子沉迷於玩手機,什麼時間玩玩多久,你說了算。4樓 匿名使用者 要讓課程有趣起來,不是教師一個人在那邊絞盡腦汁辛苦付出就能成功的,如果教條,政策不支援,或者教師也...

職業規劃該如何做,才能夠讓自己的未來不迷茫呢?

我們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製作自己的職業規劃,比如問問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自己的特長是什麼,不要被別人的想法和意願而左右。首先你要確認自己的能力可以達到什麼樣的高度,在這個基礎上在自己定製乙個計畫,朝著自己定製的去完成,並且要突破自己不斷學習進步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首先要選擇乙份比較適合自己的職業,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