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睡不踏實是怎麼回事,似睡非睡,睡的很不踏實,會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6 00:05:43

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很輕並且易醒,這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睡眠障礙,屬於失眠症的一種型別,與平時的精神心理壓力過大,工作勞累,身體疾病有關,經常睡不好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精力減退及記憶力減退,因此出現睡眠易醒的情況應該及時調整睡眠方式,並及時調理身體內在問題。

只有當你感到非常困的時候才**。

床只能用來睡覺,不能看書、看電視或者吃東西。

重複步驟3,如果需要,整晚重複。

調好鬧鐘,每天早上準時起床,無論晚上睡得怎樣,睡了多久。形成乙個良好、有規律的睡眠節奏。

白天不要小睡。

睡覺輕易醒除了以上的助眠技巧以外,可以在每晚睡前口服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

2樓:華的多彩空間

寶寶睡覺不踏實多數情況是:受涼不暖和、光著身體睡覺,穿的衣物在屁屁處有空氣進入、光腳冷了造成的,兒童不暖和不會說冷,也不會拉被子為自己蓋上,反映就是無安全感,害怕等等不踏實,睡覺想睡又不敢睡的情況。當然如果寶寶吃多了,肚子受涼了也是睡不踏實的。

所以要給寶寶包好蓋好但又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正常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一歲以上的寶寶一天也需要睡上16-17個小時。最好是讓寶寶單獨睡覺可不受大人影響。

3樓:光易槐

除了自己有心事之外,是最近不踏實還是一直就是這樣,這個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排除感情心理因素,建議適當參加體育活動,睡前熱水洗腳,按摩足底,喝杯熱牛奶。飲食多一些安神補腦的。

糯公尺大棗粥。糯公尺60克,紅棗20克,桂圓(肉)10個,加水文火煮熟,睡前食用。紅棗有安神補血功效,糯公尺食後能使用人沉睡,主治心煩健忘、睡眠不香。

連子桂圓百合粥。蓮子適量,桂圓肉7-8個,百合3顆,加冰糖及適量冷水,用文火煎湯,睡前一同服下。蓮子能補氣養血,治夜晚多夢;桂圓能益智寧心,養血補神百合能安神定膽,**睡眠不寧。

一天吃幾粒核桃作零食。

每天晨起及睡前,用手迴圈轉搓臉部、梳理頭皮、揉太陽穴、搖轉頭頸,搓腳上的湧泉穴。

你可以試一下,因為每個人的原因不一樣。

4樓:紫晴聊養生

你晚上睡的踏實嗎? 現代年輕人壓力越來越大,晚上總是睡不著,睡著了也愛做夢,隔天醒來,就跟沒睡覺一樣。有的甚至一晚上都沒睡,這些都是「失眠」的症狀。

那麼我們怎麼緩解失眠,幫助入睡呢? 今天洪梅給大家分享一款粥,緩解心神不足,失眠健忘。

5樓:黎仙書雲英

我一年難得做幾回夢,是你想的太多了。睡覺就是睡覺,不要去想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想也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幾個原因:被子蓋的少覺得冷、蓋得多覺得熱、憋著尿、需要補鈣、再有就是正常的翻身(小孩子睡覺都不老實,有的孩子睡覺能轉360度 團身前空翻轉體180)

7樓:吉仲進

中醫認為,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氣鬱化火、擾動心神、胃中不和、痰熱內擾、陰虛火旺、內傷心脾、心膽氣虛、心腎不交等,與心肝脾腎密切相關。

建議平時多健脾養胃,多吃補血安神的食材比如當歸、紅豆、百合等,也可以溫水沖泡眠夢香,達到放鬆神經,改善睡眠的作用。

另外晚上要減少熬夜,盡量在11點就開始入眠狀態,盡量放輕鬆不要想太多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失眠的一種表現。

睡眠障礙方面:有些人是入睡很困難,睡不著的現象。

睡眠質量方面:睡眠淺,就是睡不踏實,易醒。

建議:要養成好習慣,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生物鐘要穩定。

睡前泡泡腳,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

有心事有壓力,要向你最信任的人傾訴,不要壓在心裡,否則就容易失眠。

給自己營造乙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

睡前喝杯眠夢香,每天一袋,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睡眠質量的好辦法

1、創造舒適環境

無論是挑選完美床墊,還是舒適的床單都是很有必要的,買上嚴實窗簾遮擋光線,夏天還可以在房間裡置上風扇作為背景音,**前要保證床舒適溫馨。

2、補覺

過去幾晚熬夜太晚了?那今晚就補個覺多睡一小時吧,這樣才能重振旗鼓呦。

3、別輾轉反側

無法入睡嗎?如果在床上躺著超過20分鐘,不妨下床嘗試輕鬆活動一會兒,譬如看看書或聽首古典**。想想吧,不睡覺會使人更加焦慮的——這是個惡性迴圈。

4、吃一些助眠食品

睡前可以飲用眠夢香,淡淡果香配著溫熱的水,可以幫助放鬆身體,緩解全天工作的壓力,從而縮短入睡時間,幫助改善失眠情況。

似睡非睡,睡的很不踏實,會是什麼原因?

10樓:晴天

睡的很不踏實屬於失眠現象。人的一生差不多有1/3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一旦出現睡覺不踏實、失眠、睡不好、睡眠質量不高等問題,會嚴重影響生活和健康。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從中醫角度看,失眠的5個常見表現:

1,老做噩夢,睡不踏實;從中醫理論上講,這類人屬於營氣不足型。睡覺時整晚都似睡非睡,白天精神不振、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有時還會出現心慌。可服用安神定志丸、參松養心膠囊等中成藥,多吃些補血的東西,如大棗、阿膠等。

2,入睡困難;這類人屬於肝鬱氣滯型,有時胸脅會有脹痛感。在**上主要以疏肝解鬱為主,多吃小公尺、牛奶、牡蠣肉、龍眼肉等食物。還要注意調養精神,消除顧慮以及緊張情緒。

另外,睡前最好用熱水泡泡腳。

3,醒得早,但醒了又睡,迷迷糊糊到天亮。還經常伴有咽乾、口幹、長痤瘡、盜汗的症狀;這類人屬於營血蘊熱型,可以按摩內關、神門、後溪等穴位。平時多吃藕、槐花、綠豆、薏苡仁、冰糖柚等,用生地黃和冰糖泡水代茶飲也有很好的效果。

4,時睡時醒;這類人屬於脾胃失和型。夜間睡不安穩,同時感到口膩、口淡,有厭食、大便不成形等症狀。**原則主要以和胃健脾安神為主。

生活中,可以常吃小公尺蓮子百合粥,是睡眠不好的調養佳品。

5,整晚睡不著;這類人屬於心肝火旺型。多由惱怒煩悶而生,以更年期女性多見。表現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乾結、舌紅苔黃。

**原則主要以清熱瀉火為主。針對神經衰弱、心悸、失眠、多夢、黑眼圈的女性,每晚睡前可以用玫瑰泡水喝,可養心、安神、斂汗。

擴充套件資料

失眠的6個食療方法:

1,百合蓮子粥:取乾百合、蓮子(帶芯,水中泡發)、冰糖各30克,大公尺100克。幹百合、粳公尺、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

此粥清熱養陰、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焦慮煩躁者食用。

2,酸棗仁粥:酸棗仁末15克、粳公尺100克。先將粳公尺煮熟,再下酸棗仁末煮5分鐘。具有養心安神、寧心止汗的作用,適合失眠、多夢、心悸、心煩、體虛多汗者食用。

3,甘麥棗藕湯:取蓮藕、小麥、甘草、紅棗。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開,最後加鹽調味。此湯有益氣養血、寧心安神的作用,特別適合氣色不佳的失眠者。

4,桑葚水:鮮桑葚60克,加水小火煎煮10分鐘,每晚睡前1小時服用。桑葚味甘,性寒,具有補肝益腎、安神益智、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通便、明耳目、烏鬚髮的作用,特別適合失眠伴有便秘、貧血、脫髮、少白頭、耳鳴者食用。

5,小公尺紅棗粥:小公尺60克,大棗6枚去核,蜂蜜30克。小公尺、大棗煮粥,粥成後調入蜂蜜睡前食用。

中醫認為,脾胃功能不好,睡眠質量就差。小公尺、紅棗能調養脾胃,適合脾胃不合的失眠者。

6,大棗甘麥舒心茶:大棗12枚、小麥30克、甘草6克、合歡花9克,加水煮沸後用小火煮5分鐘。冷卻後調入蜂蜜,每日1劑,代茶飲。

此茶具有益氣健脾、寧心安神的作用,非常適合更年期症候群患者食用。

11樓:隋善洪代玉

睡前喝200ml溫牛奶,做幾個深呼吸,睡覺的時候把枕頭往下移到肩膀處把肩部和頸部稍微提高一點,目的是把要頭往後把下巴往上抬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睡覺時候也會知道身邊發生了什麼事,記憶卻不是很深。很正常,

睡覺前出去玩一下,盡量讓自己感覺累一點,就會睡得踏實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焦慮造成的。生活節奏加快造成心理壓力增大。白天想得太多,而且工作中遇到很多事情心情鬱悶都容易晚上睡不好。而且即便睡覺了,總覺得沒有進入深睡眠狀態,老覺得自己還醒著一樣。

這個情況,無論吃什麼東西去幫助睡眠都是輔助的,我嘗試過喝牛奶,但是效果不好,需要起夜上廁所。因此,你最好找到自己焦慮的根源,自己目前的狀況,自己最清楚了。你是因為什麼事情不愉快或者心情鬱積,或者煩惱擔心什麼事情,心情開朗點,凡事往好處想。

而且配合適當的健身或者運動,都將有助於睡眠。

而且睡覺之前最好什麼事情也不要去想,放鬆身心是最主要的,相信你自己經過慢慢調節會好起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過度!放鬆身心會好點!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15樓:meiting靜靜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因為:兒童晚上入睡後,下頜骨仍在運動,上下頜牙齒相互摩擦,產生刺耳的聲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夜間磨牙,磨牙多見於4~6歲兒童。據研究與腦神經功能不太穩定有關,而這種神經不穩定有一定家族性,與遺傳有關,由於神經不穩定,所以易受各種刺激而出現磨牙,患兒除夜間磨牙外,往往還有其它睡眠障礙。

也有可能是孩子肚子裡面有蟲,或者孩子缺乏什麼營養元素如缺鋅、鉛中毒、缺鐵等引起孩子睡覺的時候磨牙;還有一些生理性的因素比如孩子的出牙,牙齒還不是長得非常整齊,可能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出現磨牙的情況,一般在牙齒都出齊以後磨牙慢慢的就消失了。

擴充套件資料

小孩磨牙引起誘因:

1、消化道功能障礙:如消化不良,晚飯吃得過飽,睡前進食過多,均可引起夜間磨牙;腸道寄生蟲,尤其是蛔蟲感染,也可引起磨牙,但不能僅憑磨牙就診斷腸道寄生蟲病。

2、神經過度興奮:有些由於白天兒童玩得過度,過於興奮或過於疲勞,或是幼兒園和家長給孩子的學習壓力過重,父母態度粗暴,睡前過度興奮或看了緊張的影視片,這些都會使兒童入睡後大腦皮質仍處於興奮狀態,導致磨牙;佝僂病患兒血鈣偏低,也可出現磨牙,這類患兒用維生素d及鈣劑**往往有一定療效。

16樓:文霓田啟

你好,有很多種可能了

1.腸內寄生蟲病,尤其是腸蛔蟲病,在兒童中相當多見;

2.胃腸道的疾病、口腔疾病;

3.臨睡前給小兒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在寶寶睡覺後都可能刺激大腦的相應部位,通過神經引起咀嚼肌持續收縮;

4.神經系統疾病,如精神運動性癲癇、癔病等;

5.小兒白天情緒激動、過度疲勞或情緒緊張等精神因素。

6.缺乏維生素,患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孩子,由於體內鈣、磷代謝紊亂,會引起骨骼脫鈣,肌肉痠痛和植物神經紊亂,常常會出現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和夜間磨牙。

7.牙齒排列不齊, 咀嚼肌用力過大或長期用一側牙咀嚼,以及牙齒咬合關係不好,發生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也會引起夜間磨牙。而且,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孩子,他的咀嚼肌的位置也往往不正常,晚上睡眠時,咀嚼肌常常會無意識地收縮,引起磨牙。

8.另外,孩子8--11歲換牙期間,因為牙齦發癢,很容易產生輕微的磨牙現象,這期間輕度磨牙屬正常現像,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了,過了這個階段,通常會自行消失;

9.孩子情緒和生活規律的影響,現在孩子通常學習比較緊張,壓力大,同時還有不少孩子在晚間看驚險的打鬥電視、入睡前玩耍過度,這些因素都會引起磨牙。另外,如果因某件事情長期受到爸爸媽媽的責罵,引起壓抑、不安和焦慮,也會出現夜間磨牙的現象;

由此可見,磨牙基本上都是由某種疾病引起的,有些孩子因磨牙時間較長,雖經相應的**,但因大腦皮層已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因此夜間的磨牙動作不會立即消失,容易形成一種習慣性磨牙,特別是胃腸病雖有好轉,但胃腸功能紊亂依然存在,所以磨牙動作不能在短時間內糾正過來,必須堅持較長時間的**才能好轉。

晚上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踏實是怎麼回事

晚上翻來覆去睡不安穩,有可能是軀體不適所導致,多見於器質性病變。比如腫瘤患者會引起癌性疼痛,引起患者睡眠障礙。主要是止痛 同時積極 腫瘤。腫瘤患者引起疼痛,應用平痛新 強痛定,必要時可用嗎啡進行止吐 鎮痛 晚上翻來覆去睡不安穩,也可能是睡眠障礙,見於神經衰弱 焦慮症患者。神經衰弱可見於任何年齡的患者...

孩子晚上睡覺不踏實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1 缺微量元素 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2 太熱 太冷 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3 太乾燥,有鼻屎。4 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或是白天太興奮 環境的變化 ...

睡不實怎麼辦,睡覺睡不踏實,怎麼辦

睡前喝一杯牛奶.我高考前壓力大睡不著,後來每天睡前喝杯溫牛奶就,睡眠質量就變好了。個人建議,試試無妨 試試以下方法調理 中午小睡一會或者不睡覺。下午或者傍晚加點運動量。下午後不要喝茶和咖啡。晚餐不吃辛辣。每天泡腳30分鐘 要紅微微出汗。睡覺前喝杯溫牛奶 安靜看一會書報 不看電腦手機。有空按揉中指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