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天睡覺晚上不睡怎麼辦,哈士奇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胎兒是沒有白天與夜晚的區別,因為子宮內都是昏暗暗的。但是出生後馬上就面臨了晝夜的問題,人類在千萬年演化的過程中造就了夜伏晝出的工作習性,白天活動,夜晚休息,所以父母皆希望寶寶能調整生理時鐘,與父母作息時間相配合。但實際情況卻不如此。

寶寶晚上不睡覺,哭鬧要大人抱,多為心理因素,是成長階段的必然現象,隨著寶貝的心智發展,他日漸需有人刺激玩耍,只是寶寶選擇的時間對大人不適合而已。半夜吵鬧對父母而言的確很傷神的。如果不及時矯正這個習慣,它可能一直延續下去,嚴重影響父母的休息和工作。

除了睡眠習慣不好,引起夜啼有以下兩種生理因素:

(1)飢餓與尿布潮濕:年輕的父母由於白天過度勞累,常常是夜睡過深,不易醒來。幼兒夜間飢餓、尿布潮濕時,多由大聲啼哭來喚醒媽媽,久而久之,形成條件反射,導致夜啼症。

由飢餓引起的,小兒常在啼哭的間歇有吮吸動作,只要餵奶,哭聲即止;由尿布潮濕、體位不適所引起的,條件改善後,啼哭隨之停止。

(2)佝僂病:由於缺乏維生素d致使鈣、磷代謝失調,血鈣降低,醫學上稱為低血鈣症。由於血鈣低使神經系統處於興奮狀態,孩子輕則表現為煩躁、哭鬧、磨人、發驚,重則可發生抽風。

一旦發現孩子有這些症狀,就應當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得了這種病,如果診斷明確就要及時進行**,肌肉注射維生素d3,同時服用鈣劑。平時要讓孩子多曬太陽,因為紫外線可以使**自動產生維生素d

如果可以排除上述兩種因素,夜間睡眠不好多是由於睡眠習慣不好造成的。

因此,為了寶寶及父母雙方的利益,一定要將寶寶夜晚不睡覺的習慣盡早改過來。

但是寶寶的生理時鐘是無法在短時間內調整過來,父母可以利用下列的方法逐步進行:

(一)減少寶寶白天睡覺的時間。可與之玩耍,或將寶寶放置到光線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每睡兩個小時將寶寶弄醒1次,醒來後不要急著餵奶,先跟他玩半小時。白天寶寶醒來後,可能會又哭又鬧,或者轉眼又睡著了,因此,寶寶醒來後一定不能讓他的視聽器官閒著,可以給他聽一段節奏輕快的**,在他耳邊搖響撥浪鼓,給他看五顏六色的玩具、氣球或**。

而弄醒寶寶最好的辦法是拍或彈腳底板。但不要拍、抱或搖晃寶寶,否則他會很快又睡著了,而且容易養成一哭就要抱的壞習慣。到了晚上就盡量把光線調暗,環境安靜,使其舒適而能安睡。

(二)可以借助一些安眠的藥劑。與兒科醫師溝通,使用無癮性的鎮靜劑,在夜晚需要讓寶寶安睡時適量給予,促使其安睡;大約只要一周左有的時間,寶寶的睡眠習慣就可以調整過來了。

(三)置之不理。寶寶夜晚哭鬧不停,只要確定無病痛,屬於情緒性的哭鬧,要人撫慰時,父母可置之不理,但要不動聲色地在旁觀察10分鐘左右,,待其哭鬧累了,自然就會安睡。經過一段時間後,寶寶的心理會意識到,當睜開黑漆漆的時候,再怎麼哭鬧也不會有吃或有抱的。

父母只要持之以恆,一定可以改變寶寶夜晚不睡的習

2樓:可愛程

小孩不是不能哭的厲害嗎?對肚臍眼不好不是嗎?

哈士奇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3樓:文化解密者

半夜的時候把食

抄物、水準備好,要放在小狗的附近,要讓小狗知道並且感覺到。食物最好是一些**(用溫水泡完後倒去水)。水最好就是牛奶。然後照顧到一定時間就睡覺。

馴養哈士奇注意:

1、餵食時間。出生8個月以後,餵食次數可以減為一天2次。而超過1歲的哈士奇,餵食次數應改為一天1次。

2、食量。可以觀察哈士奇在3-4天內的食量,再加以平均就可以算出平均每天的供食量,再按這個量稍稍減一點,嚴格遵守八分飽的原則。

3、毛髮。能防止紫外線的侵入,因此抗熱效果很好。

4、運動。

(1)幼犬:每日外出牽引散步約3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無限制。

(2)成犬:每日外出牽引散步約30到6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無限制。

5、教育。

(1)方式:哈士奇相當有主見,犬主應對其表現強勢一面,以壓制愛犬當老大的個性,以免愛犬不聽主人的命令。

(2)技巧:每次教育時間不宜過長,約十至十五分即可,以免愛犬厭煩,不聽指揮。同一口令盡量不要重複多次。

6、腸胃。小哈的腸胃比較弱,要給它吃專業的**,不要經常更換食物,最好不要亂喂東西。

4樓:科技的奧秘

二哈寵上天,哈士奇半夜不睡覺,原來是找媽媽告狀來了!

有晚上不睡白天睡的人進,白天睡覺晚上不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也是啊,我現在就是在家裡上的。雖然有時也會去網咖,但還是比不上在家上的感覺。我現在用的電腦是剛買沒多久的,我家本來有一台電腦的,但兩兄弟只有一台電腦的話是不夠的,只好砸錢又買了一台,終於可以不用去網咖了。我去要睡覺了.這裡好熱鬧啊,我現在正在為qq空間上傳 發愁呢。我自己搞了個很小的 只有9.75...

小孩一歲月了,怎麼老是不睡覺,白天不睡,晚上到十一點才睡,是不是缺什麼

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胎兒是沒有白天與夜晚的區別,因為子宮內都是昏暗暗的。但是出生後馬上就面臨了晝夜的問題,人類在千萬年演化的過程中造就了夜伏晝出的工作習性,白天活動,夜晚休息,所以父母皆希望寶寶能調整生理時鐘,與父母作息時間相配合。但實際情況卻不如此。寶寶晚上不睡覺,哭鬧要大人抱,多為心理因素,是成...

狗狗天天晚上不睡覺,怎麼辦,小狗晚上總是不睡覺怎麼辦

一般原因如下 1.小狗白天睡覺過多,造成晚間精神十分亢奮。2.狗品種為工作犬種,工作犬由於擔負一系列的任務,這類狗一般情況下睡覺的時間是在清晨或者黃昏時分3.飼養過程當中運量太小,因沒有得到充分的運動,導致體力沒有得到釋放,故而晚上不睡覺,狂吠。4.食物引起,晚飯時間吃了一些使之精神亢奮的食物,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