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麼辦?晚上睡覺老是做夢,感覺似睡非睡的,早上起來還特別困,吃什麼食物或者藥物會好一點

時間 2021-07-24 13:1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身體哪個零件有點故障,當然是去修理修理;

如果身體零件都很好,是心理或者鴨梨等原因,可以嘗試一下唸佛號,很簡單,躺下來之後,默唸(不出聲)“阿彌陀佛”,不斷地念,腦子其他東西都不去想,如果有其他想法在腦子裡蹦出來,繼續念“阿彌陀佛”即可,不要煩,不要急,保持平和心態即可。

2樓:

從中醫角度上分析,失眠多夢主要考慮以下方面:

心脾兩虛型

表現為:多夢易醒,心悸健忘,體倦神疲,面色少華,食慾欠佳,舌體胖大有齒痕,舌苔薄白或白膩。脈沉細或弱。

選方一:〖蓮子桂圓粥〗

材料:蓮子肉50克,桂圓肉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將蓮子、貴元、糯米洗淨加水同煮成粥,作晚餐食之。

選方二:〖龍眼紅棗粥〗

材料:龍眼肉(即桂圓肉)15克,紅棗10枚,粳米100克。

做法:將龍眼肉、紅棗和粳米一併煮粥,加糖調味,代食服用。

心膽氣虛型

表現為:平素精神過敏,體質弱、消瘦,不易入睡,兼有心悸多夢,易驚醒。舌苔白。脈沉而無力。

選方一:〖柏仁粥〗

材料:柏子仁15克,小麥50克,大棗1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將小麥洗淨後搗碎與柏子仁、大棗和大米同煮粥,代食服之。

選方二:〖酸棗仁粥〗

材料:炒酸棗人20克,牡蠣30克,龍骨20克,大米100克。

做法:先煎酸棗仁、牡蠣、龍骨,過濾取汁備用。大米加水煮粥,待半熟時加入藥汁,再煮至粥稠,代晚餐食。

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參考一下,若症狀較為嚴重,建議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合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最近是否有煩心的事情,事情解決自然能睡著。其次睡覺前泡個腳什麼的有助於睡眠。至於食療什麼的可以吃些酸棗仁等安神的食物

4樓:笨小躒

睡前喝牛奶可能會好點!還有小米粥聽說也有這樣的作用,在枕頭前放一個薰衣草的香囊,也可以試試!

5樓:說了一百遍

我也一直失眠,原因是有心事,可能跟性格有關,有了事情就一直放在心裡不能放下,內心比較浮躁,想得太多,如果不是的話,可能是身體的原因,血脂高等等也會引起失眠的,放鬆心態啊!睡覺的時候強迫自己失眠都不要去想,我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你哦

6樓:

睡覺前,放空頭腦,另外可以適當運動一下,不能太劇烈,會比較容易入睡

睡眠不好,晚上睡覺經常做夢,醒來後感覺很累,吃什麼保健品有助於睡眠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是根據年齡選擇的,不能盲目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藏藥二十味沉香丸能改善睡眠質量

睡眠不好,經常整晚在做夢,早上起來精神很累,怎麼辦?

9樓:咖啡

不想太多,睡前別那麼興奮,心平靜點,飲食清淡

晚上睡覺做夢早上起來越困晚上可以喝蜂蜜水嗎

10樓:妃凡進口蜂蜜

睡前喝牛奶加蜂蜜是可以的。可以助於睡眠。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

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每天晚上可以溫牛奶加2-3勺洋槐花蜂蜜,牛奶就是平常的牛奶就可以,可以加溫,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有:

喝豆漿的時候不能加入蜂蜜。蜂蜜中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如果結合以後就會產生變性的沉澱,所吃的營養就不會被人體吸收了。

吃了蜂蜜之後就不能吃蔥了。蔥中的硫氨基酸要是和蜂蜜中的有機酸以及酶遇到一起會產生有毒的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刺激腸胃引起腹瀉的。

蜂蜜與豆腐不能一起吃。蜂蜜甘涼潤腸,豆腐也是味甘性寒,兩者同時就會引起腹瀉。蜂蜜中的酶和豆腐中的蛋白,礦物質結合的話還會對人體的生化反應產生影響。

蜂蜜和韭菜也不能一起吃。蜂蜜中的礦物質會把韭菜中的維生素c氧化失去功效。蜂蜜有潤腸通便的功能,韭菜中的纖維素也有通便的功能,兩者遇到一起就會引起腹瀉的。

蜂蜜不能用超過60度的熱水沖服,用過熱的水沖服蜂蜜的話,熱水會把蜂蜜中的維生素,礦物質,酶等營養成分破壞掉,失去食用的營養價值。

天然成熟才好,看下面名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睡覺半小時之前比較好。

我最近老是晚上不想睡,早上還很早就醒來,睡覺老是做夢,我該吃什麼能緩解,希望誰能解答一下

12樓:雙島一枝花

睡覺前喝一杯牛奶

如果肚子餓的話,儘量吃點粥,小米粥很有營養!但是如果吃東西了!最好等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之後再睡覺!

家裡有條件的可以喝一小杯紅酒!最好買好一些的紅酒!

不僅有美顏作用,對身體也很好!

還有個瑜伽中的方法很有效!我就常用!

閉上雙眼!平躺在床上!深深的吸氣!吸到自己的極限..在輕輕的吐出去!吐氣也要吐到自己的極限!

這樣反覆幾次!在全神貫注的用眼睛看著後腦勺!想著自己的眼睛是看到後腦勺的!如果感覺很奇怪!可以看著自己的印堂處!這樣會慢慢進入睡眠狀態!

而且這個方法很有效!也不會做夢。可以讓自己處在深度睡眠4個小時左右也可以在睡前的時候做些床上運動!這樣身體有些乏困的時候更容易入睡!

回答完了!希望採納...

13樓:緣來伊甸園

改善失眠

吃葡萄、或葡萄酒。葡萄含有褪黑素與睡眠之間有密切聯絡夜間就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就預示著人要睡覺了。早上就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即是發出要起床了的訊號,所以葡萄能幫助調節睡眠的週期,是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

葡萄酒含有抗氧化劑的酒精,褪黑素的含量更高,更有助於睡眠。

大棗也有幫助睡眠的功效,含有蛋白質和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等有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後喝點大棗水或加點百合煮粥吃,就能加快入睡時間。還有香蕉、獼猴桃都能夠改善睡眠。

還可以熬粥如:

小米粥、牛奶粥(大米粥煮好後加一杯牛奶)

大棗粥(十多顆大棗加大米一起煮)

蜂蜜粥(適量的蜂蜜加大米煮粥)

百合粥(百合用清水浸泡,除掉苦澀味加大米煮,再加點冰糖)蓮子粥(蓮子加大米一起煮熟再加點桂花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如果是這樣,建議你不要吃宵夜,以免加重胃的負擔。當然晚飯吃點對胃好的湯是不錯的選擇,注入栗子雞肉==

還有 睡前牛奶一瓶 或者 葡萄糖 或者 五味子口服液 == 都有助於睡眠

解答結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妙方,保你好!但是要有點耐心看哦!!

往下看!!

再往下,你能辦到的!!~~~

妙方是:

屁、屎、尿!

哈哈!~你被騙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幹龍眼煲水喝,很有效!

17樓:採菊東籬下

試一下 谷維素 腦力寶

如果歲數偏大 就另當別論了

18樓:vivian軒雨

偏方:吃酸棗仁(睡前服用)

19樓:風鈴兒

我最近也是,怎麼回事呢?

睡眠質量不好,總是不停的做夢,醒來後還是累,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點,你的問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成年人都遇到過,所以不要 過於擔心,調整好心態才有利於** !

失眠症是一種持續性的睡眠的質量令人不滿意的生理障礙。對失眠有憂慮或恐懼心理更是形成本症的致病心理得重要因素。

入睡困難表現為躺在床上後30分鐘甚至1-2小時時還難以入睡,翻來覆去、急躁不安、心慌不適,等到入睡時,已是深夜了。睡態不穩表現為睡眠表淺,多夢易醒,醒後也能再入睡,但每晚要醒3-4次以上,睡眠效率低,早醒表現為尚能慢慢入睡,但一覺醒來才睡2-3小時,以後則反覆不能入睡,離清晨還有2小時或更早時就醒了,且不能再入睡或似睡非睡、反覆做夢。由於夜半醒來,要等到天亮才能起來,如果此時家裡人都還在酣睡,失眠者的心情會更加煩躁易怒。

按年齡來分,30歲以前的睡眠問題,一般是由於外界因素造成的大腦松果體素分泌量減少造成的神經生物鐘調控失衡造成的,30歲以後的睡眠障礙則一般是由中老年身體器質性病變引起的, 所以要先分清情況才能對症**,給你幾條建議

一,多參加運動,注意飲食習慣,稍微晚點睡覺,在睡之前可以喝點紅酒或牛奶。

二,在過早醒來之後,就不要強迫自己再睡,可以看看書,或上上網,但是,白天自己無論多麼睏倦,都不可以睡覺。

三,緩解自己的精神壓力,睡覺之前,要學會全身心的放鬆。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一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米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晚上睡覺老是做夢,睡不好怎麼辦,晚上老是做夢睡不好怎麼辦?

來自白龍寺歡樂的櫻桃樹 我現在就是焦慮加恐懼,每天睡覺前就在擔心晚上怎麼辦,晚上一躺下所有恐懼都出來了,冒汗,心慌,很堵,很著急! 晚上做夢是由於自己在睡前想的事情太多,建議睡前應該讓自己得到適當的放鬆,這樣可以友善改善,晚上多夢的習慣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方面的 看看出自 的毛病,對症下藥,配合醫...

晚上老是做夢,睡不著怎麼辦,晚上老做夢睡眠不好怎麼辦

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

晚上經常做夢,睡眠質量不好,應該怎麼辦

社會娛樂走一走 最後我想說的是,一個人想要擁有一個良好的睡眠,與他的飲食也是十分相關的在睡覺之前儘量避免吃一些比較辛辣的食物,可以選擇一些較為清淡的食物,這樣更加的有助於我們的睡眠,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 老李健康答疑 睡眠質量不好老做夢,或許與這3個習慣有關,早知早改正 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