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渣父母能生出學霸寶寶嗎,學霸父母生出學渣孩子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10-24 05:58:02

1樓:誰又在為誰而哭

遙想七八十年代,那時候的父母,尤其農村裡,文化水平是低下的,下地勞作是辛苦的,教育投資是微薄的.用現在的標準來衡量,父母的文化程度,毫無疑問要算是學渣了。但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一批批八零後成長起來,開始自己的漫漫求學路,到如今,大多已成為這個國家和社會上的棟樑之才.

現在和過去相比較,為人父母的,文化水平再低,也普遍是大中專院校畢業吧,最次也具有初高中文化水平,上班工作再辛苦,也比父輩們下地掙工分強幾百倍吧,教育投資更是不可同日而語,孩子都有琴棋書畫舞蹈**和課外補習班.

身為父母,不以沒文化為榮,以身作則敦促孩子,也不乏寒門出貴子的現象。身為學生,短期的成績低不要緊,能沉下心來,查缺補漏,步步為營,也不乏屌絲逆襲的高光時刻。

自己上學時成績差,也不見得就是為人父母時鬆懈不思進取的理由,學生成績差,更多的是態度差而不是能力差,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可以渣一時,但不能渣一世。家長孩子積極理解配合學校的教學工作,一天乙個新變化,努力提公升自己,終究會成為乙個真真正正的學霸。

2樓:老千

能,雖然孩子的智商大多會遺傳父母的,但是也有特殊的,父母不開竅的也有可能生出聰明的孩子!

3樓:

機率不大,但有可能。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

學霸父母生出學渣孩子是怎樣一種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會人際關係,又不會讀書

未來真愁死我了

我們兩口子都是一路考重點中學考上985的,他爸更是最差考第二的那種學霸,從小我倆就沒讓父母操心過。

我們倆開始都覺得小學隨便學學就行,孩子不用太大壓力班級前五名就可以,輔導作業是根本不需要的,中學再認真學也可以,學習完全可以自己搞定,家長只需要家長會露面被老師表揚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想問這種概率有多少?

為什麼兩個985出生的學霸父母生出乙個學渣兒子?

學霸不如學渣,是正常現象嗎,學霸不如學渣,是一個正常現象嗎

作為一個混得很一般的學霸,我的問題是膽小 交際能力差,過於追求考試成績,怎麼來的?看看讀小學的孩子現在班上的學霸,跟自己小時候何其相似,一 過於追求標準答案,思維變得很僵化,連作文都是套公式,長大能有什麼前途。二 老師基本不批評,臉薄如紙 三 不太合群,同學玩的什麼東西都認為素質低的人玩的,不參與。...

學霸和學渣的區別,學霸與學神有什麼區別?

yiyuanyi譯元 1 就算老師講的是個毛線,學霸也能將它織成毛衣。2 雖然學霸的成績讓我目瞪口呆,但是我的交卷速度絕對讓學霸目瞪口呆。3 學霸晒成績,女神晒 土豪晒有錢,模特晒身材,老子晒太陽。4 學霸們用一晚上寫的作業,學渣們一個早讀就搞定。5 學渣的意義 穿的美美的,吃的好好的,答卷白白的,...

學霸父母遇上學渣孩子是什麼感覺,當學渣遇到學霸父母,是怎麼樣的一種體驗?

向問天灡 通常孩子身上會遺傳父母的很多東西,比如相貌,身材,性格等,但是有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卻經常容易出偏差,那就是智商。孩子的智商跟父母有關係,這一點毋庸置疑,否則也不會有優生優育這一說法,2017年北京回龍觀某學校被程式設計師的第二代們愣是考成了學區,這跟父母都是高智商有一定的關係。當學渣遇到學...